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日常真的比較好看—山海相喰異話04

艾羽 | 2021-09-12 10:22:27 | 巴幣 22 | 人氣 761


評分解析
劇情:
  這集小鹿老師的日常絕對比戰鬥好看,老實說這集戰鬥的節奏我看得實在有點難受,但日常回我整個人都好了。
文筆:
  這次對角色心理的描寫都很感人,生離死別的絕望和重逢的喜悅都有透過文字傳達到讀者的心裡,在我看來林三翼要求李狌殺了自己的那段大概是這系列的高峰。
設定:
  明明說翼蠻蠻刀槍不入那為什麼可以被悠悠一刀捅死?山海結晶不是只有殺了人的那位可以拿起和吃嗎,那為什麼「山海」可以把人殺了然後拿給普通人吃?而且林狌又可以把結晶做成髮飾?這些設定在最後一集完全被吃掉了。
笑點:
  戰鬥時的搞笑橋段多到誇張了,雖然作者的風格一直都是這樣但過頭總是不好,後面的日常篇笑點就好很多了,至少不會給人不上不下的感覺。
插話:
  我覺得這次最美的畫大概就是封面的翼蠻蠻了,並不是說內頁不好,只是封面真的太美了,白髮美少女的魅力果然是堪稱暴力。
角色:
  劇中能看到主角群們的成長這本身沒什麼問題,那來說說我們的反派,悠悠給我的感覺還滿雞肋的,明明是最終BOSS但就覺得她好像有做事又沒做什麼事,還無縫接軌的洗白加入主角團,然後又搞事,說真的,她到底是怎麼入團的啊?


內容簡介
宛如潘朵拉寶盒被掀開般解除的禁忌過往……
滅絕與救贖僅僅一線之隔!
天地浩劫……
解除了封印的許悠悠,
猖狂地運用近乎所有山海人之力進行猛攻!
被逼到不得不喝下「䳋渠」之血避災的李狌,
不但洞悉了林三翼的雙親──
林狌與翼蠻蠻的過往,
更在此時得知不斷追殺他們的組織「山海」早已毀滅。
而就在謎團越滾越大的當下,
「兕」居然颯爽地以援軍之姿現身!?
慘案的輪廓終於在此時浮出水面,
一切事件的因緣是否能真相大白?


總評
  本系列的完結篇,前面一大半是在打BOSS,後面則是日常回。
  做為最容易爆死的最後一集這本書能挑的地方自然很多,但前面也盡量說了這邊就不贅述。
  要我說這本書最大的看點絕對不是那個像鬧劇的決戰或什麼「比翼雙飛」的真相,而是在熬過前面200多頁後才出現的後日談。
  沒錯,我就是那種不在乎世界存亡只在乎藍碧有多可愛的類型,這就是我不想看Fate本傳只看「幻想嘉年華」和「衛宮家今天的晚餐」的原因。
  扯遠了。
  一般來說最後一集後日談的用意不外乎就是讓讀者看到陪伴自己許久的老朋友之後過上怎樣的生活。
  畢竟誰都希望自己喜歡的角色能夠幸福啊,算是作者給讀者的一種福利吧。
  而小鹿老師的日常回除了有滿足以上這點外,還另外多加一個功能。
  那就是填坑
  我想很多人看到第四集應該都忘了之前李狌吞下土螻之血的副作用吧,而小鹿老師就是把後日談拿來填這個坑。
  以為是日常回結果也是拿來跑主線,這樣的驚喜確實是挺大的。
  不過結尾的部份我並不是那麼喜歡。
  有種故事可以再繼續下去卻被迫中斷的感覺,當然要當成開放式結局也不是不行。(雖然有番外篇可我沒買也沒看過所以就不作討論了)
  總歸來說做為系列作的最後一集設定或許較為鬆散,但後日談挺有趣的,伏筆也都有填好填滿,結局好壞見仁見智,我挺遺憾最後林三翼不是笑著結束這場旅程的。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如果喜歡歡迎訂閱我的YT頻道或追蹤推特、FB粉絲團,如果不喜歡也可以訂閱、追蹤,或許看久後就會喜歡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艾羽
為了因應我上班後的作息,以後可能會改成一周兩更,周日固定更新,另一更則是隨機一天
2021-09-12 10:25:0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史萊姆先生是白髮控(x
2021-09-12 12:33:17
艾羽
還好啦,只是這張真的太美了
2021-09-12 12:36:06
V字白喵
山海這系列是我最喜歡的小鹿老師作品,一本一本的等他出然後買到手-w-
2021-09-12 21:39:12
V字白喵
學生會的一己之見系列 也是我一集一集的買完全套的系列,記得小鹿老師也受到這系列的影響很多,後日談跑主線的驚喜大概就是從這邊來的
2021-09-12 21:42:11
艾羽
原來是這樣啊,順便一提,我最喜歡的小說是小鹿老師的「菜鳥編輯」,也是他少數沒有異能的作品可惜被腰斬了
2021-09-12 22:57: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