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遺失在夢裡的你》壹之二、夢與鯨魚

晨雨 | 2021-07-08 02:22:30 | 巴幣 1000 | 人氣 183


夜幕包圍了整個蒼穹,彷彿慾將世界吞噬一般。

然而,在夜空之上群星閃爍著,奮力綻放屬於它們的燦爛光輝。

而少年此刻正處於一葉扁舟之上。

載浮載沉,少年搖頭晃腦著,四處張望試圖釐清自己現在的處境。

然而這裡除了他與船舟、星空之外,再無他人。

突然,一片浪花激盪而起,宛如是為了抵抗來自天空的星芒,海面之下竟然也綻放出五光四色的、如同彩虹一般耀眼奪目的光芒。

定睛一看才猛然發現,那竟然是一隻隻會發光的水母。

無數隻水母在海洋之中恣意遊蕩,散發著冰冷卻溫暖的輝芒。

正當少年不自覺陶醉其中之時,更大的浪潮卻再度襲來,一舉將少年所乘載的那葉扁舟打翻,他也因此被拉進海中。

不知名的吼聲在距離少年不遠處響起,恍若雷鳴一般。

聲音的主人身形巨大無比,遠非少年可匹敵。

原來是一隻鯨魚正翻出水面,噴發著一道道水柱,在半空中華麗轉身後,再度落入深藍色的海洋,而後揚長而去。

而少年則閉上眼睛,緩慢得沉入深邃的海底。



「喵——」

陳夏衣在房間的角落睜開了眼睛,望見一隻黑色的貓趴伏在自己的懷裡,不知為何眼眸中閃過某種異樣的情緒。

他搖了搖頭,以細小的聲音喃喃自語道。

「我做了什麼夢嗎?」

「想不起來,大概是我的錯覺吧?」

因為待在這個房間的只有他跟昨日從那個女生領養回來的黑貓,所以理所當然沒有其他人會回應他。

今天是平日必須去上學,這樣想著的他站起身來,黑貓也順勢跳到了地上並跟在陳夏衣的腳邊。

他從冰箱拿出前幾日買好的牛奶,倒在黑貓的碗盤裡,然後再準備另外一個盤子盛裝著昨日順道去買的貓食。

「這樣應該夠了吧?」
他面無表情的瞅向緊依靠在自己腳邊的黑貓。

「喵——」
沒想到黑貓似乎是為了回應他一般,用頭輕輕蹭了蹭他,然後輕聲叫了一句。

陳夏衣點了點頭,轉身進去廁所洗漱了一番,整理好自己的儀容後便拿起書包準備出門了。

踏出了門外,刺眼的太陽照亮了他陰暗而死氣沉沉的臉龐,然而他似乎相當嫌棄陽光,抬起手來阻擋了一陣,但是鄰近夏季的熾熱高溫仍就讓他不禁汗流浹背、相當不適。

經過一番折騰,他好不容易到了學校裡。

然而映入他眼簾的卻並非是什麼正常輕鬆愉快的校園生活。

——弱肉強食。

這個社會總是用虛偽的外表包裝著醜惡的人心。

既得利益者舉起大旗號召無知的民眾,宣揚著人人平等的口號,殊不知其實他們就是剝奪「平等自由」的主要犯罪者。

孔武有力的人、天資聰穎的人、家境富裕的人,諸如此類的這些天縱之才總是佔據著旁人無法企及的資源得以踩在別人頭頂成茁壯。

能夠從一片骯髒泥濘崛起,出淤泥而不染的人可以說是鳳毛麟角,有多少人在試圖反抗就被攔腰截斷,成為襯托他人的塵屑。

「對不起、對不起!饒我一命吧大哥!」
在教室的後方空地,一名弱小瘦弱的男子正對著身前體型壯碩的學生求饒著。

「哼!前幾天就叫你準備好錢拿來給我。你現在一直拖延是太久沒被我修理,膽子又大起來了是吧?」
體型壯碩的男子掄起拳頭,面色猙獰的大聲喝斥道,二話不說就是一拳往對方的臉打去。

瘦小的男子驚聲尖叫道,面色發青,來不及閃躲就被擊中臉部,馬上被往後擊飛去了出去,撞到了課桌椅才停了下來。

而他戴著的眼鏡破碎了開來,鮮紅的液體從他的鼻孔中汩汩流出。

「看到了沒有!這就是不聽咱們吳山老大命令的下場!」
一旁的手下狐假虎威的嘲諷說道。

「既然今天沒辦法從你這裡收到錢,那我只好在這般裡面在挑出一人來拿錢了。」
為首的那名壯碩男子「吳山」說道。

語音剛落,他閉上嘴巴開始環視眾人,整間教室的學生都安分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發一語,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著恐懼的神色,甚至都不敢跟自己對上眼,這不禁讓他咧嘴大笑了起來,心中快意無比。

