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輕心得】我就是只要看到女孩子在一起就會很開心的笨蛋《被百合夾擊的女子有罪嗎?》

狐良ch. | 2021-10-12 17:36:54 | 巴幣 100 | 人氣 601



書名:被百合夾擊的女子有罪嗎?
作者:みかみてれん
插畫:べにしゃけ
台:台灣角川 日:電擊文庫
 
要素:百合、三角關係、幫派鬥爭


從今天開始我就是狗 汪
我就是有糧就開心的狗……
我的自我介紹要改成「我就是一隻連飼料的好壞都分不出來,比豬還要愚笨的狗,請賞賜我更多的糧吧」
故事裡發生什麼事都可以讓我很開心……我就是清水純愛控……牽手抱抱親親摟腰一起買衣服就開心的笨蛋

這就是我在看完本書,IQ下降到最低之後,到朋友的私聊開始暴走的內容。
所以請各位別認為本書《被百合夾擊的女子有罪嗎?》是多厲害的作品,在那個我是百合豚全盛期的我一定會穿越時空來嘲笑我,然而我看這本書就是很爽。
這就是無可厚非的事實,我就是狗,汪。



本作打從開頭就笨到不行,兩名黑道大姊頭為了分出高下,於是分別派出自己的女兒,楓和火凜,前去攻略一名平凡普通又不幸的少女,茉優。
(在日本黑道裡面勾引男人居然是一種家傳的特務術嗎,請務必要讓我加入。)
本作並沒有值得一提的反轉,並且以三視角推進故事,茉優視角是兩人攻略她的故事,而楓視角與火凜視角則是露出真面目在背後針鋒相對的內容。

這個大綱確實是很有趣,但是並沒有被拿去作奇怪的利用,
而是在茉優視角灑滿甜甜百合互動,看著楓一邊疑惑這人怎麼這麼好騙一邊對戀愛煩惱,火凜則是不斷展現出她對楓的佔有欲。
我本以為沒什麼的,但是做為一名笨蛋狀態的我,還是有感覺到一些不錯的東西。

比如說這部作品有一點點解構題材的味道「如果喜歡百合的女子被攻略會怎麼樣?」
然後又不能把她真的變作喜歡百合,不然故事開頭就會破功了,「請不要理我你們快去結婚吧!」應該會一秒得到這個結論,
但又為了拉長故事結構,有不少重複的段落,其實這也是值得誇獎的地方,
畢竟百合故事除了心理變化之外,重點是女角們的互動,一起去吃飯、逛街、買衣服,通通都會因為有一點小曖昧而加分。
然而我的笨蛋化就建立於這個地方,本作太過不亦步亦趨了,那種曖昧完全被破壞掉,火凜跟楓的進攻全部都很激烈迅速,是也因為茉優是個童貞笨蛋而很爽快啦。
我就是笨蛋才會對這種高速攻略感到開心嗚嗚嗚。
(茉優根本是本作的安O·卡特莉娜。)




故事最後的反轉算是有服務到讀者,但是就是那種太好猜或者是說太簡單的結尾。
然而懂的人就是會懂,我們來這個麵店吃麵不是為了甚麼高級貨或者是稀奇的東西的,
鹽味拉麵就好!給我來一碗鹽味拉麵!加麵、麵硬一點、湯最濃!然後在麵沒被泡軟之前吃完再加下一球!

就這樣,本作算不上很讚的作品,但是個人來說卻是這個時間點最讚的作品,
一個人為甚麼要賣弄聰明,寫出些自以為是的東西呢?
所謂的商業小說就是要寫這種可以把讀者變成笨蛋的東西啊……

這也是我真正的心得,現在我一天可以在網路上吸收巨量的知識與閱覽超多作品,
但是假如我只是要放鬆的,有儀式性的,坐下來好好看部作品,
那種真正厚重重要的選項已經離自己太遠了,真的能讓人滿足的反倒是這種作品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