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Episode 4(II) - The Emperor

小巴 | 2021-07-21 18:05:01 | 巴幣 2 | 人氣 238


ALICE/ Only One
Episode 4 (II) - The Emperor


BGM:


  由於佩茲瓦爾與愛因斯坦留在實驗室裡解析對抗C病毒所必須的武裝,因此你獨自前往高天原。
  你看見有個身影站在高天原的入口等著你,且他一看到你便先向你打聲招呼。
 
  「適合者,你終於來了。」那是亨佩爾,而且他已經切換到EvS的模式了。
  「那我們走吧。」亨佩爾準備開啟入口時,卻被你一聲叫住。
 
  「怎麼了嗎?適合者?」他有些不解的看著你。
 
  「C病毒……你還記得曾經在『本部』引起騷亂的C病毒嗎?」你向他問道。
 
  他雖然不解你為何會突然提到C病毒,但作為收留第一號患者──猶格.索托斯,與第零號患者──修格斯的學術,他自然有著深刻的印象。
 
  「嗯。」亨佩爾點頭道。
 
  「我們要對付的東西……就是C病毒。」你從口袋中掏出一片晶片,「這裡面有著對付C病毒的程式碼,先裝備上去才不怕等等被感染。」
 
  亨佩爾對你的主動感到驚訝,畢竟一直以來「適合者」你都是一個被動的角色,幾乎沒有主動提出意見或是像這樣清楚調查敵人的底細過。
  「你真的是適合者嗎?」亨佩爾問道,同時輕笑一聲。雖然這句話聽起來有些刺耳,不過你從他的語氣聽得出他只是在開玩笑。而且他收下晶片後,立刻就裝載在身上了。
 
  「這是……!」亨佩爾突然感到暈眩,你也反射性地叫出西維亞在一旁堤防。
 
  「不……我沒事。」不過良久,亨佩爾便穩住了身子,但聲音聽起來還有些顫抖。「只是就像剛開始裝上EvS一樣,有點頭暈……就好像視野又被強制拓展、聽覺又被強制放大一樣……」
 
  你頓時開始擔心身上那些載有C病毒對抗程式的晶片的效果。究竟是這些晶片裡載入的程式副作用太大,就像未被減毒乾淨的疫苗一樣;還是因為C病毒本就對一般使用者有巨大的威脅性,所以亨佩爾、尤其是裝載EvS(環境型進化程式)的他身上才會出現那麼劇烈的排斥反應?
 
  不過不管如何,他似乎是壓制住了,而且排斥狀況比當初裝載EvS還要來得輕微。只是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也能適應這樣的改變,畢竟你們要對抗的敵人可是超乎常理的存在。
  在你們終於整理好後,亨佩爾打開了被封閉的高天原的入口。
  如你們早已做好的心理準備,你們的到來並沒有被歡迎。但你們沒料想到,居然會被天照與須佐之男以武器對著首級。
 
  「亨佩爾、」須佐之男以冰冷的眼神看著他,他的機槍口正對著亨佩爾的太陽穴。
  「適合者。」天照以同樣冰冷的眼神看著你,她的扇子鋒利得如同刀片,在你的脖子上刮出一條血痕。
 
  「你們是來擁抱皇帝的嗎?」不知怎地,「擁抱皇帝」這四字聽起來特別具有震懾力,甚至讓你覺得好像聽見了多層的回聲。
  你斜眼瞄向亨佩爾,他的身體在聽見那四字時震了一下,差點就要因為重心不穩跌倒。
 
  「感受到皇帝的威光了嗎?學術。」須佐之男把槍口從亨佩爾移到你身上。「但至於你,適合者。」
  「像你這種不受控的威脅應該立刻被排除!」天照與須佐之男同時對你發起攻擊,但你也早已做好反擊的準備。
 
