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幻想國度】【小說】 豔影浪客III 第四話 空前的祭典

Ark-琉依 | 2021-07-28 20:03:34 | 巴幣 2 | 人氣 152

豔影浪客第三部
資料夾簡介
犽塔月等人解決了黑龍會滲透獸人帝國的黑惡勢力後,成為了迪拿爾家喻戶曉的俠客。安達斯熱情邀約犽塔月等人前來希洛維作客,即將有什麼冒險等待著他們呢?





================================



  這邊暫時沒有犽塔月的事情了,他便說自己去找潔希卡看看有甚麼可以建議,畢竟他現在是“病人“,一些粗活無法做。

他到了潔希卡處,潔希卡在黑板上寫下攤子的名字,有基本上都是料理居多。

其他人都正在討論要有甚麼遊戲時,潔希卡看見犽塔月:「犽塔月!你來啦,我有點事情想請教你...」

果然潔希卡他們正在煩惱要佈置甚麼遊戲,犽塔月心想以前似乎都沒有娛樂,只有劍術跟暗器還有體力的訓練。

「我也不清楚...」

潔希卡面有難色:「傷腦筋,現在也沒辦法打擾領主大人...」

突然一旁,兩個小孩子吵了起來:「我要跳格子!」

「跳格子領地外的怎麼可能會玩嘛!肯定是打石頭更好玩!」

「打石頭這麼寒酸!」

「跳格子難道不寒酸嗎!」眼看兩個孩子要打起來,雙方的父母趕緊上去制止,但是孩子越吵越兇。

犽塔月終於忍不住,吼道:「夠了!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吵,若真要維護自己的立場,就以決鬥來解決!」

犽塔月的嗓音讓整個屋子都安靜下來,犽塔月看向旁邊的餐刀,用裂空術將餐刀頭部切尖,出門隨手拔了幾隻雞的羽毛綁在削細的木頭刀柄上頭。

然後用亞麻布裡面塞了稻草,用血畫了一個圈中間有個圓點。

「這是我們在訓練時用的練習暗器,射向前方的靶心,位置越近,誰就贏。」

小孩看到這個,摩拳擦掌:「我是不會輸的!」

他接過鏢,用力的一丟,鏢釘在了圓圈旁,另一個小孩,拿起鏢,迅速一丟!

『噗—!』正中靶心!

「耶!我贏了!」

犽塔月看到後大驚,那個小孩居然一靶就射中紅心!?

後來問到才知道,他是鎮中最厲害的獵戶的兒子。

潔希卡看著這一幕,突然靈光乍現:「對喔!就這個!」

「嗯?潔希卡小姐甚麼意思呢?」

潔希卡指著飛鏢:「這個可以當遊戲!犽塔月,你們還有甚麼訓練的項目嗎?」

犽塔月看到潔希卡的反應,也立刻猜到了她的想法,把其他的訓練的項目都一一介紹給他們。

最後,決定的遊戲攤位有飛鏢(暗器訓練),套圈圈(犽塔月說來自外地的武器血滴子訓練),彈跳球(將爆裂彈彈跳入指定區域的訓練),丟沙包(臂力以及精準度的訓練),撈金魚(開鎖訓練)這些。

「你真的幫了大忙呢!犽塔月,真是謝謝你,好了大家趕緊上工吧!」潔希卡感激地握住犽塔月的手。

犽塔月雖然不知道潔希卡是怎麼把自己的訓練課程聯想成遊戲的,或許這女孩似乎也被安達斯給影響了也說不定。

他看向遠方,不知亞利在領地外跟其他人交涉的如何?

===============

  「我憑什麼要把一個是極度窮酸的領地節日刊登在預言家日報的頭版?」報社的老闆薩克手指不耐煩地敲著桌子。

亞利優雅的笑著:「因為這次的祭典將會超出你們的預料,這或許還會因此改變整個王國的經濟流動方式。」

薩克:「那告訴我,你們打算做甚麼?」

亞利:「我也開門見山的說了,希洛維的古伊特豐收季將會對外開放,裡頭還有著許多價格便宜味道實在的料理與可以遊玩盡興的遊戲區。」

薩克:「希洛維對外開放?你別笑死人了,誰都知道他們被山林包的密不透風,沒在森林中迷路算是萬幸了,你可知道希洛維的密林可是著名的死亡陷阱。」

亞利將茶杯擱在桌上:「那你覺得我是怎麼出來的?」

薩克聽到這樣,發現,亞利是一個人來的,如果走出密林起碼需要嚮導,他是一個人出來的…?

