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大胃王介紹】妳是許多觀眾的青春記憶,可愛兼具實力的俄羅斯佐藤。

狠心先生 | 2021-08-28 12:23:06 | 巴幣 1529 | 人氣 24417


  在今年的女王賽中,俄羅斯佐藤宣布於節目中引退,這個決定讓許多觀眾感到惋惜……她從2008年開始比賽,當時的俄羅斯一路比到今天,從一個大學生比到出社會開公司。觀眾一路看著她成長,也對她的感情特別深厚(還是只有我?)


  俄羅斯佐藤,本名佐藤仁美。從小就特別的會吃,而且特別的喜愛吃蔬食。在求學時代時,因為自己的便當比其他好友還要來的大而感到不自在。因此開始把便當帶的量與一般人相同,想當然爾,吃不飽XD。


  而在那之後,看到了辣妹曾根在《火力全開大胃王》大放異彩,以及朋友的鼓勵下,開始參加比賽。首度參賽時,就拿下了第五名。以一個新人來講,成績很不錯。多少新人在新人賽時大放異彩,但進入主賽後,第一回合打包?能夠挺到第五名,證明了俄羅斯佐藤真的很強。


  而至於為何叫做俄羅斯佐藤呢?很簡單,第一次參賽時帶著俄羅斯毛帽,主持人中村為了好記而直接取名。說到這裡,中村取綽號也是大胃王的醍醐味。連最紅的大胃王曾根都說,很感謝中村幫她取辣妹曾根這個響亮又好記的綽號。也鼓勵後面的選手一定要給中村取綽號。


  俄羅斯佐藤的實力呢,在女性大胃王中,我粗估也有前五名。她的強項就是一口很大,可以比任何一個選手一口吃的還要多。而且她也會冷靜的分析食物如何吃比較快,是有動頭腦在吃。

  但缺點呢,雖然不算多,但都挺致命的。例如說她很不喜歡吃海鮮,只要吃海鮮,俄羅斯就會受不了。例如在2008年的最強賽,第二回合吃炸鰻魚,俄羅斯吃到哭出來……那種感覺就是,明明你還吃得下,但就是不喜歡吃,但不吃一定會淘汰這種強烈矛盾心情。

  而第二個缺點,就是毅力不夠強。俄羅斯雖然吃得速度夠快,但總是在最後的幾分鐘速度銳減,最後反被超車。舉個最有名的例子,在2009年的最強賽,與Angela佐藤在決賽中一路纏鬥到底,但在最後因毅力不夠而放慢速度。相反的Angela佐藤則火力全開,一鼓作氣超越俄羅斯。

  最後俄羅斯也只能含淚替Angela拍拍手QQ。


  回歸正題,俄羅斯佐藤的實力到底強不強呢?我敢保證,很強!以等級來說,俄羅斯其實已經有女王等級的實力。若真要說的話,大概是A~A+(比她強的當然是我們魔女跟Angela這兩個SS跟S級的)。

  但說來也不巧,她正好遇到了日本最強的兩個女王擋在她的職業生崖,使的她雖然有那個實例,但卻總是無法奪冠。距離自己最近的幾次,也因為我上面說的兩個缺點,怕海鮮以及沒毅力而輸了。

  因此,節目也特別幫她在2016年的世界賽中,取了一個無冠女王的外號。簡單來講,女王的實力,但卻沒有奪冠過。


  另外再說下,其實我覺得俄羅斯如果再晚生個6年來比賽,她肯定是第二個三連霸女王。為何?在2016年世界賽中,她各方面的表現與實力都比萌梓還要好。17年世界賽的選拔賽,她也穩穩的幹掉了第五世代所有的女性選手。

  從這邊也看的出來,第五世代的女選手們,與前輩實力落差到底多大XD。

  不過,對於現在的俄羅斯來說,其實有沒有奪冠我覺得都無所謂了。她在16年時與朋友開設了一間公司,並且開始轉行當Youtuber,影片的點閱率雖然沒有木下祐香這麼的誇張,但也有數十萬到百萬的等級,而且很穩定,目前還沒有下滑的趨勢。


  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多大胃王實際上是想要靠節目當跳板轉型當藝人,而實際上電視台也有這個意思把節目當造星平台。但舉辦了幾十年,真正成為藝人的也只有辣妹曾根跟萌梓兩人。其他的巨人白田、Angela佐藤等,都只能算是半藝人半素人這種狀態。

  俄羅斯佐藤,基本上也是屬於後者。但她的通告比起其他奪冠過的選手更少就是了……

  不過,俄羅斯在自媒體的經營上,卻十分的出色,算是小小的彌補了這方面的不足。即便現在沒有奪冠,對俄羅斯來說也沒差。有奪冠也好,但也只有錦上添花,並不會有太多的幫助。而引退的她,心情如何呢?

