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外傳.賭之章】第5集〈正氣與嬌氣〉

『。』 | 2021-03-12 14:27:51 | 巴幣 128 | 人氣 325


骯,大家好

好像沒什麼事情可以講

直接開始吧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場外請在搜尋中打上【巴哈姆特事紀】的屬性框即可找到作品(不過好像被系統吃了)



那麼,第五集要開始囉



  『老實說呢,我們警備組早有安插人手臥底在你們家族裡面,我想也該是時候向你揭開他們的真面目了。』

  『可別對他們動什麼歪腦筋啊,你們家族的存亡可是掌握在警備組的手上。』

  一想到那抓到把柄,刻意拿翹的警備組副長嘴臉,我妻有奶不露聲色,然而心裡滿是盤算,深陷這般窘境,必須想方設法逃脫,否則只會沉淪在陷坑中。

  「原來是你們......」

  「幸會,『少主』。」分別是一位少年和一個小女孩,這兩人看上去不光是不像警備組的臥底,更沒有迪迪諾家族成員該有的氣息,倒也不能說看起來只是平民百姓,少年的右手很明顯被改造過,閃爍著金屬光輝,那特徵令我妻有奶這位少主印象深刻,使得他早就記住這位家族成員的名字,「既然我們接下來要一起以警備組的身分共事,我也該向你坦承真正的名字了。」

  「我以『小D』之名臥底進家族已時長五年,你好,我的真名是燦炫,警備組的『鐵腕特務』燦炫。」我妻有奶所熟知的小D,不,此後應該說燦炫才對,講話時的態度充滿正氣且不失禮數,這與以往我妻有奶在家族內看到的那個衝動且吊兒啷噹的態度大相逕庭。

  「抱歉,騙了你們呢,少主哥哥,」一旁的小女孩一臉虧欠並雙手合十做出賠罪的樣子:「其實人家Baby我根本沒有忘記自己的名字耶。」

  這位叫Baby的小女孩,是某天被撿進家族內育幼院的,不僅忘了自己的名字,連溝通也無法好好溝通,沉默的很,在我妻有奶的印象中,這個再過幾天就要被抓去「報恩」的孤兒,根本不會出現現在做出的這種行為。

  「老實說我很驚訝。」我妻有奶冷淡答到:「警備組特別喜歡雇用小孩子?」

  「這點我們兩邊是彼此彼此,家族內不也很愛利用小朋友嗎?」燦炫同樣冷靜地駁斥道,我妻有奶這名少主講話冰冷又帶刺,他也不是第一天見識了。

  「要不是有像哥哥你們這樣的傢伙,Baby我搞不好現在正在準備上BJ市最優秀的私立中學呢。」Baby擺出一副鬼臉,她可不是不知道家族內所謂的「育幼院」私底下長怎樣。

  「我說少主你啊,千萬別偷偷打什麼算盤哦,那樣只會害了你自己而已。」燦炫語氣嚴正地發出警告,且刻意調整他的鋼腕發出金屬的輕敲聲示威。

  「你們倒是對我還挺尊重......?」我妻有奶推了下眼鏡,冷冰冰地挖苦道。

  此時Baby以小跳步在我妻有奶身邊繞圈:「那當然呀,少主哥哥對我們那麼好。」

  「因此,你也該給我們相對的尊重,可以吧?」燦炫接著Baby的話繼續說。

  我妻有奶心裡滿是無奈,但他的盤算並沒有因此停息,總之現在還是先順著他們的意思走吧,「所以呢,向我坦承身分以後你們打算做什麼?」

  「關於這個,我們正要開始呢。」燦炫鎖緊他的鐵腕後示意其他兩人跟上。


* * *


(一小時後,強者港魔霧鎮......)

  「少主......為什麼......!?」一名穿著黑西裝的男人臉上全是瘀青,膝蓋則已經被打碎,恐懼和質疑全寫在他臉上,身後是其他三個已經倒下的同伴。

  「你知道吧,必須處理掉不可。」髮色棕紅的鐵腕少年,燦炫,對著我妻有奶沒有感情地指點著,眼前那些人是這五年間一起共事過的夥伴,現在他警備組的身分重新運作,那在他眼前的四人不過是橫行在強者港的匪徒罷了,「我要你動手。」他的眼光瞥見我妻有奶,雖臉色平靜但遲遲沒有下手,再度嚴正地下令道。