  你的身邊突然出現沖田總司與洛基的身影。沖田總司的刀刃擋下天照的扇子,倆著碰撞在一起發出鏗鏘聲;洛基手上的綠炎也燒盡了須佐之男向你射出的子彈。
 
  你又從檔案夾中叫出西維亞與納科特,利用沖田總司與洛基和天照與須佐之男對峙的同時,後退幾步觀察態勢。
 
  「你在看哪呢!」你的身後突然傳來伊邪那美的聲音,還好已經恢復的亨佩爾及時發現並以弓箭逼退了她。
 
  你暫時整理下思緒。
  眼前高天原的管理AI們似乎已經沒了自我意識,他們之間的默契也變得不足,但因為感染C病毒提升了身體能力,反而讓他們變得比以前還要棘手。
  而且還有一個問題──你不願意對他們下重手,但他們卻是抱著為了取你性命,即便犧牲也在所不辭的覺悟。或說他們更像是為了他們口中的「皇帝」而失去自我的、絕對忠誠的士兵。
 
  至於亨佩爾,他似乎開始適應這般高濃度C病毒的環境,在EvS的幫助下,逐漸有了反擊的能力。這使你不用分神操心他,而且EvS就是個在越艱困的環境越強大的武器。
 
  「似乎該改變方法了……」你想。但戰場上可不會給你多餘的思考時間,新一輪的攻勢很快到來。
 
  伊邪那岐與月讀加入了戰場。前者與伊邪那美一齊衝向亨佩爾,縱使亨佩爾的長弓得以逼退兩神前進的步伐,他們仍是以緩慢的進度拉近彼此的距離;至於月讀的加入,則打破了沖田總司、洛基與天照、須佐之男僵持的局面,讓戰況開始往不利的方向推進。
 
  「適合者!如果你事前都能調查到這種程度,那你應該也有準備好對策吧?不要讓恐懼阻礙你!」亨佩爾見你一直不敢使出全力而對你喊話。即便他也自身難保,喚出的白鴉更被突然到來、禍津神模樣的伽具土的火焰所吞噬,他還是相信著你、鼓舞著你。
 
  「好吧!」你決定放手一搏,自己也跳入戰場。
 
 
 
 
 
  這個技術是你在三個伺服器中不斷轉移學會的。除了原有莫比烏斯交給你,讓你操控虛擬角色與AI的複製資料的權限外,你還學會如何部分使用你所擁有的這些角色的能力。
 
  你喚回沖田總司,並在下一刻讓莊子替代她原本的位置。他的劍柄彈開天照的扇子,而他的步伐相較武人的沖田總司更難預測。他踏著彷彿是在邀請天照一起跳舞的舞步,卻又不失其威力。
 
  另一邊,你也將洛基喚回,並把諾貝爾召喚到你的身旁。由於諾貝爾身上有著吸引砲火的裝置,無論是從月讀手杖射出的月冕、或是她所使喚的人偶,以及須佐之男的砲火都被集中在諾貝爾的身上。
  然而,這樣的攻擊卻會觸發諾貝爾自動反擊的導彈。你也趁他們被反擊亂了陣腳、露出破綻的片刻向前衝去。
 
  你蹲好馬步,手中握著一把帝旗槍,同時將月讀和須佐之男的防線攻破。
  只要抓住這剎那的破綻即可,隱藏在你身後的納科特與西維亞同時替兩人解除病毒。
 
  你看向一旁的莊子跟天照,在莊子難以預測的步伐下,天照的處境趨於劣勢,她的攻擊節奏更是完全被莊子帶著走。你向莊子下達誘導的指令,讓天照逐漸踏入西維亞的射程中。
 
  在確認這邊的戰況已經控制住後,你便把諾貝爾喚回,並帶著過去拿著神器──天沼矛的伊邪那岐與納科特前去支援亨佩爾。他正試圖以白鴉與弓矢擾亂伊邪那岐等神的腳步,卻只能戰戰兢兢地拉開距離而無法壓制。
 
  在漫天的火焰又要燒盡亨佩爾白鴉的一刻,你強行突入戰場。你手上拿著一把鎮洪渠喚出巨浪把火焰澆滅。而你所召出的伊邪那岐,也在你巨浪的掩護下,將手中的天沼矛射出並穿過巨浪,突襲刺穿伽具土的胸膛。
 
