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音樂】音樂分享 Mori Calliope 原創曲推薦分享

淺井 | 2021-07-18 02:27:28 | 巴幣 238 | 人氣 862

大家好,我是什麼也不想做的淺井,久違的來發發文章刷刷存在感(X

今天要來為大家分享的是hololive-EN當中歌唱擔當Mori Calliope 的原創曲。

那麼話不多說,馬上開始這一次的分享吧!!



第一首要分享的歌曲是

去年11月發表的Cursed Night,Mori Calliope的歌曲大部分都是以Rap為主,所以節奏感跟重節拍為主的基調,帶出以往我在ACG類型比較少聽到的清新感。

Cursed Night,這一首歌節奏算是偏慢,整體語速也相對是慢的,比較適合像我這種新手聽Rap,可以享受偏慢的咬字和一些節奏上的結合,整體來說是一首在深夜很適合一人聽的歌曲。


第二首要推薦的一樣是在去年九月在單曲DEAD BEATS當中的失礼しますが、RIP♡,這邊就要提到Mori Calliope另一個我以為最喜歡的特色,那就是英日文混合的奇妙感,要說的話就是比較標準的英文發音,搭上還不錯的日文口音,創造出一種奇妙的感覺。

這首歌的開頭先是以偏向柔軟的日文像大家拉進這首歌裡,隨後以急促的rap將大家拉進這可愛卻又冷酷的反差,然後她的歌最大的色特就是背景音樂用得相當少,所以整首曲子聽起來很乾淨卻又充滿熱鬧的感覺,這首歌的聽點我認為就是英日文的反差加上爽快的副歌。


第三首曲子則是同名單曲的DEAD BEATS,這一首偏快的曲子速度,讓整首歌曲相當活潑,算是不知不覺會繼續聽下去然後跟著high起來的爽快曲。


第四首則是今年2月發行的[color=var(--ytd-video-primary-info-renderer-title-color, var(--yt-spec-text-primary))]Off With Their Heads ,這一首基本上整首都是rap,我只能說聽她唱rap真的很舒服,一般來說,不太喜歡這種用說唱的歌曲,卻對於這種風格感到舒適到不可思議,不過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這首歌我認為蠻吃電波的,請小心服用(x。


最後一首The Grim Reaper is a Live-Streamer官方沒有出MV ,更新一下MV

雖然本篇文章的重點在於推廣正版歌曲,無論是線上聽或是購買下載都可,不過還是要貼上來跟大家分享這首超好玩的音樂,應該說她的唱法很好玩,體現了日文唱成rap的趣味感,更主要的還是這首歌的曲風我認為聽起來是相當沒有負擔的,整體的流暢感,加上一貫的乾淨背景聲,不拖泥帶水的歌唱風格,流暢的日文都是我覺得這首歌曲,或者應該說Mori Calliope歌曲中的特色。




以上幾首推薦給大家,當然她原創歌曲還有很多首沒介紹到,大家如果有在使用串流或是購買歌曲的都可以歡迎大家去收尋她。

分享完我再次列出大致上有幾點可以說我認為Mori Calliope歌曲當中的好聽的地方。

第一點就是,非常乾淨的背景音樂,大部分的曲子都有只有重節拍的bass,應該說rap都是這樣嗎,我不是很清楚,但簡單的配樂或者是說節拍就可以表現出很棒的個人風格。

第二點就是,英文當中混雜日文的歌詞,這部份以前one ok rock的歌曲體驗也很明顯,現在轉型全英文這種特色反而幾乎消失不見,沒想到在EN為主的歌曲可以聽到這種特色的風格,尤其她唱起來的感覺不太像是硬說日文,而是自信的唱出來。

第三點就是咬字清楚的唱法,這種特色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表現出來的。

以上三點是我認為Mori Calliope原創曲當中所表現出來的特色。

喔,最後小聲地說,歌曲中的fxck真的好爽阿(x

最後分享出上面歌曲的購買連結,也歡迎看完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前往購買。

以下文字為超連結

購買連結。





線上串流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跟我支持正版~


那麼以上就是這次的歌曲分享,喜歡或是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在下方留言區留言,我有看到隨時會回覆。

你們的閱讀、留言、意見,都是我創作的動力唷 謝謝各位

有什麼樣的文章意見或是想推薦的歌曲通通歡迎留言告訴我唷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請按訂閱我,或是點一個讚也可以

那麼各位 ,我們下次再見摟


See you aroun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Yes Man
最喜歡的是Live Again,柔和的感覺跟Cursed Night有點像,印象中這2首也是連著發布的
2021-07-19 14:20:46
淺井
我也蠻喜歡的 哈
2021-07-19 20:08: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