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創作者的日常生活

夜川霖 | 2021-03-23 22:20:49 | 巴幣 46 | 人氣 233

(我很好奇)

上課的時候,假如通識課放電影,而且又剛好是我看過的,我就會把平板拿出來寫作。通常我都做自己的事情,很少注意周圍有誰在幹嘛,不過今天我注意到右邊一排四個女生都在用平板畫畫。

兩台iPad Pro 11inch 跟兩台iPad Pro 12.9 inch的,我正右邊的女生連續畫了三個草圖,前兩個草圖都被她刪掉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滿意,不過我自己覺得她畫得很好(因為我連草稿都畫不好,所以對我來說,只要畫畫能畫的筆直端正的,我都覺得很厲害)。

於是乎,我,忍不住搭話——

「妳們在畫漫畫嗎?」我問。
「喔!不是,是類似畢業製作。」

畢業製作用畫畫?我們學校有很多科系都可能會做這樣的事情,產媒系、傳播系、外文系或資應系都有可能,因此我有點好奇,這四個女生來自哪裡。

「妳們什麼科系的?」
「我們是資應系動畫製作組的。」

喔,對誒!資應系有動畫製作組的存在,我差點都忘了,之前有聽我朋友說過,他們有人畢業製作想弄RPG遊戲,因此在設計關卡跟謎題,當時我就好奇地瞭解了一下。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創意科技大樓的牆壁上,擺滿了繪圖的原因。

「那很厲害誒!」我說。
「沒有,旁邊三個更厲害!」

我腦袋當機了一下,旁邊三個更厲害的嗎!!我也曾學畫漫畫,雖說目前算是半棄坑狀態(因為要學Id),但我確實有在hahow上面買空罐王的課程,然後練習人體速寫,不過就是.....學習進度緩慢,你懂的。

「真厲害。」

我驚嘆完後,就剛好下課準備離開,其實我以前上過美術班,不過我發現自己人物的繪製真的爛到家,所以後來就放棄了,現在是蠻後悔的,沒有把畫畫學好,不過這也讓我發現自己對文字創作的熱枕,希望有天可以圖文並茂,但.....好難啊......

(人生倘若不裝逼,那跟鹹魚有什麼兩樣)

「他上次搭捷運的時候,車晃了一下,結果他就碰到我的手。」女性友人A如此說道。

「他是不是想趁機量一下妳手指的大小,然後就這樣一路到戒指店?」我說。

我們坐在一張桌子旁閒聊,該名女性友人說起之前跟好友外出的事情,雖說我經常在想他們幹嘛不結婚,不過他們好像真的沒在一起。

「好誇張。」女性友人A說。

「好聰明。」好損友說。

「難道妳不喜歡他嗎?」我挑著眉,好奇地問道:「一點感覺都沒有?」

「也不是,就.....我也還在思考。」

「上一次說在思考的人,煮熟的鴨子已經飛了。」我望著好損友,被對方回敬一個中指。「總之人生不要太過裝逼,不然很容易就會失去很多機會。」

「但對方也不知道有沒有意思。」女性友人B說:「假如對方不喜歡XX怎麼辦?」

「那就裝逼說自己只是問問啊!」

「你是在ㄎ ㄅ ......」

「既然咱們一群作家聚在這,何不思考一下方案?」好損友提議,我覺得不錯,這就是我們作家該做的,大開腦洞。

「如果他跟妳告白,妳又需要時間考慮的話,可以跟他直接說就好。」好損友說。

「等等,這樣很無聊。」我說:「這不就跟一般愛情偶像劇一樣嗎?」

「恩恩?」女性友人A疑惑地看著我們。

「說得也是,那妳可以轉過身,順便把頭髮甩到對方臉上,他可能會被你柔順的髮絲給吸引,然後在後頭求妳答應。」

「好沒前途啊!」女性友人B說:「難怪你們一個寫恐怖小說,一個寫奇幻輕小說的,一點浪漫都沒有。」

「真是對不起喔!」我說:「要不然對方如果告白,妳可以先轉過身,然後對方問妳為什麼不回答時,就說小女尚未準備好要回答,這時把妳的髮夾取下,讓頭髮在月光的沐浴下變得閃閃動人。」

「然後對方注意到髮夾上面有個蝴蝶標記,發現對方竟是自己的滅門仇人。」好損友說:「他居然愛上了仇人,這忍無可忍。」

「於是乎他抽出了一把寶刀,向前一刺,可不料XX竟然看穿,一個髮夾擋住了攻擊,男人說:『想不到妳欺瞞我許久,也不怪妳不願答應!』」女性友人B說:「接著XX一個轉身,擲出一把匕首,割開了男人的瀏海,接著說:『當年我就是用這招,割開了你父母的氣管。』」

「蛤?不是?我?什麼?」女性友人A困惑地望著我們。

「然後男人一個運氣,縱身一跳竟有一百呎高,一隻老鷹飛過他的腳下,他一腳踩下,俯身直衝而下,不禁讓XX大吃一驚,不曾想身邊認識已久的男人,竟學會了失傳已久的如來神掌!」我越說越起勁。

「可XX倒也不是省油的燈!她一個側身,竟平移了十多公尺,在最後一刻閃過那颶風帶來的壓迫,接著掌心一拍,舒展筋骨,腳踩靈力構成的蓮花上天,一個大鵬展翅之勢俯衝而下!」好損友也越說越起勁:「可男人見那狀況,非但沒有閃躲,還說就在等妳這招!一個靈氣聚集,寶刀如迅雷般揮出,竟然將XX的攻擊全部返還,原來這招是江湖最強全反擊!」

「XX倒地時,大口咳血,男人舉著寶刀來到其面前,不曾料到戀心此刻使他下不了手,因此最終他收起了刀,緊緊擁抱著XX,對她說我原諒妳,希望妳可以跟我在一起!」女性友人B說。

「於是乎XX笑了,從口中說出最後一句話:『請讓我再想想。』全劇終!」我說。

「哎呀!真是一齣好戲。」好損友附和道。

「所以你們到底在講三小拉!!!」女性友人A一臉矇逼的大喊。「可不可以不要這麼中二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作家的樂趣:不用面對讀者跟編輯的隨性創作。

作家的噩夢:明天截稿字數沒有達標。
2021-03-23 22:47:29
夜川霖
嗯.....其實還是要面對編輯拉XDD~
2021-03-23 22:53:36
蒼天落葉
我跟我朋友也很喜歡這樣接故事XD
2021-03-23 23:14:06
夜川霖
水拉XDD大家都一樣,有空我覺得可以弄一個線上接龍大亂鬥XDD
2021-03-23 23:22:11
橘みかん
從都會愛情中二到穿越武俠 XDDDD
2021-03-23 23:19:11
夜川霖
應有盡有XDD橘子姑姑要不要一起來~
2021-03-23 23:22:28
宇宙吃貨胖宅貓
感覺相處起來超愉快的,
可以講各種幹話還接得很順XD
2021-03-23 23:24:53
夜川霖
作家的生活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XDDDD~
2021-03-23 23:27:20
人一兌
高中時參加戲劇類社團,大家討論劇本的時候也會興高采烈地接龍XD
2021-03-28 22:42:52
夜川霖
喔哇~高中戲劇社團!?感覺好青春啊XDD~
2021-03-28 22:59: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