「再告訴你一個消息,目前只有我知道這件事,豔影浪客現在在希洛維養病,他身旁的女伴薔蜜一拳就把密林給打出一個通道,你信嗎?」亞利意味深長的笑著。

薩克整個茶杯掉在地上:「…你這笑話可不好笑。」

亞利:「拜託,你可是知道豔影浪客跟希洛維大使團在獸人帝國的事蹟吧,他會出現在希洛維也是很正常的,還是說你認為我在說謊呢?」

薩克有點語塞,這個消息實在是太誘人,而且他還是第一手接到:「…把內容告訴我,我來寫寫看。」

「謝謝你的賞識,對了還有,我也很感謝你幫我宣傳衣服喔~」亞利這麼一說把內容給了他,薩克驚訝地看著他:「你…你就是那個!?」

亞利:「告辭啦,我還得跟其他單位交涉呢~」

隨後,亞利繼續遊走在其他領地,遊說馬車公司、法師公會、冒險者公會,甚至還吸收到一部分王族人脈。

該說真的是坦汀尼亞家族血統,不愧是天生的商人,要是安達斯看到,或許會說只賣衣服真的太可惜了。

過了兩週,預言家日報的釋放的消息在平民與貴族圈重引發了不小得討論。

尤其是很多渴望追求真相的人們,一股腦兒的前往希洛維想去見識那條“不可能完成的路“。

每個看到的人,沒有下巴不掉下來的,尤其希洛維人口貧乏,而且在這麼短的時間,真的只有像傳聞中的薔蜜才有這等實力在一大片森林中打出一條通道。

更多人更是在祭典開始前就先到了這神秘又難以進入的領地參觀。

他們看見了夜市的架設也親眼看見薔蜜本人也在幫忙搭建棚子,是完全沒見過的建築規格,就跟報紙中寫的一模一樣,這也讓前來的行商興奮的將自己的見聞投稿到貴族刊物,再度引起一大批討論,加上亞利四處遊說,幾乎整個王國沒人不知道這件事。

================================

  終於,來到了這一天,希洛維的豐收祭。

小鎮前的大空地出現了不一樣的燈光,一座座的棚子林立,架子上的串著一條長繩子綁著紙質的燈籠。

在傍晚時人們已經開始陸續進場,安達斯看著人潮,難以置信道:「天哪,外來人居然比想像中的還要多!」

有許多人甚至提早就抵達希洛維,進駐旅店,甚至在外野營,居然還有不少貴族的馬車前來!

亞利在一旁看著自己的傑作,安達斯發抖著:「你…你都幹了些甚麼?」

亞利唱腔似的唱道:「不就是商人三寸不爛之舌嗎~~」

安達斯打他後腦勺:「嗎你老母啊!這麼多人完全超出我的預料,我會很緊張啊!」

亞利揉著後腦:「先別激動,你看看便知。」他指著前方,許多旅行者與家庭興高采烈的玩著飛鏢套圈圈還有撈金魚,這種新奇的遊戲馬上受到一票小孩子的歡迎,家長們也都大方的花錢給孩子們開心。

其中幾間,像是一部分工藝出身的水龍賊他們做完戲偶後開設了雕塑攤,只要少數的錢就可以幫他們短時間雕塑出任何東西,大受歡迎。

旅店母女的美食攤也人氣旺盛,加上老闆娘活潑可愛的獨身女莉莉,前來品嚐小吃的也絡繹不絕。

其中人氣也居高不下的就是犽塔月看管著的撈金魚攤,撈魚的漁網是用一種果實的薄膜做成的,非常容易破。

有許多小孩看著犽塔月酷酷地外表,俐落的表演將一條條金魚撈進盆子內,手勁之巧引來不少圍觀。

因此也有許多人前來挑戰,甚至也有不少少女(還有貴婦們)慕名前來,跟犽塔月要簽名。

犽塔月看起來則是很不樂意,不過那面無表情在旁人眼中應該也只有“酷“可以形容了吧~?

薔蜜與米琳娜則用一間廢棄的空房子做了一個鬼屋,看著米琳娜解開面罩的束縛去嚇人,嚇得一堆人魂飛魄散大喊『這個鬼也太逼真了吧!?』也有許多追求刺激的客人,被嚇的失魂後,大肆稱讚米琳娜簡直是天才。

雖然不知道對米琳娜來說是好是壞,但是這是她第一次解開面罩還有陌生人稱讚她。

看著一片熱鬧的景象,安達斯漸漸的放下心來:「看來一切都順利呢,太好了呢!」

「安達斯領主。」這時身旁傳來熟悉的聲音,是亞裏斯科夫!

安達斯看到這位迪拿爾最尊貴的貴族前來,安達斯急忙行禮:「啊,芭林領主,沒想到您也出席了。」

亞裏斯科夫笑著:「哈哈,你身為王國的新秀貴族,我豈有不來的道理。」一旁的梅麗薩還有身旁女僕裝扮的琉依也親暱的對他札扎眼。

安達斯也看著眼前的長者,微微湊到他耳邊:「謝謝您在獸人帝國出手相救,若沒有您的支援,我們或許就失敗了,您還特地出席實在不敢當。」

亞裏斯科夫聽到,也只是笑笑:「你言重了,你可知道你這祭典的影響力有多大嗎?你身邊肯定有一位相當厲害的商務天才,在短時間內四處遊說宣傳可不是人人都做得到的。

可讓我們貴族陷入或許沒意願但也非出席不可的處境,可又是一次英雄出少年啊。」

安達斯聽到亞裏斯科夫的這席話,這時才真正意識到亞利的本事,這商務手段簡直是怪物級別的!

等等,安達斯突然想到:「您說的…不想來的該不會是…?」

亞裏斯科夫:「卡加斯他們也“玩“的很“開心“呢。」

他這時看向身旁的亞利,亞利也不服輸的行禮:「又見面了,亞裏斯領主。」

亞裏斯科夫:「把服飾店停了跑來幹了件更大的事,我對你刮目相看了。我想卡加斯,肯定也會以你為榮吧。」

亞利:「您錯了,他不會有任何反應的,因為他的金錢觀早已扭曲。」他不客氣的回答,亞裏斯科夫心裡也明白,要不卡加斯也不會成為黑龍會的爪牙了。

他們隨後敬酒互飲,寒暄了一陣之後,亞裏斯科夫起身:「聽說你們還有個壓軸表演,老夫就不打擾你們的行程了。」

安達斯點頭:「啊,放心吧,這將會是您看過難以忘懷的表演。」

亞裏斯科夫笑著:「我很期待。」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