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轉生之冰的代言者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03-31 19:00:10 | 巴幣 48 | 人氣 350


  在沙奈朵強大的讀心能力(青冰誤以為)面前,青冰雖不敢說謊,卻不妨礙他展現精湛浮誇的表演方式,他淚眼汪汪,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好似自己是世上最不幸、最可憐的倒楣孩子,將雙子島上的經歷說出來。
 
 
第726章  轉生之冰的代言者
 
 
  青冰自述,自己只是一時好奇,想看看雷卡哥去雙子島做什麼,順便看看能不能發現隱藏的紅蓮道館館主,沒想到登島沒多久後就被一群窮凶惡極、極度不友善的寶可夢們包圍!自己明明就沒做什麼,島上也沒立什麼「生人勿近」的警告牌,但自己卻遭受到不公平的待遇!那些寶可夢們一點武德也沒有!以多欺少打車輪戰,活活地將自己手邊的戰力都耗光,並蠻橫地擒住自己,像搬運貨物般把自己丟給在島嶼深處等待的夏伯大魔頭!
 
  「那個夏伯大魔頭看起來就不是正常人,做起事情來更不是人!」青冰一臉委屈地哭訴自己是怎麼被「被自願」成為轉生之冰的代言者,是如何絕望地被那轉生之冰給吸收。
 
  當青冰說到這裡時,他緊抱著頭,面露痛苦難耐的神情道:「好多東西、像是情感、又像是記憶或是夢境,一次又一次地在我腦海中上演!我逃不掉、躲不開,只能被迫接受!我是誰?我變得不是自己!我是誰?轉生之冰?青冰?還是霜……急凍鳥?」
 
  為了避免再次被賞巴掌,青冰刻意避開敏感詞,然後放聲大喊:「我好難受!真的好難受!不同的身分與記憶和情感同住在一個身軀中,我既是自己,又不是自己!你在我眼中既是赤炎哥哥的好友雷卡哥,又是我深愛的雷!你理應是我的敵人,卻又是我的家人!我真的好混亂!好難受!我該怎麼辦?怎麼辦呀?」
 
  青冰用著悲愴與哀傷的語調仰天長嘯,他的吶喊令烈火為之動容,原本凶狠的眼神也變得柔和許多。荷蒲則是面無表情,把青冰的表演當成鄉土劇來看。
 
  至於雷卡,他皺了皺眉,使出掃堂腿攻向青冰的下盤,使得正在賣力表演的青冰就這麼毫無防備地被絆倒,摔了一大跤!
 
  突如其來的變故,讓青冰的表情變化十分精采!他從原本的哀傷轉為驚愕,之後又變為氣憤!他也顧不得自己還躺在地上,就一臉怒容地衝了雷卡大吼:「我沒有說謊!我說的是真的!你為什麼不信呀!」
 
  青冰以為雷卡是因為不相信自己所說的,才會如此對待自己,便理直氣壯地辯白。然而,雷卡只是輕描淡寫地回道:「我信呀!」
 
  「我說的句句屬實,你為什麼……等等?你信?那你為什麼?」
 
  「我在幫你認清現實!」雷卡用著冷漠的臉孔和語氣說:「既然你分不清,那我就幫你認清。我不喜歡你!我也不是你的雷!我只是你哥哥的朋友,就只是這樣。這就是現實!你腦中那些與霜雪有關的記憶,全都只是一場夢!全都是假的!假的!假的!因為很重要,所以我多說幾遍!假的!全都是假的!」
 
  青冰明白了!雷卡這是想要快刀斬亂麻,和自己徹底撇清關係呀!想的美!青冰露出像是被欺負的可憐兮兮神情說:「你怎麼那麼狠心?我腦中的記憶和情感明明就是真的,你為什麼……」
 
  青冰本還想說些什麼打動甚至是刺傷雷卡心靈的話語,意圖使雷卡心軟,但雷卡毫不客氣地踹向青冰,使青冰痛哼一聲說不出話來,然後雷卡冷漠地說:「敬酒不吃吃罰酒!既然你不願捨棄那些記憶與情感,那我只好幫你增添一些新的現況來覆蓋那些虛假的東西了!」
 
