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九十六話 「滑飄」

黑貓一號 | 2021-01-25 11:00:31 | 巴幣 6 | 人氣 247



寶可夢大挑戰 第九十六話 「滑飄」

  暗暗隊,在阿爾米亞地區活躍的犯罪組織,使用控制寶可夢的非法機器進行犯罪,不過被首席保育家創一等人給瓦解了。但是,暗暗隊餘黨逃亡到城都地區的某處,隱藏蹤跡並且企圖執行某個計畫。

  這下謎團解開了。龍之介對此十分確信。

  在湛藍道館的後院,究極異獸襲向龍之介是因為他手中有在埋藏之塔發現的寶可夢蛋,知曉此事的人只有龍之介、創一、保育家高層以及研究員們。保育家高層是不可能告訴外人此事,所以暗暗隊餘黨有可能是透過某位研究員得知此情報才會派究極異獸偷襲龍之介。

  那麼,暗暗隊的餘黨使用控制機器來控制會開啟究極之洞的寶可夢來召喚究極異獸,情報來自創一。如果龍之介的假設成立的話,剛孵化的鐵啞鈴與天空出現究極之洞是沒有關聯的,會出現的原因有好幾個,比方說實驗失敗或者某種原因導致究極之洞在空中上曝光。

  可是,這樣一來就產生新的問題,暗暗隊的餘黨是如何把開啟究極之洞的寶可夢得到手的。龍之介不認為暗暗隊餘黨有多餘的資源或者人力搞到手的,不然暗暗隊的首領或者其他幹部早就把這些拿出來用的。

  是在逃亡的途中遇到的嗎?龍之介不斷思考,從這些線索中得到各種邏輯。並非正確答案,只能透過盤邏輯來接近正確答案的本質。



  上午時刻,湛藍市,華麗大賽會場,觀眾席。

  龍之介今天本來打算去巡邏,不過現在早就被下達待命的狀態。

  所謂的待命狀態就是指待在原處不要亂跑的意思,不過對保育家來說有兩種說法。第一種說法是當保育家在基地或者據點的時候,必須待在同一個地方等待新的命令;第二種是無據點的狀況下可以在限定範圍內自由行動,並且等待命令下來,但有必要條件,那就是隨時都要帶著通訊工具。

  待命狀態的龍之介和期待華麗大會的阿蜜作為觀眾來到此處。

  華麗大賽已經開始了。

  有很多協調訓練家發揮一定的水準,讓他們的寶可夢展現華麗的表演。

  「這就是華麗大賽嗎?」龍之介從來沒看過可以展現寶可夢魅力的競賽,和知道的對戰競技完全不同。

  「是不是很棒?」阿蜜開心地問。

  「我不太理解,不過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呢。」

  「對吧對吧!」

  隨著時間慢慢過去了,直到最後一位協調訓練家登場,是一位穿著充滿華麗服裝的少女,如同美麗的舞姬。

  「呀!阿龍,快看快看,是『豐緣舞姬』耶!」阿蜜一邊拍打龍之介一邊興奮地尖叫,這是狂熱粉絲才有的過度反應。

  「『豐緣舞姬』是誰啊?」

  龍之介看到阿蜜有這麼大的反應,被稱為『豐緣舞姬』的少女好像是挺有人氣的協調訓練家,不過和阿蜜不一樣,對此沒有太大的反應。

  豐緣舞姬派出要表演的寶可夢是皮卡丘。

  皮卡丘在城都地區並不少見,而且有幾個參賽者派出疑似電氣鼠寶可夢,只能說不怎麼特別。不過裁判的評論和龍之介的想法是相反的,給予相當於正面能量的評估,讓龍之介不禁錯愕起來,心裡想著只有那麼一句『為什麼!?』。

  豐緣舞姬的皮卡丘的表演開始。

  豐緣舞姬下達了指示,皮卡丘使出了『撒嬌』和『蹭蹭臉頰』。

  負責打分的三位裁判很喜歡的樣子。

  「蛤?」龍之介完全不理解,前幾場的表演還比較厲害的,不懂為什麼這兩個招式就這麼容易引起裁判們的關注。

  「豐緣舞姬果然是很出色的訓練家呢!」

  「等等,阿蜜小姐,為什麼她的皮卡丘用這兩個招式就可以讓裁判們有這麼大的反應啊?」

  「阿龍看不出來嗎?」

  「我看不懂。」

  「之前不是出現好幾隻電氣鼠嗎!牠們的狀態與毛色是比不過皮卡丘的,要觀察仔細一點。」

  被阿蜜這麼一指點,龍之介開始觀察皮卡丘身上的毛色,看上去有一種很順眼的感覺,說道:「確實,皮卡丘看上去很好看呢!」

  「沒有錯!雖然前面的表演是挺精彩的,不過並沒有發揮寶可夢原本的魅力。」

  「原本的魅力?」龍之介又問。

  「你想想看嘛,皮卡丘是眾人所知的可愛生物,剛剛那兩招可以讓可愛度大幅提升,這就是表現出皮卡丘的可愛魅力。前面的你覺得很精采是因為招式表演很厲害,但是卻沒有發威本身的魅力。讓可愛的寶可夢使出不可愛的招式是會扣分的喔。」

