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庫洛魔法使》夢幻般的哥哥-木之本桃矢

作者:Kasumi│庫洛魔法使│2020-12-19 12:06:29│巴幣:1,204│人氣:798
大家好,我是Kasumi,又來到了許久未見的角色專欄時間!
今回要談的角色是小櫻的哥哥-木之本桃矢。
桃矢,相信是很多人非常喜歡的《庫洛魔法使》角色,也是對這部作品印象深刻的原因。

桃矢的戲分其實不多,雖然有著逾九成的話數都有出場的高登場頻率,然很多時候只有稍稍露個面的短短時間,且主線劇情方面又幾乎獨立於外,因此算起來只是個配角。
然而,他就是有其無可言喻的魅力。外觀上,人長的超帥。個性上,成熟穩重且溫柔。能力上,他幾近全能。不只如此,他還有著「打工魔人」和「妹控」二個稱號,出眾的人設自不在話下。而戀愛方面,他更是為本作畫龍又點睛,徹底的展現了CLAMP前瞻的戀愛觀。

這些,我想都是大家喜歡他的原因,也當然是我喜歡他的原因。
本文即將開始,在開始之前小小提醒,本文多少還是有些許程度劇透,更有使用少量透明牌編未動畫化部分的圖片,如果介意者請返回上一頁,此外本文含有BL的相關成分,如果對其不適者也請避免閱讀。


木之本 桃矢(きのもと とうや)(CV関智一)

▲早晨看報紙的桃矢。

桃矢是小櫻的哥哥,年長小櫻約7歲,生日是逢四年一度的2月29日,代表花是桃花。

故事開始時桃矢就讀私立星條高校二年級,中間階段沒有明提,透明牌編時(動畫確切時間為劇場版「被封印的卡片」)已經上了大學,校名未知。
桃矢可說是十項全能,什麼都會,什麼都做得好,永遠的精神十足,有過於常人的氣勢。

學業方面,桃矢成績優異,與小櫻狀況大不同。社團方面,桃矢高中時期是學校足球隊的主力。其外,桃矢還練有空手道初段的身手。再加上個性溫柔體貼,人又長得帥,他可說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足球隊的桃矢(左圖),游泳的桃矢(右圖),我想不存在任何他不會的運動技能。



▲桃矢擅長烹飪,精通各式料理,什麼廚藝都難不倒他。

或許因為缺少母親,父親又經常工作忙碌,桃矢或多或少扮演起撐起家裡的角色。
各種家裡大大小小的雜務,烹飪、打掃、洗滌等等家事,全部無一考得倒他。
此外,不論時候,桃矢總是一大清早就起床,早飯也經常的由他擔當。
雖說看是繁忙,每每卻看他做的理所當然,桃矢真心是好男人的典範。

▼從事各種家務中的桃矢,說真的,好像沒聽過他抱怨過。


▲修理鞋子的桃矢(左圖),製作工藝的桃矢(中圖),編織毛衣的桃矢(右圖)。

桃矢的能耐當然不止如此,桃矢精通各種工藝,無論是修理或是製作,他樣樣精通。
此外,桃矢還會編織、縫紉衣物,手藝可說是相當的精巧。
擁有這些才能,也怪不得他的追求者永遠的這麼多。



▲徒手撕開「水」牌漩渦的桃矢(左圖),一眼看穿魔力源的桃矢(右圖)。

桃矢擁有魔力,且魔力強大,從「水」牌事件就可得知。他能夠看到別人看不見的東西,聽到別人聽不見的聲音。他不需用眼睛,就能找到小櫻的所在。此外,他打一開始就看出雪兔和奈久留的真實身分,也察覺到刻意隱藏自身魔力的艾利歐。還有,他能一眼分辨小櫻和「鏡」牌。甚至,他早就知道未來小櫻會和小狼在一起,這種涉及內心想法,庫洛都難以準確預測的事情。桃矢實際到底有多強,永遠的無從得知的說。

在主線方面,雖然桃矢大體置身事外,但其實他什麼事都知道。
他雖然不是徹底的全知者,但已近乎全知者,小櫻在做什麼他幾乎都知道。
他知道小櫻完全沒察覺他的知道,刻意不跟小櫻說,只默默的守護在一旁。
有時,他也會暗地裡,給予小櫻危機的提醒。

