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RPG公會】奇蹟之子與魅魔之女

作者:生不如死兔兔砲│2021-04-15 00:02:41│巴幣:43│人氣:283







    傍晚,迎賓周帶動阿斯嘉特的人潮。


    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攤販林立,叫賣聲與人群的交談更添喜慶氛圍。


    但在這巷口轉角處卻好像有一道屏障,隔開了喜慶的氛圍,微妙的領域在這兩個孩子間開啟了。


    年紀稍長的男孩正手足無措的看著面前眼眶泛著淚水,哭得毫無聲音的女孩及掉到地上的棒棒糖。


    時間回到早一點的時候,男孩回報完委託,正準備返家休息。

    走得匆忙地他利用身形優勢巧妙而精準的在人群間閃避前進,卻沒想到正面撞上了貌似剛從攤位上買了棒棒糖的女孩。


    只見那隻被做成兔子形狀的棒棒糖,舔都沒舔過,剛被女孩買下,一轉身就發生事故。


    「......。」


    「對、對對不起,那、那個我在賠妳一......。」男孩抬頭看向攤子,只見上面剩下的不是奇怪的蜥蜴,就是雞、牛等等的動物,沒有像他剛剛弄掉的那隻白兔這樣可愛的糖果。


    這下男孩跟女孩一起陷入了沉默。


    他看著眼前的小女孩,一雙無辜的眸子哭紅了眼眶,但她卻仍是沒有發出半點聲響,抬頭看了看著她的男孩一眼,蹲下身子,一頭燦金過腰的長髮因此垂在地上。


    她拿紙巾把棒棒糖包了起來,吸了吸鼻子,隨後起身,快步的走向附近的垃圾桶。


    太過於乖巧的女孩讓慌亂的男孩完全冷靜了下來。


    『...如果是小耶,應該會大吵大鬧一番吧。』


    看著女孩的背影,男孩不禁想到那個遠在家中,成天逃學翹課,窩在沙發上當馬鈴薯的弟弟。

    這反差反而讓人心疼。


    男孩快步的跟上了逐漸遠去的女孩,一把拉住了對方。


    「...對不起,我不小心用掉了妳的糖果。」男孩看著因為被他拉住衣角而轉過身來抬頭看他的女孩說著:「我、我叫埃,可、可以請妳吃甜點作為賠禮嗎......。」


    他知道這樣的話語很像搭訕,只是覺得內心會對此很過意不去,但若對方拒絕,也沒打算死纏爛打。只是會祈禱對方是城內的居民,下次遇到在賠棒棒糖了吧?


    「......。」女孩還是直勾勾的看著他,看著他的眼睛思考。女孩透著與自己眸色相似,卻更顯冰冷深邃如深海的那雙眸子,淡淡的,逐漸的與那個珍視的身影重疊。良久,她才緩緩吐出兩字:「......可以。」


    在這期間,小埃什麼都沒說,只是動也不動的讓女孩盯著他瞧,深怕自己會做了什麼讓女孩不開心的事情來。



    聽到女孩同意,小埃連忙掏出手機找了附近一家評價不錯的甜點店後,帶著女孩走去。





    到了店內,精美的裝潢擺設沒能吸引兩人的視線,服務生帶領兩人入座並先奉上茶水及菜單給兩人。


    到了這時,小埃才有勇氣詢問對方:「...那個...請問...剛剛,妳為什麼盯著我看這麼久......?」整個超低聲下氣的卑微樣貌,小埃不會承認是自己的長相太過於惹眼,導致他有些害怕遇到活躍在前線的義勇軍或冒險者了.......。


    他是後來才知道義勇軍中有自己的『母親』,也一併清楚的知道了上次遇到的義勇軍的身份。

    但眼前的這個小女孩,對不上任何一名義勇軍的資料,甚至連他知道,最小的那幾位也完全對不上號。


    這多少讓小埃感到不安。


    女孩盯著菜單上做工繁複的和果子思考,放著小埃原地尷尬了一小段時間,在見她用手指著一個兔子形狀的和果子的同時,語氣平靜的說著:「莉莉......然後......是妹妹。」