  雷卡說完後,就捲起袖子,開始對倒地又一臉無助的青冰拳打腳踢!他一面狠揍青冰,一面用著如同反派奸角的邪惡口吻囂張地說:「哼!認清現實吧!這就是我!管你是不是手無寸鐵、毫無反抗能力的弱小之徒,我都下得了手!我就是這樣的人!給我記好了!殘暴、不擇手段、冷酷無情,這才是現實的我!你記憶中的那個溫柔的傢伙只是幻覺!是假象!」
 
  雷卡揍得非常狠,下手毫不留情!他不僅把青冰揍得鼻青臉腫、口吐鮮血,連他用來揍人的手都紅腫起來了!
 
  一旁的烈火看到青冰被揍得如此慘,便想要上前阻止,但荷蒲卻搖了搖頭,示意烈火不要插手,並讓沙奈朵用心電感應將自己的想法傳達給烈火。
 
  「雷這麼做,是為了他們雙方好!是為了讓彼此都能面對現實!雷現在一定也很不好受,但他還是得這麼做,因為他知道,長痛不如短痛!我們就……尊重他的決定吧!」
 
  由於明白了雷卡的用意,烈火也打消了出手阻止的念頭,甚至後來當青冰爬到烈火腳邊求救時,烈火還很配合一腳將他踹開,使青冰徹底明白這裡已沒有他的同伴!已沒有誰會顧念舊情將他視為霜雪!一個都沒有!除了愚蠢地以為可以用霜雪的身分來綁住雷卡的自己!
 
  雷卡與烈火的粗暴冷漠態度,令青冰徹底明白霜雪這個身分已經沒用了!於是他不再乖乖挨揍,他一個翻滾避開雷卡的拳頭,然後右手一揮,一枚冰錐就從他手中射出,直撲雷卡的臉!
 
  雷卡一個偏頭避開冰錐,然後一腳踢倒嘗試起身的青冰,並順勢將腳踩在青冰胸前,使青冰無法站起身。
 
  看著青冰那對似曾相似的雙瞳怒目瞪視著自己,雷卡既覺得高興又覺得有些難受。他高興的是……目的達成了!青冰的憤怒已經覆蓋掉過去那些霜雪的依戀情感!而難受的是……他不喜歡被這樣看著,被這種充滿仇恨情感的雙瞳注視著,尤其那對雙瞳還和記憶中的霜雪相差無幾!但是再不喜歡,也只能忍受,更不能在此時心軟,要不然……只是會讓痛苦繼續增長。
 
  雷卡一面在心中怒罵那個玩文字遊戲的夏伯老頑童,一面強忍著內心情緒,冷酷地說:「你哭也哭了,鬧也鬧了,戲也拖夠了,該交代正事了吧!剛才那急凍鳥是怎麼回事?你剛才射出的冰錐又是怎麼回事?那是『轉生之冰』賦予你的能力嗎?」
 
  青冰很生氣很不爽!他氣雷卡竟如此薄情寡義、冷血無情!又不爽自己竟然像塊破布般被踩在腳底下,簡直是奇恥大辱!但生氣歸生氣、不爽歸不爽,性命還是要顧!於是,青冰還是有問必答、老實交代,只不過收起了浮誇的演技,機械式地回應雷卡的提問。
 
  青冰自述,成為「轉生之冰」代言者的他,與夏伯類似,都已經不是嚴格定義上的人類了!急凍鳥具有的能力,他也有!急凍鳥沒有的能力,例如人類的外型與人類社會的知識,他也有!所以他自詡為超越人類與寶可夢的新物種!他可以像夏伯那樣將自身變化為寶可夢,更可以操控冰凍能量,製造出與自己五感相通的替身,剛才與烈火戰鬥的急凍鳥就是他所製造出來的替身。至於為什麼要製造替身來打擂台,這就要分兩個部分來說了。
 
  青冰謹慎且惜命,所以與其冒著讓自身受損的風險戰鬥,他更喜歡使用替身去戰鬥,就算自己和替身的五感相通,但損傷並不相通呀!有這麼好的替身不用,傻子才親自上陣呢!
 
