創作內容

1 GP

與神一起寫下的故事-我想說的話

作者:永夜│2021-10-21 21:54:51│巴幣:2│人氣:121
Hello各位,選在今天把尾聲補完了,這篇也在這裡正式完結灑花~~
 
原本是想把想說的話打在尾聲底下的,後來想想這樣好像不好,所以就決定額外再發一篇了。

其實說是完結也不太對啦,照原本所想的設定的話,這只是起始的篇章而已,也就是第一集這樣。
 
但由於沒有下文,於是這篇也不會再繼續寫下去了。
 
自己寫完全原創的小說老實說真的蠻不容易,以前我都是寫所謂的二創小說,基本上都是從一個已經完成設定的東西去做二次創作,所以在寫作上會比較容易。
 
自己原創所有的東西都要自己去思考,劇情,角色個性,外型,年代,科技發展諸如此類的東西都得自己去想,自己去決定,老實說真的充滿挑戰。
 
這篇也是經歷過了兩次的大改才有現在的成品,第一次寫的內容太繁瑣,到很後面了還是沒有重點的感覺,第二次是劇情上的發展設定不滿意,所以又修改了一次,但經歷了兩次修改後我覺得還是沒有表現得很好。
 
啟蒙我寫小說的作品是我最喜歡的狼與辛香料,因為我很喜歡這部,所以也讓我自己太過想遵從狼辛這樣的內容去創作,結果就是寫起來很多地方不順,甚至就算現在完成了,我也覺得這篇有狼辛的影子在,但只有半調子的那種,不好的那種,這也是讓我自己覺得這篇不太好原因,我太過崇拜結果沒掌握好整個故事的主軸。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看清楚了,我應該要做的不是寫出像狼辛一樣的故事,我要寫的是在我腦中所編織的奇幻世界。崇拜一部作品可以,但崇拜是要學習,而不是照著他一樣步調去前行。
 
新的小說是冒險故事,雖然不是當道流行的穿越,但我還是想嘗試看看,因為我從小是玩著魔獸世界長大的,即便現在不像以往那樣史詩了,但他的一些故事設定真的很吸引人,所以我也想創作出一個像這樣的有著魔法的奇幻世界。
 
當然具體內容只能透漏到這邊了,畢竟這個要拿去投稿的話內容必須保密才行。不過除了奇幻的冒險故事外,我還想寫別的題材,不單單是冒險,我希望將來可以寫一些較溫和,偏向心靈雞湯的那種吧?
 
說了這麼多關於小說的部分,再來說說我自己吧。
 
其實在出社會後很多事情真的都不像大學那樣了,經濟上的壓力,生活上的壓力,諸如此類的事情接踵而來。現在想想學生時代的自己真幸福,還有多餘的時間做這些事情,開始工作後回到家通常都只想躺在床上休息,每當想創作都覺得好累(不過其實只是自己太懶散吧!)
 
而在我開始工作沒多久後,我的父親就被診斷出癌症了,那之後也是一段來回奔波的日子,最後他也在去年離開我了,前陣子做夢又夢到了他。雖然過了一年多了,我也漸漸的比較能開朗一些,但即便過了這麼久,感覺還是放不太下對他的思念。
 
做著某些事情,吃著某些東西又或是去某些地方時,我總會不自覺地想著,如果爸爸還在的話,那會是怎麼樣呢。
 
當然我自己也是知道的,他已經離開我了,這是不變的事實,只是總是會這麼想著,或許我自己真的相當後悔吧,後悔沒為他多做一點事情,後悔自己是這麼的不成材。
 
不過我說這些事情並不是說要多尊敬自己的父母,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每個人家裡的狀況都不同,所以這也只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但有一件事情是不變的,那就是要好好珍惜自己身邊的人、事、物。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像我一樣後悔。
 
好啦,差不多就是這樣了。這篇發完後可能又會好一陣子不會再發文了吧。不過我自己想做跟想寫的東西也有不少,還不好說就是了,我還想要趕快把自己的獸設畫好呢!
 
就這樣,期待下次再見!
 
然後偷偷宣傳一下,公主連結 美食殿堂伺服器 靜謐之夜喧貓亭招生中喔! 目前缺13個空位,有興趣的可以去專版搜尋喔!(我就是會長,所以宣傳不過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6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ykevin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神一起寫下的故事-尾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