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的天象對話 (5) -- 天象書的下落

伍德‧瓦懷特 | 2021-01-02 15:15:01 | 巴幣 138 | 人氣 357

連載中少女的天象對話
資料夾簡介
《Math Server》X《魔都妖探》X半月《月夜消逝的彼端》X該隱《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跨越四部作品、三位作者的大型合作《國北市異界騷亂—少女的天象對話》揭開序幕!

6
  「啊,這個不行啦。」

  吃完中餐後,賀輔咚地一聲將剛買回來的手搖飲放在桌上,噘著嘴抱怨著:「有夠甜,妳是不是忘記我都喝半糖啊?」

  「我記得啊!我聽說新開這家比較甜,還特地叫三分糖耶!」彩欣邊嘟囔著,邊吸了口奶茶,卻馬上皺起眉頭:「唔,真的太甜了。」

  「對吧對吧,根本就是糖水嘛!你們也這麼認為吧?」

  早上的會面後,總是案件纏身的夏斗將維珍妮亞託付給賀輔等人,自己則回到警署。Math Server的眾人也因下午有必修課先行回到T大,而一聽到上課,瑤光也不知怎地堅持跟去。事務所因此僅剩賀輔、彩欣、夜緒和維珍妮亞四人。

  「還好啊,對我來說剛好。」

  夜緒才剛說完,就感覺到賀輔和彩欣射來不能理解的眼神。他暗暗在心裡想道:先不吐槽為什麼異界也有手搖杯店,現在最重要的哪是討論飲料到底甜不甜啦!

  「那個、我們現在這麼悠哉沒問題嗎?」夜緒擱下飲料提醒道:「應該趕快把維珍妮亞爸爸的札記給找出來才對吧?」

  「要先吃飽才有動力嘛!」賀輔雙手枕在腦後,在辦公椅上隨興一倒:「雖然吃飽了就很想睡啦……」

  早上那有點偵探樣子的帥氣跑到哪裡去了啦!夜緒看著賀輔輕撫肚子,一副滿足的神情,就忍不住嘆了口氣。

  與此同時,從吃飯時就一直不多話的維珍妮亞默默地整理起空飯盒及餐具。彩欣見狀連忙伸手制止:「沒關係,交給我們來就好。」

  不過儘管她嘴上這麼說,目光卻倏地掃向夜緒。而他倒也很認命地站起身:「是、是,我收。」

  「好吧,吃飽飯來做點正事。」

  在夜緒收拾之際,賀輔一把抓起桌上的便條紙和原子筆,在維珍妮亞身旁坐下:「照妳說的,那本札記被妳和妳爸爸暱稱為『天象書』,封面是皮革製的,裡面寫著妳爸爸到各個異界的經歷,對吧?」

  維珍妮亞微微點頭:「爸爸他也能使用穿越異界的異能,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賀輔隨手紀錄下後隨口問道:「咦?既然能使用一樣的異能,搞不好他正在找你也說不定喔?」

  「如果是那樣就好了。」

  「啊?什麼意思?」

  賀輔原先還摸不著頭緒,但一想到早上提到札記時,維珍妮亞就忍不住流淚,他就倏地明白過來:「等一下,該不會你爸他──」

  「上個月過世了。」維珍妮亞垂下頭,儘管這次沒有落淚,卻任憑誰都能看出是在逞強。

  「哇、對、對不起。怎麼辦……」賀輔也知道問了不該問的問題,慌忙地東張西望,最後只順手拿起桌上的杯子,擠出一絲微笑:「要喝飲料嗎?」

  「賀輔先生!」看不下去的彩欣不禁翻了個白眼,指著賀輔說道:「維珍妮亞,妳要是覺得不開心,就揍他沒關係。」

  收拾完畢的夜緒看著因自責而縮著身子的賀輔,彷彿感同身受地評道:「你也真夠辛苦的……」

  「還有沒有其他線索呢?不管多小都可以。」彩欣索性坐到維珍妮亞另一側,和賀輔一起將其圍在中間。

  維珍妮亞輕拭眼角,想了數秒後才說道:「穿越異界的時候,爸爸的札記有發出一陣光芒。等我醒來時,人就已經在那個公園裡了。」

  「那個,我能問個問題嗎?」

  在詢問似乎陷入死胡同之際,夜緒突然舉起手問道:「為什麼妳跟瑤光明明從同一個異界穿越來的,卻會出現在不同地方呀?」

  彩欣馬上補充:「可是瑤光不就跟其中一個犯人被傳送到同一個地方嗎?」

  「啊!那可能是因為──」維珍妮亞一手握在胸前,雖沒什麼自信,卻仍嘗試把靈光一閃想到的內容說出:「我的異能被強迫發動前,他們倆個扭打在一起,才會被傳送到同一個地方。」

