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兔兔教日報72

作者:小兔兔無穢僧│2021-09-20 07:55:53│巴幣:6│人氣:107
兔兔教日報

早安各位!貧僧看到一篇新聞,是有關日本最近流行網路用語是「首抽父母」,由於父母的地位財產,讓每個小孩都站在不同的起跑線,有些人的起跑線甚至是別人努力一輩子也到不了的終點。這篇文當然也就在場外掀起一波熱烈的討論,不過留言與回覆不同於以往幽默風趣,反而非常負面,看多了會有些影響情緒。

「首抽父母」這情況是肯定有的,的確有人可以因此少努力甚至不用努力。因此我認為出生差是可以抱怨,但是不能成為不努力的理由,正是因為自己一出生就落後他人,才更需要努力讓自己脫離現在的狀況。

我爸頭腦非常好,從小都是第一名畢業,高中也是考到第一志願,不過因為家境不好,不得不放棄課業出來工作。因此他從我很小時就會跟我或是他朋友抱怨他小時候家裡很窮,讓他沒辦法讀書,生活才會過得那麼辛苦。起初我是認同我爸這些想法的,直到他跟他的朋友喝酒,又開始抱怨時,他的朋友直接嘴我爸:「你如果還年輕,抱怨家境沒有關係,但如果你都不年輕了還再抱怨,那代表你不成功。」這人是白手起家的鋼鐵工廠老闆,因此思維還是跟一般人有差異,雖然我爸現在還是會抱怨,但我領悟了家境差也得努力。不過我家會那麼辛苦的確是因為拋家棄子的阿公出了車禍突然出現,躺安養院一躺就是十年,等於我家窮忙了十年幾乎沒有存款,所以我爸會這麼怨嘆也是正常的,畢竟正常人家境的阻力成年後就沒了,我爸則是事業剛起步,空降一個需要照顧的父親,的確是蠻衰的。

我也曾經覺得家境是我的阻力,甚至覺得自己很衰,生在充滿吸血蟲親戚的家。但是現在,我的任何花費都是他們出的,包括這次補習費,即使我切換跑道,他們也有給予我精神上的支持,或許他們沒有給我超有錢的生活,但我物質生活也沒到很差,衣服、燙髮、組中高階電腦打遊戲,他們也不會吝嗇提供這些給我,我生活基本上沒有太多阻礙,辛苦的只有父母而已,我可不想讓他們辛苦養了21年的敗家子,至少要讓他們之後過得開心過得幸福。

你們是否也曾對自己的家境感到憤怒、怨嘆呢?你有因此放棄努力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0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te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兔兔教日報71... 後一篇:兔兔教日報7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