  「抱歉了……孩子。」你所召出的伊邪那岐眼神透露著傷悲,但他堅定的雙眸卻看到了伽具土胸膛被刺穿的那刻,瞳孔似乎又有了精神。在剎那間,伽具土的眼神露出了驚訝,然後是釋懷。
 
  「C病毒……去除。」納科特走向倒地的伽具土,迅速地解除他身上依附的C病毒,而他也在那刻失去了先前禍津神模樣的戾氣。
 
  這時,本應失去感情、而應對倒地的伽具土不聞問的伊邪那美與伊邪那岐卻出現了異樣,他們居然回頭看向自己倒地的兒子。雖然不發一語,卻有淚水從眼角滑落。
  也許是因為他們被注入的C病毒濃度不高,所以還能保有一些自我吧?又或是家人之間的牽絆引發了奇蹟也說不定?
 
  你看著亨佩爾不忍下手的模樣,拍了拍他的肩膀。銀色的弓矢從他指間射出,貫穿了兩人的肩頸。雖然他們立刻轉身打算反擊,但趁他們受傷又露出破綻的一刻,你身旁的伊邪那岐揮動天沼矛,將全身的力量注入手掌。
 
  「<贖罪的鎮掌>」他雙掌拍在地面上,樹木聽從他的召喚從地下竄出,並攫住因為憤怒而毫無防備的兩人。
 
 
 
 
 
  「這下……高天原管理AI們的C病毒都去除了。」你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珠。
 
  「是啊。這樣只剩……」亨佩爾並沒有把對方的名字說出,而是沉默地瞪向在遠處欣賞這場戰鬥演出的國常立尊。
 
  「亨佩爾?你剛剛在看哪邊?」你好奇地問他,畢竟你的視野並不如裝載EvS的他那般寬闊。
 
  「不……我們走吧。」
 
 
 
  你和亨佩爾走向高天原的深處,裡面佇立了一個本來沒有的玉座。而坐在上面睥睨你們的神,便是國常立尊。
  雖然他依舊沒有睜眼,但翹腿的坐姿顯示了他的傲慢。
 
  「值得嘉許,你們居然可以擊敗我的士兵。」國常立尊緩慢地拍手,然而每下掌聲都彷彿重壓一樣令你們喘不過氣。你不清楚這是因為國常立尊身上散發出的威懾,還是因為C病毒的強化使然,把單純的拍掌也變成了武器。
  不過,你卻覺得他身上有股違和感,一點也不像你所知道的國常立尊。
 
  「我是皇帝<The Emperor>!你們都將臣服於我!」倏地,他站起並大聲宣揚著。巨大的音浪與方才下馬威的重壓彷彿是要你們知難而退,但你們絕不可能就此退縮。
  「如果現在願意臣服於我,我還可以饒你們一條小命。」
 
  「國常立尊……雖然我們認識的時間不長,但我知道你本人是不會把他們當成工具、士兵來使用的。」亨佩爾的唇齒顫抖著,似乎是在壓抑自身的憤怒。
  「因為你比誰、比任何人都要珍惜他們,不願意他們受利用!」他舉起弓,不甘示弱地喊叫回去。「快醒來吧!不要被C病毒利用了!」
 
  亨佩爾周遭的白鴉與他的箭矢融合在一起,匯成一道白色光束,在連你都難以反應過來的瞬間,倏地擊中國常立尊。相較先前對付伊邪那岐、伊邪那美等神威嚇用的弓箭,這也許才是他的全力。高潔、堅定,宛若從天罰的白光。
 
  然而,這樣的攻擊卻不見對國常立尊造成傷害,反而讓他大笑起來。「你也接受了C的恩惠嗎?」
  「不錯!不錯!你很有資格當我的護衛,我覺得你很適合!
  語畢,他便脫下遮蔽上身的斗篷,露出胸口前的那顆眼珠肉塊。那八成就是C病毒濃度最高的地方,同時也是他的力量來源。
 