「哈哈哈哈哈哈!你們這般怎麼竟是一群膽小鬼啊?沒有同理心嗎?自己的同班同學可是在自己眼前挨揍了竟然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真是太可笑了。」

然而,吳山突然發現在這間教室裡有一個人特別奇怪。

那個人的臉色蒼白沒有生氣,宛如是一個死人抑或是不存在於此的人一般。

他有著一頭俐落的黑色短髮,銳利的雙眼卻空洞無比,彷彿沒有靈魂寄宿於其中,身高普普通通但是體型較為瘦弱。

為什麼吳山會被一個這樣沒有存在感而且弱小的人吸引注意力了呢?

吳山很快就明白了原因,因為他沒有從這個人的眼中看見任何情緒,包括對自己強大力量的恐懼。

但凡是人便一定有所恐懼,因為對於世間有情感、有所留戀,吳山的雙眸是如此敏銳能夠觀察到人們眼中隱藏的恐懼與情感。

然而他竟然沒有從這人的眼中發現任何恐懼,甚至連些微動搖都沒有,好似什麼都沒發生,亦可說是此人並不身在此處一般。

沒有恐懼便無所謂,既然無所謂也就沒有情感,對於這個世界沒有依戀,也就不在乎生死。

吳山感覺自己被無視,心中的憤怒因此油然而生。

「喂!你這傢伙給我出來!」
吳山指向那人命令道。

然而那人的眼神根本沒有轉向他,只是呆愣愣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而已,似乎只是在放空一般。

「搞什麼呢?我們老大在叫你沒聽見?」
吳山的小弟看見這個瘦小的男子竟然敢無視老大感到非常不悅,想要博得吳山歡心,所以率先跑到這個人的位置上對著他嘶吼道。

「……」
這個人便是「陳夏衣」,只見他緩緩轉過頭來看向跑到自己旁邊的這個人,大概是認為根本不關自己的事,隨後就轉回頭去根本沒說任何一句話。

「什麼竟然敢無視我!」
那名小弟沒有等吳山動手,自己就先給了陳夏衣一個巴掌,陳夏衣根本連閃躲的動作都沒有就被打中了,鮮紅的手印烙印在他白皙的臉上更顯得刺眼。

然而陳夏衣本人卻好似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只是雙眼無神的望著這名打了自己一巴掌的傢伙。

不知為何吳山的小弟被他這麼一看卻有一股刺骨的寒冷油然而生,他不禁倒退了兩步然後跑回吳山旁邊抱怨著。

吳山站在一旁當然將整件事情看得一清二楚,原先他心中還有些忌憚這個莫名的傢伙,但是心中的憤怒早已沖昏了他的頭腦,現在他滿腦子都只有想要好好教訓他的念頭。

「好啊、好啊!」
他握緊拳頭,咬牙切齒地說道。
「這個班級看來事過得太安逸了!我要好好教訓你以殺雞儆猴!」

「要不然連個小屁孩都敢跑到我頭上了啊?」
吳山舉起拳頭,因憤怒而扭曲的臉孔上滿是青筋,令人為之膽寒,然而另一位當事人卻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僅是以一種無關緊要的態度看著拳頭朝自己襲來。

吳山乃是這所桐生高中赫赫有名的惡霸之一,因為虎背熊腰的壯碩體格,甚至有人來挖角他去參加摔角等之類的格鬥,如今的他實力遠非常人所可比擬了。

在他眼中如陳夏衣這種等級的存在婉如螻蟻只能任人宰割,妄想以自己一個人的實力對抗他無非是螳臂擋車、自不量力。

「等一下!住手!」

然而突如其來的吶喊卻讓吳山大吃一驚,不由得停下了動作。

一個角小無比的身影從縫隙中竄出,阻擋在吳山與陳夏衣之間。

「打人是不對的!吳山同學!」
聲音的主人正是昨日與陳夏衣有段短暫邂逅的校花「方雨婷」。

只見她張開雙臂阻擋在兩人之間,一副如果吳山要動手就必須先過她這關的模樣。

「方雨婷?妳搞什麼?還不趕快讓開!」
吳山見狀,臉上的憤怒更加強烈,瞳眸身處好似有熊熊烈火在燃燒。

「大哥說的是!方雨婷妳搞什麼啊?不接受大哥的追求也就罷了,現在還跑出來阻饒大哥辦事是什麼意思?」

躲在後方看好戲的吳山小弟此刻也跳出來向方雨婷斥喝道。

「不、不可以!」
方雨婷搖了搖頭,咬著牙說道。

此刻,她宛如陶瓷玩偶般美麗的臉龐上滿是恐懼的神色,張開的雙臂也正些微的顫抖著。

然而即使如此,她依然擋在吳山前方,不願意讓他毆打陳夏衣。

——這個女人真的好奇怪。

一直站在一旁不發一語的陳夏衣如此想著。

其實自己就算被打也沒關係,反正早就習慣了。

可是為什麼這個人要擋在自己面前呢?

