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四 』戰慄深隧

作者:諸葛仲林│2021-06-15 08:52:25│巴幣:18│人氣:112
        「如果是菲斯特的話,應該會對這種地方比較熟悉吧?或許他說自己曾經生活過的地方就是像這樣的?」黑暗中,一名少年高舉著手臂,自他的掌心中燃出焰火,四周一片漆黑瞬間被那搖曳而橙黃的焰光給取代,不僅僅是照亮了他的白髮,也照亮了他身後的一群人。

        只是不知為何有幾人看到火焰燃起後退後了一段距離,這讓少年有些不解,他稍微思考了一下這才一副明白的樣子轉頭說道「不然還能怎樣,我們這邊剛好就沒有可以純粹發光的人,而且說真的如果要爆炸也是我先被炸,怕什麼!」

        此刻少年正作為義勇軍的其中一支分隊,探查著自安全屋所延伸出去的各個鐵路隧道,找到最安全的,能通往薩爾巴德的道路,不過在開始之前曾聽上級提醒過,這些地區除了各種各樣的危險之外,可能還有積淤多時的沼氣,如果一遇上了火焰就可能瞬間引爆,因此點火的行為才會讓人起這麼大反應。

        不過在少年有些沒好氣或說"身先士卒"的解說之下,本來後退的人倒也稍稍打消了疑慮,這才跟著繼續前行,畢竟原先分派他們走的線路應該是有電力殘留的一區,電燈都還能使用,可不知為何走到了這一區之後卻再無光線,又剛巧沒人帶上手電筒什麼的,只能用這種算是火把的原始方式來照明。

       「不過這個地方既然沒有電力了,要不是單純的年久失修,要不就是...這裡已經有其他東西住進來,所以把那些線路都破壞了吧...也許我們很快就會知道答案了」少年多少有些自言自語的說著,稍微掂了掂腳高舉手臂,並讓燃起的焰火更大了一圈,意圖藉此照耀到更遠的地方,讓人能提前看清楚前方的路況。

        前方看起來像是個維修站點,可能還有休息室之類的地方,只是不知為何地上多了一些白色的不確定是什麼的物質,直到眾人再次向前一小段距離之後,這才發現那些白色的物質猶如薄紗做的地毯一般或交織鋪於地上,又或者是在角落彷彿堆積成團塊一樣,這像極了一種東西,蜘蛛網,只是平時應該小得多才是。

        「至少可以確定我們不會遇上爆炸問題了,但很顯然會有其他麻煩就是...我們還會需要更多火的,有人有隨身帶火把之類的也拿出來吧?現在就是用得上的時候了,不管是為了前進還是為了應對等等的麻煩」少年一邊說著一邊舉起了另外一支手,燃起了同樣大的焰火之後回頭對著隊友說著。

        能參加義勇軍的人多半也算是經驗豐富的人,當然知道少年所指的麻煩會是什麼,畢竟有這麼大的蜘蛛網也就意味著前方多半有著體型同樣很大的蜘蛛,同時有些蜘蛛網雖然十分強韌,但卻都無一例外的十分怕火,將之燒掉算是最快解決的方法,萬一不慎被吐出的蛛絲之類纏住也能藉此迅速脫困,同時也確定應該暫時不會遭遇沼氣,因此其他人依言或拿出火把從少年手上引火,又或者拿出小小的打火機來準備。

        很快的,蜘蛛網的密度變得越來越高,甚至可以說是佈滿附近每一寸牆面與地面,將這個站點變成了一個有些奇怪的空間,空間裡還迴盪著一些細碎的聲音,那些橫攔在整支隊伍面前,自天花板上披掛下來的蛛網也變得更多,上面似乎還掛著一些體型與一般蜘蛛相當,但看來又不像是蜘蛛的生物,在無法避開的情況下也只能選擇燒掉。

        而當蛛網被燒時,上方那些如蜘蛛般的生物有些則跟著一起被火吞噬,有些則瘋狂逃竄,甚至慌不擇路的往義勇軍的身上爬過去,讓某些比較敏感或害怕的人驚叫著將之拍掉甚至拍碎,引起了些插曲,當然其中也包括了少年,但卻因為自己雙手都還燃著火焰的關係,卻也不能伸手去動作,因此也只能驚呼著抖動身子或是等待他人的協助,多少讓人有些忍俊不禁,也稍稍中和了本該緊張的氣氛。

        但是隨著隊伍的推進,所出現的景象卻像是在告訴他們應該稍微後撤一些那般,因為整個空間除了眾人手中的火光外再無一絲光線,披掛在空間中的蛛網幾乎跟地上與牆面的一樣密集,地板上的白色黏性物質似乎開始有些讓人窒礙難行,卻又不能貿然的將地上的黏性物質給點著,否則有可能引發讓整支隊伍難以脫困的大火,同時也開始看到了更多不同於蛛網的東西,那是一坨一坨堆積起來,應該是卵囊一類的東西,而迴盪再整個空間的細碎聲響也變得更加明顯。

