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B-11 地下一層《下水道區》

破破內褲老師 | 2021-08-09 19:52:11 | 巴幣 632 | 人氣 328



       陰暗的地下水道,佈滿著鮮綠的苔蘚。即使此地已沒有水流經過,但仍沒改變其潮濕悶熱又充滿惡臭的環境生態。

       對澤雨而言,第一次的到訪此地,難免對不知從哪飄來的腐敗臭味感到抗拒。但對於身邊那幾位已經不知來過幾次的冒險者而言,這已經是家常便飯的味道。

       「迷宮B1到B2是城市的下水道設施。陷阱基本沒有,怪物也比較單一,只要注意路上的環境即可。」

       在前方負責引領的洛琳如往常那樣,告訴著澤雨這座迷宮的樓層生態。但澤雨知道,一踏進B2F的瞬間,從這些冒險者身上就能感受到多了些嚴肅的氣氛,姿勢上也是隨時處於備戰的狀態。

       即使像洛琳或羅蘭德這種獨行經驗豐富的"頂尖"冒險者。在這種理應能夠輕鬆對應的樓層中,他們也沒有絲毫大意,畢竟迷宮對外來者一向都不怎麼友善。

       --不過在這些冒險者中,也會有些特殊的情況發生。

       「好痛苦喵……」

       身為貓人族的斯帕拉拉,同時也是感官強化過的偵查職業。即使臉上戴上了白布,仍無法抵擋被放大過的強烈刺激,想必現在對她而言是莫大的痛苦吧?

       「斯帕拉拉小姐沒事吧?」

       澤雨一臉擔心地問道。

       「沒事沒事喵,不過就是有點可怕的味道,也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了喵……」

       臉開始有點鐵青的斯帕拉拉,說出一副若無其事的話,但旁人不管怎麼看都覺得不會像是那回事。

       「等一下,前面有動靜。」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眾人很快遭遇到了魔物。

        澤雨眼前昏暗的水道空間中,有四道人影朝著這裡緩緩靠近。他仔細凝視,想要看清對方的正身時,突然視線中跳出了神奇的文字。

       《克諾索斯兵隊長》Level.94
       《克諾索斯長戟兵》Level.87
       《克諾索斯短弓兵》Level.84
       《克諾索斯短弓兵》Level.83

       從未有過的資訊突然在眼裡映照出來,而那些就像澤雨玩過的RPG遊戲一樣。

       「欸……」

       「怎麼了嗎?」

       身旁的赤華敏銳得捕捉到澤雨的反應,她擔心得看向他。

       「不。只是好像……突然能看到魔物的等級了。」

       「喔?勇者閣下也有《鑑定》嗎?」

       反而是聽到這番話的威斯吉回過頭看向澤雨,他臉上一副感到有興趣的樣子。
       
       雖然《鑑定》不算極其稀有的技能,但在冒險者中持有該技能的也只有少數人。在澤雨這一趟攻略的同伴中,也只有先天就擁有《解析魔眼》的洛琳,以及《追求之道》隊長的威斯吉擁有。

       「但是我之前並沒有這個能力。」

       「嗯……那我就不知道了,或許這就是《勇者》的特殊性也說不定?」

       「嘛--那種事怎樣都好。勇者老弟,你就來對付牠們吧。」

       突然插話的羅蘭德走過來將澤雨推向眾人的最前面。

       「羅蘭德先生……?」

       一臉詫異的澤雨回頭看向羅蘭德,但他只露出相當潔白的牙齒,並豎起大拇指比出了一個讚。

       「讓我們看看你的實力吧。加油!」

       澤雨這才明白他的用意。除了赤華以外,眾人並不明白他的實力在哪,前些時間他甚至差點輸給作為《D》級冒險者的波特蘭。即使她作為一名劍士,實力擁有媲美《C》級甚至可能之上的實力,但仍無法改變澤雨可能會輸的事實。

       為了能夠確實攻略這《S》級迷宮,洛琳他們必須清楚掌握勇者的實力,同時澤雨也必須清楚自己能夠到達什麼水平。

       一段時間未有戰鬥,但澤雨仍舊熟悉的拔出《不滅聖劍 · 迪朗達爾》。

       以此為開端,眼前的四名骷髏魔物視澤雨為優先對付的敵人。他們擺出架式,持有盾牌與長劍的隊長站在陣形中間,阻擋澤雨衝向身後的兩名弓箭手,而手持長戟的骷髏士兵則開始向這裡前進。

       即使骷髏沒有腦袋,但看的出來牠們的戰鬥形式是有經過思考。這讓澤雨有點好奇牠們是怎麼辦到的?