不懂感情的陳夏衣完全不能理解方雨婷的行動,然而不知為何他似乎想起了什麼,似乎曾有個跟她很相像的人讓陳夏衣感到困惑。

——生命是沒有意義的。

但是當時那個人卻否定了陳夏衣的這個念頭。

「妳為什麼要站出來?」
陳夏衣輕輕嘆了口氣,將手搭在方雨婷的肩上。

「咦?」
被突如其來的碰觸給嚇了一跳,方雨婷驚訝的望向站在自己身後的陳夏衣。

「我也不知道呢!」
方雨聽聽了之後露出一抹苦笑。

「只是覺得你好像看起來很害怕,而且你是願意收留貓咪的好人,所以就不小心跑出來了呢?」
她這樣說著,然後吐出舌頭,像是在跟陳夏衣道歉一樣。

「真是個笨蛋啊。」
陳夏衣聽見了之後,冷冰冰的吐槽道。

「咦?喂!我好心出來幫你你是在說什麼啊?」
突然被罵了笨蛋的方雨婷露出委屈的神情,宛如麻雀一般朝著陳夏衣嚷嚷著。

「你們是聊完了沒有啊?」
望著自己曾經心儀的對象竟然出來抵抗自己就為了幫助一個邊緣的陰暗傢伙,吳山悲憤的仰天怒吼,隨後就一個箭步向前衝去,擺出隨時準備出拳的動作。

「既然妳打算站在那傢伙那邊,那妳們就一起接受我的處罰吧!」

陳夏衣見狀,也往前踏出了一步,然後將方雨婷推開。

方雨婷吃了一驚,原本試圖阻擋吳山出手攻擊才能保護陳夏衣,沒想到自己反而被推開,這不是反而弄巧成拙了嗎?

然而正當所有人都以為陳夏衣要被吳山揍飛,被打得面目全非的時候,事情的開展竟然超出所有人的預料之外。

吳山厚實堅硬的拳頭夾帶著他無與倫比的強大力量朝陳夏衣襲來,以陳夏衣瘦弱的身版而言是絕對沒辦法承受這樣的一擊的。

可是他的頭卻輕巧得朝左方一動,便輕描淡寫得躲過了這拳。

正當所有人都目瞪口呆之際,陳夏衣往前踏出一步,藉著吳山出力過猛的出拳動作使身體陷入短暫的停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揮出了自己的右拳。

轟的一聲巨響,這拳扎實無比的擊中吳山的臉部,頓時鮮血四濺,而後強大的衝擊力將吳山的身體擊飛了出去,他龐大的身體向後倒去。

「怎、怎麼可能!」
原先死氣沉沉的班級發出宛如雷聲一般的驚叫聲此起彼落,那些不敢發聲而低頭裝傻的學生們各個目瞪口呆,完全無法想像眼前這個平常話都不說一句的人,竟然能一拳將稱霸校園的惡霸打飛了。

吳山此刻根本搞不清楚自己究竟發生什麼事,自己明明是要朝陳夏衣那個弱雞出拳的,怎麼突然就倒在地上了呢?

「我這是……怎麼了?」

他伸出手來觸摸有些發燙的鼻子,竟然摸到了一種黏稠溫熱的液體,他定睛一看才發現原來是自己的鼻血。

終於搞清楚發生什麼事的吳山只覺得腦袋中似乎有什麼東西被打斷了,如洪水一般排山倒孩而來的憤怒與屈辱讓他立馬站起身來,二話不說再度朝陳夏衣出拳。

「你這傢伙給我去死!」



好慢。

這個人的動作宛如是在撥放慢動作一般。

我望著眼前早已失去理智、宛如野獸朝我撲來的那人。

——好像是叫做吳山吧?

我這樣想著。

還是趕快把他解決掉吧,不然真的是太麻煩了。

我用眼角餘光朝站在離我身旁不過一兩步的那個女生,此刻她的豔麗的臉龐上五官卻皺成了一團,縱使如此仍然不減她美麗的神采,但是在她烏色的瞳眸之中流露著真切的、擔憂的神色。

讓我感到有些不自在,是為什麼呢?