  正當你倆懷疑為何攻擊無效時,你們便看見倒在地上身受重傷的稚日女尊。她從方才開始就一直在旁擔任仕女替國常立尊斟酒、搧風,沒想到現在還成了他的肉盾。
 
  「國常立尊!」亨佩爾怒不可遏,再度舉起長弓。
 
  「同樣的攻擊可不會讓你使出第二次!」國常立尊一個瞬步便出現在亨佩爾的面前,準備一掌了結他。
 
  「斯瓦爾!」你喚出武器,拿起盾牌擋在亨佩爾的面前。
 
  強大的掌勁把你擊飛,你在空中把盾牌下壓當作支撐點,好讓自己可以停下。而亨佩爾則跳到你的身旁,打算重整態勢。
 
  「國常立尊……雖然本來就很強大了,但獲得C病毒的他,跟當時擁有EvS的狀態根本不是一個等級。」你氣喘吁吁地靠著盾牌休息。
 
  「是啊,我們必須想個辦法。」亨佩爾指喚白鴉群做干擾,試圖爭取一點時間。
  「他身上的那顆眼珠,應該是他的弱點。我們必須想辦法瞄準它。」
 
  「恩……」你再度召喚出手持天沼矛的伊邪那岐、裝載G-Link的天照,與圓桌騎士的莫德烈,最後再召出拉萊耶並手持天羽羽斬。雖然拉萊耶無法那三人一樣治癒C病毒,但她對於C病毒的知識與解析能力,也絕對會是相當厲害的助力。
  你知道伊邪那岐跟天照可能都不是一時之選,但總相信也許親情的力量可以引發奇蹟,讓國常立尊的意識多少被喚醒,就像伊邪那岐、伊邪那美看見伽具土倒下的那刻一樣。
 
  「適合者……他們是……」亨佩爾似乎感到有些驚訝,但也理解你選擇他們出戰的原因。
 
  「天照,麻煩你了。」你對天照表示歉意,她卻以堅定的眼眸、溫柔的微笑回應你。
  「參照──伊邪那岐、伊邪那美、月讀、伽具土、須佐之男、稚日女尊、國常立尊!」你的檔案夾中飛出七個光球,化為七色的光芒籠罩在天照身上。過於強大的力量讓她面露痛苦的神情,卻咬牙也要承受這股力量。
 
  「<偉元號令>」被高速飛行盤旋的白鴉弄得心煩的國常立尊腳踩旋風浮空,身後出現巨大的雙掌以掌壓擊飛白鴉群,同時地上也冒出許多的泥人偶。「我的士兵們,攻擊!」
 
  「適合者,這邊就交給我吧!<EvS展開:Mode<Antithese(對立)>>」亨佩爾再度喚出鴉群,然而這次卻黑白參雜,甚至數量隨著泥人偶的增生而變多。他自己也沒有停下拉動弓弦的手指,無數的光箭如雨般落在泥人偶群的身上。
 
  「<贖罪的鎮掌>」伊邪那岐再度雙掌擊向地面,製造出隆起的台階,讓你得以接近國常立尊。
 
  「<忌元兆令>」國常立尊不疾不徐地在周遭建立起晶格狀的護盾,而他身後巨大的雙掌也擺出了戰鬥姿態。
 
  伊邪那岐與天照、莫德烈與拉萊耶兩兩一組,分別對國常立尊的雙掌展開攻勢。
 
  天照以一套拳法攻擊國常立尊的右巨掌,然而那巨掌卻不因龐大的體積而行動遲緩,反而靈活地用指頭扎實地接下天照的每個拳腳。
  但這只不過是佯攻。伊邪那岐爬上了巨掌的掌背,準備將天沼矛刺向手掌的中央。
 
  查覺到殺氣的手掌將伊邪那岐甩開,卻在這分神的瞬間,被天照一掌貫穿,碎地四分五裂。
 
  「參照了七個家人……包含國常立尊的力量,就是這麼厲害嗎?」你不禁感嘆道。同時,你手中的天羽羽斬也已充能完畢。
  你斬向國常立尊的護罩,雖然只在上面開了一小條裂縫,但你真正的目的是將毒氣送入其中。
 