       如果山田阿部井在這,他一定會抱怨澤雨太過講求現實,應該要習慣這種幻想風格才是。

       一想到這,骷髏長戟兵進行攻擊。但這裡是下水道,澤雨等人在一旁的走道,這意味著一邊是牆壁,那麼為了能夠實現長戟大幅度的揮動,攻擊的方向必然會受到限制。

       很顯然的,在經歷了與龍人古修菲爾的戰鬥後,澤雨面對這種攻擊已經是相當得心應手。不過這也代表讓他措手不及的波特蘭可實屬異物。

       --彎下身,輕輕一揮。

       澤雨連看都不用看,他的手上只傳來了一種類似奶油的滑順感。劍已經告訴了他答案。

       朝骷髏隊長前進。那隻魔物阻擋澤雨靠近身後的弓箭手,但那前提是澤雨必須要認為身後的弓箭手比較棘手。

        骷髏隊長架起的小圓盾是鐵製的。澤雨認為自己的聖劍能夠輕鬆的將其一分為二,但說到底那屬於打賭的行為。而來到這個世界後,澤雨的打賭行為從沒贏過。於是乎他選擇了更加確實的方法。

       對方的等級是94,而自己的等級是……134。

       對一般人而言,這不是很驚人的等級差距。即使是《C》級冒險者在面對骷髏隊長也有被殺的可能,但澤雨有《勇者》的力量,這讓他有著不屬於該等級區間的能力。

       一腳用力踢出。鐵製的小圓盾就這麼被輕鬆踹開。即使是極具幻想風格的骷髏魔物,澤雨也知道牠也得遵守一定程度的物理定律。--那就是牠沒有肌肉。所以牠的力氣不可能很大,甚至會輸給同樣等級的冒險者。

       骷髏隊長想要揮舞長劍,但可笑的是,剛剛那一腳的力量直接讓牠小圓盾連同白骨的手臂一同向後從身體離去。而作為這力量的慣性,骷髏隊長的身體也會向後傾斜。

       澤雨側身前進,接著一刀劈下。一般的劍對骷髏沒有太大的作用,神秘魔力會讓牠們的身體在分散沒多久後就再自行組裝回去。但澤雨手上的劍很顯然不是"一般的劍"。

       骷髏隊長就這麼一動也不動了。身後的兩隻骷髏弓箭手甚至來不及拉弓,就被澤雨輕鬆上前並一擊通通斬斷。

       「喔--?」

       羅蘭德止不住驚訝,在他身旁的洛琳也是一樣。

       澤雨的實力相當好,甚至該說根本出乎他們的意料。他們原本以為澤雨不過就是像不食人間煙火的貴族二代一樣,不過受到挫折然後站起來繼續努力而已,這種人在冒險者裡面看多了。但看起來澤雨並不是這種人,他做著很踏實的事情,而且很久以前就是這樣,這種踏實的努力,體現於他的實力上。

       「相當厲害呢。」

       「謝謝誇獎。」

       洛琳真心的發出讚賞,而澤雨也不好意思的接受了那份讚美。

       這時,澤雨急忙轉向前方查看,因為他感覺到前方又有什麼在靠近著。

       是三個人,但不是骷髏。因為他們都長著肉。

       但當他們的臉從黑暗中出現後,澤雨睜大了眼睛。

       那是腐朽爛掉的臉,甚至其中一隻的眼睛裡跑出了一隻白色的蛆。

       他們行動緩慢,但雙手朝著這裡漸漸靠近,遲早都會抓到澤雨他們。

       「那個是……殭屍嗎?」

       「沒錯。」

       洛琳走到澤雨身旁並回答了他的問題。

       「而且是冒險者。羅蘭德,你瞧,那個中間的好像是上個月剛升上《C》級的基斯?」

       「不是好像……就是他沒錯。不是都說了好幾次,要記一下別人的名字跟長相嗎?」

       「有差嗎?我都不記那些小嘍囉得事情的。」

       在兩人輕鬆的談話間,透漏出的卻是意外應該沉重的話題。這讓澤雨相當感到意外,而這他也只想得到一種可能。

       「這種事很常見嗎……?」

       「當然。」

       洛琳舉起一根食指。超一流的法師不需要依靠道具也能施展魔法,但有的話也能更加輕鬆的施展出來。而洛琳純屬認為對付這種魔物,還要使用她另一手裡的超昂貴法杖太過浪費而已。

       「冒險者是常與死亡為伴的職業。遇到昨天還在同一桌吃飯的人的屍體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三發冰矛瞬間貫穿三隻殭屍,同時以傷口為起點開始向外擴散冷凍。很快的三名殭屍就這麼成了人肉冰棒。