  以下為俄羅斯個人在部落格的日誌,感謝好友七咲千影的翻譯



  日安,我是Russia佐藤。

  從2008年22歲時出道起,現齡36歲。
  在這13年間是從事以競技方向的大胃王現役選手。

  照片是與參加了最後的大會中的大家一起拍的。
  在這場跨越了世代的熱血之戰中,也讓我燃起了鬥志!

  然後,這次我想以文字的方式來傳達關於我的事情。
  雖是篇拙劣的文章,但希望能閱讀到最後。

  希望能夠藉此講述,決定引退的理由以及關於今後的事情。

  首先關於為什麼決定引退這件事。
  理由有兩個。
  ‧作為一名選手面對大量進食的極限
  ‧找到了下一個想做的事情
  第一點,「作為一名選手面對大量進食的極限」,其實是從很久之前就已經感受到的。即便不斷地參賽也仍無法達到頂尖的表現。也就是沒有成長的意思。

  關於2016年元旦所播出的世界第一大胃王決定戰


  我作為「大胃王選手」最為巔峰的時刻。那時在2016年元旦所播出的世界第一大胃王決定戰中,讓我作為隊長來率領日本隊。

  菅原初代女士、MAX鈴木先生、萌梓小姐以及我。

  在這些成員中唯一沒有國內優勝經歷的我來當隊長?

  ……為什麼?

  是在這樣的困惑中開始的。真令人懷念。
  這是份非常愉快且刺激的回憶。

  不過以我的個性而言,算是非常合適這種團隊戰的比賽方式

  想以一名負責任的隊長留下好結果。
  無論如何都想將日本推向勝利。

  諸如此類,帶著過去不曾有過的,如此強烈渴求勝利的心情來面對大胃王這件事。

  然後迎來的是與美國隊的決勝戰。
  而身為隊長的我以最後出場的順位來迎接這場決勝戰。

  對戰對手是派翠克。

  他是美國的大胃王選手中屈指可數的強者,也保有幾項世界紀錄。
  同時也是和我在2015年時有過一戰,在名為WINGBOW的吃雞翅大賽中,以26分鐘啃食了444根雞翅的選手。

  不行不行不行!!!太強了!!!
  太誇張了這種人!

  對帕德里克的調查,越是深入就越是絕望的記憶也鮮明地復甦了(笑)
  雖然帕德里克並沒有明言,有針對這次比賽特別調整身體狀況,但即使如此實力差依然顯而易見。
  美國隊也露出了彷彿能輕鬆取勝的表情。
  
  這也令我感到不甘心,回想起來就令我的鬥志燃燒了起來呢……。

  決勝戰是採三回戰中先拿下兩勝的一方勝利。

  而美國隊和日本隊這時處於一勝一敗。

  也就是說,我的勝敗將決定是否能獲得優勝。

  至今不曾感受過的沉重壓力與緊張,印象中讓我在責任感的驅使下,以相當強烈的集中力吃著。既聽不見周遭的聲音。
  也看不見身邊的景色。
  在時代廣場的正中央雖然也聚集了許多觀眾,但我只能一個人想著如何超越自己的極限。

  在丼飯類中,把米粒一粒也不剩地吃完才續碗是規則。

  而我平時扒得乾淨的吃法奏效了,回過神來時,在中途我已經是領先了兩個碗差的優勢。一碗是400克,也就是拉開了800克的差距。

  美國的大胃王選手即使多少有些不乾淨,或是有點剩餘也沒有問題。
  大胃王比賽是心理戰。突然被感覺是絕對比自己下位的對手甩開差距,派翠克因為無法理解我是用何種方式在吃而感到混亂,再加上不要留下米粒!製作人如此的要求之下又讓他的節奏亂上添亂。

  等等,這種狀況也許可以獲勝也說不定。

  無論是體格還是實力都是絕望程度上位的選手。活躍在速度即威脅式的美國大胃王比賽第一線的帕德里克。
  正在用比原以為要以同樣速度進食都很難的美國選手,還要快的速度吃著的現實,伴隨著未曾有過的緊張感讓我產生了高昂的情緒。

