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分享自己印象深刻的卡通/動畫!1

MediocreKit | 2021-01-24 01:58:19 | 巴幣 0 | 人氣 105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人他在自己的日誌上寫了自己想要去做的事。他寫了很多,例如是寫小說、看小說,抑或是想要寫劇評、分享自己喜歡的作品。

  然而這廢人幾乎都沒有做!不是說日記已經每天寫好像花了冤枉來寫別的!就是唉……作品都很久了誒?自己好像都忘了?

  最之很他@多的原因使我……使那個廢人一直都沒有寫——直至今天——當他興高采烈地打算和朋友玩遊戲卻發現耳機轉插頭有問題時,才剛開電腦不想那麼快關了嘛……

  好了!廢話先到這裏,其實呢,之前就有說想要根據巴哈的某個活動來寫一個有關自己最喜受的三部動畫,但自己一直在拖著沒有寫。

  不過呢,因為自己好像也沒有說甚麼很懂作品,其實自己也沒想到哪部能算上最好的作品,所以就先以印象深刻的幾部來說一下吧!不過真的,小時候看的東西,絶對會比較容易納入自己心中的神作裏的。

  這次的話,先來說兩部吧?這樣自己也能多拖……多寫幾次相同的內容。而為了別讓後面的幾篇變得對我來說失去了興致,就先別把所有我最印象深刻的寫出來了。對了,這是只限卡通/動畫的部分喔!漫畫跟小說會可能在另外再說。

  那第一篇是甚麼呢?罪惡王冠!恭喜您成了我第一部說的作品!@的。

  忘了先說明一點,這個……不是推薦文。也就是說有時候還會拿來嘴呀!咳咳……

  罪惡王冠,從根本意義上我並不討厭它的,不如說只是我很難接受那種令人感到傷心的作品罷了,所以甚麼四月是你的謊言我應該是一輩子都不打算認真去看……

  呀……不斷扯開話題呢!那這邊我說了嘛,那種令人內心壓抑的作品,我是挺想能躲就躲的,當然有些作品還是躲不過啦,但是直接結局令人心疼的作品,卻是更令我受不了。可是這並不是我拿它出來講的原因,因為真正的原因是……

  它是我第一部在看到中途的情況下,跳至結局的作品。

  那是甚麼意思呢?不好看嗎?我是忘了根本性的原因啦,但確實前半還算挺一般的,對我來說。所以我大概是希望知道結局嗎?居然直接跳了。這個……應該是我人生中明確感到後悔,但又不怎麼自責的行為了。

  首先,很悲哀,第一部這樣做的作品,結果正好碰上讓我喘不過氣來的結局,這令我從此之後很怕故事的結局是我不想看到的,連載中我當然沒辦法阻止,但像這種在我看的時候便已經完了的故事,但凡感到不妙,我便不自覺地先去看結局了。這造就了我不太怕劇透的心態,當然有時候還是會不爽劇透啦。

  所以說呢,它令我少了不少的娛樂吧?因為有一些我是真的在了解結局之後便不看了。因為壓抑,但是還有一些呢,就是知道結局了所以沒興趣了。幹。

  所以說後悔就是這樣,它令我從故事的開始便可能先停下來了——因為我去看結局了。

  很無聊呀!先看結局再回來看,雖然真正這樣做了的作品還是不多,但這令我出現了看到有劇透的內容也沒問題,那這個有甚麼影響?四月是你的謊言就是這種情況下令我不看的作品呀……

  但我又不自責,畢竟省去了浪費自己人生的作品,或是令我不爽的作品。縱然這對作為想要做創作者的我來說很不要得,但我的心靈是真的脆弱,我是會因為作品的結局而消沈、高興很久的人。

  而且呀……有很多故事其實都爛尾的呀……要是追了很久,結局看完一肚子火,值嗎?

  所以罪惡王冠是不能忘懷的,我沒有看完,但它令我有了個不良的屬性……但我並非說它不好,畢竟那個感覺,像是令人遺憾,卻還是半個美好的結局。只是我受不了而已……我單是看了個結局,我到現在每次想起心還是會感到悲涼,明明我還沒有從一開始看到結束誒?可以說是純粹受不了這類型吧……也可以說是我代入感強?我又不覺得代入感強到如此就是了。只是都好幾年了……所以說呀,很多作品,悽美的結局更能扣人心弦,令人難以忘懷。雖然我聽說好像主題曲其實隱藏了甚麼。

  嘛……我一輩子都忘不了這個在不良好方面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品的。

  接下來就是真正的想說的故事啦!是從一開始只打算寫一篇時便絶對會包含的作品之一。

  遊戲王:黑暗遊戲篇!