  至於打擂台戰,那只是個巧合。青冰最近心情不好,想運用一下能力來發洩怒火,順便測試自己的能耐,於是就來到了對訓練師來說是高難度區域的白銀山,又正巧聽聞寶可夢聊起鄰近山谷在舉辦強者擂台戰,便躍躍欲試地前去。然後既幸運又不幸地遇見熟識的雷卡與烈火。至於青冰後來的作為,試圖以霜雪身分來勾引雷卡之事,雷卡懶得再問,青冰也很識相地不再多提。
 
  聽完了青冰的描述後,雷卡揚了揚眉道:「超越人類與寶可夢的新物種呀?聽起來,你挺滿意現況的嘛!」
 
  雷卡心裡原本對青冰的遭遇是有些同情與愧疚的,但當看到青冰在訴說自己能耐時那得意的神情後,雷卡心中的罪惡感就如同被一陣強風吹過的霧氣般,消散的差不多了!
 
  「若是你能成為我的(部下),那就更美好了!」青冰沒好氣地說。
 
  「喔!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習慣了就好!」雷卡再一次地拒絕加入青冰陣營,令青冰極為不悅。他強忍著想痛罵雷卡有眼無珠的衝動,冷言道:「我已經老實交代你想知道的事情了。現在,我可以走了吧!」
 
  青冰掙扎著想起身,但雷卡腳上一使勁,又把青冰給壓了下去。
 
  青冰此刻毫不掩飾內心的不悅,罵道:「你不守承諾?卑鄙小人!」
 
  「誰說我不守承諾了?只是我話還沒問完呢!我剛才有說只問一個問題嗎?」雷卡嘴角一勾,露出一個得意的神情,令青冰實在很想衝上前把那張臉痛揍一頓!但現實是殘酷的!他現在還被踩在腳下呢!除了忍!還是忍呀!
 
  「你還要問什麼?若是還有很多問題,能不能讓我移個位?躺地板的滋味不好受耶!要不你來嘗嘗?」青冰沒好氣地抱怨。
 
  「我就是好奇……」雷卡捏了捏下巴問道:「你既然很滿意自己現在的身體和力量,那為什麼又會心情不好來白銀山解悶?你既然對自己如此有自信,以你的個性與立場,不先去對付大房反而跑來白銀山閒晃?這很奇怪吧!」
 
  「如果我回答你這兩個問題,你是不是就能放我走?還是說……後面還有十萬個為什麼在等著我?」青冰臉色不善地反問。
 
  眼看天色漸黑,雷卡也不想再與青冰一直耗著,再加上一直使勁踩著人也挺累的,於是他點了點頭,答應青冰回答完這兩個問題後就放人。
 
  「這兩個問題的答案,其實都是同一個!」青冰一臉憤恨,咬牙切齒地說:「都是因為那個女人一手策畫的鬧劇!」
 
 
--------------------------------------------------------------------------------------------
 
 
  雷卡以前一直覺得小炎家的紛爭就是鄉土劇的現實版,就是什麼大房二房爭風吃醋、爭家產、爭寵愛、爭繼承權……之類的情節,直到今天,青冰將事情和盤托出,他才驚覺原來故事已脫離俗套的戲碼!
 
  也不知道是自己鄉土劇看得還不夠多?還是鄉土劇的編劇導演還沒想到這種發展模式,總而言之,青冰所描繪出來的內幕,是刷新了雷卡的認知!
 
  事情,要從「轉生之冰」准許青冰離開雙子島,到外頭歷練開始說起……
 
  青冰儘管已經不是以前的青冰了,但青冰既有的意識與情感仍占據著「轉生之冰」代言者身軀的主導權,因此,在重獲自由並掌控前所未有的力量之後,他最想做的事就如同雷卡所推測的……剷除掉長年以來壓制著自己的大房一脈,也就是彤炎母子!
 
  青冰透過一些手段,掌握了彤炎母子的動向,並用計讓他們聚集在一起,打算一舉將那對礙事的母子給除掉!
 