然桃矢的魔力雖強大,卻又不是強到徹底。
有如「眠」牌、「時」牌,都還是可以對他產生作用,他並沒有明確的魔力抵抗。
在劇場版「小櫻的香港之旅」,他也輕易的被魔導士給困住。
又或許說,他是在小櫻的面前,都會適度把自己魔力收起來也說不定說(?)。

劇情的設定,讓桃矢至始至終是這樣的存在,無從做個真正的魔法少年。
然這樣帶有謎樣的做法,或許更能增加他這個角色可帶來的樂趣說。

▼在「夢」牌的世界中,什麼都知道的桃矢,豪不避諱的談起即將到來的最後的審判。



▲桃矢與父親藤隆的日常。

家人方面,由於缺少母親,又沒有其他親戚,一家就只有父親、自己、妹妹三口。
家庭小雖小,但非常的溫暖,彼此間相信彼此,會相互著想,互相幫忙。

桃矢與父親藤隆,就像是朋友一樣的關係,能夠相信彼此的交互談吐。
父親要工作持家常不在家,雖相處時間不多,但從簡短的對話仍可見他們感情的親密。
桃矢相當成熟,總是把家裡顧的好好的,不讓認真工作的父親有後顧之憂。
有這樣的兒子,毫無疑問的,我相信對藤隆可說是十分的安慰。


▲桃矢會彈鋼琴,鋼琴無疑是桃矢與母親撫子的回憶。

母親方面,桃矢與小櫻不同的,對母親有直接的印象。
小時候母親教他彈鋼琴,對桃矢而言,這份才能想必是最珍貴的寶物。
母親製作的歌曲「ぬくもりの記憶」,更是回憶的代表,每到母親生日桃矢都會重複彈奏這首歌。

雖說母親不再了,桃矢並不寂寞。
桃矢擁有魔力,他看得見過世的母親,雖然也表示比較少看到了。
他知道,雖然媽媽不在了,但仍然一直關注著他們,永遠是與他們在一起的。


▲「ぬくもりの記憶」

▼桃矢與他成為天使的母親。


另外補充,依據原作漫畫的設定,論桃矢的魔力來源,強大的魔力應該來自於母親,屬於母系遺傳,而另外因父親藤隆是庫洛轉世的分割,因此桃矢的魔力波動與庫洛相似。



▲一次意外時,桃矢來揹小櫻回家(左上圖)。小櫻生病時,桃矢也雨中揹她回家(左下圖)。小櫻遇到困難心情不好,桃矢溫柔的拍拍她,甚至還主動交換家中工作分配日程(右上圖)。學藝會之類活動時,桃矢絕不會忘記幫小櫻拍照留念(右下圖)。

與妹妹小櫻方面,桃矢非常的關心小櫻,也非常的了解小櫻,他的魔力的真正用途,就是用來保護小櫻。對於發生的所有事情,他什麼都知道,但什麼都不說,他把小櫻擺在第一順位,在背後默默的守護,非常的溫暖,真心是最棒的哥哥。

另外在原作漫畫中,桃矢買了摩托車,卻幾乎沒在騎,也便是因為小櫻的緣故。
他知道小櫻一定會騎直排輪在後頭追,如此實在太危險,因此寧可暫先不騎,以小櫻的安全優先,實在是很替妹妹著想的好哥哥。

不過或許如此珍愛小櫻久了,保護小櫻這工作桃矢覺得非己莫為且成癮(XD),桃矢努力趕走一切想接近小櫻的男生,視小櫻為己物(O),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妹控」。


▲妹妹小櫻這麼可愛,當然要好好欺負。(XD)

「妹控」哥哥桃矢,也經常性的為了要讓小櫻聽話(?),各種欺負日常乃家常便飯,更常常稱呼她為「怪獸」。
小櫻是我的,只有我可以欺負她,我要樹立當哥哥的威嚴(XD),這大概是桃矢的內心話。

正因如此的,即使桃矢其實非常疼愛小櫻,小櫻在初期只覺得哥哥很壞,成天欺負她。
然這般成日的吵吵鬧鬧,或許才是兄妹二人感情好的象徵,也說不定的說。

▼欺負小櫻時的桃矢,總會露出顏藝般的神情。



▲《艾莉絲夢遊仙境》中的桃矢。

另外,值得一提的,不限於日常,在艾利歐創造的《艾莉絲夢遊仙境》世界中的桃矢,也同樣扮演著負責欺負小櫻的角色,負責對小櫻下藥讓她變小。(XD)


