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霧幻夢

冰心 | 2021-08-30 18:35:04 | 巴幣 0 | 人氣 93



  這是跟朋友玩的時候順手寫的,因為還有別的想寫這篇就懶的寫太多(對,我就懶),因為想寫成像童話故事一樣的感覺,因此整篇可說是沒有任何對話,如果有人能喜歡就再好不過了。以下正文。

夜霧幻夢
  今天一名金髮騎士剛被受封為騎士團的團長,在回程路上他經過廣場時聽到了一陣優美的琴聲,隨後悅耳的歌聲也跟著傳來。
  金髮騎士穿過人群想一探究竟,映入眼簾的是位一頭銀髮穿著純黑禮服的花漾少女,她正坐在廣場的鋼琴前演奏,少女表示曲名為"月光思念"。
  金髮騎士一眼就對銀髮少女一見鍾情,之後的日子金髮騎士每天都會去廣場聽少女的表演,騎士試著向少女示愛,但少女卻說除非騎士獻上她最想要的東西否則就不能答應。
  每一天騎士都帶著各式各樣的東西前來,異國美食、珠寶項鍊、戰果功勳、珍稀素材,然而沒有一件是能打動少女的。
  即使如此騎士也絲毫不打算放棄,騎士的活力可說是一天比一天旺盛,但與之成反比的是逐漸消瘦的身軀和邁向死亡的神色,外表就像騎士曾經剿滅的邪教成員一樣瘋狂。
  失去榮光的騎士遭到除職淪為坐擁大量財富的可憐廢人。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騎士仍舊前往廣場聆聽這從未停止過旋律,不過這次騎士什麼東西都沒有帶來,他只準備了一個故事想告訴少女。
  騎士說著,自從與少女相遇每個夜晚在他的夢中都會響起少女所彈奏的琴聲,接著周圍會出現濃濃的迷霧,少女會乘坐一台純黑的馬車從霧中出現,兩人相遇後會在霧中四處遊山玩水談天說地,而每次騎士最後都被少女那如黑夜般深邃的眼眸吸引,只要盯著那雙眼其他事情似乎就不重要了,在兩人的距離逐漸縮短時便會從夢中醒來。
  說完後騎士只是靜靜地聽著演奏後就離去了。
  隔天開始騎士與少女就再也沒有出現在廣場了,幾天後一臉滿足已經停止呼吸的騎士被人發現躺在床上。
──────────────────────────────────
  少女來到巫師家裡致謝,隨後便離開前往其他城鎮重新生活。
  原來少女是一位與金髮騎士一同競爭騎士團長的黑髮騎士的未婚妻,不過兩人並沒有公開這層關係,為了保密騎士與少女甚至住在郊外的屋子裡,少女是個獨立生活的孤兒,騎士的父母則是住在鄉下地區,因此除了黑髮騎士的父母從信中得知外無人知曉這件事。
  在團中兩個騎士是同期的勁敵亦為朋友,在受封典禮的一個月前事情就這麼發生了,金髮騎士夥同大量的盜賊襲擊黑髮騎士的住所,儘管一度占了上風但卻被認為是來援救的金髮騎士從後方砍傷,最終黑髮騎士就這麼命喪好友的劍下,而這一切都被躲藏起來的少女目睹了。
  事後金髮騎士虛偽的表達哀痛,還過河拆橋的集結騎士團出擊剿滅盜賊窟殺賊滅口,也因為這件事金髮騎士順理成章的登上團長之位。
  少女為了復仇找上陰森森林中的巫師,希望其能幫助自己,巫師只開了一個條件。
  "身體要做為研究素材提供給他,而且教她的事情只能針對騎士一人"
  少女一口答應,巫師對少女施咒後教了她如何靠著旋律迷惑騎士。
  於是少女從受封典禮開始每天都在廣場表演,計畫進行的很順利,少女看著騎士一天一天的墮落直到死去,讓他在夢中幸福的離開是少女最後的仁慈,少女將騎士給的物品換成錢後全寄給了未婚夫的父母。
  少女去找巫師兌現承諾時巫師卻讓她離開了。
  "時候到了報酬我自然會收"巫師只短短回了這麼一句話。
──────────────────────────────────
  "這次的故事還不錯,不知道下次的會是怎麼樣的呢"巫師笑著闔上了手中的書擺回架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