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2-乘歌 謠之七 決心之日(4)

作者:羔羊│2021-04-11 19:43:39│巴幣:6│人氣:204

  他恐懼的不是他……

  而是,他的父親……

  即使,這是違心之論,明知會傷到對方,他依然說出了口。只因為他認為那小孩一定承受得住,卻忘了自己也是小孩。

  「我不是能被你玩得起的人,大少爺。」

  帕黎西亞一語,伊特諾原本打算再伸向他身後的手,頓時停在了半空中。一旁目睹一切、袖手旁觀的紫髮孩子,依然閉著雙眸,沒有任何表示。

  然而,他錯了。

  他一回身,微瞠大雙眸。

  小小的身影,渾身瑟抖,小小的臉蛋上盡是受傷、泫然欲泣的神情。他沒想過他會有這種反應。

  或許是罪惡感作祟,他一直告訴自己,他沒做錯任何事。不負責任地乾笑了兩聲,逃避似地一轉身,往前邁步。

  「……不要、不要……拜託不要丟下我,我不要一個人待在這裡!我不要……!」

  一踏出腳,後方傳來了淒厲的哭嚎。刺耳的令帕黎西亞一時之間,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要前進也不是,要後退也不是,要安撫對方更不可能!

  就這樣,他整個人進退不得地呆站在原地。

  唯恐、不安、焦慮、愧疚、自卑等複雜心緒,在他的內心,激起了一道漩渦。

  殊不知,他現下所經歷的一切,都是他的選擇。

  一旁依然坐在草地上的塔羅,閒然自得地欣賞眼前的這一齣好戲。

  「!」

  一道窸窣聲響依稀傳來,他有些驚訝地微睜銀色的眸子。

  朝聲源一望,一道黑色身影從一旁閃過,他微微一嘆,目光挪移到了前方依然僵持不下的兩人身上。

  「……」

  他想開口,可惜開不了口。因為,這不是他必須做的事。

  似乎被哭嚎和兩難中惹得十分不悅,帕黎西亞猛一回身,朝正哭哭啼啼的小小孩大聲吼了過去。

  「不要再管我!也不要再叫我的名字!回去做你的大少爺!」

  此言、一大反應,令伊特諾一時之間無法招架,大大一愣,又哭了幾聲。

  「……不要哭啦!」

  已經不知道該做何反應,帕黎西亞只好又吼了一聲,效果似乎不怎麼理想。

  又哭了一陣子,伊特諾微微啜泣地哽咽,開了口。

  「這、這樣……跟人偶有什麼兩樣?一生當一名人偶……不是很可悲嗎……」

  「沒差吧。反正你肯定一直過著奢華的生活,你也長得很精緻,當個只會被服侍,會聽會動,完成別人需要的人偶,不就好了?」

  「……」

  見證兩人反應的塔羅,不語,一臉不著痕跡地若有所思;一旁隱身的黑色人影依然不動聲色地完美隱匿了自己的蹤跡。

  「你為什麼不乖乖接受保護,以後直接去當城主不就好了!」

  由於被激起了情緒,帕黎西亞一口氣話,溢了出來。

  只有這一次,反應過於激烈了。然而,也造成了一方不可挽回在不久後的未來所上演的那一齣悲劇。

  四下一片靜默,貌似抓好了時機,一名黑髮男子從一旁的樹叢中走了出來。

  「我奉城主之令前來,要把大少爺帶回去。」

  男子面無表情,話語毫無波瀾,看著伊特諾的神情更像是看待用完即丟的物品一樣,沒有任何情感。

  這令帕黎西亞感到很不舒服,大大一蹙眉,沒多說什麼。

  那人穿了一身黑色袍服、長褲、長及膝下的長靴,修長的身形加上冰冷氣質,讓人感覺這顏色十分合適他……氣質也是。

  目視約二十多歲的他有著一頭及肩的黑髮,罕見的白冰色眸子,白皙的膚色,在一身黑之下,不顯突兀,反到一種說不清的美感。

  給人最大的事,除了眼睛、膚色之外,從頭到腳一身黑。

  不知名的男子不苟言笑且冰冷地瞥了他一眼。

  一見,帕黎西亞一身寒毛瞬間豎起,一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說不出一句字。

  「……」

  為了壯大一下士氣,帕黎西亞瞄了一眼,一旁的塔羅無動於衷,表明了他不願介入這一齣鬧劇。

  好半晌,氣勢萎靡的他,故作嫌棄,撇了一下嘴,一臉無奈地瞧了一眼,依然哭得唏哩嘩啦的小小孩。

  「你爸在叫你了。」

  對此,他又一嘆。

  「還不快去?」

  一見哭的泣不成聲的伊特諾,下意識地回望了一眼青年,對上他的目光,帕黎西亞身子微微一僵,一股冷意從體內深處湧了上來。他不由得往後退了一步。

  「……要、要送到哪?」

  他微微開口,喉嚨十分乾燥,聽起來很是沙啞一邊,擺出了施法的手勢。

  面對依然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自家少爺,知悉了對方的用意,青年開了口。

  「洋房。」

  話一回,嗓音冰冷到了極點,黑髮男子的目光又回到了正渾身發抖的伊特諾身上。

  目光一移,帕黎西亞這才鬆了一口氣。

  他心中浮現了一個念頭——這家的人,好可怕!

