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2-乘歌 謠之七 決心之日(5)

作者:羔羊│2021-04-12 19:28:49│巴幣:4│人氣:183

  本以為伊特諾那奇特的性格,出乎他人意料的整人手法,和那飄忽不定的氛圍是從到處亂跑中野化回來的。

  長久相處下來,理所當然地認為他一直怪怪的。

  或許,從那時起……

  他停下疾走,收緊了手,咬緊了下唇。

  「……」

  這世上,根本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他之所以會變成這樣,都是有原因的。

  只是他……一直把他給忽略掉了。

  夕陽餘暉透過窗戶,照進了屋內,將他和所有一切都染上了火紅的色澤。

  他微微哽咽地低鳴了一聲。

  「對不起……伊特諾。」

  當他準備轉身離去,回到伊特諾所在之時,帕黎西亞微舉的一腳,在後方出現的一道嗓音給止住了。

  「這不是多雷西嗎?」

  他微一側頭,發現了之前揣測的話題人物,此時就站在他身後幾步遠的距離,對他笑了一下。

  兩人相望之下,他們眸之間激起了一絲火光。

  火藥味……升起了。

  「怎麼了?到這來?」

  南那的下巴微微一抬,目視著眼前的少年。

  帕黎西亞一咬牙,怒瞪著對方,然而,他像是沒有察覺到一樣,又開心笑了一下。

  「……」

  不管是會議後的談話,或是他在議會裡使出的小把戲……不難想像他會在跟梅菲尋找伊特諾的下落的時候,對他做了什麼手腳。

  一切種種……就連本人站在他面前,都讓他感到一陣噁心!

  微垂首,他呻吟了一下。

  「夠了……」

  「嗯?」

  南那疑惑地微歪頭,柔順的金色髮絲垂落面龐,眼神依然透露出一絲笑意。

  「我說夠了就是夠了!」

  帕黎西亞又怒了,大吼。

  「鬧了這麼久夠了吧!南那.提朵!把『人』搞成這樣好玩嗎!你回答啊!好玩嗎!」

  被情感牽著走的帕黎西亞,絲毫沒有發現四周的不對勁,安靜的不可思議。空蕩蕩的走廊上,僅有他們兩人,先前長廊上的侍從不知何時,失去了蹤跡。

  長及一公尺的長廊,不至於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走完全程。


  「看來是還沒被發現啊……嗯,早一步也無可厚非。」

  絲毫沒有受他的話動搖,還一臉有些驚訝的南那,一手輕撫了下巴,低喃了一句。

  對此,感到惱火的帕黎西亞上前了一步,又準備說些什麼時,南那說了一句。

  「你知道你一激動,一手好不容易建成的心血可是會被毀於一旦。」

  南那笑彎了眸子,開心的笑了一下。

  食指微微一揮,好幾把半透明的刀刃一瞬出現,由於衝動之下,絲毫沒有意識到對方的小把戲,直接中招,直接單膝給地。

  詭異的是,身上的魔力一直不停流失,不管他怎麼試圖收回、阻止魔力的流失,依然如水龍頭般溢了出去。

  不一會兒,身體也開始逐漸沉乏了不少。

  「……你這是什麼意思?」

  一抬首,無視於臉龐被劃出一道血痕的帕黎西亞惡狠狠地怒瞪南那,一副恨不得把他身上的肉給一口咬下似的。

  「……終於打算背叛了嗎?」

  「什麼背不背叛?」

  南那有些不解地看了被好幾把刀刃架在地上的同伴,他嗤笑了一聲,他的笑容扭曲了,音調因雀躍而上揚了不少。

  「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把你們當成同伴!你現在才發現嗎!?啊哈哈哈哈哈!」

  看似開懷的微笑,此刻卻讓帕黎西亞感到毛骨悚然,從身體最深處湧上了的冷意,使他打了個哆嗦,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得趕快把這件事告訴其他人……

  下一刻,他身體一顫,猛地瞠大雙眸,面色一瞬刷白,倒吸了一口氣。

  他身子一軟,雙膝跪地,無力地跪坐在地。

  該死,被擺了一道……!

