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超級戰隊巡迴旅程第三彈《戰鬥狂熱J》

十和心情差,猴子勿擾 | 2021-06-08 23:12:28 | 巴幣 0 | 人氣 345

因為採用異國風要素,各成員分別代表不同國家,當年又和漫威再度合作,因此有著「萬國戰隊」、「日版復仇者」之稱,不過我和朋友更喜歡叫這部「發燒」XD。
 
像是吸收了五連者和JAKQ的教訓與成功,少了五連者那種多樣化的單元劇風格小可惜,不過前後風格保持一致,也是比多次明顯改變路線還影響觀感的JAKQ好多了,但缺點就是這部的死小孩和搞事頻率比五連和JAKQ還多,雖本作佳集不少,可有時候給我的煩躁與枯燥感遠超前兩作。
 
雖情感戲上依舊是早期的僵硬,可主角色們的性格還是比前兩作還來的生動活潑可愛了許多,甚至還會出現太自大而造成敗北的情節增加志氣,這種描寫會讓角色們更加人性化,所以個人還滿喜歡除了黛安以外的主要角色的。
 
黛安這位角色或許是因為演員不完全通日語,而造成拍攝的障礙,戲份極少在前期幾乎沒什麼活躍場面,可以說是十足的花瓶,後來因為演員行程問題退場也挺令人無感,不過也好,接替美國小姐的汀瑪麗亞比她可愛多了。
 
初代哥薩克也同樣是前期沒什麼活躍點與詳細刻畫,到後來陣亡退場集才描述他的身世與實際性格,才稍微令人喜歡上這角色,可惜因為演員結婚加上死小孩嫌棄血臭的說詞(那小孩的台詞和演出真的讓我覺得極度欠打)沒帶強化衣被劇情殺......
 
不過二代哥薩克神誠和二代美國小姐一樣,都塑造的滿好的,接替哥薩克後連續幾集主場都滿精彩,不言實行的性格既鮮明又可愛。
 
最初其實不太喜歡戰鬥法國的志田京介,總覺得演員選得不太討喜,為了應景浪漫法國男人的設定,而塞了很多他很有異性緣的描寫,不過他和戰鬥肯亞的曙四郎互動還滿多的,少了假掰的浪漫描寫,和四郎的互動感覺更純真更自然,就漸漸討喜了起來。
 
個人最喜歡的還是戰鬥日本傳正夫了,繼承了前兩作隊長紅那智勇雙全的設定外,更多了幽默精粹的要素,谷岡弘規的顏和角色人設完完全全都是我喜歡的類型XD。
 
倉間鐵山將軍也是少數真「實力搶戲」的一位司令官了,戰鬥狂熱機器人的經典必殺「電光劍:一刀兩斷」是出自於他,還可以肉身拿刀與敵方幹部打架還戰勝,真心牛逼帥氣的一位。
 
畢竟是70年代的作品,主線什麼的也不好強求了,實際上主線成分是真的沒多少,除了ヘッダー指揮官外,Bossサタンエゴス和女幹部サロメ皆收得相當隨便。
 
前期沒有像JAKQ一樣讓各成員輪流主場滿可惜的,單元劇水平也沒到多好,美國小姐和哥薩克換角後單元劇水準倒是有明顯提升,死小孩雖然依舊多,單元角刻劃也普遍爛的可以,但總體娛樂性與觀感基本上還是比五連和JAKQ好點,在我心中地位滿高的,不過我也只能說比五連好點而已。
 
下一彈是《電子戰隊電磁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