  此時,他不禁疑惑,在這種和滿屋子嚇死人不償命的人日夜相處,在他看來是非常驚悚萬分的事情,然而,這卻是小小孩每天都要面對的事情。

  當下,他發自內心敬畏起了伊特諾,也為他的遭遇感到十分同情。

  「……」

  他要是住在那種地方,肯定每天都往外跑,能跑多遠就多遠!

  似乎是聽到了什麼驚天駭人的悚然一語,伊特諾大大一愣,又哭得更大聲了,他緊握雙手,死也不肯離開一步,只為一昧地拼命搖了搖頭。

  「不聽、不聽、我不聽!」

  這一幕,令帕黎西亞一蹙眉,也不管魔力是否會耗損生命,直接施了下去。

  「……!」

  腳下一瞬浮現了一道轉移法陣,伊特諾一瞬張大了雙眸,小小的臉上佈滿了驚恐,難以置信地看了一下準備將他送離此地的帕黎西亞。

  「不要!我不要——!」

  伊特諾撕心肺烈的哭嚎聲一丁點也沒有傳進施術者的手中,不如說,他一點也不想去聽。

  那聲音……會讓他想起不願想起的往事。

  ……深刻銘心。

  光束一瞬,哭嚎乍止,小小身影在消散的光粒中,消失了蹤影。

  對此,一旁的男子,朝他行了一禮,表示感謝。

  一見,帕黎西亞一瞬感到受寵若驚……不,簡直可以說是嚇得要死!

  驚駭之餘,他完全沒注意到青年朝另一名孩子又行了一禮,接著,跟隨在對方身後,離去了。

  這下,帕黎西亞又變回一人了。
  
  
  ◇
  
  
  有一天,他希望自己也能像他父親一樣,成為能夠真正為人民貢獻一切的官員!
  

  但是,父親高尚、清廉,某一天卻被以貪汙一事,冠上了莫須有罪名,甚至被公開處刑。

  憶起,父親頭顱在他面前落下的那一刻,他崩潰了。

  至此之後,他再也不願意成為高官。

  是的,他默默隱藏自己、在他人的指點下生活。

  直到,遇到伊特諾,他的生活,才終於有了一絲曙光。

  是他,讓他明白,並不是所有的高官,都是一個樣。

  之後,他發憤圖強,希望在未來某一天,能夠成為替他分擔一切的左右手。不管他到底會不會成為一名城主……這對他來說,都無所謂。

  身分,並非是最重要的……因為,那也不過是虛有其表的世俗框架下的贆錢而已。

  而如今,他卻要將這一標籤,暫時放在他自己的身上……呵,真是諷刺。

  每遇挫折,一思初衷,他才終於有了前進的動力。

  當他進入都城時,已經是十六歲的事了,作為一名見習騎士初入都城。
  

  「真是諷刺……」
  

  帕黎西亞苦笑了一下,隨之,被附近的喧嘩聲吸引了注意力。其中,隱約聽見伊特諾的名字時,他猛地一轉頭,朝路人所指的方向看去。

  果不其然,城內陽台處,曾經那一抹熟悉、如今已成長茁壯的身影。

  他的心激動了一下,既開心、緬懷,更多的是對他的愧疚。將來有一天,他希望可以為當年的事,向他道歉。

  然而……

  那一見,他隱約發現,他已經完全變了一個樣,不再是之前看到了的那個他。

  察覺這一點的他,臉上的笑容褪色了不少。

  那一抹身影一腳踩上了陽台,在眾目睽睽、驚呼之下,往前方不遠處的建築圓頂上一蹬了上去。

  下意識地,目光順著那一身影移動。

  這時,他發現了……

  不如以往宛如看到了什麼山珍海味一樣撲過來的天真孩子,而是,冷漠地瞥了他一眼,又踏上不遠處的一處圓尖頂屋頂的踏腳處一蹬,同樣的跳躍行為重複了好幾次,從他的視野中遠去了,不見了蹤影。

  如今,成長之後的他,在他人的引薦之下,成了都城的軍事統帥。

  不如說,是被都城城主拉拔到了軍事統帥的位置。不知是為了作為當時的警告?還是……

  但作為當時的警告,就那時的反應,可說是已經有達到了效果……

  ……難道是監視?

  他?

  為了不讓他和伊特諾有過多的接觸?

  還是什麼其他原因?

  唯一知曉的事,他永遠無法得知那一位大人的內心到底都裝了些什麼?

  到了現在,知道了伊特諾的計畫,他還是沒有向他袒露……

  就連那時的他,完全不明白這段空白期間,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何會出現那麼大的變化。

  當時,是什麼都不懂的他,把伊特諾給……推了出去。

  推向了深不見底的……深淵。




  02-乘歌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錯的是偏離軌道的觀念,我們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陷入假死的西司,人生頭一遭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還被請去體驗「前世生活」找人找謎題答案順便改變命運軌跡!
   但礙於伊特諾把周遭的人耍得團團轉,
   讓迫於回家解決大事的西司一個頭兩個大。
   『玻璃球』形成前又孤注一擲的重大決定,還能成行嗎?!

   回朔千年前,伊特諾的謀劃,南那的詭計,
   然而,謀劃不成,竟得來謀劃人的死訊!?圓桌會議更是吵翻天!?
   難道,千百年前的災難,這兩人就是幕後主使者!?
   面對速成英雄的種種挑戰,西司的抉擇是——

   「把生命鎖在牢籠裡真的是保護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9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