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當約翰·維克是個愛家好男人──無名弒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1-04-15 23:24:37│巴幣:14│人氣:368
如果約翰·維克成功金盆洗手,妻子也沒有因病過世,在郊區買下房子後開始度過百般聊賴卻安穩的日子,那會是怎麼樣的光景?



「無名弒」在某個角度上是實現了這個構想。當然的,這更像是一位退休的中情局殺手面對中年危機的故事。主角哈奇埋首於日復一日的管帳生活,與妻子之間的隔閡漸深,直到兩個不長眼的搶匪闖入家中,喚醒了他埋藏在心中、那個擁有殺手本能的自己。說到這邊,這感覺真的很像「捍衛任務」,對吧?



事實上,本片的編劇德瑞克·柯斯達正是「捍衛任務」系列的編劇。最近在Disney+收視屢獲佳績的漫威影集「獵鷹與冬日戰士」第三、四集也是出自他的手筆,當山姆和巴奇在馬德里坡的酒吧收集情報時,有出現致敬「捍衛任務」的全面通緝橋段。



乍看之下兩者非常相似,細究後還是能體會出差異。不像約翰是退隱卻三番兩頭遭到打攪,哈奇的內心有一部份是渴望重出江湖的。當那個試著息事寧人的哈奇接連遭到嘲諷時,想要安穩過日子、理性面的他逐漸崩塌,與其說凱蒂貓手鐲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更像是哈奇想出門扁人的絕佳理由。只不過兩位搶劫犯家境困苦,使得哈奇最後將目標轉為公車上的一群混帳黑道罷了。



在公車上揍完人後,哈奇有如打了雞血般地活了過來,不但試著修補與妻子、兒女的關係,甚至開始規劃起家族旅行。看著哈奇的神情,從原本的頹廢轉為精明幹練,甚至帶有幾分自娛娛人的自嘲。這是一個懷念沙場的老兵,得以重返戰場時展現出的愉悅。鮑勃·奧登科克在「絕命律師」、「絕命毒師」中以索爾·古德曼此角色展現精湛的演技,本片這點程度對他來說是小試牛刀等級而已。



動作戲的血腥度很夠,尤其是公車戰,讓久違動手揍人的哈奇練練手感,打到雙方都頭破血流、滿地找牙,也符合哈奇身手尚未恢復的設定。最後的工廠大戰則是跟「藍波-最後一滴血」有異曲同工之妙,在自家大本營設置陷阱玩弄對手。我特別喜愛哈奇流暢地從冰箱取出先前藏的手槍,以及義弟哈利拿著狙擊槍跟敵人打近戰這兩段。



最後,「無名弒」的黑色幽默也很有趣。無論是哈奇和垂死的敵人聊天打屁、跑到敵方的夜店悠哉地吃晚餐等等,哈奇記錯自己殺人用的槍械品牌時,簡直是堂而皇之地替H&K和Walther打廣告。唯一可惜的是配樂用了過多的老歌,導致在製造反差感時有些審美疲勞,但依然瑕不掩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34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名弒|捍衛任務|Disney+|絕命律師|絕命毒師|第一滴血|美國隊長|獵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低音號小說「北宇治高中... 後一篇:傳承的重量──獵鷹與冬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