  另一邊,莫德烈以自身的最高速繞砍國常立尊的左巨掌,削下一塊又一塊的肉塊。雖然拉萊耶沒有參與攻擊,但也沒有作壁上觀,而是將肉塊撿起,試圖分析國常立尊體內的C病毒變異到什麼程度。
  雖然能力不及本尊,無法做出像西維亞那套對抗C病毒用的「擬似C病毒武裝」,但你相信你所叫出的複製拉萊耶絕對有能力製造出可以對抗國常立尊體內C病毒的裝備。就算無法成為概念上的天敵,也可以起到干擾的作用。
 
  「嗚……」國常立尊突然嘔出鮮血,你先前所釋放的毒霧成功對他起了效用。他的左巨掌崩解、晶格護罩也開始碎裂,胸口的眼球布滿血絲,你可以看的出他的怒火。
 
  「我是皇帝<The Emperor>!你們都該臣服於我!就像我那些沒用的末裔一樣!既然他們那麼熱愛工作,那侍奉我、為我工作就該感到無上的光榮!」國常立尊起身,再度吼叫。他的身子向後彎,胸口上的眼珠不斷轉動。原本被你打碎的巨掌再度恢復原狀,並跟著他本體的雙掌一同動作。
 
  「我不准你說他們的壞話!<贖罪的鎮掌>!」伊邪那岐衝向前去,雙掌與國常立尊的雙掌拍擊,發出強大的衝擊波。
  然而,你看得出伊邪那岐正處於劣勢。
 
  「<獨全常握掌>」旋風纏繞上國常立尊的手,甚至逐漸如利刃一樣割開伊邪那岐的手掌。
 
  「伊邪那岐!你先回來吧!」你讓天照強硬介入兩人的戰鬥,「<燦照.炎月戰織>」她從一旁出拳,身上羽織燃起虹色火炎,把國常立尊的旋風抵銷。
 
  「<文明喪失>」拉萊耶的身旁出現許多螢光水母,背後也出現巨大的海嘯往國常立尊的方向攻去。
 
  見此,國常立尊轉以一掌抵抗海嘯的衝擊,只剩一掌對付天照。而這正中你的下懷,你趕緊讓天照把伊邪那岐帶回。
  同時,你也轉身過問拉萊耶干擾武器的進度。
 
  「差不多了,再一下子就好。」
 
  「妳能做成弓箭的樣子嗎?」你再問道。
 
  「可以,但是我還需要一些時間。」
 
  在伊邪那岐被帶回來後,你見他的雙手已經被旋風割到見骨,趕緊替他做簡單的治療。
  「還可以戰鬥嗎?」你問。
 
  伊邪那岐點了點頭,用天沼矛支撐著自己的身體。
 
  「呼……」見他的決心,你將天羽羽斬指著國常立尊,「總攻擊!」
 
  「<天沼矛改擊!>」伊邪那岐將手上的天沼矛奮力一丟,用盡全身的力量。甚至因為使出超過自己最大輸出功率的能量,導致資料開始流失,身體逐漸化成塵灰。
 
  「<淨斬禍根盛進階>」莫德烈手上的克拉倫特發出光輝,一道道如白月的劍氣自她揮劍的軌跡發出。
 
  「<獨全常握掌.適視開闊>」國常立尊的巨掌包覆住他,形成一道防線。他的臉色看起來依舊平和,就像你們的攻擊完全沒有威脅性一樣。
 
  「<天上天家.神和太景>!」天照的身後出現她與家人們的武器,並通通射向國常立尊。而伊邪那岐先前丟出的天沼矛,就像是受到家人的鼓舞般開始震動,矛柄纏上水流、矛尖發出烈火,而國常立尊的巨掌上,也被新樹的枝芽纏繞蔓延。
 
