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VAIO S13 簡易開箱(?)

亞洲提督 | 2020-12-21 20:48:46 | 巴幣 4 | 人氣 301

如題,因為很久沒發文了所以想說上來更新一下。
上週五在新光三越A9的法雅客出清買了一台S13展示機;原本是想買貴一些的出清全新品,但下午就被買走了。雖然現場還有SX14(銀色)可以選但我個人偏好黑色於是最後還是帶了黑色的S13。
原本清單上的資料指出規格如下:
CPU:Intel i5-8250u
RAM:8GB LPDDR3
SSD:256GB(三星)
但回到家實際打開CrystalDiskInfo看了一下…

居然是512GB的型號(實際去確認機種確實有512GB的版本)
不過畢竟是展示機,不免擔心其電池的健康狀態。用Win10內建的Battery Report看了一下...續電力大概剩下一半,如果之後有辦法再擠出預算也許會自費換一顆電池吧。
目前用下來基本上體驗還不錯,不外乎就是看網頁、影片、打一些報告和稍微玩玩艦C,不得不說大約1公斤的機身攜帶真的很輕鬆;鍵盤除了因為以前很少用筆電容易有錯字外,手感也算不錯。螢幕本身的表現我目前是沒啥心得,也許之後會再說說。然後為了方便使用也買了一個無線滑鼠,原本因為想減少一個收訊器而考慮藍芽滑鼠,但聽聞藍芽滑鼠時常有訊號不佳的問題於是又回頭買傳統的無線滑鼠。
缺點也不是沒有,目前用下來感覺雖然是霧面機身但還蠻容易沾指紋的,對於我這種注重墊子產品外觀整潔的然來說實在是很頭痛。再來就是S13附的這個AC變壓器,實在是太巨大;某些程度上會讓整台電腦的便利性打折,因為實在不好輕鬆地放進筆電包。也難怪在新一代的SX14上除了補上Type-C之外,也支援PD充電功能。
下圖和無線滑鼠以及G102對比
 
那基本上這篇文就到這邊,未來有什麼使用心得也許會再寫文來分享,謝謝大家觀看。


創作回應

H.K 銀河の葉加瀨冬雪
有三張破塗了
2020-12-26 17:17: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