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三

作者:諸葛仲林│2021-05-31 14:56:44│巴幣:10│人氣:142
X月XX日 於克里米昂號

        今天早上,我自刀光劍影的噩夢中驚醒,在夢中,我驚見自己的故鄉以及長久經營的領地被九神衛軍的侵攻給摧殘的支離破碎---儘管我當時沒有思及為何我可以同時看到兩地的情況,還有其中一個地方根本不可能被侵攻的事實。而當我醒來之後,我感覺自己睡在鬆軟的床鋪上頭,還有一個充滿科技感的房間映入眼簾,整體的環境如此舒適,讓我才剛從驚惶之中脫離的腦袋一時有些渾沌,花了好些時間待腦霧散去後才記起自己是在行軍的途中,為了拯救世界而奮鬥。

        話雖如此,這幾天待在艦艇上的經驗還是讓人感到有些過於安逸了,要不是偶爾會有無法避開的沙兵靠近,需要我們緊急迎擊之類的突發狀況的話,我都覺得自己像是在度假了,據說在軍事用途外還顧及了舒適度,讓人不禁感嘆科技的便利,首先就是這畢竟是艘飛空艇,始終有些對外的窗口能夠欣賞外頭的風景,這種翱翔天際所能看到的景觀可不是平時等閒就能看到的,再來就是從上船時的同樂會氣氛就能感受到的,飛船上的冰箱裡頭似乎還備有飲品、食物一類的,當然還有之前鮮少見過的新式販賣機,讓不懂得如何操作的義勇軍同伴傷透腦筋,同時也不乏嘗試將其破壞的人,鬧了些笑話。

       這些都還只能說是小細節而已,還有更多說不盡的地方,光是我所在的房間裝潢和功能,以及每個人獨立一間這點都能說上好些時間,船上有餐廳,有訓練場,有會議室,其功能之完備也不亞於世界樹,或是我曾待過的任何一個作戰中心,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在其之上還多出了移動的功能,只能說很慶幸我們不需要跟吉埃伯作戰,也才有機會在這個地方參觀,乃至於生活其中。

       儘管能在這種緊張的情況下享有這樣的生活品質理應是件好事,但我心裡還是多少有些覺得這不太值得高興,畢竟我們才剛剛脫離一個需要我們協防,而且處於危機之中的城市,而且船上的物資多半也是從那座城市而來,我們的離開從各種層面上都讓那裏變得更加危險了,即便早已有了會有所犧牲的覺悟,但還是讓人很不舒服,我嘗試詢問他人看看會不會得到同理,不過並沒有得到比較明確的答案,又或者其實大家都知道,但卻刻意避談吧?

        而除了斯托克頓的狀況令人在意外,一方面也是因為這樣的生活似乎會讓我產生一種罪惡感的緣故,覺得在這種全世界都陷入危機的情況,也許我也應該餐風露宿的睡在帳篷裡頭或是營火旁邊,而不應該好像在享受一樣的過日子,雖然說尤克指揮官有下達好好休養的指令,而我也很清楚一直處在緊繃的精神狀態對於真的需要作戰時不見得有什麼益處,甚至可能帶來反效果,但我仍然很難撫平這不時冒出的罪惡感,最後也只能學著與之相處吧?


        在將這些文字給寫完之後,太原長舒了一口氣,將筆記本給闔上,他本來並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但或許是受到了在上傳之時尤克指揮官拉著一些人拍照說要留下紀錄之類的行為影響,他也決定多少留下一些屬於自己的紀錄,儘管都是一些日常瑣事,大概就算真的被其他人看見了,也不見得會有什麼意義,但至少還是可以用來整理自己的思緒,畢竟雖然他在船上晃蕩時,總會在需要正經的時間之外刻意表現出自己外表年齡該會有的樣貌,但實際上他心裡所想的並沒有那麼單純。

        之所以會那麼做的原因或許是他認為這樣可以多少讓行軍途中多上一點歡快的氣氛,而另一方面這也是一種對於自己的心靈支持,好像不用滿滿的正能量去填充自己的話,自己又會陷入新舊煩惱紛至沓來的狀況中,而現在差不多是剛過晚餐後的入夜時分,距離想要入睡的時段還有點時間,他走出了房間,打算在飛船上逛逛散散心,不知不覺又來到了能夠看到外頭景觀的走廊上,現在外頭的景色則是月光映照著看似無盡的大漠,且伴隨著斑斕的星空,雖然這樣的景色這幾天也看過不少次,但多少仍能讓人覺得心曠神怡一些。

        只是今天的夜景似乎不若以往一般一成不變,當他凝視著外頭的景色之時,卻好像注意到了有一方的天空越來越亮,類似的景象他還記憶猶新,那是上一次光害發生之時,也是至今為止一切災難的起源,這讓他心臟彷彿提到了嗓子眼一般,他惴惴不安的望向了那片發光的天空,所看到的確實是同樣驚人的異相,但這次卻不是什麼天變地異之類災難性的景象,而是一朵懸掛於夜空之中,綻放得燦爛無比的百合花,明明瞻之極遠,卻又忽爾在近,彷彿是要讓每個人都能夠看清楚一般。

        各種奇怪的現象太原也算看過不少,這種夜空花朵以他的經驗而言充其量就是煙火那樣的東西,而且還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敵方的伎倆,應該要立刻上報給指揮官才是,又或者應該也有其他人已經注意到了,可不知怎的,太原就是沒有辦法邁開腳步,好像身體乃至於心靈都在乎告著他,應該先待在這裡,好好的注視一下眼前之景,他也只能持續注視著那朵有些突兀的花朵,且很快的就注意到了自己似乎產生了一些變化。

        但那些變化並不屬於負面的類型,他總覺得好像是在花朵所綻放的光輝照耀之下,這段時間以來一直加諸於自己心中的煩惱以及罪惡感之類的東西像是被蒸發的水灘一樣逐漸消散,取而代之的,是逐漸將讓出的空間所填滿的"希望"與"夢想",這可比起自己一直以來的表現所能給予的心靈支持還要牢靠,也更為飽滿,彷彿接下來就算遇上了比現階段更為嚴峻的情況或是更困難的抉擇,只要懷抱著今日所獲得的這些東西,都能夠成功度過似的。

        慢慢的他發覺自己的腳跟身體似乎能夠開始動起來了,他當下不做多想,立刻風風火火的朝著交誼廳或是會議室之類可能有許多義勇軍聚集的地方奔馳而去,看起來興高采烈的樣子,嘴裡也不時大聲嚷嚷著「剛剛你們有看到嗎?除了我之外應該也有其他人看到吧?是花耶,好巨大的花,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總感覺應該不是敵人的伎倆才是,至少我的內心是這麼告訴我的,快點,快出來看看啊!」好像是要將自己剛剛所感受到的都分享給其他人一般。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4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ilian200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心得】劍寫天命,奇...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