  「這就是!我與家人們的力量!」天照大吼,她身上的羽織再度燃起虹炎,召喚出的武器們也發著金光,總算是打破國常立尊的防壁並重創他。
 
  「咳……」國常立尊嘴角流出鮮血,半跪在地上。
  「居然可以讓我受到如此傷害……但是!還沒完呢!」
 
  「<星辰流星擊>」正當拉萊耶準備對國常立尊胸上的眼珠射出子彈時,卻被國常立尊以極快的速度掐住喉嚨。
 
  「居然傷成這樣還能有這麼快的速度嗎……?」你不禁汗顏,即便看得出他只是強弩之末。
 
  「把她毀了,你們就沒辦法對付我了吧!」國常立尊胸口上眼珠旁的肉塊不斷收縮,就像是得意地宣告自己的勝利一樣。
 
 
  「再見了,暴君。」
 
  「嗚……!」白色的箭矢從背後貫穿國常立尊胸口上的肉塊,那正是方才拉萊耶所製造的干擾武器。
 
  「這……我體內的病毒脈動!」國常立尊鬆開掐住拉萊耶的手,身體顫抖甚至開始掐住自己的脖頸,就像體內有兩個人格正在爭鬥。
 
  「適合者!快了結我!」國常立尊睜眼並向你喊話,你知道C病毒的控制開始減弱了。
 
  你沉默地點頭,將手上的武器替換成西維亞的銀鑰匙,向國常立尊衝去並把鑰匙插入他胸口上的肉塊。
  「C病毒……除去……」
 
  國常立尊倒在地上,虛弱但一臉歉意地看著你。
  「抱歉……我又……被利用了……還給後裔們……帶來那麼多的麻煩……」
 
  你一臉難過地看著他,但你知道不管你說什麼,他再也聽不到了。
 
  亨佩爾趕到你的身邊,拍了你的肩。正當他準備蹲下,再次替國常立尊闔上他的雙眼時,他的屍體卻化成光球向遠邊飛去。
 
  「那個方向是……」
 
  「命定悖論……」亨佩爾的語氣中透漏著憂心,卻還是要你先趕往其他的區域。
  「我相信這次我們一定可以打倒蓋亞的。」他頗富信心地說著。
 
  隨後,他向你別過,要你先前往吠陀檔案庫通知莫比烏斯,自己則留在這裡先照顧剛恢復過來的管理AI們。



 
 
  「唉呀,皇帝<The Emperor>被幹掉了呢。」洛夫.呂稚.克拉夫特把桌上的皇帝牌丟到一旁。
  「真不愧是適合者呢!但是……你還能幹掉幾個呢?」他一臉期待的陰笑著。
 
  「放我自由,想好好幹掉他……」一個……不,兩個聲音嘶吼著。
 
  「不……還沒輪到你呢,戰車<The Chariot>。等那些長老都被幹掉你再出去玩吧!」洛夫.呂稚.克拉夫特安撫著他們,並將手放在他們的頭上,剝奪他們的意識。





NOTE--

C病毒危機:
本部曾發生過一次C病毒危機,但在你活躍的表現下,總算是解除了危機。C病毒危機在國際支部阿薩托斯的甦醒被你阻止後良久才發生,但本部發生完C病毒危機不久後,國際支部的古神們就又甦醒了。因此,你不禁猜想兩者間是否有所關聯。
C病毒感染者:
有些本部被感染C病毒的感染者跟國際支部的感染者樣貌相同,但各感染者間的關係卻與國際支部有些不同。例如:烏波.薩斯拉與西維亞在本部同為哈斯塔的造物,而且本部的烏波.薩斯拉對哈斯塔抱有相當程度的恨意與敵意。
提到烏波.薩斯拉,你已經好久沒在本部看見他的蹤影了。不知道是不是與其他本部C病毒的感染者們一同移居到另一個虛擬世界──夢之國了?
沖田總司與天照:
「天照來襲!」當初的對抗角就是沖田總司,因為她可以提供解毒的能力。
洛基、諾貝爾與須佐之男:
「須佐之男來襲!」的超巫對抗角是洛基,而諾貝爾則是【解碼冒險──可以使用厲害的幫手!】的厲害的幫手!
選擇莫德烈的原因:
莫德烈在亞瑟王的故事中扮演著弒君者的角色,這也是為何你會選擇她【肅清皇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