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無照法師 鋼普拉對戰篇 第十九話

草頭忍法帖 | 2021-05-16 22:55:12 | 巴幣 0 | 人氣 93


「這些波長,是不是太一致了?」大木看著小冥龍放出來的圖表,用力地眨了眨眼以作確認。

…冥龍的靈子波導對精神的直擊還是有點不舒服,白浪鬼稍稍運氣回復精神體的結構,剛才祂每放出一記靈子波都讓他覺得自己險些魂飛魄散。

(怪不得冥龍會被時空局列為S級的危險生物,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阿瑟姆摀住陣陣發疼的腦袋,一邊思索著來犯者的靈子波形是在那兒看過、同時想起了圖鑑上的危險度示意表。自己身為A級中下(自認)的魔法師,碰上祂們尚且如此吃力;更何況對方是全無敵意與攻擊的意思的狀況下,對他們的精神造成了打擊,沒在練靈子的現代魔法師碰上祂們肯定是穩死無疑。

而此刻他又想到另一個問題,那就是這種靈子波動的釋放方式似乎有在沖繩海戰的時候感覺過,可又想不起來是什麼來著。

(這種事先擱一邊吧,總之先把委託處理掉。)

他們已經召喚出一個破滅鋼彈MA型態造型的移動要塞,這款要塞並不會變形,因為賣方覺得破滅鋼彈的MS型態根本多餘。三人都同意這論調,因為劇中表現比威達還要廢物。

「過於一致的波長,不是先天的調整體就是後天用藥物與暗示處理的強化人,會是哪一個國家的部隊呢?」大木翻了個白眼,「每個有點錢的國家,調整體的種類都多到靠北、嗑藥的強化人還更多,到底得從哪裡搜查啊?」

「真是人類共業。」阿瑟姆朝虛空中吐了一大口痰。畢竟人類看到力量就會死抓不放,然後為了比他人更強而不擇手段,不管是為了要取得什麼。

比他人更強、比他人更上、比他人更領先──這就是人世間操蛋至極的真理。不過,知道並明白這條真理並不能解決眼下的問題,因為旁枝末節的東西太多了。阿瑟姆叫出螢幕,翻閱時空局允許查詢的資料內容,調到軍用藥物的項目去看了一遍又一遍。

他再做了一次確認後對白浪鬼「艾什」(他現實世界用的小名)和大木說出他的看法:「這種波型應該不是日本國內、也不會是USNA的東西。日本基於美國的淫威,就算是特務機構也沒有在採用強化人;而美軍的強化人部隊,使用的藥物類型應該會是從二戰沿襲下來的那些類別──也就是從日本帝國軍那邊拿來的那些技術的衍生型。」

當年二戰結束後,美國跟日本那掛曾待過中國並把華人整得比白老鼠還不如的瘋狂變態王八科學家做了內線PY交易,用交出研究資料為代替免除刑責,讓那些沒天良的瘋子逃過了死劫。這真是太過光明正大了蛤,GHQ。

說到瘋子這檔事,瘋子不一定沒有天良,而沒天良的傢伙當中腦袋清醒的也不在少數。比如那些搞種族滅絕的人,他們可能真的覺得這樣做對國家是好的。

「那可以把美國跟日本踢出選項了齁~該說總算不是美國的鍋了嘛?」艾什渾不正經的說。確實各種輕小說常把美國寫成滿肚子陰謀壞水的大魔王(現實也的確是這樣),但這種戲碼他們早看膩了,這回總算有新花樣了。可是…

「「「那麼會是誰啊??」」」

「逼逼逼逼逼逼?」

三人(?)與一條異界生物你看我、我看你,想不出下一步要搞些啥來。

「那,會是大亞聯盟嗎?」艾什用力敲自己的天靈蓋,硬是想要掰一個答案出來。不光是小冥龍對他擺出一張臭臉(眼神有夠明顯),中日混血的大木更是馬上就吐槽他:

「大亞細亞聯軍還在處理人民的問題,才沒空出來攪局呢。對他們而言,讓百姓幸福才是優先事項,打打仗什麼的已經是順便的事情了。」

大木此言乍聽有五毛之嫌,倒也是大實話:連越南方面都沒有再出現任何的動作,可見他們大概真的要在處理內政上卯盡全力。那這下連大亞聯盟都可以踢出選項,接下來要挑蘇聯開刀嗎?

