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看得很慢話又很多】80. Dragon Age: Dawn of the Seeker (下

張小仙 | 2021-09-18 14:00:05 | 巴幣 42 | 人氣 295



註 1.
在 Dragon Age: Inquisition 裡,關於 Cassandra 哥哥的故事,
和 Cassandra 好感度不夠,一樣是觸發不了這段對話的。

動畫在這裡的劇情雖然和 DAI 裡的敘述大體一致,
但動畫裡死掉的「Uncle」不可能是 Cassandra 真正的叔叔。
因為宮廷鬥爭政變的關係,包含 Cassandra 雙親在內 Pentaghast 家族中相關親屬都被處死。
Cassandra 和 Anthony 除了因為年紀較小,
也因為自己的叔叔 Vestalus Pentaghast 是一名 Mortalitasi
── 一個在 Nevarra 非常有勢力的法師集團 ──
在他的保護下,兩人幸免於難。

之後 Anthony 的死亡,讓 Cassandra 渴望加入聖殿騎士團。
但 Vestalus 把她送去接受 Seeker 訓練。
所以 Cassandra 不會有親叔叔跟著 Anthony 一起死掉,
只能推斷動畫裡的那個「Uncle」是個沒血緣關係的大叔。


註 2.
開玩笑的、這些法師應該和 Galyan
都是屬於 Val Royeaux 的白色尖塔(White Spire)的 Circle 法師。
Dragon Age: Inquisition 裡的隊友 Cole 活著的時候也是一名白色尖塔的法師。


註 3.
這本書從外觀來看、也出現在 Dragon Age 2 的開場和結束以及 Dragon Age: Inquisition 的劇情中。
在 DAI 的劇情裡、說這本書是由 "Justinia V 所制訂對於 Inquisition 的相關律令",
也成了結局裡主角維持 Inquisition 存在的重要佐證。
但這很明顯與動畫最後教宗 Beatrix III 把書交給 Cassandra 的劇情不符。
當然這也可以加些額外的說明解釋、因為遊戲劇情中也沒有確切表示書一開始是由誰傳下來的。

另外 DA2 開場有個經典場面,就是 Cassandra 用書甩到 Varric 臉上、又用匕首刺穿了書。
這感覺這本書沒什麼重要性、頂多就是 Cassandra 的筆記本。
DA2 的結局裡 Cassandra 把書交給 Leliana 也給人這種感覺。
所以另一個解釋就是:這封皮是教會筆記本的標準外觀。
教會裡面一堆書都用這種封面,所以看起來一樣、但它們不是同一本書。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