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當幻想成為現實之時 29章 還是一樣的害羞

フェイト | 2021-07-08 02:11:26 | 巴幣 2118 | 人氣 698


前言:あくあ最近工作很忙呢,難得直播的話,也請大家多多關注哦!

第二十九章         還是一樣的害羞

        

        隨著聖誕節的接近,就算是對節慶不感冒的紺野花都還是感受到了濃厚的聖誕氣氛,騎著車下班回家的路上,到處都可見商家門口掛著聖誕花圈,餐館紛紛推出聖誕套餐,以及擺在街上販賣的聖誕禮品,路上的情侶們雖然都穿著厚重的外套,但是還是倆倆依偎在一起,還有一家三口進入餐館用餐的,街上到處都傳來了歡笑聲,聖誕節是給情人和家人過的節日,但是對紺野花都來說,這只是跟平常一樣,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一天。

        在路上隨便買了份晚餐,回到家後洗了個澡,之後就坐在電腦桌面前追起新番,時間很快就來到了晚上十點,這時手機突然響了起來,看了一眼,竟然是あくあ發出了Line的通話訊息,平常彼此間主要是以傳短訊居多,像這種直接語音通話的方式基本上沒有,主要是因為這有點不禮貌之外,也可能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因此這次這麼突然,很是意外,心頭一緊,也就立刻接了起來。

        「喂?」

        「花都君!!!!!」

        興奮且驚喜的語氣從話筒中響起,巨大的聲響傳來,震的耳朵有點耳鳴,連忙把聲音調小,並把手機改成擴音模式放在桌上。

       「你寄的包裹到了!!!」

        緊接著手機直接傳來了視訊邀請,看到這個畫面,原本聽到是包裹後放鬆下來的心情,又提了起來,接近五年沒見過面,再加上是最近才恢復了聯繫,緊張感瞬間湧上心頭,原本打算到日本時再見面,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做心裡準備,沒想到あくあ卻主動打了過來,猶豫片刻後還是接了起來。

        視頻的中心位置是一箱放在桌子上的包裹,上面印著open醬,而桌子上還能看到美工刀、剪刀等工具,除了這些外還能看到一張電腦椅以及後方的櫃子,以及一些零零碎碎的小物品,畫面大體上乾淨整潔。

        「花都君看的到嗎?」あくあ的聲音傳了過來,一根手指出現在畫面中,看起來是在調試角度,接著あくあ直接坐到了椅子上,因為手機視角朝下的關係,因此脖子以上的部份都看不到,相對的,包裹的上方開口剛好直接面對著畫面中心。

        「凜子醬...只是一個包裹,有需要像這樣做成開箱視頻嗎?」紺野花都無奈道。

        「不行!儀式感很重要的!而且這就像開寶箱一樣,好好奇裡面有什麼喔!」

        「聽久美子說這個包裹是今天中午寄到的,明明上面有寫我的名子,而且我還特別強調如果送到的時候要第一時間通知我,結果我卻是剛剛回家才知道,還騙我說已經拆開了,害我差點就發脾氣了!幸好只是騙人,嚇死我了。」あくあ一邊說著一邊檢查起包裹是否完整,就像是收到聖誕禮物時的小孩,滿臉寫滿期待。

        「裡面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請不要過度期待啊...」紺野花都道。

        「是這樣嗎?不過這包裹好難拆哦,膠帶貼的這麼緊...嗯,也不是特別重。」

        あくあ輕輕地搖了搖手上的包裹,把上面的標籤紙小心翼翼地撕下來,之後拿起桌上的美工刀把貼在封口的膠帶割開。

        箱子上方擺著一包包的海苔,下方則是泡芙、蛋捲、巧克力棒,以及一些台灣製的點心,直接把35*30*30cm的箱子塞的滿滿,這也是為了避免物品在內部產生碰撞,不過這也造成了一打開封口,海苔就直接散落一地。

        「嗚嗚...哇!怎麼回事?這是海苔嗎?好多!」

        「還有這個是蛋捲?那這個應該是泡芙吧...?還有這個是...哇~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先說好了啊,這些是要分給妳家人的啊!不要全部獨吞了!如果有什麼是妳喜歡吃的話,到時候我去日本再帶一些給妳。」

        「欸~我知道了...」

        あくあ一件一件地拿出點心,一邊整齊地擺放在桌上,五顏六色的包裝,以及種類各異的零食,從畫面上看起來很是壯觀。

        「那些泡芙,咖啡色的是巧克力口味、粉紅色的是草莓口味、黃色的是奶油口味。」姑且先跟あくあ說明一下。

        「嗯~好好吃的樣子~」あくあ愉悅地說道。

        「啊...這個,這個是什麼?」

        あくあ拿出一件唯獨看起來不像是點心,而是由禮物包裝紙包裝的盒子,正以驚訝的語氣問道。

        「禮物喔~送給妳的。」

        あくあ聽聞後吸了一口氣。

        沉默了幾秒後說道「我,我可以打開嗎?」聲音有點顫抖。

       「請。」 不知為何,怎麼連我自己都緊張了起來。

        あくあ小心翼翼地撕下貼紙,拆開了包裝紙,接著又打開了禮物盒,一個天藍色的保溫瓶被拿了出來。

        「現在天氣冷,想說送一個保溫瓶應該很實用才對,而且裡面還有茶格,如果需要泡茶時可以使用,然後按一下瓶蓋還能顯示溫度,避免喝水時燙傷,不過如果用久了,就要更換電池了,詳細的使用方式可以看一下說明書,可以裝500毫升的水,能保溫又保冷...」

