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動物朋友農莊1

晴烈 | 2021-07-25 02:06:34 | 巴幣 0 | 人氣 179

創作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動物朋友農莊1

起來!
不願做奴隸的朋友們!
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朋友們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每個朋友被迫發出最後的吼聲。
「名字?部族?」
「雪莉‧潘瑟拉‧提格里斯(Sheri Panthera Tigris),東北虎一族。」
「原來妳們還沒絕種啊……為什麼要唱歌?」
「因為我愛帝國。」
「妳這樣子擾人安寧啦!」
「大白天正中午,人來人往的動朋廣場,怎麼會擾人安寧?」
「還敢頂嘴!說妳擾民就擾民。」
「……。」
「妳這歌夾帶強烈的意識形態和激進思想,夾帶著敏感詞彙,有煽動帝國民眾的疑慮,以後不許唱了。」
「但這是我們的國歌。」
「當局有令。」
「我知道了。」
「這一張訓誡書簽個名、畫個押就可以走了。」
「是。」

橙黃髮色、黑色挑染劉海的少女心底覺得無比荒謬,在自己的國家唱自己的國歌,竟然會被警察帶回局裡訓誡。
帶她做筆錄的警察留棕黑短髮、兩旁垂下的獸耳像兩面扇子,在獵犬一族中以嗅覺敏銳聞名的臘腸犬朋友。掛在項圈上的金屬狗牌刻有姓名、所屬部族和警員編號,雪莉第一眼就看見了這些資訊。狗牌不僅僅是為了辨識身分這麼簡單,更代表一種權力,能夠進行「野性解放」的權限。

「走吧走吧,以後少在大庭廣眾下唱歌。」女警揮手驅趕走雪莉。
「知道了。」雪莉拿著訓誡書走出警局。

距今兩百多年以前,從地底噴發的不明物質砂之星讓地球上許多動物「朋友化」,這些動物們保留一部份原有物種的特徵,變成人類少女的外形。

根據帝國當局的宣傳,可惡的人類將最初的朋友們當作奴隸使喚,這裡的奴隸不僅有資本的意味、更包含性的意味。人類把生殖隔離拋到腦後,於是第二代、第三代的朋友出現,繼承了人類基因的智能和朋友基因的體能後,受到奴役的朋友們反抗人類、推翻掉舊政權建立了朋友帝國。隨後解放奴隸的風潮席捲全球,朋友們取回它們應得的人權。

這些都是雪莉出生前的歷史了。身為第七世代朋友,智能已經和人類沒有區別,男性比例也占了近三成,但是多出的獸耳和尾巴還保持著朋友的特徵。走在帝國街道上,九成九的市民都像她一樣帶有不同動物的特徵。

「媽的,那個混帳竟然沒唬我!」雪莉看著灰濛濛的天空抱怨起來,難得出大太陽的假日,卻在警局待了一個下午、只因為唱了國歌。

二十四歲的雪莉擔任「獸欄」的工作人員,保護帝國國民不受人類的惡意侵襲,是個偉大的工作。即使經過了兩百年,人類始終對朋友充滿歧視與誤解,他們經常稱呼朋友為獸人、嘲笑朋友像未開化的野獸。
雪莉的工作就是要扭轉這些偏見,讓無知的人類正視朋友帝國真正的現況,具體的方式就是對外大聲呼籲、引導輿論指責那些種族主義者。

雖然薪水並不高,但是很有意義──她是這麼說服自己的。
前陣子工作的時候,有個外國網友說在帝國連唱國歌都會被警告,因為國歌內容包含當局禁止的敏感詞彙。雪莉對此嗤之以鼻,跟那位網友吵了起來,最後氣不過所以親身試了一遍。

結果被警察帶回局子裡泡茶、聊天,變成關注對象。

回家路上雪莉繞去超市買了一點肉和蔬菜,儘管人形身體讓她們擁有雜食的能力,她們仍偏好動物那一半的主食。看著比上周漲了幾塊錢的肉價,雪莉不禁感慨肉食朋友越活越艱難了。

「到底是為什麼呢?」她拿起一盒豬肉比較起價格和重量,包裝上的圖案是一位豬耳朵、廚師裝扮的白衣妙齡女子。

在人類眼中可能有點荒謬,代言豬肉產品的朋友往往來自家豬一族,但人類不也是常用動物的圖樣當作該種食品的圖像嗎?朋友又不是野獸或家畜,自然沒有影射或歧視的問題。
不如說,家豬一族是帝國上流社會、豬肉又是帝國消耗量最大的肉品,像這樣代言顯得親切許多。

「豬肉太尊貴了,吃不起。」最終雪莉還是把肉放回架上,反正吃不起豬肉還有羊肉、牛肉,到菜市場去買點果子狸、山羌之類的野味也行。

自己去外面狩獵?怎麼能做這種野獸般的行徑?更別說自己不會野性解放,去狩獵事倍功半。
野性解放曾經是朋友們與生俱來的絕學,將自身動物的特性增幅、強化,連帶全方位的提升身體能力,但是隨著和人類混血,逐漸變弱──教科書上是這麼寫的,把野性解放視為不文明、未開化的象徵。

雪莉採買完後搭公車遠離市中心地帶,莫約二十分鐘車程後,提著兩袋魚肉蔬果回到與室友合租的兩人小套房。開了門發現室友抱著自己粗大的尾巴倒在沙發上呼呼大睡,比起睡在房間裡的床她更喜歡這樣。
因為房間狹窄、床僅靠著牆壁,常常翻個身、頭一仰,她的角就會頂到牆壁。枕在沙發扶手上、加個軟墊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回來了。」
「呼……哈?呵──。」長著鹿角、蛇尾的女子老早就睡飽了,只是在沙發上偷懶、淺眠,聽到雪莉的動靜就爬起身打了個氣息悠長的呵欠。
「天氣這麼好,妳就甘願在這睡一整天?」
「這不是挺好的嗎?」蘭半瞇著眼睛、看起來還有些恍惚,但這已經是她清醒的模樣了。蘭無論何時看起來都像在打瞌睡,眼睛要睜不睜的、肩膀常常垮了下來,悠哉的氣息總能感染四周。

據她的說法,從小就有人以為她的名字是「懶」,即使被這樣起綽號也不以為意。明明是這樣慵懶氣質的女孩子,卻和雪莉一樣都離鄉背井在外地打工,按時寄錢回家鄉。

蘭的全名是蘭‧伊斯特‧多拉貢,比雪莉更加罕見的龍一族。雖說朋友都是動物轉變而成,但也有少數被認為是不存在的生物莫名其妙的以朋友的姿態出現在這世上,例如土龍(槌之子)。她們的來源已經不得而知,第一代朋友甚至不會使用文字,在口耳相傳間難免會失真。

同樣身為數量稀少的罕見部族成員,又一樣在外地打工,蘭和雪莉憑著這兩個共通點結緣、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兩人工作、休息,朝夕相處過著平淡的生活,帝國會漸漸變得強盛、一切都會慢慢美好起來。
雪莉發自內心這麼想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