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最終境界】【破曉的黎明】戰鬥潮流2 詭異的新手寶

Black White | 2021-07-31 20:48:26 | 巴幣 8 | 人氣 111


  「話雖這麼說,我們還是得搞清楚這裡是哪裡。」

  收到了銘曉指令的凱何,帶著新人劉浩,走出了他們所在的街道。

  火熱的太陽照耀大地,各種膚色的人們在來回穿梭於街道上,看向街道旁的柏油馬路,上頭奔馳的造型古樸圓滑的老式汽車,看向遠處聳立的自由女神像,他們來到了紐約。

  「那麼,我們得想辦法到機場這個年代有計程車嗎?」

  正當凱何打算上前攔著一位路人時,一旁的劉浩站在路邊招了招手,攔下一台車。

  「不需要那麼麻煩,直接攔下車即可。」

  劉浩推了推眼鏡,並伸手打開了車門,示意凱何坐進去。

  「好像也是,那我們走吧。」

  凱何尷尬的搔了搔頭,坐進了車內。

  凱何與劉浩兩人向司機表示前往機場,在往機場的路途中,兩人陷入了死寂。

  「…….」

  「你…怎麼死的?」

  在陷入更加尷尬的氛圍之前,凱何先開口詢問了劉浩,顯然,凱何不會聊天。

  「…工作到過勞,最後猝死在辦公室。」

  劉浩先是皺起眉頭,顯然不太想談論這種問題,隨後他又推了推眼鏡,緩緩說出自己的死因。

  「那還真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啊⋯⋯」

  凱何默默道,想到自己之前新手關時,對付的屍生人,對比自己生前暗殺的對象,他寧願繼續他地下殺手的生活,也不願意對上屍生人。

  「那麼,你,怎麼死的?」

  劉浩緩緩拿下眼鏡,露出那穩重又不失溫度的棕色雙眼,他似乎想知道凱何怎麼死的。

  「呵,這個問題之後再說。」

  凱何微笑道,並不是他不想告訴劉浩,而是他透過駕駛座的後照鏡,看到了司機好奇的眼光。

  「機場到了!」

  凱何與劉浩緩緩拉開車門,拉開車門的同時,一道道螺旋槳高速運轉的聲音傳入兩人的耳邊。

  正當兩人要走向機場時,司機卻快速拉開車門,走到兩人面前。

  「兩位先生的車費一共是500塊,難不成,兩位先生坐霸王車吧?」

  語落,司機臉上原本原本和藹的笑容變成齜牙咧嘴的恐怖模樣。

  「雖然我沒錢,不過…」

  凱何尷尬的說著,正當劉浩楞在原地時,凱何伸出手,原本沒有握住任何東西的掌心頓時多出了一根黃燦燦的金條,交給了司機。

  原本表情兇狠,似乎是要把凱何跟劉浩用手撕開吃掉的司機,看到了金條,雙眼瞪到快把眼珠噴出來了,只見他快速的收下金條,一副生怕凱何反悔的模樣,在確定金條是真的,司機才放兩人走。