  就在青冰已使用「心之眼」確認彤炎母子的位置,打算使用「絕對零度」一舉除掉在飯店中的彤炎母子時,一位女性來到了青冰當時所在的暗巷,並出聲阻止了青冰。
 
  那名女性,有著白皙到近無血色的標致瓜子臉,她披著一頭柔順的深藍色長髮,身穿冰藍色的優雅套裝,手持著有冰滴造型邊飾的陽傘。那名女子,正是青冰的生母-凝霜。
 
  彤炎與凝霜,分別是赤炎家最耀眼的兩名女性。一位熱情如火、猶如豔陽中盛開的紅玫瑰。另一位冰冷如霜,猶如在寒冬中寂靜綻放的藍玫瑰。
 
  兩人從個性、外貌到氣質上都是南轅北轍,卻共享一位丈夫!共同身處在一個家庭中!每當外人提起這樣的狀況,都不禁覺得赤炎的父親是既幸福又辛苦!幸福在於可享齊人之福,冷熱口味任君挑選!辛苦在於個性截然不同的兩位夫人,注定是會水火不容,家中永無寧日了!
 
  凝霜在青冰正要施放「絕對零度」時出聲打斷,並要求青冰跟她去一個地方!
 
  青冰當時實在很想叫凝霜再給他幾分鐘,只要再幾分鐘,就能讓「絕對零度」的寒氣冰封住整座飯店,冰封住那對可憎可恨的赤炎母子!但凝霜催得很急,再加上青冰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是要老實交代自己已經「不是人」嗎?是要當著母親的面表明自己要殘殺大媽和親哥哥嗎?青冰自覺節操還沒掉到這種程度,並認為只要掌握力量,以後要對付彤炎母子還不是易如反掌!所以他猶豫了一會兒後,就停止發招,放過彤炎母子,跟著凝霜離開現場。
 
 
----------------------------------------------------------------------------------
 
 
  凝霜與青冰乘著豪華房車來到了市郊的一棟別墅。那棟別墅外觀看起來樸實無華,和一般的民宅沒兩樣,但內部的裝潢卻非常奢華!
 
  青冰認得這棟別墅,那是他父親送給凝霜的度假別墅之一!他以前也曾來過幾次。
 
  凝霜帶著青冰進屋後,便支開屋內的傭人們,然後她用著纖纖纖細手將青冰從頭到腳摸了一遍,並微帶笑意地說:「我的冰兒不一樣了!變得更成熟、更厲害了!」
 
  青冰不覺得凝霜已察覺到自己的實際狀況,以為凝霜是因為一陣子不見,隨口說些長大、長高了不少……之類的父母關懷話語,便跟著笑道:「母親您放心!我在外頭也是吃好住好,自然發育的好,您就別擔心了。」
 
  青冰在彤炎與凝霜面前,總是保持這副乖孩子的模樣,雖說都是裝出來的,但目的卻是大不同!在彤炎面前,是為了裝乖降低彤炎的戒心,在凝霜面前,則是裝乖讓母親開心。
 
  青冰雖然有父親,但因為大房的強勢態度,使得父子倆是聚少離多,所以青冰從小就是和母親相依為命長大的。對他來說,凝霜就是他最親的人就是他唯一在乎的人!他在這個家裡所作的一切,所爭取的一切,所謀劃的一切,其根源都是為了讓凝霜開心!
 
  為了凝霜,他努力求上進,努力在父親面前當個聰明懂事、成績優異的乖孩子,只為了讓父親誇獎凝霜一句「妳把孩子教得很好!」。
 
  為了凝霜,他刻意討彤炎母子歡心,只希望大房能少找一點麻煩!
 
  為了凝霜,他從很久以前就開始布局,耗費無數心思私下拉攏各方人士,只為了有一天能把大房趕走,讓母親過上一個安穩日子!
 
  青冰的執念,勝過了虛無飄渺的霜雪的思念、勝過了轉生之冰的意志,使代言者的身軀在甦醒後,由青冰的意志獲得了主導權!
 
  青冰一如往常地扮演孝兒,但凝霜卻反常地沒有扮演慈母,只見她神情落寞地說:「但是,這樣強大、這樣美好的冰兒,還是我的冰兒嗎?」
 
  凝霜的話語,讓青冰一驚,他一方面懷疑凝霜是否察覺到什麼?但一方面又安慰自己這是不可能的!發生在他身上的變化又不是綠毛蟲進化還是波波進化這種爛大街的事情,這根本是匪夷所思的事!就算凝霜的生性敏感,也不可察覺到的!
 