    「欸?」


    「阿杜瓦德·葉·埃米利奧哥哥。」


    這次換成小埃差點沒像他前幾天的母親那樣嚇到發出悲鳴了。


    灌了一杯水,可憐的小埃這才好不容易壓下激動的情緒。這什麼鬼運氣,趕路結果不小心撞到的還是自己的義妹。


    先叫來服務生把想吃的甜點及飲料都點好,小埃還很乾脆的把所有跟兔子有關聯的甜點都點了一份。


    等送餐的時間,小埃已經放棄原本那個想逃跑的心思,這次是自己先得罪人的,而且還是妹妹,不能逃......。


    不過到了這時,冷靜下來的他才想到好像哪裡不太對。


    「......不對,那個......姓,是父親猜到的?」

    他名字中的那象徵『堅忍』的姓氏,他幾乎沒有跟人提過。


    這也代表,伊祁女士已經轉告父母,而父母,也算接納他的,意思嗎......?


    「嗯,拔拔...也跟莉莉說了。」莉莉點了點頭「拔拔問莉莉,如果有哥哥,會不會開心。」

    她又再次直直地盯著小埃的眼睛,話語間不是欣喜,而是乖巧到令人不捨的話語「莉莉很開心,但哥哥會因為有妹妹而開心嗎?會不會覺得莉莉很.....ㄉ….」話還沒說出口就被小埃拿正巧送上來的兔子和果子塞嘴,兔子圓滾滾的臉正巧塞住莉莉張開的小嘴,他放開了手讓莉莉自己拿著。


    「我很開心...莉莉很乖很可愛的...如果作為哥哥...我會很開心......。」垂下眼簾「其實,我到這裡很久了,只是...一直很害怕會破壞到你們的生活...也很害怕我那天能回去了,會讓媽媽難過....但現在似乎,我沒有『家』了。」

    光災毀掉了脆弱的平行世界,封閉了所有傳送通訊的方式,這讓他幾乎等同於被困在了這裡。


    月夜精靈是群居生物,而離群的精靈往往容易在外發生悲劇。


    他們長壽不老,除了被母樹孕育的那一脈外,族內數百年沒有新生兒誕生是常態。

    而年幼的他們又極其脆弱,這導致了他們擁有護短與依賴親友的天性。


    年幼的他內心渴望著一個如以往那樣健全的家庭,卻也不願插手破壞。


    「......。」莉莉鼓著雙頰,把塞住自己小嘴的兔子菓子拿了下來,語帶不滿地說著:「被做了......拔拔對麻麻亂講話的時候......一樣的事情。」莉莉覺得蹩屈。