  「用金條頂替美金?」

  劉浩雙手交叉抱胸,從頭到腳仔細的看著凱何。

  「等你們回歸境界城,金條、鑽石這種東西要多少有多少。」

  凱何擺了擺手,表示這個東西沒什麼。

  金條鑽石這類奢華的物品,在現實世界價值高,但是在境界城那可是隨手可得的,畢竟金條鑽石在貴重,都沒有能增強自身的能力、血統、超科技造物貴重。

「……」

  劉浩沈默了,他似乎在思考著什麼,但凱何沒能在表情以及語氣上推測他的想法。

  就這樣,兩人踏入了機場,有別於現代的風格,這裡是1938年的紐約機場,各種膚色的人們來回走動,與此同時,一旁的落地窗,一架架飛機緩緩起飛。

  「等等我們就潛入飛機,搭往墨西哥那邊的飛機吧。」

  凱何看著牆壁上的飛機航班,尋找著最近前往墨西哥的航班。

  「不過,劇情上沒有提到確切地點,我沒記錯的話,石鬼面發現於阿茲特克文明,而阿茲特克遺跡的地點只有史比特瓦根的隨行人員以及德軍知道而已⋯⋯」

  凱何尷尬的說道,他曾經到墨西哥執行刺殺任務,不過都是在於刺殺墨西哥毒梟,根本沒時間去觀光,也沒時間了解什麼遺跡。

  正當凱何苦惱於目的地不明時,劉浩發聲道。

  「阿茲特克文明主要遍佈在墨西哥的中部及南部,我們可以先到中部,在當地購買車輛,然後運用您的金條,收買當地人,詢問遺跡,或者史比特瓦根財團的走向。」

  劉浩推了推眼鏡,說出可能的目的地。

  「哈哈,那我們就出發吧。」

  同一時間,另外一邊的銘曉等人正坐在紐約街頭的某間旅館內,眾人坐在一張大圓桌旁,空氣中有一股說不出的壓抑。

  「我說…為什麼要讓凱何跟那一名新人行動?」

  看著在場的人都繃著一張臉,伊能尷尬的舉起了手,好奇的問道。

  「不相信他的實力?一個活躍在地下世界的殺手應該不會讓新人陷入生命危險。」

  銘曉的嘴角微微勾起,露出一抹微笑。

  「我想問題不是凱何他的實力……」

  聽到名校的回答,伊能都眉頭默默皺起,同時一旁繃著一張臉的格瑟薩斯也緩緩舉起了手,說道。

  「我也有一樣的疑問,為什麼要讓什麼都不知道的新人跟著資深任務者行動?」

  說到這裡,在角落緩緩拿出茶具的宮本也轉頭看向銘曉,而新人們也跟著看向銘曉。

  「雖然你們說不會放棄新人,但是,我覺得最快讓新人進入情況的方法,同時不會讓他們陷入生命危險的最好辦法就是跟著資深任務者行動,同時……」

  「我們遲早會遇到有人陷入危險的情況,乃至於死亡,把新人放置在安全的地方並不會讓他們更好,所有,收起保全所有人的心態,專心思考怎麼在這個世界存活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銘曉默默說著,現場的氣氛陷入更加壓抑的氣氛,宛如一攤停止流動的死水。

  聽到銘曉的回答,伊能緊咬嘴唇,卻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伊能她曾經在幻影血脈裡,對上開膛手傑克,當時除了她跟凱何、宮本、格瑟薩斯四人,其他人皆被開膛手傑克殘忍殺害,甚至伊能她,只要凱何等人晚到一步,她也會跟著其他人一同被殺害。

  「銘曉君你說的或許是對的,但是,我們還是會盡力的保全所有人。」

  一旁在角落的宮本默默說道,同時手上端著一個托盤,上頭有一個茶壺以及八個裝滿茶的茶杯,並依序送上茶水。

  「至少,這次不想再失去了。」

  格瑟薩斯一口喝下宮本送來的茶水,同時微笑的說著這句似乎隱含更深含義的話。

  「關於這個問題,我們之後可以討論,現在我有其他的問題想討論。」

  「這一場任務世界,主角方為守護紅石的波紋使者,反派是成為究極生物的柱之人,我們的任務目標為擊敗究極生物卡茲。」

  「卡茲會變成究極生物,伊能,妳能說說究極生物的能力嗎?」

  銘曉看向伊能,只見伊能露出自信的笑容,挺起她那渾圓飽滿的上圍,說道。

  「究極生物啊,他不會老化、不會死亡、IQ400、自身所有細胞都能轉化成地球上所有生物,同時不需要睡眠,即使是在缺少氧氣的外太空都能持續生存。」

  伊能說完後,眾人沈默,而她則是一副想要人誇獎的樣子。

  「我有個疑問。」

  一旁默默不語的新人馬南國突然舉起了手,並站了起來提問道。

  「剛剛研究了一下主神印記的功能,發現了這個東西,這個是?」

  只見馬南國舉起右手,右手掌心處出現了一個不知道該說滑稽,還是搞笑的東西。

  這個東西是個頭套,一個可愛的黃色小雞頭套,小雞的頭上還有三根搖曳的呆毛,看起來甚是可愛。

  「撲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股憋不住的笑聲從眾人尷尬的氣氛中洩洪而出,是伊能的笑聲,而且她掩住了她的嘴,但還是控制不住的大笑起來。

  「怎麼了…?」

  一臉困惑的馬南國看著捧腹大笑的伊能表示不解,似乎不知道為什麼她笑的那麼誇張。

  在場的眾人也一臉困惑的看著伊能,直到伊能笑了五分鐘之後,才止住那股笑聲。

  「咳咳…抱歉,有點失控了,關於那個道具,我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正因為知道那個東西,所以我才忍不住…..」

  說到這裡,伊能憋不住的嘴角似乎又要繼續大笑了。

  「說重點。」

  銘曉嚴肅的說著,看到銘曉嚴肅的神情,伊能頓時止住了笑意,說道。

  「那是弱雞帽,功能是被發現的時候,敵人會先嘲笑你,然後放你走的道具,我從來沒有想過主神新手寶物會送這個,噗滋…」

  伊能說完後,銘曉接過頭套,查看了一下物品說明。

——————————————————————-

  弱雞帽

  出自於潛龍諜影V,外型為一個可愛的小雞頭套,戴在頭上時遭遇對自身有敵意的人時,會引起對方的嘲笑,隨後放過佩戴頭套的人,但是僅僅只有放過三次,每放過一次,頭上的呆毛便會消失一根,同時配戴該頭套時反應時間會拉長