  遊戲王相信各位沒有玩過、看過也好,幾乎都會聽過吧?而且這幾年手機遊戲裏的遊戲王還挺熱門的。一款長壽的卡片遊戲。也在這二十年來不斷推出新的故事和玩法。

  但你們有沒有想過,其實遊戲王一開始的故事,並非以卡片對決為主呢?

  遊戲王其實是一部漫畫改編而成的動畫喔!並非像鋼彈或是其他的卡片遊戲,以動畫、商品出來以後才改編漫畫那樣,而是從漫畫內容變成動畫,然後再成為長期的商品的!

  遊戲王漫畫的前七卷,實際上就如動畫的名稱一樣,是以黑暗風格為主的遊戲,內容不只有卡片,反映更多的是人性,不過可能是當代並不流行黑暗類的故事吧?所以在一定話數以後,便成了純粹的卡片對決漫畫了,所以落得第七卷還不能好好的只有黑暗遊戲,後半突然轉成卡片遊戲的突兀感。

  而這樣的分層呢,也令遊戲王出現了黑暗遊戲篇跟普通的甚麼怪獸對決篇這樣的了。

  這點我一直認為會對看動畫的觀眾造成影響吧?因為黑暗遊戲篇有一個原創角色,因為她的緣故,黑暗遊戲篇才能湊成半年番吧?但當觀眾去看卡片對決的遊戲王時,原創角色消失了,而且一開始的故事也沒有交代了,看著其實兩篇在動畫上並沒有關聯,而造成落差。

  看漫畫自然沒問題了,看動畫兩篇的不關聯便使得卡片對決篇的遊戲王沒了遊戲會在玩卡片時變成另一個人的原因了。看著很怪,可能從一開始不看黑暗遊戲篇的動畫還更好。

  我就是當時為了先後順序而慘遭影響的人了,看漫畫是之後的事,所以真的在一時間不懂為甚麼少了一個角色呢!

  漫畫也只看了黑暗遊戲篇,動畫也沒看完卡片對決篇。

  所以整體的第一版的遊戲王所有的情節我並不是真正了解的,我只知道前部分而已。

  但前部分的黑暗遊戲篇還是挺好看的,也是定下主角群友誼的基礎,所以才說動畫的卡片遊戲篇很怪,畢竟沒有朋友的故事。

  而我也是當時因為看了黑暗遊戲篇,才會在接下來的時間裏特別愛看黑暗題材的漫畫的,只是現在又不愛看了。

  那黑暗遊戲篇是個說人性的故事,但同時在描寫主角群時,你又不會感覺得很黑暗,就算是人性的部分,也在可接受部分,其實還是正向的故事。一種輕鬆也嚴肅的風格,也是令我很愛它的原因。

  說真的,就算當代不愛看黑暗類故事,我還是不能理解為甚麼作者就願意嘗試更偏門的卡片遊戲呢?那還是在沒有已經存在的規則下做出來的,讓人不接受的機會還是有的吧?雖然他是成功了……

  但我們看看現在的卡片對決漫畫,多數是改編已有的故事,或是已有的遊戲,卻鮮少像遊戲王那樣在沒有那遊戲時卻照樣做下去的。

  就是作者當時的行為,那種黑暗類風格,成了卡片對決類風格,還取得成功的成就,令我更是難以言表自己的心情。

  我很愛黑暗遊戲篇,那卡片篇不愛嗎?又不是,因為我也迷過遊戲王的卡片遊戲,雖然因為規則和沒有朋友而放棄了。

  而種種的結合,就是我對黑暗遊戲篇的情感了。加上也算是小時候的回憶了,作為童年回憶,雖然成為我童年回憶也是那作品出了很久以後就是了,同時作為我熱愛黑暗類故事的誘因,遊戲王的黑暗遊戲篇絶對是我印象深刻是前五部作品了。

  好了,我發現自己分享的動畫其實幾乎沒有寫到故事內容,但故事內容有的根本沒看完,有的也是很久以前了,所以很難真的去說明,這點就抱歉啦!你們就當是看我吹水吧,好像會好一些。

  那其實我看的動畫絶對比不上很多人,不如說是極少,反而是舊作品還比近代動畫看得還多,而且我是漫畫黨,更是令我的動畫之識少之又少。

  不過我至少是想把最深印的幾部分享出來啦!所以有關主題應該還會出多幾篇吧?對了,這種分類算哪個呀?我選了其他而已。

  你們對於這因為是第一篇所以雜亂無章的文章有甚麼看法呢?有甚麼可以改進的呢?不妨跟我說一下喔!因為我很想刷一下存在感。

  那我們下次再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