「你這傢伙給我去死!」
那名叫吳山的壯碩男子如兇悍的野獸般對著我的頭部揮出直拳,但是對於我而言他的動作實在是過於遲緩而不值一提,我將頭以些微的角度朝左方歪去,讓粗大的拳頭恰巧於這個瞬間以毫釐之差從我的臉頰旁滑過。

然後我將肩膀抬起,揮出我的右拳。

「轟咚!」
由於他早已失去思考的理智,全依靠野性與蠻力來行動,過大的動作與力量反而會導致身體失去平衡,在短暫的一剎那失去身體的控制權。

而就是在這個時候,我的右拳扎實的再度打落在他的臉上。

但是我並沒有就此停下動作,我馬上將右拳收回然後趁著吳山被擊飛正要往後倒去的瞬間,揮出我的左拳,又一次擊落在他的臉上。

被兩次打擊的那傢伙重重的朝地板倒去,發出沉重的悶響,整間教室似乎也為之一振,然後陷入了寂靜。

那傢伙已經雙眼發白,臉上滿是因我的拳頭產生的傷口與血液,以這副醜陋不堪的模樣失去了意識。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弱肉強食,但是對於我來說毫無意義。

「陳夏衣!你沒事吧?」
突然,一雙白皙如玉的手握住了我的拳頭,一股淡淡的芬芳突然包圍了我,讓我不禁感到有些不自在。

我抬起頭望向站在我身前,並且握著我的手的那名短髮女子「方雨婷」。

她噙著下唇,清澈的雙眸晶瑩透亮,有著些許的淚水正在眼眶打轉著,一直都朝氣蓬勃宛如天使一般的她極為慌亂,我甚至能聽到她急促的呼吸聲。

「嗯……」
我點了點頭,任由她繼續握著我的手。

不知為何面對這女生的時候我總有些不像我自己,似乎有哪裡被觸動了。

「真的嗎?真的沒受傷嗎?」

「我沒被打到不可能受傷的吧。」

「喔、喔喔對耶!哈哈哈哈哈!既然沒受傷就好了!不過你怎麼會那麼厲害啊,竟然連吳山都不是你的對手!」
方雨婷被我這麼一說突然臉頰泛起紅暈,一邊尷尬的笑著一邊鬆開緊握著我的手。

她向我這樣說道,然而當她說到「吳山」的名字時瞳孔突然縮了一下閃過恐懼的神色,看來吳山之前騷擾她的時候讓她非常害怕吧。

「那是他太弱了。」

「全校前三的惡霸竟然被你說成這樣,看來你的實力真的很厲害喔?」
聽到我這樣回答的她臉上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然後用手肘輕輕頂了我一下。

「你、你竟然敢傷害吳山大哥!」
突然,一聲淒厲的慘叫將眾人的目光全都吸引了過去,原來是吳山的小跟班。

此刻他正站在導在地上不醒人事的吳山旁邊,用手指著我悲憤交加的說道。

「之後、之後其它大哥一定會來修理你的!你、你就等著瞧吧!」
似乎是過於緊張,他結巴許久才終於將話說完,然後便朝教室門外一溜煙的逃跑了。

而教室裡的其他同學此刻也陷入一種詭異的寧靜之中,所有人除了站在我身旁的方雨婷以外,都以一種害怕的眼光望著我,似乎是擔心我下個瞬間就會對他們做出什麼慘無人道的事情出來般。

然而這對我來說根本無關緊要,我連自己的意義都不在乎怎麼會在意他人的眼光呢?

其實如果今天我被打的話也無所謂,但是不知為何一看到方雨婷跑到我身前阻擋吳山的時候,我就不由自主的湧起想要擊倒吳山的念頭。

「那個人雖然很膽小,可是他說的是真的。以後恐怕會有很多人跑來找你麻煩的……」
方雨婷語重心長地說道。

她失落的低下頭,方才脫離吳山陰霾的快樂頓時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竟然是對於我可能會被其它人攻擊的擔憂。

——這個人果然很奇怪。

——為什麼要這麼擔心我呢?其實我這個人怎麼樣都沒差別的。

「嗯。等下要上課了先回位置吧。」
我點了點頭,便轉身走回自己的座位上。

方雨婷見狀也只能嘆了口氣,眼神中透露出擔憂與些許難過,然後也乖乖坐回了自己的座位。

伴隨著鐘聲響起,滿頭白髮的老師也踏進了教室,原先死氣沉沉的學生們也開始陸續出聲,今日的學校課程也正式展開。

教室裡因為缺少了平時逞兇鬥狠的吳山顯得格外平靜祥和,然而也正是如此總有揮之不去的陰霾壟罩在教室的上空。

似乎正象徵著某些事情才正要開始。





創作回應

你不要丟人現眼好不好
妖怪手錶
2021-07-09 18:40: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