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散文』美麗的殞落

Sake香噴噴希希 | 2021-08-09 02:49:37 | 巴幣 466 | 人氣 319

新月的微光,浪漫了在這擁擠的城市中往返的人們。
唯獨你,在這微醺的夜晚中失了魂。
市中心那片最醒目的電視牆,放映著五花八門的喧鬧資訊,唯有你悄悄地佔了一角,你用著殘破的字句的說著令人不解的故事。
老舊街燈昏暗了你的鏡頭,看似夜景的視角卻僅留下城市流動中你的絕望。此時此刻你口中的愛,是對即將遠行的浮生,作最後的道別。
你沉溺於不見天日的深淵之中,一份寫著「愛」的契約,是你得以喘息的自在空間,也是緊緊束縛的沉重鐵鍊。雜亂無章的字句裡,描述的是一段充滿缺陷也失去邏輯的愛戀。
你自命清高的背負著愛的名義前行,一步步走向懸崖,仍充滿信仰,也在信仰崩塌之時,驀然回首,只剩一片印著腳印的荒蕪。
曾幾何時,灰暗的房間中,有著你們的歡笑與承諾,可承諾終究只是一張包裹著神聖外衣的勒索令,嚮往自由的她從不甘願作籠中鳥,你試圖將她埋葬於曾一同溫存的雙人床,也流下茫茫淚海,只為乞求她的回眸。
她曾美麗的降臨你的大地,即使最後受了傷,揮揮衣袖,依然能美麗的離去。
而你揮霍無度,流盡了淚、掏空了心,孑然一身,眼前只剩那深不見底的懸崖。

留下幾句無關緊要的訊息,那是你破碎的心海唯一能拼湊出的求救訊息。

你選擇一躍而下,靜默已久的瘋狂終將引爆,你的愛意、情意、恨意甚至殺意,你天真的以為落下時的重力加速度,能洗淨一身的陰霾,能看似瀟灑地離去,能從此在世上,再也找不到關於你的任何記憶一角。

甚至自認為能無聲無息的,在今晚我差點錯過的限時動態中,消失這座城市。

你依然如此天真。

如果當時我們並沒有趕到,在你墜落時,也許仍自認是抱著信仰而美麗的殞落吧。

-

其實在寫這篇的時候一直鬼打牆,寫得很亂,因為覺得朋友實在太笨,越想越氣

創作回應

隱一夜楓
「自命清高的背負著愛的名義前行,一步步走向懸崖,仍充滿信仰,也在信仰崩塌之時,驀然回首,只剩一片印著腳印的荒蕪。」
2021-08-11 14:56:06
隱一夜楓
「選擇一躍而下,靜默已久的瘋狂終將引爆,愛意、情意、恨意甚至殺意,天真地以為落下時的重力加速度,能洗淨一身的陰霾,能看似瀟灑地離去,能從此在世上,再也找不到關於你的任何記憶一角。」
2021-08-11 14:57:45
Sake香噴噴希希
想說加了"你" 比較有半指責他的意思在
我又怕寫得太文謅謅,怕看不懂主體是誰
但去掉那些"你" 確實蠻好聽的捏
2021-08-11 15:03:41
隱一夜楓
我認為你敘述的很引人入勝了,只要內容豐富,我是認為就能讓讀者帶入文章、自省。
2021-08-11 15:09:11
泡菜牛肉鍋
看到最後緊張了一下[e21] ,看了留言還好你的朋友沒事
2021-08-15 12:42: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