        「窸窸窣窣~窸窸窣窣~」如同生物爬動的聲音不斷擴大,聽著令人頭皮發麻,但是也虧得環境給人的心理建設,整支隊伍也多半知道接下來會看到的是什麼樣的景象了---成群結隊,有著家犬大小,外形猶如蜘蛛一般還夾雜著些許蠍子特徵,名為"刃腳蛛"的生物自火光的邊緣出現,朝著隊伍衝襲而來,眾人隨即抽出武器準備應戰。

        不過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似乎與眾人的預期有著一些差距,這些生物雖然如狼似虎的湧了上來,但是一接近某些冒險者附近一定距離的地方就會立刻退開,就好像是在畏懼著什麼一樣,但對於某些人卻又會毫無顧忌的湧上,或嘗試依靠背上的毒刺戳襲,又或者用前爪撕咬著,雖然說體型大了些而很有壓迫感,但刃腳蛛終究還是屬於蜘蛛一類,對於身經百戰的義勇軍們搆不成威脅。

        但其中那些蠍子特徵特別明顯的個體身上的甲殼竟是意外的堅硬,一般的長劍或匕首之類的單純揮砍難以傷其分毫,得靠幾乎是砸的方式才能奏效,這也讓人多耗了不少體力,也由於這些生物數量不小的關係,隊伍已經開始逐漸有人掛彩,甚至感受到了一些麻痺而動作不太靈光,或許是中了毒了,所幸它們仍有著莫名會退開的特性,因而隊伍的狀況不算危險。

       「等等,我知道了,大家背靠背,把火把之類的東西都對著前面」在戰況之中傷勢最輕的白髮少年似乎察覺了什麼,在方才那輪戰鬥中他因為需要提供照明且投鼠忌器擔心點燃整個地方所以幾乎沒有攻擊動作,但也沒有太多刃腳蛛上前攻擊他,而在眾人聽完少年的話且隨之排出陣勢之後,發現幾乎所有的刃腳蛛都有想撲上前卻又像是畏懼什麼而退後的情況。

        而在方才的亂戰中因為光源不斷變動而難以看清,但在現在這種穩定的情況下便能看見刃腳蛛在火光照射之下外殼出現了一些猶如腐蝕一般的變化,或許這正是牠們會退後的原因,而其中一名義勇軍嘗試性的揮動著火把,隨著他的動作,一群刃腳蛛似乎退得更後面了一些,他順勢一個箭步向前,以火把代替長劍砸在了刃腳蛛上,造成的效果似乎遠比刀劍還強烈,被點著的刃腳蛛一命嗚呼,這下雖然沒有言語說明,但其餘人也都明白是什麼狀況了。

       找到了這種生物的弱點,雖然眾人的行動多少還是會因為擔心點燃整個空間而有所顧忌,但在應對上也變得更加輕鬆了些,畢竟不需要多費力氣去揮舞兵器或施展魔法,只要不斷地維持光線就是最好的明哲保身之法,義勇軍小隊高舉火把,且戰且退,退回了蜘蛛網分布較少的地帶之後,白髮少年將雙手維持著的焰火往深處砸去,空間在一瞬間黯淡了些許,但瞬間又被照得亮如白晝,深處點起的焰火就猶如那區域的掠食者住民一般貪婪的吞噬著牠們所生活的場域以及建造的結晶,當然也包括了牠們的身軀,隨著火光轉小,一條帶著些難聞的燒焦氣味,但還算安全的道路出現在了義勇軍的面前。

        「唔...這邊似乎只能這樣了吧?希望剛剛那樣沒毀掉什麼太重要的東西之類的,總之先回報再繼續推進吧?」少年吐了口大氣之後轉頭徵詢著其他隊友的意見,但本來已經歸於寂靜的維修站點卻再次傳出了不明響動,而且不同於剛剛的細碎,是更加沉悶,猶如重物落地一般的響聲,正在朝這裡靠近。

        「呃...如果總長給的情報沒錯,那這個聲音大概就是那個發出來的吧?那我們應該快點跑,還是再加班一下呢?」不過就在少年說完的那刻,一個比刃腳蛛大上許多的身形自道路盡頭的陰影現身,向著眾人所站的地方奔馳而來。

        但少年雙手握拳,舉至胸前向著該方向擊出,數根粗大猶如地刺般的東西破土而出,攔截了巨大身影的衝擊,那是頭形似巨大蜥蜴,但不知為何有著犀牛般尖銳衝角的生物,身上的鱗片似乎不比剛剛看到的刃腳蛛身上的甲殼,還發出了驚人的咆哮聲!

        「好吧?看來加班是免不了的,最後加油一下吧!」少年有些無奈的擺出了備戰姿勢。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8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ilian200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章...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