——————————————————————

  「⋯」

  銘曉沈默了,而看到物品說明的人,除了剛剛笑過的伊能,宮本以及格瑟薩斯都忍不住的笑出聲了。

  「其實這個頭套當作安全護具還不錯…」

  馬南國看著笑出聲的眾人,便一臉尷尬微笑的戴上弱雞帽,看著一臉微笑的壞人臉大叔,身穿被肌肉撐著緊繃黑色無袖上衣,左青龍右白虎的兇狠刺青,最後搭配頭上呆萌呆萌的黃色小雞頭套,顯得格外滑稽好笑。

  「那麼,其他人的印記空間應該也有新手寶,你們可以自行確認,基本上印記不只有儲物空間,還有隊伍通話以及其他功能,有問題的可以向資深任務者提問。」

  銘曉語落,接下來到其他新人紛紛研究起自己的印記空間,其中,剛才還很目中無人的約翰·摩根,走到伊能旁邊,說道。

  「那個,妳叫做伊能對吧,能幫我解釋一下這顆石頭上面寫了什麼嗎?」

  「好啊,給我看看。」

  伊能看著約翰遞出的石頭,是一個跟天空一樣碧藍的石頭,握在掌心上有股冰涼的感覺,伊能點開了物品說明,上頭寫道。

——————————————————————

    騎士不死於徒手(Knight's Owner)技能石

  性質:對人寶具

  蘭斯洛特曾使用榆樹枝打贏一名正規騎士,是這個故事的具現化。只要認定手上的東西是武器,就能賦予手上的武器予自己寶具的屬性並使用。

  無論怎樣的武器、兵器,在落入手時就成了相當於D級的寶具,如果是原等級在那之上的寶具的話,則保留原有等級置於你的支配之下。

——————————————————————

  「這個東西很棒欸,主神最近東西都給得不錯…」

  伊能喃喃自語著,而約翰還在等待伊能的解釋。

  「就是只要你手上握著任何東西,都能變成武器,而且是強勁的武器,哪怕你拿著石頭丟別人,石頭都能變成炮彈般的威力。」

  伊能解釋道,而聽完伊能的解釋之後,約翰眉頭深深一皺,左手摸著下巴的鬍子,似乎在想著什麼。

  「那個叫做卡茲的傢伙,該不會是傳說中那種用槍打不死的怪物嗎?」

  約翰把玩著騎士不死於徒手都技能石,將其用力捏碎,石頭的碎末慢慢融入皮膚,他已經能使用騎士不死於徒手的能力了。

  「就算有寶具加持,那個怪物也不是用槍能射殺的存在,在這裏只能用波紋能量使他們受傷。」

  伊能默默走到格瑟薩斯的旁邊,並悄悄握著他的手將其舉起。

  「不如,格瑟薩斯跟宮本教教新人們如何使用波紋吧?」

  伊能靈機一動,提議道。

  「在下覺得,除了馬南國跟約翰以外,其他人的身體不足以承擔那劇烈的訓練。」

  宮本看了看新人們,身強體壯同時又是健身教練的馬南國,他的確有學習波紋的能力,但其他的三人,還是學生的高羽潔,那纖細的又白皙的手臂可能連槍都拿不起來。

  「那麼,我們來做那個吧?」

  格瑟薩斯微笑道,並伸出左手的小拇指,宮本似乎領會了什麼,同時舉起了左手的小拇指。

  兩人似乎有某種默契,兩人直接走向新人。

  「?」

  「張開嘴巴,放鬆腹部肌肉,然後……」

  「領會波紋的呼吸吧!」

  格瑟薩斯大聲吆喝道,而他的左手小拇指就像快速彈出的眼鏡蛇般快速,刺入了馬南國的腹部。

  「呃啊…」

  馬南國臉上的困惑神情瞬間轉化成痛苦的表情,緊接著他吐出了肺部積累的所有氧氣,臉色瞬間變成鐵青色,額頭也冒出豆粒大的汗水,身體無力的攤在地上。

  「把肺部的所有氧氣吐出,我剛剛用帶有波紋能量的小拇指按壓了你的橫隔膜,接著領會波紋的能量吧!」

  在格瑟薩斯說話的同時,馬南國開始呼吸,呼吸的同時身體四周產生微弱的亮光,雖然光芒不夠耀眼,但是他已經產生波紋了。

  「真…真不可思議,疼痛都消失了,身體有股能量的波動,就像是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太神奇了。」

  馬南國站起身子,看了看自己的雙手,上投纏繞著微弱的波紋能量,頓時皮膚表面的毛細孔受到波紋能量的影響,樹立了起來。

  「我會在一個禮拜內讓你們學會波紋,起碼對上這個世界的吸血鬼也有辦法對付。」

「在那之前,先去長跑五公里增強肺活量吧!」

  格瑟薩斯熱血的說道,而馬南國就像是收到了熱血之魂的王道漫畫主角一樣。

  「教練,教教我波紋吧!」





創作回應

第三書語
4451/222
2021-09-23 07:57: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