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端午節快樂!!

夜川霖 | 2021-06-14 15:40:50 | 巴幣 40 | 人氣 203

我突然間沒有了大膽的想法——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被肉粽塞爆,反正我家是一堆粽子。肚子餓了?肉粽。宵夜想吃?肉粽。午餐不敢外出買?肉粽。

我估計這是最可怕的恐怖小說。

說起小說,以往我寫恐怖小說,大部分都是只有鬼沒有神的世界觀,也普遍都是無關乎任何民間傳說。然而這一次我要寫跟民間傳說有關的故事,同時也是跟抓鬼以及渡化相關的故事,為此我調閱了許多資料,同時也去廟裡做了田調。

一切都安排好了,劇情也都設計好了,可當實際寫起來時,卻又發現有很多問題很難解決。

例如:我想要讓主角可以獲得防身方法,所以必須要研究避邪的方案。

這方案倒是有了,就是怎麼套用在劇情有點沒頭緒,我腦子閃過的都是前一秒鬼要來,後一秒拿方案,但這嘗試寫後就變得很像:「哈哈!想不到吧!我還有這一手!」

因為我不想讓鬼弱於人,你們看我這老頑固也真是——(被圍毆

礙於想保留神秘感,我就先不說作品主軸跟哪個民間習俗有關,我還是有自己的風格想保留,但當然,為了作品好也是可以打破原則,破多破少而已~

話說疫情在家,各位都還好嗎?我家人最近買了健身環,我也忍不住投入到了其中,原本我每天都腰痠背痛,現在我還是腰痠背痛,但至少精神變好了(聳肩)。

最近每天寫作跟玩遊戲~上DC跟朋友們閒聊說故事XDD好在有朋友們以及讀者們的陪伴~我覺得每天內心都過得十分滿足~
疫情雖說有減緩,但千萬不可大意喔!一定要勤洗手消毒,我們家買了一隻噴劑,裡面裝酒精,回到家就按下板機,對自己全身噴在進家門,我覺得還不錯用~

然後因為都在家的關係,電視上的愛奇藝復活後又跟家人追完了一部劇,還不錯看~叫驪歌行。

在家這段日子,也確實有些悶壞了,好想去廟裡做田調,卻又完全不敢去(不如說現在有廟開放的嗎@@?)。

祝福端午佳節快樂~健康平安~也希望疫情能順利度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火柴
我之前想寫一部由山海經+九歌+台灣信仰的長篇小說

結果發現光是有系統的山海經就整理不完了,就放棄了。

台灣信仰還有佛道混合,
兩套系統還完全不同的,
再加上人鬼信仰、妖怪
設定集沒千萬字都寫不完
甚至會不知從何研究

我才想到以前中文通識有演講
演講者是研究台灣神祇和妖怪的
現在才發現那根本是大神。
我為什麼不多聽啊⋯⋯

現在覺得DC希臘神、漫威北歐神
日漫的妖怪、日本神、佛道
真的是世界觀設定的大佬

加油喔!
2021-06-14 17:15:05
夜川霖
感謝你XDD另一方面我也是希望能嘗試新東西,勇於嘗試也許會發現新的花樣,到時候可以寫的東西就豐富了~目前也是努力在整理我要寫的東西XD一起加油~[e22]
2021-06-14 17:26:43
ilwiKAMINA
我聽過觀落陰破案的傳說XD
2021-06-14 20:28:19
夜川霖
好像很常會有這類的傳聞XDD檢警也都會被托夢
2021-06-14 20:31:18
貓眷捲心餅
今年還沒看到肉粽~
但已經被櫃子的罐頭山嚇到習慣了。
2021-06-14 22:30:25
夜川霖
原來也是家裡囤積很多罐頭的夥伴(拍拍),疫情很快就會過得~一起加油~
2021-06-14 23:33:52
橘みかん
我們家今年只有素粽,肉粽也不出去買了XD
不用像之前一樣有肉粽又有素粽,真心吃到吐XD
2021-06-14 22:45:29
夜川霖
我通常也只吃素粽,不知為何粽子只想吃素的XDD也許是因為肉粽的肉太乾,經常導致我沒食慾@@
2021-06-14 23:34:36
九方思想貓
我今年一個粽子都沒有吃w

最近倒是有想法想看看原住民傳說,感覺也是不錯的養份。
2021-06-16 23:41:27
夜川霖
可以看看妖怪台灣XDD裡面有收錄很多東西,也許可以成為靈感~(是因為粽子吃怕了嗎XDD?
2021-06-17 00:05: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