  「原來是這樣的流程啊!」

  龍之介聽完阿蜜的一番解釋後才理解華麗大賽的競技流程。

  第一環節的外觀審查結束了,現在進入報告分數的流程,前八名參賽者就能進入第二環節。當然,被稱為『豐緣舞姬』的少女以最高分的表現進入了第二個環節。

  第二個環節就是華麗大賽最精采的關鍵,那就是華麗對戰賽。

  不過,龍之介只能看到這裡為止。因為被設定成靜音震動的寶可夢齒輪打電話過來了,說是首席保育家的創一已經來到湛藍市了。

  「阿蜜小姐,我先失陪,有工作了。」

  龍之介已工作的理由作為離開的藉口,本以為阿蜜會抱怨丟下她離開什麼的,結果是她隨便點點頭表示不介意。

  龍之介從來沒看過她這樣的一面,看來阿蜜對豐緣舞姬的表演相當期待。

  龍之介走出華麗大賽會場,看到有隻大比鳥站在門口前面的廣場,而大比鳥旁邊的少年就是首席保育家創一。

  「前輩!」

  「想說你怎麼這麼快就來了,原來你乘坐大比鳥飛過來的啊!虧你能遇到這麼厲害的幫手。」

  「其實這是常青道館的館主借我的寶可夢啦!」

  「原來如此。」

  「大比鳥,謝謝你帶我來這裡,你可以回去找你的主人吧。」

  聽到創一的話,大比鳥點點頭,展開翅膀飛離此處,消失在天空的盡頭。

  龍之介和創一會合的原因,說白了就是繼續討論之前通話的話題,開始分享各自掌握的情報。

  「四天王希巴成功收服了UB:膨脹!?而且還想要飼養牠!何等厲害的人物啊!」創一對希巴的傳聞感到很震驚。

  「不過,還有一隻究極異獸沒有收服到。而且最危險的就是……」

  「我知道的,前輩。就是那個暗暗隊的餘黨掌握了具備開啟究極之洞的究極異獸。」

  「什麼?原來牠也是究極異獸嗎?」龍之介指的是開啟究極之洞的寶可夢的種類。

  「是的,飛過來的途中已經透過總部得知的。」

  「很好。那麼告訴我關於暗暗隊的餘黨的資訊。」

  「我知道了。」

  透過創一分享的情報得知,暗暗隊的餘黨僅有一位成員,本名不詳,只知道他自稱的代號,代號就是『滑飄』,這號人物不是幹部或者高層的地位,以情報上來看,『滑飄』在天使公司是一位基層人員,而暗暗隊方面同樣也是個手下之一而已。不過,還有另一種說法,那個人也可能是別的組織派來的商業間諜,不過這個是邏輯上的猜測罷了。

  「順便一提,『滑飄』是會偽裝他人的長相,所以我們很難抓到他。」創一補充說明。

  「氣味探索也不行嗎?」龍之介再問。

  「不行,他有應付的手段。」

  龍之介本來得到有用的資訊就可以立刻行動,誰知道目標會使用偽裝術,這樣一來就等於大海撈針了。

  「果然優先的項目還是先捉到究極異獸再說。」

  龍之介認為抓人比抓究極異獸簡單,但是對保育家來說,以保護城鎮為主要重點,當然事先收服究極異獸。

  「對了,創一,會打開究極之洞的究極異獸長怎麼樣子?有代號嗎?」

  「喔,差點忘了。」

  在龍之介的提醒之下,創一從小包裹拿出一張照片,說道:「牠有固定的名稱,在阿羅拉地區的科學家為牠取名的,牠叫做『科斯莫古』。」

  「……還真是可愛的究極異獸啊?牠該不會也有什麼很駭人的設定啊?」龍之介感到懷疑照片中的生物是不是也有像UB:大胃王存在著恐怖的生態能力。

  「不知道,只知道牠喜歡吃糖果而已。」創一搖搖頭,手上的情報僅有這些而已。

  「那還真是可愛啊。」

  龍之介不敢置信這個小生物竟然就是究極異獸,不過能打開究極之洞呼喚究極異獸,這樣也不算上可愛的程度了。

  「前輩,我覺得還是找到『滑飄』比較好。」

  「為什麼?」龍之介提問。

  「因為他手上有控制裝置。」

  「對喔,他手上有控制裝置,找到他就等於找到被控制的究極異獸。」

  龍之介差點忘記還有這一點。可是主要問題沒有得到解決,要如何找到『滑飄』這號人物。

  「前輩,我有一個好辦法。」創一擺出十份自信的樣子,拿出作為保育家的代表道具,那就是捕獵游標。

  捕獵游標,新原教授開發的特殊裝置,可以通過發射與操控捕獵碟讓使用者和野生寶可夢心靈相通、安撫受驚的寶可夢、解放被控制的寶可夢以及藉助寶可夢的力量。此外還有電話功能和寶可夢圖鑑查看。