  不知刀刃上抹了什麼,方才幾度掙扎,身上多了好幾道傷口,不一會兒,體內的暖意逐漸被冷意取代,感官也慢慢麻痺。

  「……你……在刀上塗了什麼?」

  艱難地微微抬起頭,眼皮稍有微沉,看向了始作俑者,帕黎西亞吃力地吐出了一句。一說完,他便大口喘氣了起來。

  彷彿空氣中的氧氣逐漸被抽去一樣,目光漸然朦朧,他虛弱地瞪視著眼前已被扭曲了的模糊身影。

  「沒什麼,一點小禮物而已。」

  一聽,南那敞開雙臂,一副無奈的樣子,臉上的笑容卻十分燦爛。

  燦爛到帕黎西亞為自己的衝動一事,如今卻遭受如此對待的自己感到惱火,更多的是遺憾。

  可惡……

  要做的事……還沒做完……

  我都……還沒和他……道歉……

  怎麼可以……

  「……」

  隨著眼皮越加沉重,為了不讓自己失去意識,明知這麼做根本沒有什麼意義,他還是開了口。

  「羅小姐怎麼辦……?」

  「艾亞?」

  南那笑容一歛,臉沉了下來,以居高臨下之姿俯瞰幾乎僅剩一口氣的『曾經的同伴』,薄唇輕啟,嗓音也低沉了不少。

  「她啊……放心,我會讓她坐在特等席和都城一同沉淪的。」

  一說到後半句,他在帕黎西亞面前,蹲下身來,伸出了一隻手,拍了拍他的一側面頰。

  「你這……!」

  撇不去一手拍在臉上的觸感,帕黎西亞一臉難以置信,又感到強烈的噁心感從胃部湧了上來,隨之而來,更多的是,悔恨。

  後悔自己沒有早一點發現他的意圖。

  後悔自己沒有守護好要守護的家人……

  後悔……

  無數的後悔,伴隨著人生走馬燈湧了上來。

  此時,他才真正地了解了一件事。

  這個發現,令他難過不已。

  一時之下,腦海中顯現了伊特諾最後在藏匿處對他所說的話,如今,他終於了解了背後隱藏的含意。

  羅耶微瞠大雙眸,隨之露出了泫然欲泣的表情,微垂首,低喃了一句。

  「你……一直都想死嗎?」

  「死?我可一次也沒這麼想過。」

  南那一聽,愣了一下,誤解了他所言之人的他笑出了聲來,臉上諷刺意味十足。

  一聽,意識矇矓的帕黎西亞,以僅存的意志了解到了一件事。對此,他虛弱地笑了一下。

  「呵……真是可悲……」

  「什麼?」

  在南那的不解、微微激怒之下,帕黎西亞狡詰一笑,不只笑,連說話都比方才更加吃力了。

  「被利益給蠱惑了心神的你……太可悲了……!」

  話一入耳,南那又一愣,一手摀臉,輕笑,隨之,轉為放聲大笑。

  「呵……呵呵、啊哈哈哈哈哈!」

  在這一刻,帕黎西亞知道自己已經不行了。然而,看著眼前幾乎發狂而笑的模糊身影,一股憐憫之心自他心中油然而生。

  下一刻,終於快支撐不住了,他微垂下了頭,呼吸僅存一絲,陷入了半昏迷的狀態。

  「哈哈,可悲……」

  笑一息,南那又微抬下巴,眺望他一眼,詭譎一笑,同時在魔力驅使下,架在帕黎西亞脖子上的刀刃緩緩劃了下去,白皙脖頸上剎那浮現了一抹血痕。

  「掰掰。」

  話一落,白色刃光乍現,下一秒,取而代之的是充斥視野的嫣紅,紅花濺滿了走廊,向四周蔓延了開來。

  灑滿一切的夕光,伴隨生命的消逝一同落入了地平線,取而代之的是,逐黑的天幕下,依稀能感受到月光投下的光輝。

  似乎能感受到生命殞落的情感,林立樹群,無風下,枝葉婆娑。

  一片寂然之下,傳來了一絲細微,幾不可聞的悠然歌謠,一瞬即逝。

  宛如,感受到了一切,送上了安慰,又或是祈願逝者一路平安的祝福。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夜,起風了。
  
