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繫船柱與棲止木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1-02-13 03:34:45 | 巴幣 6 | 人氣 211

二月,是冬春交替的月份、是舊曆要迎來新年的月份、是屬於戀人的月份。
在這個月,鎮守府迎來了第一艘99等的艦娘——熊野。這個數字不僅代表著少女已經是數一數二的精英,更意味著她與提督間共度了或大或小的無數個戰役。

深夜,我待在提督室看著一枚放在深色匣子裡的戒指思考著。在經歷了特殊的任務後,大本營派發了這枚戒指,以及一張酷似結婚登記書的資料。資料上還寫著「結婚(暫)」。
雖說早已從前輩哪裡聽過能和等級抵達99的艦娘結婚,但輪到自己拿到這枚能和艦娘建立更深刻的羈絆的戒指時,還是讓我無所適從。原先打算偷偷解完的任務,也因為青葉的快報,鬧得全鎮守府都知道了我取得了戒指這回事。如今鎮守府上下都謠傳著我要和熊野結婚的消息,搞得這段時間一見到熊野就有股說不出的尷尬。

「有時間打混,不如把明天的演習給我排好。」
留著一頭宛如銀白色的瀑布的秀髮的艦娘朝著我說道。為了避開熊野,我讓作為初始艦的她在這段期間內擔任秘書艦的職位。
「欸……叢雲,你覺得這枚戒ㄓ——」
話還沒說完,叢雲便露出不悅的表情,怒斥道
「你連這麼基本的事情都不會嗎?你想給誰就給誰,就是這麼簡單。」
說完,她便將遠征資料粗暴的擺到我的桌上,逕自離開提督室。這個場景在最近已經重複了三四次了。每次一對叢雲提到這件事,她便會顯得非常不快的樣子。

叢雲前腳剛走,熊野的姐姐,鈴谷便踏進提督室。但一反常態的,平常樂觀開朗,如同正在享受青春的女高中生的鈴谷,臉上並沒有帶著笑容。
「呦,提督。」
鈴谷發出的聲音有如低吼,她一把攫住了我的領口。
「你應該知道現在全鎮守府都在傳什麼吧?」
我頷首。見狀,鈴谷擺出了一副更加怒不可遏的表情。扯著領口把我拖向她猙獰的臉龐。
「既然你不喜歡熊野,那就給我快點放手、滾出來澄清這件事,然後和熊野說清楚!這種避不見面的窩囊樣,你知道會對熊野造成多大的傷害嗎?!」
鈴谷的吼聲在深夜的辦公大樓內迴盪,蓋過了某個由遠至近、匆忙的腳步聲。

「我知道……這種事情我當然明白啊!」
我努力的擠出這句話後,低下了頭。不安、恐懼之類的感情混雜著在心裡沉積。
我不明白我對熊野所抱持的情感究竟是不是愛情、我不確定自己究竟能不能配上這位堅強的少女、我不敢想像說出口後熊野會擺出什麼樣的表情、我能否背負起她沉痛的前世並給予她新的歸宿、我害怕再向前一步後以往的關係便會灰飛煙滅。
但在這有些負面又曖昧不明的情感裡,唯有一件事是我確定的。我深吸了一口氣。
「我想把戒指交給熊野她啊!我想繼續和熊野一起相處啊!」
我抬起頭來瞪向鈴谷,同時瞧見了似乎是要來阻止我和鈴谷打起來而跑來提督室的熊野。

主角的到來讓提督室瞬間陷入沉默。在經過宛如好幾個世紀的幾秒後,鈴谷率先打破了沉默。
「既然這樣,早點說出來不就好了?」
她的表情經不再像方才那宛如惡鬼般的影子,而是變回了平時輕鬆又有些調皮的笑容。
她將戒指和資料用力的放到了呆滯的我的手上,並推著我和熊野出提督室。
「這麼久沒好好見面,你們鐵定積了不少話想對彼此說吧?別在提督室這種沒情調的地方談這些事,快去其他地方好好談情說愛吧。」
她像是趕蒼蠅般揮揮手,接著反鎖了提督室的門,徒留我和熊野在昏暗的走廊上。

沉默繼續在走廊上延續了一會。
「「那個……」」
兩人同時說的話在走廊中相撞,使熊野笑了出來,也讓氣氛變得稍微輕鬆了一點。
「現在回重巡宿舍鐵定會被青葉抓包,去我的房間慢慢說如何?」

在經歷了漫長的一夜,我和熊野說了許多以往不常或是只會隱晦的提及的心事以及對彼此的感受,先前那些令我不安的疑慮也在今晚煙消雲散。
我拿出了早就決定要給誰,但一直沒有給出的戒指,向這位堅強而又美麗的大小姐提出希望她能一直陪在我身邊的願望。

「提督的房間,非常的有品味呢。我啊……並不討厭哦。嘛……如果你這樣拜託我了,一直待在這裡也可以的哦?嗯,如果您真的這麼希望的話……」




————————————————————
(雖然晚了四個小時啦)
2月12日是和熊野的結婚紀念日
到現在也經過兩年了,作為紀念所以發了這篇廢文。文中算是展現了我當初在猶豫要不要給熊野戒指的情形。
最初我也是不確定我到底喜不喜歡這艘船的,而最後會給,是在翻圖庫發現了不論是什麼時候,熊野的等級始終大於任何一艘艦娘的15等以上,我才發現我早就喜歡上這艘船了。

封面圖源

創作回應

亞瑟·潘德拉岡
佬...帶...
2021-02-13 11:15: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