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筆記】殺し屋ちゃんと死なないターゲット

麥麥 | 2021-04-01 12:00:03 | 巴幣 10 | 人氣 203

殺手蘿莉和死不了的目標
殺手蘿莉接到委託去刺殺黑手黨老大,沒想到老大是莫名其妙無法解釋的不死之身。
完成不了任務,無處可歸的蘿莉被老大收留,成為了一對有點奇特的父女(?),的故事。

我覺得除了蘿莉超可愛以外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大叔配蘿莉的組合讓人看了好開心。

有一陣子推特上流行了好幾篇不同的短篇漫畫,都剛好是殺手蘿莉被本來應該是目標的大叔收養的故事。
全盛時期甚至還有三部不同作者的作品連動,幾隻蘿莉到別人家漫畫裡串場一起玩的盛大展開。
只是後來好像只有一部『引き取った娘が暗殺者だった』有成工商業連載化,不過也不是由原作者的島崎無印親自執筆,而是交由另一位漫畫家執筆,並改名為「ニーナはパパを暗殺したい」,因為我很喜歡島崎無印的畫風,所以換人畫這點讓人有點難過......
回到這部作品上,雖然我不知道作者是不是刻意的想跟這個風,但反正作品的取向是類似的。只是在之前那些作品中,大部分的大叔都是武藝高超的特務或殺手,所以蘿莉完全打不贏。然而這部作品中,大叔從來都只有被殺的份,只是莫名其妙的死不了而已XD
我本來就很喜歡看這種養女兒的劇情,看不熟悉親情的蘿莉逐漸被收服(?)的過程,會讓人嘴角忍不住露出笑容。
尤其作者的蘿莉真的畫得很可愛,很活潑


唯一可惜的是,這部作品只出了兩本單行本就有點腰斬性質的完結了QQ
留了一堆伏筆沒回收,像是不死身的原因、蘿莉的身世、剛登場不久的神秘殺手組織......
這好像是作者的第一部作品,能有兩本單行本已經算不錯了,期待他未來還能再畫更多有可愛蘿莉的作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