▲桃矢與家事分工排程表。

除了通常性的欺負,工作分配上,桃矢也絕不手軟。
面對常換班的小櫻,桃矢永遠不會或忘分配時間,時常拿這個壓著她。
或者以幫小櫻做事情,不等價的兌換工作排程時間。

不過,雖說多少還是帶點欺負意味,但實則桃矢也是適度(?)的在教育小櫻負責的態度。


▲死盯小可的桃矢與直冒冷汗的小可。

所謂的愛屋及烏或許就是這樣,小櫻有被欺負的份,小可當然也有份。(?)
桃矢明明什麼都知道,卻裝作什麼都不懂,只故意要給予刁難,經常去陪小可玩木頭人說(O)。


▲反擊的小櫻與吃招的桃矢。

小櫻當然也逐漸學會還擊,每次回擊成功都可以看到桃矢難得的痛苦表情。(XD)

或許說,這就是屬於他們兄妹二人的相處方式,看似吵吵鬧鬧,實為感情好的象徵的說。

▼暴走型態的「怪獸」小櫻,桃矢嚇得連不敢再多發一語。



▲永遠的冤家-桃矢與小狼。(XD)

另外,身為專業妹控,小櫻的感情狀況當然要格外在乎,絕對不能讓妹妹被搶走。
因此桃矢是本作中,對於小櫻、小狼愛情,唯一一個扮演阻力的角力。
打從小狼的初次登場,桃矢就和他徹底作對到底。
其後,小櫻、小狼二人的感情逐步增溫,桃矢更是各種模式的去干擾。
妹控至極致使無法放手,也成為桃矢這位哥哥的特色。
也許可以說,小櫻在某些層面,真的反成為了桃矢的弱點也說不定。

▼只要想到小狼就一肚子火的桃矢,真不愧是妹控的代表。


然而,雖說如此,桃矢即便自己不願意,其實還是以小櫻的幸福為優先的。
在原作漫畫的舊作完結時,桃矢唯一的一次騎摩托車,載小櫻趕去與小狼道別,這其實是他非常不願意做的事情,但他還是主動的做了。
愛惜小櫻的桃矢,其實他的內心,也是真心的希望小櫻能得到幸福,如此可見。

桃矢的種種行為舉止,瑕不掩瑜的,著實成功的塑造了他好哥哥的形象,也正是因為他的這些舉動,本作才更加的豐富而精彩說。

▼雖然永遠的吵吵鬧鬧,但桃矢實是最棒的哥哥。



▲布告欄上的桃矢留言,永遠除了打工,還是打工。

談及桃矢的日常,最直接想到的,想必還是無限的打工。
「打工魔人」絕不是叫假的,幾乎所有醒著的空閒時間,桃矢都用來打工。

▼晚上吃飽飯,桃矢馬上又要出門打工,時間完全不浪費,一刻都不得閒。



▲不管走到哪裡,都可以見到桃矢打工的身影。

桃矢的打工,已經到了一個出神入化的地步。
有時想想,到底是哪來的這麼多工可以讓他做。
不過,或許說,正因為他什麼都會且做得好,長期下來累積廣闊門路,才能這樣一個接著一個做。
另外,或許是魔力的預知,桃矢打工的地點總是會遇到小櫻,不忘了選個可以保護小櫻的地點。

談談打工的原因,依照藤隆的收入,小櫻家應該還算是富裕,著實不該缺錢花用。
這個問題的答案,在舊作並沒有揭示,然在透明牌編終於講明了,桃矢打工,主要除了是想賺自己的學費,更是為了在未來,小櫻如果要念大學或者想做其他事情時,自己能夠幫助她,真心是人超好的哥哥,世界上真的難以找到。



▲扮演灰姑娘的桃矢。

然而,桃矢雖看似完美,其實還是有弱項的。
星條高校文化祭演出,桃矢扮演灰姑娘的角色,不擅長台上演出的他,當了一回主角,只是整個表演徹底的棒讀且四肢僵硬。這段經過,也成為桃矢永遠不願回首的黑歷史。(XD)