  「創一,你想用捕獵游標做什麼?」

  「我在關都地區的據點拜託新原教授幫我追加某種功能,只要收到控制裝置發出的特殊電波,就可以幫我們追蹤這個人的所在位置。」

  龍之介一聽到特殊電波這個詞,不禁聯想到昨天下午所發生的過程,猶豫幾秒後才告知創一,說道:「我記得究極之洞出現時也會產生特殊的電磁波,而且這裡是市區內部,不會受到電磁波干擾嗎?」

  「討厭啦,前輩!照你這麼一說,寶可夢齒輪不就一直受到干擾了嗎?」

  「……也是啊!」

  雖然龍之介對電磁波的原理有程度上的了解,但應用方式以及更深層的知識就不知變通了。

  「恩,我已經弄好訊號一出現就會通知的設定。」

  「咦?不是現在去找嗎?」龍之介以為可以立刻行動,結果還是要等待而感到一些失望。

  「還是要等他使用控制裝置才能追蹤啊。」創一回答道。

  「看來我們要等待……」

  龍之介的話說到一半就被突如其來的尖叫聲打斷,來自華麗大賽會場裡面傳來的。緊接著,很多觀眾帶著慌張的表情一個個跑出來。

  龍之介和創一眼神交會,無須對話就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事,兩人衝進會場,來到競賽的場地。

  很快地發現打斷華麗大賽的元兇,牠就是究極異獸『UB:美麗』。

  「UB:美麗!?牠怎麼出現在這裡!?」龍之介正要拿出精靈球,準備與牠對戰。

  「等等,前輩!」創一叫住龍之介,注意著手上的捕獵游標,帶著嚴謹的態度說道:「我的捕獵游標有反應了,『滑飄』就在附近!」

  「但是,究極異獸怎麼辦……!?」

  龍之介注意到UB:美麗正在和另外兩隻寶可夢交戰中,分別是大鋼蛇和火焰雞,持有者是阿蜜和被稱為『豐緣舞姬』的少女。

  從戰鬥的層面來看,阿蜜和豐緣舞姬的團結性相當良好,大鋼蛇負責支援與防禦,而火焰雞負責干擾與攻擊。

  就算速度極高的UB:美麗,也很難應付牠們的團結合作。

  「這邊就交給她們好了,我們去找滑飄!」

  龍之介認為戰鬥方面就交給專家,還好阿蜜手上有自己交付的究極球,以防萬一的做法果真是做對了。

  「好的!」

  創一點頭,帶著龍之介離開場地,奔向樓梯來到頂樓,目睹到一個人,那個人拿著類似筆電的機器,八成是控制裝置。

  創一一臉氣憤,大喊道:「那邊的!你就是『滑飄』吧!」

  被這麼一喊,持著控制裝置的人轉了過來。

  「什麼!?」龍之介看到了『滑飄』的容貌而大吃一驚,『滑飄』的身分竟然是豐緣地區的武鬥道館館主-藤樹!

  「露出你的真面目吧,『滑飄』!」

  被創一這麼一說,龍之介才想到『滑飄』是很會偽裝的犯罪者,差點把藤樹誤認為是操控一切的幕後黑手,在心裡默念向藤樹道歉。

  「果然騙不過首席保育家的法眼嗎?」

  裝扮藤樹的人身上出現霧化現象,藤樹的身影慢慢消散,出現酷似黑衣人的模樣,還帶著墨鏡,說是特工,間諜還比較貼切他。

  「你到底有什麼目的!為什麼要操作究極異獸?」

  面對龍之介的疑問,滑飄擺出無所謂的態度,輕鬆地反問道:「愚蠢,你覺得我會告訴你嗎?」

  「嘖!」龍之介拿著精靈球,做好應戰的準備,認為這一次應該不會被阻止出戰了。

  「但是!」滑飄還有話要說,彷彿看穿龍之介的一一舉動,試著繼續把話題接下去,說道:「我可以分享我的小小野心。」

  「是什麼?」創一簡單而有力的提問。

  滑飄揚起嘴角,壞笑地說道:「那就是掀開序章。」



第九十六話 完結
第九十七話 待續

-----------------
-----------------

  <<黑貓一號的日常小發現>>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我相信寶可夢朋友有看到一則文章,和鑽石珍珠有關的資訊。聽說已登錄寶可夢鑽石珍珠版本的網域,這意味著什麼呢?鑽石珍珠重製有希望了?

  不過,還是等官方正式公布吧!我記得每年二月底就會出一些寶可夢新作的消息與資訊,對吧?去年也是出DLC的資訊。

  沒有第二彈喔。

  請大家多多支持,別忘了GP、訂閱和留言。

  喔喔,對了!差點忘了。

  『滑飄』這個名字是藉用日本妖怪的名字,詳細的我就不說。簡單來說他就是一個如同反派的超級大壞蛋。不需要繞來繞去,以第一人稱的視角來認識他就夠了。串客埋伏筆什麼的,免了免了。(怕麻煩030

  就這樣了,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豐緣舞姬是寶石版動畫的女主角嗎
2021-01-25 11:20:44
黑貓一號
Yes!
2021-01-25 11:43: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