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翼神世音TV版和劇場版

羊羽 | 2021-08-10 00:14:10 | 巴幣 6 | 人氣 438

   
  翼神世音 動畫由BONES製作於2002年1月21日,導演是首次執導動畫的出淵裕人物設計則由山田章博擔任。2003年推出由電視版改編成的劇場版《翼神世音 多元變奏曲》。

   故事背景為日本首都東京被外部入侵略者「姆」(Mu)用半圓形的障壁與外界隔絕,佔據了東京並徹底與世界隔絕。然而在東京的人們卻因被記憶改寫,裡面的人們在平常生活的情況其實已經被統治管理。
   
    所以當然東京外的世界不可就這樣善罷甘休,就在動畫開頭不久就是戰役的開端,但由於MU是利用未知生命機體作為戰鬥工具,所以一般軍火在這些看似機體生物根本不堪一擊,但人們並沒有因此而趨服,團結組織一個反抗組織,並找來了 男主「神名綾人」以奏者(駕駛員) 操作「翼神世音;Rahxephon」(機體)跟外界來的MU戰鬥保護人類,最初主角本是以一個平民, 突然什麼都沒解釋就擔當起這麼重大的局面,難免還是有逃避和抗拒,覺得自己是被迫害的一方,畢竟男主只有17歲還是個學生,有這樣的反應也是很正常。

不過在基於身邊的人關懷接觸,在一些機緣下男主是被很多人愛戴的,主角心思也成長起來產生了責任感決定不在逃避而是勇於面對。  然而在這抗爭的故事中其實背後還隱瞞了一個神祕計畫(?


一個未成年男主突然被迫駕駛一台機體去對付,不定期的外敵未知生命體,並保護人類的命運,男主原本是逃避抗拒,最後變得不再逃避了,然後世界觀還埋藏了許多秘密,MU又好像在等待什麼計畫進行

是不是很像某部動畫啊?

不得不吐 不吐不快
這部人物的刻畫和一些設定真的很致敬EVA  能劇情很難懂這一點也很致敬,結局的呈現也頗像

再吐幾句 ...... 以前的舊番真的都很不喜歡把故事講清楚,又很愛搞意識流  以至觀眾很難看理解明白

比較不同的是翼神世音比起EVA 解釋的世界觀算比較清楚,雖然快看完我還是不懂再演什麼

作為一部劇情向擁有龐大世界觀,不好好的解釋交代設定,我實在很難接受

但表面上是機人戰鬥劇情動畫,其實更可以說這是一部"愛情向動畫",也是我覺得這部最大亮點。

由於劇情呈現不是很直白,在眾多伏筆鋪陳下最後解釋 "女主" 的付出的愛是這麼的苦澀且永恆
真的是會被感動到,劇情的起承轉合之下 跟戀愛向動畫不同, 真的是愛情啊!
也是愛情動畫向少數刻畫的姐弟戀,能終成眷屬的真的沒幾部 (男主17歲/女主29歲)
(然而真嗣誰都沒有,只能打手槍)


劇場版的部分
   其實就是TV版總集篇,光是以26集數壓縮成一部劇場版 大大難免省去很多劇情,只光看劇場版是無法理解整體的。延用原本的畫面,將世界觀設定稍微補齊,把主重放在男主和女主的愛情展開,並把劇情稍微修改通順,雖然和TV版結局不同 其實差不多,男女主終成眷屬都有收好結局。
   
我看這部契機其時只是這部劇場版的主題曲,由「坂本真綾」演唱的主題曲「tune the rainbow」
我入宅時就在聽,至今還是對這首歌 "聲"有獨鍾,也因此這部翼神世音在我的補番企劃放置非常久
就在今日終於看完,真的是一部感人的愛情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