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數碼寶貝大冒號2020 第59~60集(會重新編輯)

霏雨 | 2021-08-09 23:03:54 | 巴幣 2 | 人氣 181

數碼寶貝大冒號2020 第59~60集


       哎呀呀~太忙只能補番了,本周重點是60集,59集先講心得吧,有時間再小屋中刊載前面集數的劇情+心得。


59集

    光子郎回太一又來領全勤獎了呢,但這是有意義的對比。
        
    相信大家都有注意到了,太一在團體中形象就是富有領袖魅力、很有發言權、可以人人好、很照顧晚輩、辦事有條理,並且不拘小節。

    他富有不蠢不笨、智勇雙全,很擅長臨場判斷,危機處理的大將之風,在前面篇章中不管對手是機械巨龍獸、激流獸、但丁惡魔獸、火山龍獸、十字獸、黑暗騎士獸、機械邪龍獸、千年獸等,面對強敵,只要他不GG,他就會不屈不撓的追到天涯海角也要KO魔王們的王道角色。這種人套在校園、職場,就是那種帥氣風光的萬人迷,這讓肥宅們嫉羨妒恨阿。

    相較之下,較晚熟的內向光子郎,則是思路清晰、構想嚴謹、善於解謎,能夠耐心地分析龐雜資訊,讓先天缺乏自信的他,能夠以自身的軟實力在團體中立足。在整個旅程中,他是孩子們的資訊統整器,這個大腦幾乎包辦所有的資訊輸入、統整、輸出。套在回合制遊戲中,就是萬用SUPPORT,可以自成玩法體系的中心角色(請參考FGO)。

    若將太一光子郎套在球隊中,就是球星與球經的定位。球星負責在場上表現,吸引票房,球經COVER球星的食衣住行和計分等後勤事務,因為球星沒有心力去包辦這堆後勤事務,把這概念套用在部隊作戰、商務處理、政府高層都說得通。

    咱們不用去理會太一和雞塊在第一關的北七表現,因為能勝任限時推理的是光子郎。但即便是光子郎,他也有獨斷獨行,智者愚行的時候。

    智者能成為學術權威,是因為他們的信譽建立在理論通過各項質疑,最終被證明其正確性之上。倘若他們理論被推翻,則會被唾棄嘲諷,若提不出理論則一無所有。光子郎如果決策失敗,將不在受信任,也會失去面對問題的勇氣。

    但是正因為太一和雞塊信任他,最理解他的甲蟲獸能夠成為華生為他的思路注入活水,他才能在1/2的選項中取得正確答案,在鬥智鬥勇中激發黃金昆蟲王的力量(若啥都不幹機率就是0)。

    恭喜光子郎喜獲徽章,而究極比多獸的進化畫面不夠潮,殘念。但是別人問在下:「你認為太一徽章篇中哪集出現的最有意義?」在下會考慮首推這集。其一是因為最主線中,最早有交集的是太一和光子郎,這對性格截然不同的好朋友能夠正式作出對手戲是蠻有意思的。其二是外向小帥哥和內向宅公子這種模板在社會中隨處可現,稍稍留心便能引人共鳴。現在,光子郎真的正式展現他的智者風範了。


60集

    現在是在上演「海盜戰記」嗎?

    阿助溫泉探索團和美美的校外教學團會合了,但中途遭到奧列格獸為首的海盜搶劫,反抗過程中怪蛙皇和阿丈被抓了,這位大哥還吐槽自己常被抓(三條線~~~)。在逃出來過程中看到追來的守衛餓趴,原來他們的村莊受到黑暗力量的影響,根本斷了食物來源,奧列格獸只能帶大家收拾存糧細軟,勉強出海,在苦無成果時,赫然發現「獵物」。

    燃起同理心的阿助決定先兵后禮,用拳頭對話,這就是男人的浪漫。在祖頓獸進化成為維京獸後演變成流星錘雙斧的豪氣對決,但你以為維京獸只會依靠「重槌」?錯啦~~~~~~既然是格鬥家就要來一套「組合拳」才像話嘛!最終奧列格獸只能躺地板了,但是阿柱也重義氣的把他們帶到「豐饒南方之地」。

    這~~~~~~~時~~``~`~~~~

    編劇:「抓到啦~~攝影+採訪組太一,你躲在雨林裡摸魚啥?」
    太一:「好不容易找到可以安靜吃飯的點。我還沒吃完飯ㄟㄟㄟㄟ~~~」
    編劇:「人家都打完了~~給我去賽後採訪。不然扣你錢」

   集
      待
         續

----------------------------------心得線----------------------------------

    阿助身為最年長的孩子,其實處境有點尬。前頭有驍勇戰士(太一)和沉著的戰士(阿和),再加上愛心戰士(),身旁還有高端處理器(光子郎)和人氣偶像(美美),還有後浪推前浪的正太偶像(阿武)和空靈偶像(),責任感重的阿助能衝鋒陷陣,布局戰略,收攏人心,樣樣通但樣樣有競爭對手。一向奉公守法、古板膽小、囉哩吧唆、倚老賣老、運氣不濟的阿助面對周圍星光四射顯得壓力山大,但大家在分身乏術時,他就是最靠普的後盾,最接近一般觀眾的人。

    阿助想當醫生,在現實社會中,醫學生總是被拿來當優等生衡量標竿,有多少學子是依照父母建議大於個人意願去從事醫療業的。但在醫療職缺飽和的2020年代,相較於付出心力勞力,依就診人數賺取收入,還要冒著被感染、被告風險的醫生,能更有賺頭的行業大有人在。但為何還是有人還願意待在醫療業?可能是不願意努力白費,更可能是自己理念被自己接納,那怕是借來的理念?只要願意付出努力,誠摯待己待人,就算不是風光的名流,也是可以為社會盡心力的中堅分子。坦然面對責任,便能把握機運到來,並維護機運存在。

    其實大冒號有個明顯區別於99版的點,那就是99版最後明確生還者幾乎都是法伊路島老班底(火焰獸、雪人獸、安度路獸、人馬獸、奧加獸、艾利獸),外加一群兩棲類(怪蛙獸+蝌蚪獸),其他數碼寶貝要不在黑暗四天王之亂GG,要嘛被孩子們幹掉,要嘛被過河拆橋,或者是跑去現實世界中郊遊遇到世界修復被刪除。

    相較之下,大冒號在36集衛星作戰後,步調平緩很多,會在戰鬥中被打成數據的道中Boss也漸漸變少,包括這次的奧列格獸在內,在紛爭之後,大家都有井水不犯河水,甚至是和平共處的局面,或許在面對最終戰時,各路數碼勢力將會齊聚一堂,與鬥士們一起同心協力幹翻宵小。這也是符合現今潮流的結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