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血濃於海

月下七光 | 2021-02-15 19:00:40 | 巴幣 24 | 人氣 297



※RPG四期創作




早上七點,眼睛睜開,感覺狀況還不錯的律關上震動的鬧鐘,跟著室友說聲早安,而後看著室友又陷入呼呼大睡的樣子,懷疑自己的習慣是否太過於規律,導致室友對於自己各種龜毛的睡前作息都指指點點。譬如睡前要洗澡刷牙,睡前三個小時除非必要不碰手機,出外後沒有洗澡絕對不躺床,這類健康又乾淨的作息,反而被室友開玩笑說是不是有強迫症。

早餐用畢,時間是早上八點,室友還在被子中發出因為睡著而打呼的聲音。他開始穿起正裝──黑色的水手服,戴上假髮,坐在輪椅上,對著鏡子拍了拍顯瘦的臉頰,鏡子內,自己深紅色的瞳孔,如同勃艮地紅酒的顏色。他端詳著自己的臉,看起來確實像是少女,又像是少年,清秀的臉頰沒有青春痘,也沒有斑,更沒有痣,就是一張蒼白的臉。他思考起今天要看什麼書,要觀覽什麼類型的典籍呢?思忖了一下,他滑輪椅至行李旁,取出羅蘭‧巴特的《神話學》,一邊拿出咖啡豆,用磨豆機磨成粉狀後,一旁的室友還在睡,只是一邊喊「真香!」而後翻過身子繼續睡覺,這樣日常的早晨也沒什麼特別的。

拿出濾紙、馬克杯、尖嘴壺等必要用具,泡起咖啡。律一邊翻閱著《神話學》,第一篇章正在描述地下摔角,有什麼樣的符號性存在,挺有意思的內容。就在這時候──

「嗡——嗡——嗡——」

警報聲響徹,紅色的警報閃起的同時,他搖醒了室友,然後乾脆滑去室友放隨身配劍的地方,將配劍吃力地舉起,而後塞給剛醒來還一臉迷濛的對方。這時候房卡響起尤克‧特拉希爾的聲音,聽起來異常的嚴肅。

「全軍,進入戰鬥準備,敵方深潛者大軍乘坐巨形鯨魚急襲,王盾、堅岩、巨城,放棄逃跑,穩固船體正面迎戰!」

聽到這道指令,律立刻乘著輪椅,衝出房間,果然該來的還是會來。他用【血肉鍊魔】開出防護罩的同時,身體同時開始微微作痛【自殘】的效果,如同血肉被吞噬的感受,化作魔力開出一球堅穩的防護罩。這時候的律,以全速的魔力輸入輪椅中,控制好方向衝到外頭,見到張牙舞爪的解體魔觸手往自己一抓,他立刻輸入逆向操作的魔力讓自己可以往反方向行動。

觸手險險的在防護罩上抓出一道痕跡後,就縮了回去。他順勢往解體魔的方向,丟了一塊光屬性的閃光,讓對方暫時會有一點失明效果後,又聽到尤克‧特拉希爾的最後交代:「義勇軍全員,聽我這邊──」

律一邊看到有傷口的冒險者,正微喘著氣息,摸著被深潛者兵器砍傷的手臂。

「首要任務,找到深潛者女王『葉摩雅.磲貝』並向我回報。成敗在此一舉,從考驗中存活吧!代號『血濃於海』!開始作戰!」

身為輔助職位的律,完全沒有打算要去找深潛者女王。現在自己應該做的是干擾跟救援,他高速的輪椅閃過數名深潛者,直達傷者的路徑,智慧型手機上頭開始用拇指劃起符文。而後符文散出光芒──第一步驟是看傷口是什麼類型,第二步驟是根據傷口類型編織相應的治療符文,最後是將聖屬性的治療往合適的方向施展。這三個步驟律再也熟悉不過,他幾乎是一瞬間完成,讓對方的傷口得到應有的治療,回頭一望,幾名深潛者已經開始往自己的方向,舉起武器攻擊。

律很乾脆的前滑,順便使用【逆轉侵蝕】將淨化術式逆轉,逆轉成【巫毒術】之後,直接施展在深潛者身上。而後其他的冒險者立刻一隻一刀或一劍,開始進行攻擊,律也就順勢逃出了包圍網。

而後,他的魔力幾乎都用在治療上。因為每個傷勢幾乎都不同,有些已經陷入詛咒的則是用聖光濃縮,燒乾傷口上的液體,讓【水瘟】暫且不要持續作用。其中,有一名冒險者,似乎叫做陽一(事後得知的),當律看到兩名冒險者受到急遽的長茅穿刺跟破甲後,魔力一灌,乾脆是把安全帶當然已經扣好,輪椅的椅輪往側方一個甩尾,奔馳到兩位冒險者的身後,光屬性的魔法一聚到極限後,宛若近距離煙火一般炸開來,炸成光屬性的閃光彈,這時協力將兩位冒險者的前方敵人給擊退的,就是陽一。

律立刻檢查兩位的傷勢,一名被插到肺部,好險槍頭沒有塗上體液,並沒有水瘟的徵兆,但如果不治療基本上是不行的。律小心翼翼的將槍頭一邊拔一邊治療,說的複雜,實際上以律的治療速度也只是一下子的事情。另一邊,被破腿甲傷到阿基里斯腱,律首先的任務是把看起來是深潛者體液的液體清乾淨,用光屬性直接破壞體液的內部結構,然後一樣的SOP,三步驟治療阿基里斯腱。

律忙著治療,但不代表他沒有使用【標記感知】收取四周狀態的簡訊,他的手機上方一排標記感知的簡訊,告知他四周已經有架盾,自己可以安心地進行治療的動作,他才敢在那邊細心的照料兩位的傷勢。

此外,他連看都不用看就知道四周有五名深潛者在圍攻。但兩位冒險者一被簡單的治療好,律還來不及說應該還沒結束就衝上去戰鬥了,律也只好聳肩觀賞,順便上個力量加成,讓他們可以勇猛的突破五名深潛者的圍繞。

到這邊,律已經深深感受到魔力不足,假髮內儲存的魔力立刻灌回體內,讓魔力得以得到滋潤。他眼睜睜的看著不少人死去,但他也知道,死去的生命自己救不回來,但非致命傷的就是要趕緊救治。雖然義勇軍還是那副樣子,治療一半,還在結痂、或者些微的出血狀態就會衝出去戰鬥讓他有些苦惱,但這種勇猛的姿態才是義勇軍吧。

血、肉、內臟、脂肪等漂浮在海水上,那些律所熟悉,結構在一起的臟器就這樣,分開成各個部分在四周流來流去,確實是血濃於海,尤克‧特拉希爾還真有創意。當律意識到戰鬥已經結束時,發現自己的精神力有些耗弱了,聽到什麼聲音都模模糊糊,他只知道冒險者義勇軍大概是勝了,其餘一無所知。

律也知道,等他精神耗弱到已經只能被死綁在輪椅上,全身發軟的時候,似乎很快就有人過來攙扶他,讓他回房,他發現咖啡用具雖然散落一地,好險沒有太大的損壞,這是他慶幸的地方。



2217字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樂之
原來律也在睡覺~!
2021-02-16 11:20:25
月下七光
嘿嘿@W@
2021-02-16 11:48:22
小洛
什麼時候,可以氣到從輪椅上站起來[e29]
2021-02-21 15:43:06
月下七光
腿已經廢了(O
2021-02-21 16:58: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