       「而我們能做的,最多就只是幫他們埋葬而已。」

       一般其他冒險者遇到這種在迷宮身亡的冒險者,公會都有給予搜刮遺物的權利。而洛琳雖然看起來有點傻,但她卻很尊重死者。所以她並不打算這麼做。

       將三個冰塊扔到水道裡,並施展土魔法將其包住。略微凸出的地形,路過的冒險者都會知道這是個墳墓。

       「慶幸的是我們沒有聖職者,所以不需要花費為他們禱告的時間。」

       「原來如此……看來我多少還需要適應一下。」

        「勇者老弟是從別的世界來的,我們不強迫你一定要了解我們的習慣和習俗。--不過……勇者老弟不是好奇那群人是怎麼死的嗎?」

       洛琳突然故作神秘的提出問題。而澤雨也稍微猶豫後便認真的回答問題。

       「要說的話……是很好奇沒錯。」

       「嗯。他們的實力應付這階層的魔物是沒什麼問題。但有問題的是,現在所在的位置不是野外或低難度的迷宮。他們要應付的是《S》級迷宮。」

       很突然的,洛琳將手指舉向上方,而一塊冰塊就這麼掉了下來。

       澤雨察覺到後便迅速閃開。這時他看到冰塊內有著一個像是黏液的魔物。

       「史萊姆……?」

       澤雨的猜測由洛琳無言的搖搖頭否定了。

       「勇者老弟認真?你真認為人畜無害的史萊姆會出現在這嗎?那東西是有點呈果凍狀的魔物。而這是尼萊姆,呈現黏液狀並平坦的附著在迷宮牆壁或天花板上。而如果牠察覺到有冒險者靠近,那麼牠會毫不猶豫的襲擊對方的頭。並用那充滿黏液的身體包住後,從任何有洞的地方進入。管你是眼睛還是鼻孔嘴巴,直接插進後就是啃食對方的腦袋,就是這麼一個殘暴的魔物。」

       「……」

       澤雨這時才意識到,這麼一個殘暴的魔物,剛剛是從澤雨頭上掉了下來……

       「謝謝妳救了我……」

       「你是該道謝。如果今天只有你和紅髮小妹倆人,那麼你就會步上埋在土裡的那三位同樣的後塵。你的實力不用我多說你也明白,但必須記住,在迷宮裡只有實力是不夠的。而你很慶幸遇到了我們。」

       洛琳笑嘻嘻的說著這些話,每一個字都是在教導著澤雨。而澤雨這才明白,不管是《追求之道》的成員還是羅蘭德、洛琳,他們平常看起來很愜意的樣子,或許一部分是為了習慣這種高壓力的迷宮生活。如果不這麼做,很有可能會在哪天就堅持不下去。

      「看來勇者老弟又學會了一件事,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洛琳轉身的同時,故作帥氣的甩動身上的長袍,而這舉動無意間打到羅蘭德的臉上。

       「那麼就繼續前進吧!」

       「妳這傢伙……」

       於是勇者等人的第一次攻略活動就這麼繼續前進著。



       ……


魔物《尼萊姆
  等級:1級
  綜合評級:《B》級
  強度:《E》級
  危險度:《S》級
  介紹:身體不像半透明果凍狀的史萊姆,是呈現黏稠液體的不透明平坦狀。沒有彈力也沒有可活動的肌肉構造,因此只能緩慢移動。
  強度雖低,但身體本身即是魔核。一點點的殘渣也仍保持相當程度的生命力並透過攝取養分再生。但在真正死亡時身體會縮成小顆圓形的魔核。
  平時會附著於牆壁或天花板上,並緩慢偽裝成與周遭牆壁同樣的顏色。因為沒有可用來跳躍的功能,所以只能依賴附著於天花板上,並全身豎起感知器官來偵測下方進入範圍內的獵物與大腦位置。並用引力的方式掉落到獵物頭上並迅速伸展包覆。再迅速找尋獵物頭部可鑽之處。因為其特性而物理攻擊幾乎免疫,獵物不存在用物理方式拔除。即使拔除,鑽入的殘渣也會順利入侵腦袋並進行捕食。其棘手的程度甚至讓牠有獵食過《S》級冒險者的案例,也因此被公會在危險度上打下《S》級的程度。
  但只要事先被發現,避開或在旁邊用火把等非物理方式處理掉就能輕鬆解決。因此綜合評級只有《B》級。


       ……


       作者的話:手頭好緊。又有點想休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