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年 晚秋/冬季活動海域:護衛せよ!船団輸送作戦 總結後日談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20-12-21 02:48:04 | 巴幣 2112 | 人氣 241


 傷だらけの硝子の心が,忘れかけた熱を灯す

 最後のStardust,舞いあがれ

 Dust to Dust, Earth to Earth 彼方へ 

 願いの破片よ,永遠(とわ)へ……


---【提督が鎮守府に着任しました。これより艦隊の指揮に入ります。】---


 「結束了。」

 「嗯。」

 我和大淀沒有多說什麼,僅僅只是看著桌上的戰報,就這麼沉默了一小段時間。

 直到隨著我的嘆息後的再次開口。

 「到底是從甚麼時候開始連E1都要打兩段的?」

 「第二次夏威夷作戰後吧?我沒記錯的話。」

 「嗯…那確實也是一段時間了,真不想習慣這種事,這種宣示著我們的大型作戰越來越艱辛的事實。」

 「但至少,我們的戰力對付這樣的E1還是足以執行甲作戰的。」大淀挑出E1的戰報。
 
 
 「連喝醉了的波拉小姐都能立功,可見壓力還不是這麼的大。」

 「那還真是希望以後不要再變大了,我怕我精神承受不住。近來打大型作戰手續真的是越加繁雜。」


 「我們這些老練的提督不說,光是個最基礎的E1都得打成這樣,我實在不知道新米提督的鎮守府何來戰力能執行這種作戰…雖然前提是他們真的存在的話。」

 
 「曾幾何時,連接一個孩子回家都近乎成了奢侈…這樣下去我們這些提督真的要後繼無人了。」

 「正因如此提督您才更要做為僅剩的戰力撐下去呀。」大淀從桌上抱起我,將我放到腿上搓揉我的後背。

 「我要不是捨不得你們早就遠走高飛了…唉……」

 她笑了笑,將E1的報告整理收納完畢後,從桌上再挑出了E2的戰報。
 

 「在巴倫支海我們也經歷了一番惡戰呢。」

 「戰艦攔截運輸艦隊這種鳥事我真的不想再遇到第二次了…雖然也慶幸對面不是戰艦太太。」

 「多虧於此我們才能快速的進入本命階段呢。」

 「是啊……」我拿起一張照片


 「整場E2…不,應該說是整次大型作戰下來,最讓我開心興奮的,就是雪菲很快就來報到了.我們那時甚至連E2都還沒攻略完畢!那一瞬間的感動比成功執行完這次大型作戰都來得更大,想來真是令人五味雜陳。」

 「在她著任後不久,Z1、Z3兩位妹妹也不負眾望的擊破了重巡棲姬了呢。」

 
 「說到這個,提醒我B子她們回來之後帶她們去吃點好的,難得讓她們能回歐洲結果卻去了那種冷得要死的鬼地方,想來也是挺抱歉的。」

 「那樣的話我覺得提督更該補償一下歐根小姐…雪菲小姐也是。」大淀拿出E3的戰報文件。
 

 「她很生氣喔,難得德國艦的各位能一起出擊,她卻和其他人不同船團去了E3攻略組。」

 「所以我不是讓齊柏林陪她了嘛…雖然後面換了方舟。」


 「雪菲小姐就更辛苦了,才剛著任沒多久就被叫去參加E3的戰事…她還只是新人耶!」

 「我正好缺一位可以帶隊的輕巡嘛…義大利那幾位都去了地中海,哥特蘭又得負責一隊的制空,只好現場抓了啊……」


 「新人上場都能取得戰果,可見壓力也沒這麼大嘛。」

 「畢竟我們能做的全都做了啊…開捷徑、破甲、丟間宮全都沒少。」

 「是呢,所以前線的她們才有辦法搞出這種東西吧?」

 大淀打開投影機,播放一段當時錄製的現場戰況。


※※※
 
 「嗎打達!深海(螃蟹)的公主!」響朝著戰艦新棲姬射去,沒想到她的螃蟹竟然一鉗夾住,反手拋回去!

 但響更加誇張,她一腳踩下魚雷前端使它垂直轉了一圈後補上一腳又踢了回去!

 戰艦新棲姬反應不及被魚雷炸個正著,爆出大型火花,響則趁這時衝上前,往螃蟹的裂殼縫隙插上魚雷後立即跳開,戰艦新棲姬就這麼在壯麗的火花中沉沒了,影片的螢幕上也出現了大大的"忍.殺"二字。

  
※※※


 「這後制到底是誰弄出來的…我這報告是要往上交的耶!被我知道是誰了就讓她去跟上面的人解釋這個捏他。」

 「結果順利就好了嘛。」


 「前段作戰結束了,華盛頓小姐成功著任了.戰況相當順利呢。」

 「是啊…我當時也不會想到休息了三天後才開始的後段作戰會跟前段差這麼多。」 

 我拿起E4的文件.將四張照片排成一排。


 「先是整次活動都要來一次的第一段→躲貓貓→第二段。」我接著再排出三張照片。


 「然後是繁瑣到該死的再來一次躲貓貓和開捷徑,好不容易進到了王房結果對面四個姬,那一瞬間真的很想殺人……殺誰倒是不好說。」

 「然後在這場惡戰中好不容易把她打進斬殺了,想破個甲讓自己好過一點卻發現破甲流程就是叫你把前面那個她娘複雜的躲貓貓和捷徑鎖再跑一次,我要是有能瞬間扭斷一個目標脖子的超能力,我一定把放出這種編隊的傢伙頭扭斷!」

 「好啦好啦,都過去了,冷靜一點。」大淀拿起梳子梳我的毛。「而且我相信生氣的也不是只有提督,艦隊的大家都很生氣…尤其是霞妹妹。」
 

 「我從沒見過她這麼不開心的,每一次的雷擊都精準往深海竹棲姬身上轟,而且必定超高傷害!時雨妹妹甚至連出手的機會都沒有,也許對方那一句"雜魚"真的完全踩中她的雷點也說不定。」

 「雖然我在那一刻就有喊出來了,但我還是想再喊一次,【卡蘇咪嘛嘛!偶滴神仙!】,不過你可別跟她說這件事喔,不然她又要念我了。」

 「雖說如此,但我想她如果聽到了一定還是會很開心的。」

 「嘛…那也要在對的場合讓她聽到才行。」
 


 「本次的大型作戰雖然我們艦隊吃的苦真的不少,但其實還是算順利的,有些地方甚至順利到讓人不禁懷疑兩位神明大人庇護著我們,之後要好好誠心祈禱感謝她們兩位才行。」

 「我之後帶著新加入的姑娘們一起去一趟銀白之庭向我焰打招呼吧,希望我焰也中意她們呢。」

 我收起所有的報告書.將它們收納至文件夾後放進書櫃中,並把所有數位報告歸檔完畢,傳給大本營。

 「有時真是懷疑這些作戰紀錄是不是真的有在發揮功用幫助我們打贏這場大戰……」我抖抖毛,跳下大淀的大腿,和她一同去港口迎接我家即將歸港的姑娘們。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尾關以外都OK
2020-12-21 02:55:16
爆走中的楓葉鼠
就是尾關完全不ok才是最大的問題…那是什麼鬼設計啊
2020-12-21 03:26:07
台妹喬
GP接著(拿出1000顆葵花籽餵食楓葉鼠
2020-12-21 19:09:33
爆走中的楓葉鼠
謝謝投食啊~每次都有來光顧小鼠的文真是感恩!
2020-12-22 01:15:05
台妹喬
沒有每次(´・ω・`)
只要你有發文,我就會丟瓜子投食(X
2020-12-22 10:37: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