  絕對要獲得優勝。

  我堅定這股意念持續地吃下去。

  限制時間是三十分鐘。
  我在二十幾分鐘左右的時間點,好像就達到了六公斤多的進食量。

  總之就是無心地吃了下去。

  ……但是在這三十分鐘之內,我就來到了極限。
  就在接近七公斤之前。我的喉嚨便無法讓食物通過。那是無論如何去咬碎都會卡在喉嚨無法嚥下的感覺。

  「糟了」

  儘管已將容量調整到了能夠容下八公斤以上的狀態,但或許無法達到這個極限也說不定,如此的焦慮從腳尖穿過了頭頂。


  派翠克則是,看到速度放慢的我,找回了冷靜地逐步逼近。

  依稀能聽見喉嚨都要喊破程度的,隊裡的大家對我的聲援呼喊聲。

  我想繼續吃。我要繼續吃。為什麼會吃不下去了。就只差一點了啊。

  吞下去!
  咬碎!
  塞進嘴裡!

  只剩下幾分鐘。真的只是短暫的時間。
  若能再吃下一碗。

  別停下來!
  吃下去!!
  快點放進嘴裡!!

  中村有志先生「結束~~!!!」的聲音,響徹了整個時代廣場。

  結果是我輸了。
  而日本也是第三次輸給了美國。

  我如此大哭的程度連自己都沒想到。
  窩囊的心情如洪水般湧上來,令我的淚水不止。
  「請讓我再戰一次。」
  在我如此說道時,這場大會也落幕了。

  但是在這場大會之後,我想自己的心情便不曾追上當時的話語。

  身為隊長的立場,想要贏得勝利的執著,想回應隊中成員們聲援的心情,像派翠克這樣強大的對戰對手,以及肯定是源自於時代廣場的高昂感。

  集齊上述條件所產生的那股集中力與爆發力,我卻沒能在大胃王比賽中再度發揮出來。

  在那之後,雖然我以各種形式參加了大胃王的大賽,但無論是面對大賽的心情,還是身體的狀態與氣魄,感覺都無法超越那時的自己。

  每次參加了大會所想的都是
  「那時已經盡了自己一切的能耐了」
  的這件事。

  作為一名選手的巔峰無疑是那時的我。
  只是在找不到明確的引退理由的情況下優柔寡斷,像是尋找「真的要就此結束嗎」似的感覺    在大賽中出席。或許就是在尋找一個引退的時機也說不定。

  作為競技的大胃王比賽,並不是能一直用模稜兩可的心情去挑戰的比賽。
  我尊敬著抱持認真態度去挑戰大胃王這個競技的人們,也認為正因為有面對專業戰鬥的覺悟才算是一名選手。

  在世界第一大胃王決定戰中的我像極了一名選手。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那感覺是最初也是最後一次像是選手的我。

  以上就是第一個理由。由於是將能化作文字的事情不著要領地寫下去,因此變得相當冗長。

  給聲援大胃王選手「Russia佐藤」的各位

  成為大胃王選手為我的人生帶來了莫大的變化,也給了我對於「吃」這件事無盡的探究心許多填滿的契機。

  回想起來,給了我在大會出場契機的同學。
  不抹滅我獨特個性而養育我的家庭。
  在剛畢業就加入的公司中,為了讓我能參加「大胃王」活動而費盡力氣調整行程表的夥伴們。
  在2016年成立了EdgeneerLLC,也和整頓了能讓大胃王更加邁進環境的夥伴們相遇了。
  契機、成長過程、環境,少了其中任何一個,我便無法擁有如此長期又快樂的大胃王選手人生。謝謝你們。

  和一同奮戰的許多大胃王選手們,也築起了超越世代無可取代的情誼,正因為在同一個舞台上才能夠一起感受的喜悅、煩惱與達成感,讓我能一同共感至今從未感受過的世界中許許多多的一切。
  今後我也會繼續喜愛著各位,謝謝你們。


  最後最珍視的,無論是迎來什麼樣的結果,也都打從心底像家人一樣為我聲援的友人與粉絲的各位。
  正因為有大家的聲援、期待與激勵,我才能長期作為「大胃王選手」過著如此充實的每一天。
  我真的是言盡了感謝也不足以完全表達的幸福之人。
  這份恩情我會一生珍視,並變作為今後向前邁進挑戰時的勇氣,盡力地為了回報各位而努力。

  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關於今後

  說起來,我所說的「引退」是指,退出作為一名「大胃王選手」與人競爭的這件事。
  雖然是從大胃王競技中關於「食」的部分中引退,但這也只是我至今活動中的一部份。

  我真的是很喜歡吃東西,對於大份量的食物,無論是製作還是進食也像以往一樣地喜愛,也很喜歡吃到飽。

  從會在美好的紀念日當天前去的店家所端出的,一直到速食之類的各種食物都讓我的人生變得豐富。

  因此,這並不表示我要開始抑制這份想吃東西的心情去生活(笑)