  青冰強忍心中的不安,笑著回道:「母親,您多慮了!我永遠都是您的冰兒!」
 
  「是這樣子呀!」凝霜摸了摸青冰的頭,然後一臉凝重地說:「那答應我,不要使用你的力量來對付彤炎母子。你只能以那個男人……你父親定下的規則去勝過他們,可以嗎?」
 
  凝霜這句話的信息量有點大,令青冰腦袋一時有些打結!他愣愣地看著一臉凝重的凝霜,不明白凝霜所指的「你的力量」是指轉生之冰賦予的力量嗎?還是指他私下拉攏的各方勢力?而只能以父親定下的規則去取勝,是指只能透過寶可夢聯盟賽的成績將彤炎母子趕出家門嗎?為什麼?凝霜難道知道轉生之冰的事?又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要求?
 
  青冰的腦袋短暫地當機了幾秒後,彷彿是要補上先前落後的進度,開始加速運轉!很快地,他就得出了兩個結論。
 
  關於轉生之冰的事情,由於青冰不確定也不認為凝霜會知情,所以他覺得凝霜應該是指別的事情,並決定在弄清楚前先別貿然去詢問,以免弄巧成拙。至於另一個結論,也就是要以父親定下的方式取勝一事,青冰已經想出理由了!於是他開口確認道:「是為了顧及父親的感受嗎?」
 
  青冰想起了幾句有名的話,像是「失去了才知道可貴!」、「活人永遠爭不過死人!」……之類的,所以他認為凝霜是擔心這個,才要阻止他暗害彤炎母子,以免彤炎母子的形象永遠停留在未落敗、未出醜前的美好狀態,或是為了不讓父親的心永遠被死去的彤炎母子給佔據……之類的
 
  青冰自以為已看透凝霜的想法,卻沒想到,凝霜所拋出的解答遠遠超乎了他的想像!凝霜所出的理由竟是……
 
 
----------------------------------------------------------------------------------------
 
 
  寶可夢聯盟賽開賽在即,參賽的選手們一個個抓緊時機進行特訓!有的跑到棲息強大野生寶可夢的地區去鍛鍊!有的砸錢租借戰鬥場地,讓自己的寶可夢們進行模擬對戰!更有的聘請陪練對手,增進實戰經驗!
 
  然而,同樣也是參賽選手的迪芬斯之力傳承者-哈特,在開賽前卻選擇與眾訓練師不同的路!他沒有展開特訓、也沒有急著找陪練,而是選擇與旅伴們一同回到故鄉-若葉鎮,並像是渡假般過著優閒自在的生活。
 
  哈特覺得與其臨時抱佛腳讓寶可夢們進行特訓,還不如放鬆身心、好好調整狀態。與其不要命把寶可夢操翻天,讓寶可夢在開賽前就累積多餘的疲勞,還不如趁這個機會好好休養,在聯盟賽上才能發揮出應有的水準。
 
  抱持這樣想法的哈特,與夥伴們在故鄉度過了一段優閒的時光。
 
  某日,當哈特閒來無事在公園的樹下滑手機時,暫時借住在他家的旅伴之一,戴著寬大白色圓帽的雙馬尾女孩-蒂亞,又好奇地四處東張西望。為什麼說「又」呢?因為蒂亞自從進入若葉鎮的那一天開始,就變得有些古怪,時常東張西望,好似在尋找什麼?但問她在找什麼,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對於蒂亞的異狀,哈特也只能報以苦笑,並猜測蒂亞或許又是看了什麼奇怪的書吧!
 
  蒂亞的真實身分,是無限寶可夢-拉帝亞斯,她最近之所以行為古怪,是因為她感應到若葉鎮裡時不時會出現奇特的閃光和能量流動,但她感應到的異狀都是轉瞬即逝,所以她一直無法確定異狀的原因和源頭。這種感覺,就好比聽到奇怪的聲音,卻一直無法掌握聲源處,搞得她心癢癢的!
 
