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 將軍家的小鮫妻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9-17 23:18:53 | 巴幣 2 | 人氣 147


OOC、架空腦洞
不一定續寫的,真.腦洞
將軍家的小嬌妻




驟雨狂風,劇烈搖晃的船隻,蓮華為了拉住一名下屬不被掉下海裡,反到自己掉了下去。
咕嚕一聲,連呼救與掙扎都來不及。
身上的衣物吸了海水沉重帶自己往更深不可及的海淵裡。
失去意識前,仍然繫著船上的一干下屬、百姓與天下。

緩緩睜開眼,洞穴深處內水聲滴答滴答著,一下一下滴聲滴進了蓮華耳膜裡,渾身濕透衣裳、身體,咳了幾聲後,沙沙啞生自語:「到底我是生還是死了?」看著手掌,然後朝自己臉頰用力一打,臉上頓時傳來痛的訊息。
頓時警戒,環顧四周。
似乎有什麼聲音朝自己過來,蓮華發現自己只能赤手空拳來應付未知生物。

楊舟覺得自己很倒楣,外出遇到上面的驟雨跟狂風,接著看到海面上的船隻似乎有什麼往海裡掉落。楊舟高高興興游過去打算去看看又有什麼新奇東西,只看到跟自己差不多體型,可下身與自己不同。
不喜歡生命流逝,楊舟只好拖曳著對方往自己暫時找到洞穴,順便織鮫绡給對方穿。
看著昏迷中的蓮華,楊舟先是好奇看著蓮華雙腿,伸出手指戳著。
發現彈性跟自己身上差不多,左右看看著比例,便去深處內開始織鮫绡。
編織邊想著,不知道對方願不願意帶自己出去?
可是,話本裡面有說道,被救就是要以身相許給救人的啊!所以我提出來要求,應該不過分吧?
很快地,織好。楊舟拿起開始製作衣裳,而洞外的人則是悠悠轉醒。

   當楊舟弄好一套,臉上掛著笑,便捧著衣服從洞穴內出來,驀地笑容僵在臉上,手上衣服隨之掉落,雙手摀著臉,立刻轉身,背對著蓮華,耳尖的紅得彷彿要滴出血來。

蓮華則是訝異著眼前景象,喃喃自語著:「怎麼……可能……
只存在傳說裡的種族,如今出現眼前。
看著人身魚尾的楊舟,蓮華想想都認為運氣不可能這麼逆天。

遲遲沒聽到對方聲音,楊舟好奇轉過身就被突然放大的人影給抓住,一雙眼睛盯著看著對方衣襟大開,尚未消去的紅,更加滾燙。

蓮華看著被自己抓住手腕的鮫人,與傳說中性格有點出入。瞥了地上那一沓衣服,緩緩靠近楊舟耳邊「給我的?」
從來沒被這樣對待過,楊舟羞赧地想要掙脫,無奈蓮華力氣太大掙脫不開,也聽不太懂他說了什麼,胡亂點點頭。
「呵。」久未上揚起脣,蓮華看著救自己的鮫人如此可愛,一股壞心眼想起。
蓮華再次對楊舟說:「你看了我身體,那你就是我夫人了。」
依舊點點頭,楊舟根本什麼都不知道情況下就直接上演相許。


多年後,在自家院子裡悠游著,一雙綠瞳看著由遠而近來的蓮華,開心的游到大石頭上坐著「華。」
蓮華看著楊舟坐在大石頭上,趕緊走過去,伸手想把楊舟給推下水裡待著。
楊舟誤以為蓮華要抱,也跟著伸手。看著楊舟伸手,蓮華笑著只好將他的鮫人抱進懷裡。
蓮華都計畫好了,在過了幾年便卸甲歸田,帶著他的楊舟回到屬於他的世界,一同歸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