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行騎士二(番外)血色三重奏(2)

killer | 2021-10-20 17:15:06 | 巴幣 0 | 人氣 59



「這樣吧,你們各自告訴我,自己的命有什麼絕對不能死的重要價值,我再根據你們的回答做判斷。」

「我說了,我是未來的領主,而且馬上就要跟公爵的女兒結婚……」

少女打斷他。

「如果你死了,你弟弟就會繼承爵位跟你的新娘,你的家人完全不會有任何不方便的感覺。你的父母也許會有點難過,但也只是傷心一陣就好了。啊,你想說你弟弟很笨嗎?那早晚會有人取代他,就像取代你一樣。如果你想活下去,就告訴我,世界上有哪件事是只有你能做,沒有人可以取代的。」

奧林張口結舌。

他向來認為自己是最尊貴的人種,永遠高高在上,沒有人比他更重要。當少女毫不留情地一一否認他的重要性之後,他發現自己居然如此微不足道。

在死神面前,他一點打商量的餘地都沒有。

少女丟下他轉向另一個人。

「那你呢?」

乞丐大笑出聲。血卡在喉嚨裏,他的笑聲非常乾啞。

「我?我的生命沒有任何價值。我從小被父母拋棄,沒有人在乎我的死活,不管再怎麼努力工作永遠吃不飽,沒有一個地方可以立足。但是有一件事只有我可以做:就是我要報復這個世界!妳盡管去救那個大少爺,我不要妳可憐。我就算內臟全部爛光,血流到只剩一滴,我也一定會活下去!妳滾吧!」

說著,他真的硬撐起大量失血的身體,非常吃力地慢慢爬開,就算每爬一步就吐一次血,他仍然堅決地往前爬。

少女一點也沒被激怒,反而興致昂然地看著乞丐掙扎。

看到這副景象,奧林的腸胃翻攪不已。

為什麼,這麼骯髒卑賤的人卻如此強悍?居然敢挑戰女神?

原本髒兮兮的乞丐,忽然變得光芒耀眼。反而是養尊處優的自己,顯得卑微又可憐。

一聽到少女說他一點都不重要,他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

「女神。」奧林低聲說:「我想到只有我才能做的事了。」

「請說。」

「我放棄得救的機會,請妳救那傢伙一命。」

「咦?為什麼?」

少女大吃一驚,連乞丐也停住了。

「因為他那副跩樣實在太礙眼了。只要我犧牲,那傢伙就必須永遠欠我,還有欠妳一條命。看他以後還怎麼囂張。」

少女先是噗哧一笑,然後顧不得淑女風範哈哈大笑起來。

「你們兩個,真的好有趣啊!」

這就是奧林和文森與帕蘿相遇的由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