  「那當時維珍妮亞妳在哪裡呢?」

  「我被撞倒,連帶札記也被撞飛──」

  「喂喂,該不會是──」賀輔連忙伸出手,先是要維珍妮亞禁聲,隨即指揮著其他人:「夜緒,你站到辦公桌旁邊;彩欣站另一側。」

  夜緒雖一臉莫名其妙,仍乖乖地遵照指示。與此相對,彩欣似乎已搞懂賀輔的用意,倚著桌角雀躍地問道:「這邊可以嗎?」

  賀輔滿意地頷首,示意維珍妮亞望向窗戶:「維珍妮亞,假設現在夜緒站在瑤光和那個綁匪扭打的位置,彩欣站的是妳的位置,有印象那本札記在穿越的時候掉在哪裡嗎?」

  「唔,再往窗戶的方向一點點。」

  還沒等賀輔下令,彩欣就自動照著維珍妮亞所言緩緩移動。直到她退到窗邊,才聽到維珍妮亞說道:「對,大概在那裡。」

  「好,不要動喔。」賀輔邊說邊從口袋中掏出手機,將螢幕對準兩人。手指在螢幕上來回移動著,過了好幾秒後才點頭:「OK,搞定了。」

  彩欣迫不及待地湊回沙發旁:「賀輔先生,該不會傳送的地點跟異能發動時大家的位置有關?」

  「雖然只是猜的,但總比一點線索都沒有好。」賀輔將手機擱在桌上,螢幕中呈現著國北市的地圖一隅:「瑤光和瑞爾說的廢棄大樓在這裡,維珍妮亞則是在第一公園。照著你們剛才的位置,將比例尺和方向定下來後,天象書的位置──」

  賀輔指著地圖上的標記,而那地點巧得讓彩欣不禁驚呼:「咦?這個地方不就是──」

7
  「因此,所謂的緊緻集合(Compact Set),可以定義為……」

  T大數學系教室中,講台上鬢髮花白的教授賣力地講解著,而台下除了紙筆摩擦的窸窣聲、書頁翻動的啪啦聲,還有偶爾傳出的哈欠聲。

  瑞爾快速抄下黑板上的重點後,露出抹無奈的微笑,看向一旁哈欠聲的來源:瑤光兩手靠在桌上,倔強地睜著眼、撐著不趴下。

  早上結束和賀輔的會面後,瑞爾等人本就打算回學校上課,沒想到瑤光突然堅持要跟著。原先眾人還搞不清楚理由,直到上了捷運,瑤光才怯怯地說道。

  「我想……知道上學是什麼感覺。」

  儘管瑤光沒有細談,但她在原先的異界似乎沒上過學。對家教甚嚴的瑞爾來說,實在難以想像年紀輕輕就在社會打滾,甚至成為探員的人生。對照她表面超齡穩重、實則渴求協助的表現,瑞爾也不禁好奇起來。

  「怎麼了嗎?」

  注意到瑞爾的目光,瑤光用力地眨眼,隨即小聲地問道。而瑞爾連忙搖搖頭,再次看向黑板,然而此時口袋中的震動卻又奪走他的注意力。

  呿,這時候誰打電話來啊?瑞爾在心中嘟囔著,隨意看了眼來電者,結果不看還好,一看他也顧不得再過幾分鐘就下課,趕緊到走廊接起電話。

  「喂?賀輔先生嗎──你說什麼?知道天象書在哪裡了?」

  「叫我賀輔就好了啦。你聽我說……」

  即便沒看到臉,瑞爾仍感覺到話筒另一端的賀輔倒抽了一口氣,好似在等全身的雞皮疙瘩散去後,才緩緩道來剛才猜測札記所在位置的經過。

  「原來如此,結果定位出的地點竟然是T大。」瑞爾倚著陽台扶手,一手搔著頭:「但是T大也很大,到底會在哪裡啊?」

  「說到底,地點也是估算的。」賀輔嘆了口氣續道:「而且瑤光和維珍妮亞都是昨晚就出現的,都過了半天以上──」

  「要是被撿走就麻煩了。」

  「沒錯。」賀輔輕笑了聲,似乎對瑞爾這麼快就跟上思路頗為滿意:「總之就麻煩你們查查T大那邊有沒有什麼消息吧,有消息再告訴我啊。那就這樣。」

  「哇!等一下──」

  瑞爾話都沒說完,賀輔就已掛斷電話,讓他只能看著手機螢幕嘆道:別講得很容易,沒頭沒腦的怎麼找呀?