此外,如此健壯的桃矢,卻有著挑食的毛病,對於碗中不喜歡的食物,桃矢一一的挑除,說真的,宛如是個小孩一般。雖說是壞習慣,卻也成為桃矢可愛的一面。

▼桃矢挑出碗中的綠花椰,強塞給小櫻。



桃矢最經典的劇情,無庸置疑的,是在他感情的方面。桃矢的感情對象,是他的摯友-月城雪兔。雪兔是桃矢最要好的朋友,他同桃矢是學校的超高人氣人物。二人經常的同進同出,在各種場合幾乎有桃矢就會有雪兔的身影。平時也總是一起騎單車上學,而喜歡雪兔而跟上來的小櫻則當滿滿的電燈泡(O)。

▼桃矢、雪兔、小櫻三人經常一起上學。



▲幾乎同進同出的桃矢與雪兔。

各種大大小小的日常,桃矢與雪兔都經常成雙出現,除了一起上學,參加各種活動二人也常常是一起,此外還有一起旅遊、一起準備考試,二人亦常一起打工,雪兔更是非常經常的來家裡做客,甚至連小櫻自家人的家族旅行,桃矢也會找上雪兔。另外每每選擇座位時,二人也會不由自主的比鄰而坐。還有,桃矢與雪兔的髮型,二人是相互幫彼此理髮的。

桃矢與雪兔非常之要好,二人間有超越朋友的感情,相互喜歡其實是早有的事。雖說在設定上,雪兔方面其實早先未察覺自己的心意,然實際的行動實早已證明他的喜歡了。
不過,或許說是相形於與本作中其他對CP,這一對二個大男人的組合,在這個上個世紀完結的作品中,敏感度實在是太高。因此,即便CLAMP思想再怎麼前衛,還是有稍稍表現的收斂些,太過度大秀恩愛的場面其實是很有限的。二人主要表現出來的,還是建立在深厚友誼的部分,頂多稍微要好過頭而以。這也導致,對於看不懂BL的人,真的可能會沒發覺他們關係的不尋常,甚至以為小櫻和雪兔本該成為一對CP。其實桃矢與雪兔二人的親密關係,是打從故事一開始就穩定而持續的,至於小櫻的位置,我想或許可以視為CLAMP用來欲蓋彌彰,壓低桃矢、雪兔這對CP存在感的煙霧彈的說。

然而,這樣的效果對於本作結果來說,是相當不錯的。
雖然少了激情的部分,卻讓雪兔感覺更像已經是桃矢真正的家人,更是沒有彼此間的隔閡。也讓CLAMP成功的在本作中,放置了一對成功的同性的CP說。

▼桃矢的捏捏雪兔,這可不是普通關係能有的畫面說。



▲桃矢餵雪兔吃東西,畫面非常之甜。

最後,不得不說的,其實嚴格來說,雪兔並不是男的。
按照庫洛里德創造守護者的概念,守護者都是沒有性別的,因此雪兔其實也該是無性別的。可是以觀眾的立場來看,當然還是會直覺認定雪兔是男的,因此通常還是把這對歸類於正規的同性CP。

▼雪兔受傷,也是由桃矢撐著他回家。


順帶一說,雪兔擁有非常驚人的食量,一餐需求分量是常人的數倍。
人人見之都為之驚奇,只有桃矢永遠的不為所動,這或許可說是,桃矢對於雪兔比任何人都了解的最佳證明,也不為過的說。

▼看到雪兔的龐大食量,也許我該懷疑,這或許才是桃矢成天拚命打工的真正原因。(XD)


另外,在原作漫畫中的桃矢與雪兔,還有著更多耐人尋味的感情暗示。

▲原作中桃矢與雪兔非比尋常的對話。

「為什麼你不介意我和小櫻說話呢?」(雪兔)


▲原作中桃矢與雪兔非比尋常的對話。(續)

「因為你是......」(桃矢)

這段大概是第一次桃矢準備和雪兔告白,屬漫畫限定,動畫版已被排毒掉了。
桃矢成日的警惕小狼,然小櫻對於雪兔的種種行為,桃矢卻從未刻意制止。甚至明知道小櫻是同自己在喜歡雪兔,卻幾乎沒有任何防範。其實對於結果,桃矢早就知道了,小櫻根本不會變成雪兔的,而相對的,雪兔則是自己真正的情人,也因此才有這一番對話。

雖然桃矢的話被打斷,未能全部說出,然已經很明確的暗示二人不斐的關係了。


▲原作中桃矢與雪兔非比尋常的對話。(續)

