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二入賊船 - CORSAIR SABRE RGB PRO 滑鼠 開箱&心得

常闇永遠の煎餅好吃 | 2021-08-09 23:37:09 | 巴幣 114 | 人氣 583




目錄

  1. 前言
  2. 規格介紹
  3. 開箱
  4. 產品外觀
  5. SABRE RGB PRO使用心得
  6. 總結


前言
前言的故事說來話長……自從七月中後再打apex時發現原本手邊的pulsefire core(HyperX)滾輪鍵滑起拉是越來越卡,不管是在換槍還是其他操作上都顯得有些遲鈍,關鍵時刻也造成其他額外的遊玩困擾,不得已拿出rival 105來暫時做替補,殊不知更慘的是那顆滑鼠左鍵也意外冒出連點問題,結果不止apex了,連玩個lol或是gta5都有困擾出現,最後不得已只好另尋其他滑鼠。

在實際到實體店試用過後,也讓我決定購入今日的主角 海盜船CORSAIR的 SABRE RGB PRO,贛話少說,還是進入今天的主題吧!


規格介紹

詳細規格來自這裡
這邊就列出一些比較重要的部分,其他詳細細節就不多帶入討論

CORSAIR SABRE RGB PRO
  • 感應器:                PMW3392 (光學)
  • DPI(最小~最大):      100~18000
  • 按鍵平均按壓次數: 5000萬次點擊
  • 回報率:                125Hz / 250Hz / 500Hz / 1000Hz / 2000Hz /4000Hz / 8000Hz
  • 可編程按鍵:          6顆
  • 線長:                   1.8 m 降阻軟質編織繩
  • 重量:                   74 g

整體規格這樣看下來算是相當好(至少我這樣認為),但讓我會買他的原因其實是他的手感,還各位聽我娓娓道來吧~


開箱

這次是在良興花費1890購買,說實在還真的沒有買過這麼貴的滑鼠(上一顆484元 在上一顆590元)


盒子包裝

外包裝一樣是熟悉的黑黃色調,在配上海盜船自家的logo,包裝就給了不少的親切感,下面也在產品名下方特別標注出FPS/MOBA的電競滑鼠,文章後面的最後心得也會稍微提到遊玩的部分。



盒子側邊


打開盒子後
映入眼簾的就是滑鼠本體和三本說明書





產品外觀

SABRE本體屬於非對稱式且較長的橢圓外型,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也由於整體設計偏長,所以適合手掌比較大的朋友。除了DPI鍵和側邊的前後按鍵周圍為亮面塑膠,剩餘的都是霧面的材質,整體觸感算是相當優秀。



測視圖


在滑鼠左鍵有滑鼠的名字 SABRE,個人覺得這個設計蠻好看的


所用的線材前面也有提到,是軟質編織繩(傘繩),觸感跟其他傳統連接線和一般編織線真的有很大的差異在,光觸感方面就大勝前兩者。

傳統連接線和一般編織線與軟質編織繩的差異:
(從左邊數過來是:Rival 105, pulsefire core, Sabre)



SABRE RGB PRO使用心得

在進入實際使用環節之前,先讓我們點亮滑鼠本體吧!


不管是windows系統還是macos都可以到海盜船官網下載專屬驅動程式 iCUE來執行一些滑鼠相關的設定與調整細項。


只是目前官網提供的macos的相關版本還沒有辦法抓到SABRE的存在,希望之後的版本能夠看到這個問題的改善。


當然少了這項也無傷大雅,他依然能在macos的裝置上順利運行,但由於是USB規格的,連接上還是須透過hub來連接,剛接上時會有點卡卡的,再重新開機後就能改善且正常使用。


回到windows裝置

相較起macos目前看似還未完善的iCUE系統,windows這邊狀況就好上不少,新的iCUE也能抓到所有運行裝置的資訊。


iCUE裡面能調整的細項也不少,最基本的色彩控制,到詳細的DPI設定皆有,DPI最多能設定五個階段,從100~18000都能隨自己喜好調整改變。


調整區放大圖


當然,不同DPI階段在顯示時,側邊的三條燈線也會有所調整,其階段改變圖如下。


整體使用下來,不管是在APEX這類FPS遊戲還是LOL這類的MOBA遊戲都有不錯的表現,SABRE在維持一定的大小下卻有相當良好的重量,長時間遊玩也不會因為太重造成手腕負擔,個人覺得真的不錯,左右鍵的反應速度都蠻快的,也跟之前使用的兩款滑鼠也有著不小的差別在。


總結

總結來說,這次買到超過自己預算不少的滑鼠老實說還是有點心痛,但整個表現算是相當滿意,不管是在打遊戲還是平時工作上他都能完成,在雙平台的轉換上也都有符合自己平時的使用需求,也好在當初滑鼠沒有衝動亂買,果然實際試用再購入才是最好的選擇啊,這篇也給正在找滑鼠的人一個資訊吧,如果現階段有需要購入滑鼠的需求,不妨試試看海盜船的SABRE RGB PRO吧。


謝謝各位巴友觀看~

創作回應

R.V-卡特
專業推
2021-08-10 00:31:27
玥晴 Luna (#ΦωΦ#)
佬爆
2021-08-10 00:45: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