  「怎麼了嗎?瑞爾。」

  就在此時,佳蒂一肩背著側包,帶著瑤光和長武走了過來。

  「啊,下課了嗎?」瑞爾下意識瞥了眼Connector,隨即衝著瑤光笑了聲:「如何呀?上課的感覺。」

  「我、我都聽不懂……」瑤光的臉上寫滿了疲憊,呆滯的神情彷彿身心靈被掏空:「好可怕,原來上課就是不斷承受精神攻擊嗎?」

  「沒、沒關係的。」長武有些難為情地笑著:「人家也聽不懂。」

  「我倒覺得──」身為優等生的佳蒂才說到一半,就注意到瑞爾的眼神,連忙改口:「聽不懂很正常,呵呵。」

  「沒錯,大家一起聽不懂就是上課的精髓!」

  瑞爾連連點頭,看似熱血,實則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著。他隨即話鋒一轉:「對了,剛才賀輔先生打電話給我……」

  聽完說明後,瑤光立刻回過神:「既然在這間學校,那趕快一起去找吧!」

  「不是呀,學校裡面那麼多建築物,甚至還有湖,單憑我們幾個怎麼找?」

  「既然這樣,讓全校的大家都來找如何?」

  在瑞爾還在苦惱時,佳蒂神秘地笑了聲,從包包中拿出手機,對難得腦筋動得比較快頗為得意。

  「交給我吧,我有辦法!」
.
作者補充:
  各位2021快樂呀!今年第一次更新就獻給和大家合作的《少女的天象對話》了。不論是《Math Server》、《魔都妖探》還是其他作者們的作品,也歡迎大家多多捧場。
  說起來伍德在寫6(本次前半段)時,突然有種感覺:《魔都妖探》的精華果然是賀輔的耍廢日常吧?雖然常常寫一寫都覺得作者快跟賀輔同化了(X?)。順帶一提,賀輔和彩欣的評語為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全體國北市民的評價,請不要因此燒伍德(欸)
  替朋友們澄清一下,數學系上課並不是精神攻擊喔,老師們還是很認真在上課的。大家要乖乖念書喔QAQ
  靠著賀輔難得的(?)活躍確認了天象書的大致位置,那麼Math Server的眾人能否藉著佳蒂的計策找到天象書呢?一切真會如此順利嗎?下週的《少女的天象對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創作回應

項熙
都回到學校了 MS某個很久沒出現的男二號呢?
再不給他戲份他要哭了喔(X
2021-01-02 20:03:15
伍德‧瓦懷特
看了Volume 2最後(Ch12-Ch13)或總集篇,就會知道男二為什麼沒被提起了(
為了避免人數太多,請他繼續休息(欸)
2021-01-02 20:05:38
項熙
我記得他被(自主消音)了啊,只是這篇的時間點好像離vol2很久了,看看能不能幫他爭取戲份(X
看來都是世(作)界(者)的說啊(?
2021-01-02 20:14:04
項熙
*的錯
2021-01-02 20:14:35
伍德‧瓦懷特
這篇的時間點是Vol.3結束,Vol.4剛開始附近。
老話一句,要是男二也來,大家的戲份會繼續稀釋XD 他就順理成章地繼續___吧(欸)
...果然真的都是世(作)界(者)的惡意(X?)
2021-01-02 23:19:24
該隱
伍德總是會逼迫未成年少女學習她這個年紀不懂的事情......沒錯,就是大學數學(X
.
然後他們飲料是不是買到O的魔手了XDDD
2021-01-03 01:52:43
伍德‧瓦懷特
有學習才會有成長,相信瑤光在伍德的調教下會學到成長必備(?)的知識(X?)
至於飲料的問題:呵呵呵伍德不知道(裝傻中) (欸)
2021-01-03 02:06:28
悠閒紅茶
紅茶是百分之百的劣等生,所以上課確實是一種精神攻擊沒錯(被毆)
2021-01-04 00:01:26
伍德‧瓦懷特
原來如此,看來伍德是精神攻擊的強者(別這樣)
2021-01-04 00:08: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