「也不知道那小鬼到底要做什麼?竟然把雪兔叫出來!」

大概是看到小狼也要搶雪兔(?),桃矢才真的稍有警惕吧。
或許說小狼與雪兔這個組合太特殊,是因為魔力的吸引,且又和桃矢預知的結果大相逕庭,使得桃矢在不解與不悅下,道出這句話吧。
小狼和雪兔這奇妙的關係,桃矢似乎至始至終真的沒有察覺,我想,這或許可說是桃矢鮮有的失誤吧。不過話說回來,小狼也挺勇敢(?)的,初期雪兔,後期小櫻,喜歡上的二個都全是要與桃矢為敵的對象,或許真的就是冤家路窄吧。(XD)


另外,不得不提的,雖說桃矢早有雪兔這個穩定交往對象,然其追隨者仍永遠滿滿。或許說他們這一對在某些層面對外表達的太過含糊,致使很多人都未能發現吧。如果說這二個萬人迷在彼此交往的事為眾驚覺,也更不清楚真的會哭死多少追求者的說。(XD)

▲桃矢的高校同學中川容子,就是其中一個追求桃矢的人,不過當然還是被拒絕了。

可以說,長得太帥,無疑是桃矢與雪兔的最大困擾,看一眼就迷上他們的想必是大有人在。

▼桃矢與雪兔與小狼的發情的姐姐們。



▲桃矢和他最大的噩夢-秋月奈久留。(XD)

於本作小櫻牌時期登場的秋月奈久留,更是對桃矢窮追不捨,堪稱的恐怖追求者。
奈久留與雪兔身分類似,不是個人類,然而他將自己包裝成女性,藉此以大膽接近桃矢。雖說其實我覺得對於奈久留的喜歡,原因複雜而絕非僅僅喜歡這麼單純,甚至在一開始,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而追求桃矢都是個問號,搞不好真的只是純粹想要魔力而來的。一連串的干擾桃矢與雪兔關係,也讓他在我心中的分數大打折扣。可是,到了後期桃矢將魔力交給雪兔後,他仍然繼續的環繞桃矢,甚至在透明牌編主動擔憂桃矢與雪兔而想回去日本,我想,或許當初無意,然假戲真做久了,他也真的日久而生情了。


▲原作漫畫中桃矢與回歸的奈久留,奈久留無疑是桃矢永遠不醒的噩夢。(XD)

「好久不見了,是我唷!」
聽到這個聲音,我相信,桃矢就已經快昏倒說了!(XD)


雖說桃矢有云云的追求者,然無論如何的,都還是無法動搖雪兔的地位。
總歸的,桃矢與雪兔是官定的CP,你們其他的追求者是不可能成功的!(O)


還有,雖說在本作劇情的時間內,桃矢與雪兔已是絕不可分的一對,相信往後也是如此。但並不表示桃矢的感情之路一路順遂,故事中很明確的提及,桃矢在這之前的交往對象是觀月歌帆,也意即雪兔並非他的初戀。

▲成為回憶的情侶-中學時的桃矢與實習老師歌帆。

觀月老師人真的超美,也難怪為桃矢給迷上,二人過往曾交往過約一年時間,直至觀月老師出國念書而分手,這也是在本作中,罕有的以失敗為收場的組合,也是唯一一組女大男小的師生戀。

也由此可知的,桃矢對於喜歡的選擇,並非性別一定要對方是男是女,而是尊隨內心的感覺,去選定自己的喜歡。這種開放而自由的戀愛觀,正是CLAMP專屬的愛情精隨,也是本作的經典。


▲觀月老師同桃矢擁有強大魔力,只需在心裡呼叫,就能感應到彼此。

「この世に偶然なんてない、あるのは必然だけ。(這世界沒有任何的偶然,有的只是必然。)」,觀月老師的信條,是貫徹《庫洛魔法使》的核心理念,亦是CLAMP其餘部分作品的思想,更成為後來某人的口頭禪,這邊先不予多提。而這句話,出處便是來自本作動畫的這二個人,前段由桃矢,後段由歌帆一同完成。

