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羽球戰爭!超卓的天份是天生或者後天培育│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羽球戰爭!│2021-02-26 00:36:17│巴幣:128│人氣:238

分類:少年漫畫(運動競技類)

內容簡介:北小町高中羽球社面臨人數太少,無法參加團體賽的危機,此時,新任教練立花健太郎看到一位輕易爬上大樹,動作靈活的高一女生「羽咲綾乃」,覺得她很有天分,希望能邀她加入羽球社。沒想到,綾乃卻膽小到一問她就躲,還說她不喜歡打羽球?經過了解,才知道綾乃本來就會打羽球,而且還可能是那位曾經打敗過現任社團主將荒垣渚的女生?為何具有天分又有實力的綾乃會放下羽球、她有加入羽球社的可能嗎?超卓的天分是天生具有或者後天培育而成?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風格,我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人物與背景都有些不太穩定,有時候搞不太清楚誰是誰,有時候覺得有些凌亂的感覺。人物身體比例大部分都很正常,角色們雖然是青春活潑的高中女生,有些身材也很好,不過沒有什麼刻意賣弄女性角色可愛或者性感的一面。比賽過程是這套漫畫中作畫最值得一看的部分,比賽的一來一往都滿精彩,節奏也不會很拖,不愧是運動競技類題材的漫畫囉。

內容:前面一兩集我還看得霧煞煞,不知道作者到底要做什麼,只是被綾乃的狀況帶著跑。一會覺得這女生怪怪的,一會想知道她怎麼了,一會又覺得她個性讓人摸不著頭緒,整個劇情很像一團亂掉的毛線。大概到綾乃開始打球,揭露她的過去之後,我才覺得漸入佳境。故事從很多面向探討運動競技的表現,不光只是圍繞在主角發展,從與生俱來的天賦、後天的培育訓練、是否有實力相等的競爭對手、如何面對自己能力不足,如何調整身心狀況等等,劇情雖然覺得有些飄,但整體感覺還不錯。50%的比賽、25%的訓練、25%人的成長與關係變化。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女兒把漫畫拿去看,中間看到哭出來。

我在我的房間工作(我soho),整個嚇到跑出來看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哭得這麼難過......結果竟然是女主角的媽媽出現,但是有一個人跟女主角說,如果她沒辦法打贏眼前的比賽,就沒辦法見到媽媽了。

女兒就因為這句話哭得唏哩嘩啦,比我生氣罵人哭得還誇張,我Orz

可見漫畫對小朋友的影響力還是滿大的,有人說作品需要區分年齡限制,就是因為未成年有時候還沒辦法分辨,忽然覺得有所本。


這套漫畫之前聽巴友ACE大介紹過,那時就有點興趣,後來知道好像是有動畫吧(認識我比較久的朋友就知道,我基本上不看動畫),不知道從哪裡聽過幾次。

也可能純粹我印象錯誤,總之,看到圖書館有這套就一直想要借來看看。

看了前一兩本的時候,實在不懂到底好看在哪裡,我只覺得女主角怪怪的,整個故事方向與角色"們"也沒有特別吸引我。

到了第3還是第4集吧,整個故事才有漸入佳境的感覺。教練變立體了,主將也變立體了,也終於搞懂主角的個性為什麼這麼奇怪。

不過直到第8集,我還是覺得社團內的許多角色我看得灰煞煞啊,實在覺得印象很模糊......

如前面內容的介紹,我覺得這個故事討論的面向很多,也可能是因為想要傳達的東西滿多,重點沒有都放在角色塑造上面吧。

討論的面向很多,包括選手生命、如何培育一個選手、對於有才能的人來說什麼才是最好的環境、普通人面對天才又該如何自處等等。

不過,還是拿我印象最深的點來說吧。(女兒哭成那樣實在很難不記得啊)。


以下有捏的分隔線。
------------------

女主角的媽媽也是一位羽球選手,很厲害的選手,但還不到世界頂尖的地步。

後來她結婚生了小孩,跟小孩玩起了羽球,對,那名小孩就是女主角,沒想到,遊戲卻一發不可收拾,挑戰越來越難。

看到這裡的時候,同樣生為媽媽的我有點難理解,不過,可能有才能的人面對同樣可能有才能的種子,那顆種子又偏偏是自己女兒,心裡很矛盾吧。

看到這裡又覺得一句俗諺滿有道理:易子而教。

說女主角的媽媽愛不愛女主角,我覺得應該有,不然也不會留下那樣的想法給女兒。

但是另一方面,又覺得女主角的媽媽果然是羽球狂熱者,面對這樣深藏潛力的女兒,很多時候實在很難決定要當好哪一個角色。

這裡又探討了另外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天分這件事情,到底是與生俱來,還是跟後天環境有關呢?換句話說,如果女主角的媽媽都沒讓女主角碰羽球,在女主角這個年紀有可能養成這樣的實力嗎?

我想答案應該是否定的吧。

環境對一個人真的很重要,也難怪後來那位世界知名羽球人士發現了女主角這棵非凡的苗子後,會採取這樣極端的手段。

見才欣喜,又覺得浪費這樣的才能很可惜吧。

只是,到底可不可惜,人生的目標與路程也只有自己能夠判斷,他人無從置喙或者代為決定。

故事的比賽很精彩,不管是鬥技術、鬥體力、或者鬥心理戰都很精彩,只是練習就......

我必須要說我真的記不得什麼練習畫面,跟回憶其他角色一樣模糊,主角同年齡的競爭對手也很模糊,唯有有印象的大概只有主將,還有那位將她視為姊姊的妹妹。

妹妹還是因為有一個小小的短篇,我才終於記得的,只能說,天才果然是孤獨的嗎?

推薦給喜歡運動競技類漫畫,喜歡精彩比賽,喜歡看到主角比賽就變臉的朋友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0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羽球戰爭!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紫月靈
妹妹有好的朋友跟社團前輩,姐姐一開始就被玩壞了WWW
不過看這部,真的會覺得天分比較重要!

02-27 20:33

曲蘿幻
有天分還有機會遇到好的環境,好的環境卻沒機會遇到好的天分,是嗎
而且有時候,有天分自然而然也會吸引適合的環境,你覺得呢?
02-28 00:2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U8EE9qjeKs&list=PLx70RLfkgQV2Jw8l3KC1k9hTVkaIrf9cT&index=1
這是小時候看的卡通XD
以前真的啥都看過

不過腥羶色還是避一下巴 運動漫應該不會太多

02-28 14: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