        說到一半,看到畫面上的あくあ拿著保溫瓶一直沉默著,難道不喜歡嗎?忍不住緊張地問道「呃...不喜歡嗎?顏色是我擅自挑的,我覺得天藍色可以讓人放鬆心情,所以我就買了,而且也不重,只有200公克左右,戴出門的話也很方便,而且造型也很可愛,也不大,還有...呃...嗯...」都不知道自己都說了些什麼,該不會已經有保溫瓶了吧?還是說用慣馬克杯,因此這個是可有可無的存在嗎,糟糕已經想不到其它的優點了...腦袋的思緒異常混亂。

        「噗!不是啦!我很開心,我,我只是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あくあ一邊發出因為緊張而喘氣的聲音,一邊努力的在思考著什麼,搖晃著身軀,直到想到後說道「不然你看!」

        只見あくあ拿起了手機,把鏡頭對準了自己。

        高中時的稚氣已經退去,瀏海長了不少,不過外貌倒是沒什麼太大變化,還是一樣可愛又俏麗,不知道是因為害羞還是感動的關係,滿臉通紅,眼睛泛著淚光,露出開心地笑容。

        あくあ對著鏡頭眨了眨眼,我也稍微對著鏡頭揮了揮手,就這樣互相凝視了幾秒後,あくあ撇開了頭,跟著把手機放回原本的位置,還是一樣的害羞不敢見人,以前あくあ戴著帽子低頭跟在後面的畫面浮現了出來,嘴角忍不住上揚。

        聽到手機傳來あくあ深深吸氣的聲音後說道「其實,我一直都想要一個保溫瓶呢,最近我喉嚨一直都不太好,所以想喝一些暖水,現在還有這個溫度檢測真的是幫大忙了!」

        「而且這個大小,我可以在直...在工作之前!先泡好茶,口渴的時候可以喝,還有...」あくあ拿著保溫瓶的手在鏡頭前晃來晃去,打開了瓶蓋看了一下內部,找了一下電池位置,一邊不停的說著話。

        看到這樣的あくあ,內心鬆了一口氣,最少是不會不喜歡了。

        「嗯,妳喜歡就好。」

        「嗯!我會好好使用的,謝謝花都君!啊,這些零食也是!」あくあ抓起一把海苔笑著說道。

        「記得分一些給妳家人啊...」紺野花都汗顏道。

        「嘿嘿嘿~我知道了啦。」

        之後很長的一段時間,兩人聊起了最近的生活近況,和以前回到台灣後發生的事情,不論時間是否遙遠,只要足夠適合當話題,就不停地拿出來說,這期間あくあ也會不時的插話,偶爾說點感想,並且分享類似話題,就像以前讀高中時一樣,平時話題都由紺野花都提出,あくあ附和並且展開話題,不得不說手機這個工具,雖然會讓人過渡依賴,透過文字以及短訊代替面對面交流,使社交能力退步,甚至使人際關係疏離。但是這也使得遠隔兩地的兩人,在這時連繫在了一起,可以這樣躺在床上,聊著天南地北,就像為了填補這幾年來的空缺一樣,彷彿回到以前那毫無顧及的時光,恢復起以往的交情。

        「......所以說啊,舞蹈老師說我最近跳舞的動作流暢了很多,除了老師細心教導外,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每個星期都會玩一次健身環的緣故吧...花都君!你也去買Switch啦~這樣我們可以一起玩瑪莉歐賽車,還有大亂鬥。」あくあ說道。

        「喂~喂~花都君你有在聽嗎?」

        手機另一頭寂靜無聲,只依稀聽的到輕輕地呼氣聲。

        「花都君,你睡著了嗎?」あくあ輕聲說道。

        「......」

        「花都君晚安了,我今天好高興喔~收到了你給我的禮物,還有聊了這麼久的天...」あくあ深深吸了一口氣「就感覺好像花都君回到了我身邊,花都君你覺得呢?」

        「我還有很多話想跟你說,我也很想知道你很多很多的事情,所以我們還要像這樣常常聊天好嗎?」

        あくあ拿起放在床上的手機,透過畫面只能看到紺野花都家的天花板,除此之外就看不到其他東西了,心裡有些遺憾。

        「那晚安了花都君...聖誕節快樂。」

        過了幾秒後,通話掛斷。

        

        後話

        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本人寫這邊小說已經來到了十幾萬字,我也沒有想到,當初是為了あくあ才寫的這篇小說,竟然堅持到了現在,也多虧了願意觀看我寫的小說的你們。

        我最近因為個人原因,造成我更新的速度慢下來了許多,這點我感到很抱歉,不過大家請放心,我不會因此而斷更,本人其實已經想好接下來的劇情,只是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寫出來,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請大家見諒。

        很高興在網上知道了湊あくあ存在,她是一位又可愛又努力的人,光只是看著,都能讓我自己都堅強了許多,生活變得開心,雖然她也有些不完美的地方,但是欣賞對方的優點時,也能包容對方的缺點,這才是我們這些觀眾該做的事,所以就讓我們一起好好支持著她吧!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7-08 14:14:20
江東白衣
這麼好看的文章,難道斷更了嗎
2022-02-04 13:56: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