必須要提的,於動畫中被排毒而沒講太多的,其實對於分手,在原作漫畫中,桃矢似乎非常的心痛,每每言及每每表情抽搐。歌帆在離開前,以預知「下次我們再相遇時,你一定會有喜歡的人。而我也會有。下次我們再相見時,我們一定可以成為好朋友的。」為由提分手,然桃矢並不大能接受,或許是覺得條件如此好的自己,竟然被提分手,難以為自尊心給容忍。因此,即便有了雪兔,桃矢似乎仍對舊愛相當難捨,不願回首,也莫不得於再見到歌帆時說出,「所以我才不要啊!和歌帆相見...」,因為見到就形同預言奏效,默認分手了的說。

▼分手後變成好朋友關係的桃矢與歌帆。



▲原作漫畫中的桃矢與歌帆。

「桃矢你沒有把你真正想說的話對雪兔說哦!」
原作漫畫中,歌帆的形象較動畫中沉著穩重的老師,有更多活潑而俏皮的一面。也因此對於桃矢於雪兔低調的戀情,故意的直言這句話,想要推他一把。此外,也於最後的審判結束,準備再次離開前,以「不過,你想對雪兔說的事,還是快點說了比較好吧!」來虧桃矢。甚至,更直接對雪兔說,「桃矢的事就麻煩你了!」,親自的將桃矢交付給雪兔。不管怎說,如此的談話,抑或是歌帆的這面形象,這些都是在動畫中所看不到的說。


另外,還有一個人,或許說算不上是交往,卻著實是本作另一經典的支線戀愛故事。她就是「鏡」牌,或者在某些地方常稱的鏡姐。

▲動畫中,「鏡」牌在被封印前,微微的親吻了桃矢的額頭。

「鏡」牌能實體化成人,且是少數能講人話牌。一開始她打扮成小櫻,還害桃矢受傷,算是惡作劇程度相當的高。然而很快的,她被桃矢的溫柔給感動,並對於自身作為感到愧疚,封印前甚至還和桃矢道歉。

▼動畫中,辨認出鏡姐的桃矢,輕輕的拍了拍她的頭。



▲原作漫畫中的鏡姐與桃矢。

同段故事在漫畫中,也是同樣的精采。特別說鏡姐的外型在動畫和漫畫中不同,真心是充滿福利的一張牌。


▲動畫中,再次見到桃矢的鏡姐。

再次的相會,鏡姐也是在這個時間點開始,喜歡上桃矢了。
她看到桃矢,不僅會帶有害羞,臉還會發紅的說,如果是小櫻絕不會如此。(XD)


▲鏡姐與桃矢,宛若真正的情侶在約會。就旁人的角度,這可是一對兄妹戀的說。(O)

鏡姐總是以「お兄様」稱呼桃矢,換作是小櫻,絕對不可能的這樣叫。(XD)
她的福利滿滿,實體化的時間是所有牌之最。
與桃矢間的種種互動,也真心是甜蜜至極。
雖說只是單戀,我相信,這些的這些,早已經,大飽觀眾的眼福了說。

桃矢送緞帶給鏡姐作為聖誕禮物(左圖)。綁上緞帶的鏡姐,動畫的專屬卡面(右圖)。



▲原作漫畫中,鏡姐與桃矢的二次見面。

「能見面...我很高興!」
漫畫中,鏡姐非常不諱的說出這句話,她是發自內心的喜歡桃矢。
這句話在動畫中被排毒了,改成「私も...楽しかったから。(我也是...很開心!)」,動畫還是相對保守許多,少了許多這種帶有感情暗示意味的詞語說。


▲原作漫畫中,再次見到桃矢的鏡姐。

「小櫻肯定是又在亂來吧!」
「同她胡來不行哦!」


▲原作漫畫中,再次見到桃矢的鏡姐。(續)

「你們二個都要小心點哦!」

鏡姐永遠一樣的,走到哪都會遇見桃矢。(XD)
害羞中的鏡姐,各種反應都變得像秋穗一樣,今天的小櫻或許怪怪的吧。(XD)

不過,桃矢就是如此的溫柔,鏡姐會愛上他,也是很理所當然的吧!
雖說不可能有結果,然桃矢與鏡姐每次的互動,每次的甜在你我的心裡!