「田川,你覺得這會不會是日共啊?據說上次白一黨的事情爆發之後,他們好像開了好幾次大會呢。」艾什向大木問起日本共產黨的事情。這群人在上個世紀是能夠滲透關東軍,把所有關東軍資料全部輸出到延安革命區的超狂組織…

「可是他們被那些渾蛋貴族廢了武功啊,你要他們打?」

大木,你的資料過時啦。上級國民對人民的壓榨將近一百八十年,那群人在六零年代終於再次甦醒了。當中有一部分極端分子私下組了一群極端團體,就是那臭名昭著,聽到的人無不膽戰心驚的「以下犯上團」。

這群人平常各過各的,有著平凡的工作與生活;但只要有某個上級國民家族犯了罪還被法院無視或輕判,例如霸凌、占人便宜、車禍撞死人等等,他們就會一窩蜂三更半夜殺過去滅牠們個至少三族。

他們也是十師族頗為忌憚的一群,因為這群人神出鬼沒、來去無蹤,連負責教導警察魔法劍術的千葉丈一郎都被折騰到頭髮禿光光。不只是四葉那負責諜報與暗殺的黑羽家和元老院(超上級國民)的人馬都找不著他們,連對於日本裡側頗有了解的法師、以及冷湖都不太能掌握到他們的行蹤,真可謂恐怖至極。

阿瑟姆猜想那票人來這裡大概也只是做演練而已,沒有要攻擊其他魔法師的意思。他有十足的根據。他雖然沒有見過以下犯上團、卻有見過日共分子。那些日共分子對魔法師沒有特別的敵意,他也知道那個「帶頭大哥」的為人。

這次的敵人是,以這個GBD為基點在網路上發散某種異於過往廣東軍的「電子金蠶」對日本部分政治人物進行咒殺的不明團體。這款魔法雖然好用,可是卻有著容易發現行蹤的大缺點,這群渾蛋以GBD為基準點發布這種招式,會讓GBD被抓到尾巴的。

自己的任務就是搶在日本政府發現之前,消滅這群膽敢利用他們的狂徒。但眼前的問題依舊沒有解決,這群人究竟從何處來?

「你們兩個對這款電子蠶毒,有沒有什麼印象?」阿瑟姆找出這款SB魔法的術式給艾什和大木看。

「這不是『刮骨蠶』嗎?是AIT的駐台美軍魔改的爛魔法,連他們自己都不用的!」艾什一看就認出了這個魔法的真面目,

「名字取這麼好聽,術式卻修的稀巴爛,美軍是在搞啥鬼啊?」阿瑟姆還是開罵了,或許是自己也是主修古式,他對於這般對待先人傳承的古式魔法的美軍感到莫名的憤恨。

「人家是現代魔法的首創者,又是白人,對東方的東西有點貶低是正常不過了。」艾什鄙夷的回道。

「美軍哪可能支援台灣啊?他們不是只承認一個中國嗎!」大木發出合理至極的疑問。承不承認你們跟做不做生意是兩碼子事,日本從來就是這種態度。阿瑟姆對於以前那些覺得日本會幫自己的獨立團體感到十分可笑又可憐,自己沒有任何力量,看到任何東西在眼前都想抓的模樣看了只會讓人更想踩下去。

「那麼,」阿瑟姆正要講出他的結論,艾什和大木都一同講出了相同的推測:

「「「由美軍秘密扶植的台籍團體…這可能性不低啊!」」」

三人都感到一陣虛脫,繞了半天還是跟美國脫不了關係。控制慾也該消停一點了吧,不要成天想掌控一切你們這些高傲的傢伙!在國內吃不夠吃別人啊,回家吃自己啦!

「台灣有誰會受美軍扶植啊?」大木思索著。

「好像整個台灣都是欸…」艾什跪地抱著腦袋哀號。

「不過說到現在還特別支持美國的,台灣島內好像已經沒有了呢。會對美國一面倒支持的只剩輪子台和…」

這下知道犯人是誰了。

「大概是『麗島鬼兵團』吧。膽敢跑到這兒撒野,真是不想混了。」

確定了犯人的來歷,接下來就是狩獵了。

「我要殲滅你們。」艾什的眼神和語氣,不帶有半分慈悲與憐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