  
  ◇
  
  
  「……」

  骨碌碌的頭顱滾落到了他位於血漥中的腳邊,他一臉厭惡地皺了一下眉,把頭顱踢到了對方肩頸一側。

  即便早已知曉會被噴得滿身血,一體驗,依然不舒服到了極點。

  望了一身血的濕溽服裝,他微抽了一下唇,抬起一手,指尖上浮現一道銀白法陣,一瞬消逝。

  收回手,一臉不悅地審視了遍周遭的環境,一抬手,把所有刀刃懸空,一拂袖,刀刃無一是掉落地面,插置四處可見之處。

  本想將一把刀刃刺入遺體,想了想,便作罷。只將其中一把,半截插入斷首處前的地面上。

  似乎感到不太滿意地一蹙眉,他喚來風魔法,在自己身上劃出了一些口子,儘管是作假,依然痛得令他呲牙咧嘴。

  等布景、角色、故事差不多佈置好了,他才滿意哼了一聲。

  一彈指,破開早已設下的結界。

  「來人!」

  一聽令下,不少衛兵前來,竟是如此場景。

  放眼望去,四周一片狼藉、好幾把刀刃散落一地,少數幾把甚至插進了牆面、地面,濺滿了血,就連此處唯一一名佇立著的人,也同樣被濺染了一身腥紅。

  「發、發生什麼事了……!?」

  一見驚魂,衛士們一開始被驚到完全說不出一句話來,片刻,才有一名衛兵支支吾吾地開了口。

  尚未說完,便被南那給打斷了。

  「通知下去。帕黎西亞.多雷西被人暗殺了。這件事刻不容緩,立即呈報上去!」

  濺染了一身血的南那,故作微慍,以平淡到令人冷顫的嗓音說了一句。

  一名衛士上前關切。

  「您沒事……不,您傷得好重,請您快去接受治療!」

  不知是早已串通好,還是別有居心,南那淡淡地瞥了他一眼,點了一下頭。

  在衛士的攙扶下,故作虛弱地轉身之際,他的嘴角勾起了一抹不著痕跡的微笑。

  將喧嘩、混亂,留在了身後。

  此時,都城廣場的大鐘,響起了。

  即使,每日幾度一響,早已習慣了這清脆的音律。唯有這一次,傳來了一絲幾不可聞的淒涼、感傷。

  響徹了整個都城,彷彿整個地面都能感受到一絲震動。

  傳進了不知情,依然開心、不同情懷、努力度日的人們耳中。

  也激起了,人們心中,沉澱的光、影。

  這一鐘響,似乎在表示生命的殞落,又或者是,又有另一起事端即將拉開序幕。

  宛如,是在告訴所有人。

  是時候,做出抉擇了。




  02-乘歌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錯的是偏離軌道的觀念,我們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陷入假死的西司,人生頭一遭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還被請去體驗「前世生活」找人找謎題答案順便改變命運軌跡!
   但礙於伊特諾把周遭的人耍得團團轉,
   讓迫於回家解決大事的西司一個頭兩個大。
   『玻璃球』形成前又孤注一擲的重大決定,還能成行嗎?!

   回朔千年前,伊特諾的謀劃,南那的詭計,
   然而,謀劃不成,竟得來謀劃人的死訊!?圓桌會議更是吵翻天!?
   難道,千百年前的災難,這兩人就是幕後主使者!?
   面對速成英雄的種種挑戰,西司的抉擇是——

   「把生命鎖在牢籠裡真的是保護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06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