回過頭來,談談主線部分,桃矢有著自己專屬的主線,獨立於通常主線之外,且不假懷疑的,就是與雪兔相關的劇情。小櫻牌時期,雪兔因魔力開始不足,食量越來越大,整日的想睡覺,日趨嚴重,面臨消失的危機。桃矢打算把真相告訴他,並轉交魔力給他,而這一段劇情也幾乎可以說是,桃矢對雪兔告白的故事。

▲桃矢對雪兔壁咚,準沒錯的,下一秒就是告白!(O)

雖說是要轉交魔力,其實根本就是告白,CLAMP以障眼法包裝的很漂亮!(O)

二個大男人間的壁咚,很難相信這畫面是出自於上個世紀完結的作品。
說真的,小時候看不懂,還完全沒發覺不對勁。
桃矢與雪兔,二人的不尋常關係,已經在此確鑿定案。

然而,告白並不順利,「雪兔...我對你...」,這句話像是有魔力一樣,每每的被干擾而告白中斷。最主要原因當然還是奈久留的故意打擾,這也讓桃矢相當的困擾,而相對於動畫的毫不反抗,在原作漫畫中,桃矢則有以「我的東西要給誰,由我自己決定!而且...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明確回擊之的畫面。


▲原作漫畫中,桃矢對雪兔的告白場面。

「我每次...想說的時候,都有人來打擾。」
「...雪兔!說不定你以為我並不知道...」
「不!說不定連你也不知道...」


▲原作漫畫中,桃矢對雪兔的告白場面。

「我...不要你消失不見!」
「反正你聽好...我...雪兔...我對你...」

漫畫也是同樣的,桃矢準備告白,好不容易培養好氣氛,說到關鍵字,又準備要被打斷了。

不過,單就已經說出的這些話來看,早已很明顯的是漫畫中常見的表白現場了。雪兔遲遲未發現桃矢的用意,以及自己的真正心意,實在也可說是對感情相當的遲鈍說。


▲雪兔魔力不足,成日的昏睡,桃矢相當的憂心。

遲遲的無法補充魔力,雪兔整天的想睡覺,已陷入危機,但他自己卻毫無察覺。
身為另一伴(O)的桃矢,對於如此的雪兔,除了擔憂,想必更多的是心疼與不捨。

「...快點發現吧...雪兔...」,是桃矢的發自內心的希望。


▲桃矢終於下鐵腕,露出腹黑面,將奈久留趕出領域外。

動畫第65話「小櫻與雪兔與消失的力量」,可說是桃矢與雪兔劇情的最高峰,長時間的魔力消耗,雪兔已經來到了極限,看到如此的雪兔,這一話中,桃矢罕有的多次露出心疼的神情,也終於鐵下決心,無論如何一定要把魔力交給雪兔。

所謂的告白,其實並沒有直接字面上的告白,但桃矢的心意早已明確,從平日發生的種種,到不惜代價的不要雪兔消失,行為上的付出,早已是對他的喜歡的最好證明了。

▼終於來到桃矢與雪兔的告白了,這次再也不會有人來打擾了。



▲桃矢把魔力全部給予了雪兔的真實姿態-月。

終於趕在最後一刻守住了,桃矢把自身魔力全部交給了月,從此變成一個普通人。
明明知道這樣做的後果,桃矢還是甘願如此,他想守住他最喜歡的人。

▼讓出魔力後,陷入昏睡的桃矢,由月輕輕的把他抱至床上。


雪兔終於明瞭一切了,也終於正視到自己的心意!
依偎在床邊,默默的注視著,他最喜歡的人!

▼得知真相後的雪兔,非常珍惜的在床邊守護著桃矢。


本段劇情在原作漫畫中也是相同的精彩,且有不同的事發經過。

▲原作漫畫中,桃矢與永遠睡不飽的雪兔。

「你別嚇我!」(桃矢)
「我最近好想睡覺...」(雪兔)
「真奇怪!我昨天明明睡了很久...」(雪兔)
「你說好了今天會去我家,可是我左等右等都等不到你...打電話來又沒人接...」(桃矢)
「...抱歉!我沒注意到有電話......」(雪兔)
「因為今天是白色情人節,我要送小櫻......」(雪兔)
「喂...喂!」(桃矢)
「抱歉...我真的好像睡...」(雪兔)

漫畫中也相同的,隨著魔力的流失,雪兔一直想睡覺,卻什麼也不明白。
桃矢非常的擔憂,緊緊的護著這樣的雪兔。




▲原作漫畫,保健室中,桃矢與突然昏倒的雪兔。

「結束之後我會馬上過來,你一定要在這裡好好睡哦!」(桃矢)