  「燦炫哥,讓他慢慢來吧,這些人都是他的好夥伴呢,對吧?」頭掛兩顆大鈴鐺髮飾的黑髮雙馬尾女孩,Baby則試著緩住著急的燦炫,從她充滿稚氣的奶音裡很難聽出這是在嘲諷。

  「少主...不可以啊...我們應該回報給家族知道...臥底...啊啊啊——!」

  那男人一聲慘叫之後便沒了意識,我妻有奶從男人的眉心拔出插著的紙牌,還熱著的血隨即如打開水龍頭般潺潺流出。

  「有人說過你很冷血無情嗎?」燦炫伸出鐵腕搭上我妻有奶的肩膀。

  「讓我想想該怎麼用你們的話說......『這些人不過是擾亂秩序的惡徒罷了,他們存在的唯一價值就是被制裁』吧?」我妻有奶甩開燦炫搭著的手,把高帽戴正後冷冷回應。

  「說的好耶,少主哥哥,要不要考慮正式來我們警備組工作呀?」坐在高處窗沿的Baby一躍跳下,微微笑道:「這句跟哥哥剛才說的那些話一樣,都是在開玩笑哦。」

  話正說著,燦炫從這群家族成員的車子後廂搬來一箱物品:「知道這是什麼嗎?」

  「Father要的貨,試驗藥。」箱子還沒拆開,我妻有奶便鎮靜答道,箱子拆開後也確實就是他說的那樣。

  「不愧是少主呢,知道的這麼清楚,」燦炫確認過後,再將箱子給重新上鎖:「不過呢,現在這幾批藥劑已經是警備組的扣押品了。」

  「抱歉哦,少主哥哥,這樣應該不會讓你很難交代吧?」Baby露出虧欠的表情奚落道。

  「那麼,善後的事就交給你囉,就請你自己跟Father交代後續吧。」燦炫把最後一箱貨搬上警備組的車上,隨後與Baby一同離開現場。




  「副長,啊,嗯,沒錯哦,我們拿到了!」Baby拿著通訊器,另一頭正是警備組的副長——「法網之眼」狄雲。

  「是~這東西不可以流入那些犯罪份子手中。」

  「什麼?Baby我當然會好奇呀,但副長還不是什麼都不說!」Baby與通訊器另一頭講著講著就嘟起嘴擺臉色。

  「差不多了,先結束通話吧,要是車上被那傢伙放了竊聽之類的就不好了。」燦炫一邊開著車一邊勸阻Baby繼續聊下去。

  「有什麼關係!就算他想得到也不敢做那種事。」Baby繼續嘟著嘴說道。

  「還是小心點吧,待在那裡五年了,我們可不是不知道那位少主的能耐。」

  「直到剛才,他曾抓到四次機會能把我們暗中解決掉,光是能遠離他就讓我鬆了一口氣。」燦炫越說,手握方向盤的力道越緊緻。

  『放心吧,你們的一舉一動都在我的掌握中,你們不會有危險的。』通訊器另一頭,警備組副長狄雲安撫著兩人。

  『回到組裡再說吧,你們兩個,歡迎歸隊。』


碎碎念:

事情開始變好玩囉

想知道後續發展,下下星期請繼續收看〈外傳.賭之章〉

下集待續

如有發現錯字歡迎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也歡迎留言提醒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請大家拭目以待

如果這集看得開心,歡迎GP、留言、收藏、推上首頁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其實把有奶拱上家主及協助警備組,黑白兩道帶來的效果應該更好吧:3e
2022-07-26 18:05:1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底下的人沒得選,忠心是美德但如果懂得圓滑應該就能活命了(´・ω・`)(新版手機分段不是很好用w
2022-07-26 18:06:11
『。』
骯,確實也是一個好方法呢,不過強者港勢力混亂
再加上倘若黑白兩道都有此意,也必須看更上頭的政府的臉色才行
這問題恐怕不是說想合作就能輕易解決的,或許出於此因,警備組才會選擇這種比較強硬的手段
2022-07-26 23:11:37
省世三爺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e19]
2022-08-15 09:21:30
『。』
骯,感謝三爺贊助!竟然挑這篇 真意外[e17]
2022-08-15 12:52:01
井爵
OWO 我妻有奶被迫對自己過去的伙伴下手了,感覺真慘。 > A < /

一切都在警備組的控制之中,但是我妻有奶仍然可以逮到四次出手機會,卻遲遲沒出手。OWO

期待下一話!XDDD
2023-05-27 07:15:38
『。』
骯,是可以出手,但無法解決問題
那位在背後下指示的副長才是關鍵
2023-05-27 07:42: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