    「......阿。」小埃此時才會意過來,他也不知道怎麼想的,下意識的就做出了這樣的行為。


    莉莉眨了眨眼,看著明明比自己大上些,言行舉止卻像養父母融合體的哥哥,忍不住地笑了起來。


    『如果是與拔拔麻麻相似的哥哥,一定不會拋下莉莉不管的,對吧。』

    她微微側著頭,再次閉上雙眼,對坐在對面的小埃伸出了小拇指。

    「......打勾勾,要做莉莉的哥哥。」睜開眼時,原先那雙水藍色的雙眼轉變成粉色-


    她暫時切換成更接近她祖先的樣貌,卻沒有開啟異能,只是單單的用那雙不在無辜,而是有些成熟撫媚的眼看著嚇了一跳的小埃。


    見對方沒有遲疑的伸出手打勾,蓋章,莉莉反而鬆了一口氣。


    小埃輕輕拉過莉莉的小手,確定莉莉沒有想抽回去的樣子,這才緩緩的烙下一吻。

    「嗯,莉莉是我的妹妹,是我的公主,我願向父親大人保護、愛護母親大人那般地守護妳,為妳斬斷荊棘,除去痛苦憂傷,請准許。」


    「唔......哥哥好過分。」莉莉收回了媚魔狀態,氣鼓鼓的吃著和果子一邊點頭。

    放開妹妹的手,小埃揉了揉莉莉的頭髮「慢慢吃,小心別噎到了。」


    「嗯......。」


    他是看穿了眼前的小女孩比自己要來得不安,才會如此發誓的。

    『他們』比誰都要守遵守諾言,就如他的父母,從年幼相依相守至今從不違背。

    而莉莉,正也是知道面前的『義兄』發現了她的害怕與不安,用了最讓她無法辯駁的方式安慰她,才會變成現在這樣,用甜點將自己塞成倉鼠。


    「不過......莉莉的種族......。」


    「哥哥要做好心理準備......」

    看著小埃隨著自己故意放慢語速而逐漸瞪大的雙眼,報復成功的莉莉才加快速度把話說完:「開玩笑的。」


    「這不好笑!!」


    「拔拔跟麻麻身上的氣味,莉莉吃得很飽的。」一個全年無休被狗糧塞到飽的概念。


    「......沒問題嗎?」


    「嗯,莉莉,不是那種類型的。」


    兩兄妹用很莫名的對話結束了這驚奇的下午茶。




    一個多小時後,荷包大失血的哥哥與吃飽喝足心情好的妹妹踏出店家,有點小惡魔心性的莉莉轉頭看著正在為自己衝動的行為懺悔的哥哥一眼「對了,哥哥,要跟莉莉......去找麻麻嗎?」


    小埃先是抬頭看了下染上紅焰色的天空「這時間,母親大人應該還在睡覺......吧。」小埃也不是很確定,但他記憶中的媽媽鮮少在日落前起床的,甚至還特別喜歡在床上結蛹。


    莉莉沒有回話,而是伸手指向天空。


    順著看去,不遠處的高塔旁有一個纖細的影子漂浮著。

    背著光的身影染上夕色,身處狂風仍不減半分優雅,這讓小埃還是一眼認出那是他這個世界的媽媽。


    「這一週...麻麻負責這一區義勇軍的巡邏隊,的樣子。」


    「......好難得...我是說,這樣不會打擾到母親大人嗎?」



    「嗯......不過......好像太遲了。」莉莉拋下這一句,踩著小碎步撲向收到媽媽通知,代替她過來逮人的爸爸。


    「......呃,父、父......」


    「唉......」燁歎了口氣「沒想到居然會是莉莉先抓到你嗎?」


    「嗯...對不起。」小埃垂下頭,閉上眼,他有自覺自己因為害怕而故意隱瞞身份又各種躲避父親的追查,肯定多少給爸媽添了不少麻煩。


    但被莉莉抓到他也很無辜就是。


    預想中的疼痛沒有傳來,燁只是揉亂了小埃的頭髮作為處罰「既然你想回家,做父母的沒道理拒絕吧,走吧。」


    燁一把抱起莉莉,讓她坐在自己臂上,朝著布依絲的方向揮了揮,轉身朝家的方向前進。


    「別愣了,走吧。」


    「啊...」只是簡單的兩字『回家』他等了不知道多久,如願迎來時,卻又遲疑著不敢上前。等到了這時,小埃才快步跟上,拉住父親的袖子一同返家。




    至於他在母親換班回家後又被用力嚕爆一次的事情則是後話了。


    從今起雖然小埃日後還是常居在城外,卻也偶爾會特地跑回那個有雙親及妹妹的家中小住。


    小埃知道,自己不會是多出來而不被接受的存在。


    他會很幸福的......除了妹妹似乎不太好逗這點小埃仍需努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2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玥|【RPG公會】|埃米利奧|莉蒂雅

留言共 1 篇留言

生不如死兔兔砲
(附註 這篇的時間點在13號之前)

04-15 0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ggina64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四期主... 後一篇:【RPG公會】生日快樂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尼
下雨天 出門記得帶傘歐~ 小屋也更新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