  蒂亞無法與哈特分享她的困擾,因為她至今還沒向哈特表明真實身分,她擔心談論關於異狀的事會讓感覺不到異狀的哈特懷疑她的身分,所以面對哈特的詢問只能含糊其詞,而又因為她對人類社會的文化很有興趣,總是喜歡看書吸收新知,才會讓哈特誤以為蒂亞的行為是受到什麼書的影響。
 
  由於找不著異狀的源頭,於是蒂亞便來到樹下與哈特聊天轉換心情。哈特此時正在瀏覽網路上一些關於當紅訓練師們的評論及戰術分析。
 
  哈特這幾天雖讓寶可夢們放鬆休息玩樂,自己也是成天看書或滑手機,展現出無心於大賽的慵懶模樣,但實際上卻不是這樣!他是在默默地收集對手的資訊並擬定相應的戰術,他是如鴨子滑水般低調地前進,因為他並不想在賽前就高調展現他的努力與成果,他要的,是在賽場上取得跌破眾評論家眼鏡的驚人戰果!
 
  當哈特與蒂亞聊得正開心時,蒂亞突然像是觸電般全身顫抖了一下,然後她扭頭看了某個方向後,就拔腿狂奔!
 
  「耶?蒂亞?妳怎麼了?」
 
  「我……我去一下洗手間!」蒂亞隨口找了個藉口離開哈特身邊,然後緊跟著前方若隱若現的能量波動,並心想,好不容易終於鎖定了!這次不會讓它逃掉了!
 
  蒂亞跑了一陣子後,在路邊遇見小馬兒與炎武王。小馬兒已從燃燒著蒼藍火焰的小火馬進化為有著灰黑炙炎的烈焰馬!根據炎武王的說法,那就是他老婆以前的美麗樣貌!
 
  雖然小馬兒過去的記憶依舊沒有恢復,但在炎武王日以繼夜地討好呵護下,一馬一豬又再次共結連理!此時他們倆正在路邊卿卿我我、情話綿綿不絕,看得蒂亞是有些羨慕,都想停下來嘗幾口糖。不過,蒂亞驚覺奇特能量波動的軌跡似乎快要消散,所以她沒有停下腳步,急匆匆地從一人一馬身邊跑過。
 
  蒂亞閉起眼睛,嘗試專注感受大氣中能量的流動,但不知為何,她的大腦此時飛閃過許多記憶畫面,有關於他家鄉的,有關於她哥哥的,有關於哈特的,也有……曾在夢裡看過的浩劫之日!
 
  受到那些畫面的干擾,蒂亞的感應力急遽下降,很快地她就丟失了能量流動的軌跡。而當她睜開眼時,赫然發現自己來到了哈特家門口。
 
  當蒂亞不解為何一路追蹤著能量波動會來到哈特家時,哈特的母親,一名相貌普通、笑容十分親切的婦女提著一個袋子從屋內走出。她一看見佇立在門口的蒂亞,便笑問怎麼回事?
 
  蒂亞左看看右瞧瞧,沒有再捕捉到什麼異狀,她心想可能是搞錯了吧!於是便胡謅說自己想上廁所,所以回來了。
 
  「這樣呀!那妳快去吧!憋著對身體不好。我出門去辦點事,等一下出來時記得幫我鎖上門唷!」
 
  「好的!阿姨您慢走!」對於一向親切溫和的哈特母親,對於毫不過問源由就讓哈特的旅伴(蒂亞、小馬兒和炎武王)借住的和藹婦人,蒂亞對她的印象非常好,因此也特別乖巧有禮地回應,然後為了圓謊便急匆匆地進屋。
 
  在確認蒂亞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後,哈特母親的嘴角勾起,她一面喃喃自語地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水之都的守護神雖是個麻煩,但說不定能成為意外的助力呢!」一面走向位於鎮郊的……空木研究所!
 
 
-------------------------------------------
附錄:好久不見的下回預告
 
 
炎武王:各位小崽子們好呀!還記得俺和俺的美麗老婆嗎?
 
小馬兒:矮油!討厭!這麼明目張膽地誇人家,人家會害羞啦!
 