  今後也將盡情地去面對食這件事,也想要繼續鑽研吃東西這門學問。

  那麼,接下來我打算做什麼呢。
  關於決定引退的第二個理由,接著要講述接上找到了想做的事情的部分。

  我是一個因「食」而變得幸福的人類。

  因此,我也想再以更加寬闊的視角來看待「進食」。
  以更加多元的角度來見解並嘗試分析,能讓更多的人夠變得幸福的「食」的形式。
最後再嘗試將其分解再重新構築。

  我吃下了許許多多的食物,並且深刻感受到的事。

  那正是。
  注滿了愛情的飯菜之中,必然有一則愛情的故事,正因為我把這樣的故事也一起吃了下去,因此無論是身或心都會被填滿。
  的這個道理。

  媽媽每天所準備的便當。
  奶奶所做的漬物。
  親戚的叔叔所給的蜆。
  爸爸的炒飯。
  爺爺特別中意的拉麵店。
  中午時送來外送的便當店。
  和友人一起吃的飯。
  留有回憶的學校午餐。
  經常去的商店街中的配菜店。
  以及在大胃王大賽中所吃下的各種料理們。

  全都賦予了我各式各樣的體驗與記憶,並且填滿了我的身心。
  儘管時而有些辛酸的回憶,但那卻不只有辛酸而已,同時成為糧食的這點,也感到是從事與「食」相關的人們,所賜予的愛情的贈物。

  期望圍繞著食的環境,能夠成為更加「填滿大家的身與心」之物。
  我想做出一個,更多更多人能感受到這種「將愛情一起吃下」的世界。

  因「食」而得到幸福的我,與以食來製造幸福的人們產生連結,進而再將我周遭的人也拉進來,我想成為能讓因「食」而感到幸福的母親數增加的那個人。
  我想讓圍繞著「食」的環境能夠變成幸福滿溢的模樣。

  我想藉此達到,對於食的報恩。

  這就是從此刻我想做的事情。

  以大胃王決定戰為契機,我與許多的食物以及其周圍的環境和相關之人相遇了,並活用經驗創立了公司,做出了一個媒體。

  如此的我在人生中更進一步的挑戰,也請一起感受趣味地歡笑樂在其中。

  希望能在各種地方一起共有這些內容。
  我想將這個note,作為留下關於這樣的我的許多事的地方。

  今後也請各位請多指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帕恩
雖然實力能屌打新世代但是跟萌梓放一起比會讓製作方顏面掃地,肯定偏心加做手腳
2021-08-29 10:20:04
凰呀
我對於大胃王最早的回憶還是初代女王赤坂尊子
可惜她結婚引退後有動過縮胃手術,所以現在的食量已經小很多
2021-08-30 09:28:43
比叡醬這次打死不立旗
居然!!!我還滿喜歡他的說...
2021-08-31 19:21:09
Geo85
從電視冠軍最早的大胃王看起,一開始只是當娛樂比賽看,
記得是看到皇帝岸研究自己的身體,把大食當作一個學問來分析,
以及像快車新井以運動選手的概念,來訓練自己吃東西的速度與節奏.
才驚覺這些人是認真的,他們是以非常嚴肅且認真的態度在面對大胃王這場勝負.

就像俄羅斯的引退感言,那種以無比認真與努力的心情,
面對一路走來的大食之路,看完真是非常感動,
雖然很遺憾她始終沒法拿到冠軍,大胃王生涯的拼鬥精神卻是無比耀眼的.
而能看清楚自己所要的,自己能做到的,然後做出決定,我想那就是最好的結果了.
祝福這位已名留大胃王歷史的選手接下來能享受自己想做的事,
也希望不會放棄"食"的她,偶爾能在非競技類的節目中露露臉囉~

也感謝狠心先生的專題報導~
2021-09-21 21:39:33
 
剛剛看萌梓當主將結果輸給摔角軍團,成員裡面還加了兩位胃口比較好的藝人
想說怎麼不找以前幾位大胃女王選手,就算替換其中一位也行
才發現好久沒有看到俄羅斯了,結果一查之後找到了這篇,才知道原來她去年就引退

喜歡看她很享受食物的樣子,很多食物都能夠一口吃下的食力應該很難忘掉
跟部分網友一樣,希望她雖然引退了,偶爾還是願意上個節目亮亮相
2022-10-24 20:26: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