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一個人的午後

泗楓 | 2021-09-19 23:53:50 | 巴幣 30 | 人氣 270

連載中隨性創作
資料夾簡介
專放巴哈姆特活動小說以及一些突發靈感小說



  「嗯~難得的連假,真不想出門上班呢。」

  坐在捷運上,環顧四周跟我一樣低著頭滑手機,有身穿西裝的上班族,也有打字邊碎碎念的中年人,這些面孔也幾乎是在平日就看的到的上班族群們。

  「下一站,OO!請要換車的旅客......」

  聽到站名後我便收起手機站了起來,沒注意到自己的前方有站著一位看起來七十好幾的老婆婆,不小心撞到了她。

  「對不起,婆婆,我沒看到妳。」

  「沒事,年輕人,妳自己也多注意一下,因為......」

  她指了指自己的腳,從膝蓋以下就漸漸地消失,我嘆了口氣看著她,她身穿民國早期義工隊的服飾,五官樣貌模糊,且眼球部分透明到可看到對面正疑惑的看著我一眼然後繼續看回手機的年輕人。

  「手機看久了會沒辦法留意身邊周遭的事物,自己多注意點......」

  說完她便緩緩地消失,我則是嘖了一聲後說:

  「呿,要妳管喔.......」

  中午休息時,本來早上天氣還算晴朗,中午時就已經變成烏雲密布,我手拿著剛剛從劉江買的便當,望著天空嘆了口氣說:

  「淦......這要去哪裡吃阿......」

  忽然我瞄到了一旁的百姓公旁邊的涼亭,這個時間到處都是人的情況下那裏卻沒人坐,於是我便高興的拿著便當跟飲料過去。

  說也真巧,我的腳踏進去身體也才剛進去的同時,雨就瞬間的下了下來,而且是傾盆大雨的那種。

  「呼~有夠險的,差點變成落湯雞,先吃個飯吧~」

  說完我便坐了下來打開便當,就在這時,突然感受到數以十計的視線同時看著我。

  我抬起頭一看,有男有女,身穿的衣服都是清末民初的服飾,並且幾乎沒有手腳健全的人,祂們直盯盯的看著我的便當。

  進來前我可是確定沒有人才進來的,為什麼突然就......我往旁一看,有個很大的石碑,最上面一排寫著:忠烈祠。

  「淦。」

  我再次嘆了口氣,將便當筷子一放桌上,看著祂們說:

  「各位前輩不好意思,小女沒有注意到在前輩們的休憩處用餐,但是實在是找不到位置,還請各位多多包涵。」

  「唉唷看一下又不會怎麼樣,小姑娘妳就慢慢吃吧。」

  「對阿,我們就只是好奇妳是吃哪款便當......這家我建議妳吃雞腿便當,妳點的魚排味道太淡了。」

  「你是怎麼知道味道的啊?」

  「不就是上次有人供品買的嗎?你沒吃到喔?」

  看著這群清末民初服裝的先人們一邊聊天,我則是一邊看著牠們吃著便當。

  不久後雨停了,我收拾好空盒後便發現他們已經消失。

  回到了家,沖了沖澡後便坐到床上滑手機,累了便將手機往旁一放,便沉沉的睡去.......


  「不對,我記得那個忠烈祠不是上次風災的時候就被吹壞了嗎?」

  突然想到後便起了身,太陽剛好曬在我的臉,我看了看我的手機,星期六早上七點半......這不是今天嘛!
  

創作回應

Reineke
做夢夢到好兄弟?
2021-09-20 02:46:16
泗楓
做夢夢到自己假日還要去上班,想想都怕
2021-09-20 10:57: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