炎武王:哈哈哈!沒什麼好害羞的呀!俺說的是事實呀!俺的老婆是世上最美麗、最優雅,最動人……不對,是動豬,最傾城傾國的……
 
青冰:給我等一下!不要亂發豬糧呀!還有,這一回應該是我的回合才對呀!你們這些掉線不知道多久的傢伙別出來插花搶戲呀!(怒)
 
哈特:(邊滑手機邊說)他就是最近討論度頗高的青冰呀!擅長使用冰系寶可夢,隊伍以擅長各種詭異干擾招式的雪妖女為核心,並以冰伊布的反擊戰術為輔,是個不容小覷的對手。不過……最令人畏懼的,應該是他獲得種子選手特權一事。
 
蒂亞:什麼意思呀?為什麼有那什麼特權會很恐怖?
 
哈特:鄉民們推測,他或許隱藏了更強大的實力,所以才會受到道恩會長賞識,破格授予他種子選手特權。這個傢伙絕對是個勁敵!得要再收集更多他的資訊才行!
 
青冰:喂喂!我就站在這裡,別無視我,隨便對我品頭論足好嗎?一點禮貌也不懂!
 
炎武王:小崽子說完了吧!那閃邊去!(推開青冰)
來說說俺與俺的愛妻的事吧!俺的愛妻是那個綠之森兩位管理者之間衝突的受害者,她意外被捲入其中,導致身軀年齡縮小,記憶也消失了,就和那始作俑者之一的黑狐狸一樣的狀況!真的是很可憐呀!
 
小馬兒:沒關係啦!我現在這樣也過得很好呀!雖然我不記得以前的你有多好,但我記得現在的你非常好,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炎武王:真不愧是俺的老婆!說出來的話那麼地打動豬心!動豬心弦!啊啊!好老婆,俺愛你呀!
 
小馬兒:人家也愛你呀!
 
青冰:夠了!你們哪邊涼快哪裡去!別干擾我推主線啦!
下回  彤炎與凝霜
母親究竟有什麼想法呢?我所做的一切到底又有什麼意義呢?
 
蒂亞:話說,哈特,你有沒有覺得阿姨怪怪的呀?
 
哈特:有嗎?經妳這麼一說……她最近做的飯好像變好吃了!
 
蒂亞:我不是說這方面的事啦!
 
哈特:那是指哪方面的事?
 
蒂亞:比如說……她是不是常常會喃喃自語?還是常跑什麼空木研究所?
 
哈特:這個嘛……
 
青冰:你們不要在這裡閒聊另一條故事線的事情啦!我要推我的主線!我要讓雷卡成為我的(部下)!你們誰也別來干擾我啦!(握拳)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什麼,哈特的媽媽也有隱藏身份?
2021-03-31 19:18:28
衝浪的寶石海星
敬請期待後續發展喔[e24]
2021-03-31 20:45:37
HenryChess
又埋了兩個新伏筆啦?
2021-03-31 19:18:42
衝浪的寶石海星
算是為烏智吉篇先做一些鋪陳
2021-03-31 20:46:05
杜洛斯
荷蒲:打完了嘛!? 打完換我們打! 敢妨礙本公主的造人計畫,小子們抄傢伙打給他死!
2021-03-31 19:27:58
衝浪的寶石海星
沒有什麼事比造人還要更重要呀!(誤)
2021-03-31 20:47:07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看來重要角色的父母會遂個出來,不會只是背景人物(前排是梅翠的媽媽,今集是青冰媽及哈特媽,接下來是誰 某炎爸,定阪木的老婆也出來?)
2021-03-31 20:02:0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或許喔[e35]
2021-03-31 20:47:54
デュエリスト症候群
真想不到青冰對得到雷卡會如此執著(汗
有什麼非要他不可的理由嗎?
2021-03-31 20:40:21
衝浪的寶石海星
青冰以前想得到雷卡,主要還是因為想擊垮小炎的關係。他想從各方面都勝過小炎,所以若是能得到雷卡的支持,不僅增加強大戰力,更能有效打擊小炎的心。當然,也有得不到的最好這種因素在內。但上述的理由,其實已算是過去式了。現在的理由...剛好下回就會提到。轉生之冰代言者的真正想法究竟如何?敬請期待!
2021-03-31 20:52: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