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遊記][摩旅] 關山越嶺的南橫天池之旅-Day 01-新竹南寮-南投東埔-櫻李對眺於台灣之巔的關口

殘楓 | 2021-03-04 17:14:55 | 巴幣 2 | 人氣 294

2021.02.06  Day 01-新竹南寮-南投東埔

07:30 聖華門市  →  11:30 日月潭-向山映月-向山遊客服務中心  →  12:30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  → 13:10 柳家梅園 → 17:00 東埔民宿

台 61 經由新竹香山轉入台 3 ,進東勢台 8 線接台 21 轉台 14 ,後再接回台 21 入東埔。
Google Map 路線

路線軌跡影片

Hi 大家好~ 我是小J,自從聽說南橫公路對外開通部分路段後,一直很嚮往前去一趟,所以就規劃了這趟行程。『南橫公路』,曾經是台灣一條橫貫中央山脈的重要公路,在 2009 年的『莫拉克颱風』後中斷至今,又稱『八八風災』八八風災,歷經多年修整,西段目前己經可通至『長青祠』,東段則可通行至向陽段。由於不想回程去程都行經台61,所以去程就都以山路為主,悠哉騎行,欣賞風景,也很感謝這路上幫拍的帥照。

第一站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一路馳承約160多公里,映入眼簾的是一棟造型莊重優雅的建築,就像是一棟博物館一樣,『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該建築由日本設計師設計,位於台21路上,緊鄰日月潭,停車場相當大,且有專業人員提供旅遊諮詢,並附設咖啡廳、展場,可供休息,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日月潭,相當舒服。我們在日月潭的遊客中心稍作休息後,我們就繼續前往下個目的地前進。

第二站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
信義鄉-青梅之鄉,這是個南投縣面積最大,人口密度卻最低的區域,該鄉位於玉山山脈與中央山脈之上,因為地形關係,日夜溫差很大,信義鄉主要以農業光觀為主,盛產梅子、葡萄等農作物,主要聯絡道路為台16、21、18

第三站 柳家梅園
來的時間略晚了一點,梅花大多已經謝落,但仍有不少李花與櫻花,開得相當漂亮。
愉快地享用梅子風味鍋後,就去閒逛花園。

第四站 東埔溫泉
朋友帶了自家釀的梅酒,酒足飯飽後,帶著期待明天的心情入夢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