▲原作漫畫,保健室中,桃矢與突然昏倒的雪兔。(續)

「...你怎麼了?」(雪兔)
「還問怎麼了?」(桃矢)
「...咦?」(雪兔)

不同於動畫在艾利歐家,漫畫中雪兔是在學校突然昏倒,被抬至保健室。
也不若動畫的是全由桃矢主動,漫畫中是雪兔在桃矢要暫先離開時,潛意識的伸手去拉住桃矢的衣服,不希望他的離開,而桃矢則知道時機終於到了。

即便雪兔遲遲未能察覺自己的真心,卻仍止不住潛意識的去拉住桃矢,可說是對桃矢喜歡的最好證明。自己伸手拉了,自己卻還不知道,這種非自我意識的寫法,直接表示真實內心想法的行為,我覺得更勝於動畫,不過動畫畢竟有更多因素的考量,或許覺得不適宜而改掉了說。


▲原作漫畫中,桃矢總算見到了雪兔的真實身分-月。

「『雪兔』他只是不想讓你知道他不是人類,而是『月』的假姿態這件事,『雪兔』他一直沒有察覺到自己的心意,剛才他也是無意識中,不想讓你走,但是,透過這種無意識的行動,正好可以看穿他的真心,對『雪兔』而言,你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由月來說出的雪兔的內心想法,可說是雪兔對於桃矢告白的最好回覆,也是雪兔對桃矢的告白!且不若動畫中只有雪兔回絕小櫻感情時,間接得知他最喜歡的人是桃矢,漫畫由月來代替雪兔發聲,直接的話語,更能感受到雪兔對於桃矢的那份喜歡的感受。

說真的,我覺得這一段漫畫的編劇真的超棒的,動畫應該說是無法照演,算相當的可惜。
每每看到漫畫中的如此呈現,每每真的一股甜蜜湧上心頭的說。


▲桃矢失去魔力後,開始出現後遺症,常常想睡覺,總是一臉倦怠樣。

爾後的故事,桃矢不再是當初那個無敵的桃矢。

「...剛才小櫻來找你的時候,你沒有察覺到吧!」(雪兔)
「以前就算桃矢你閉著眼睛,也會馬上知道有誰來到你身邊......都是因為你把力量給了我!」(雪兔)
「還有你一直想睡覺也是...」(雪兔)
「...雪兔!如果雪兔你有便當,就在要吃便當時,看到肚子餓得快死掉的我來到你身邊的話,你會把便當怎麼辦?」(桃矢)
「全部都給桃矢!」(雪兔)
「我也只是這麼做而已!」(桃矢)
「...我果你再這麼介意這件事,我會生氣的!」(桃矢)
「...嗯!」(雪兔)

桃矢永遠不會後悔他這麼做的,簡單而溫暖的言語,化解了雪兔的各種擔憂。
對桃矢來說,只要能夠守住雪兔,什麼事情,他都願意做。


另外,當得知真相的雪兔,開始在身分認知上陷入疑惑時,桃矢更是永遠陪在他一旁。
「到目前為止,我所有的回憶全部都是...假的!」(雪兔)
「可是...你遇到我之後的事,全都是真的!」(桃矢)

桃矢真的就是如此的溫暖,即便沒了魔力,這也永遠不會改變!

而在原作漫畫中,桃矢甚至還有形同情話(O)般的更進一步的言語。

▲桃矢對雪兔的深情對話。

「和你是什麼人沒有關係!」
「我只要你和從前一樣,在我身邊發呆或微笑...就行了!」

一整個超甜,甜到爆炸啊!這種畫面如果動畫也能出現,不知該有多好!
桃矢溫暖的話語,不只平息了雪兔的不安,更是徹底的感動了他!
我也相信,桃矢與雪兔,二人的戀情,還會一路的升溫上去!

▼桃矢與雪兔,永遠永遠是最棒的CP。


最後新作透明牌編方面,桃矢與雪兔雖尚未有如同舊作的愛情故事,但還是稍稍提一下。

▲透明牌編中,桃矢與雪兔,不管做什麼,還是永遠一樣經常的同進同出。雖說是一如往常,也沒有如舊作般特別的感性劇情,但就是形同真正的家人一樣,即便平凡但也是一種美好。

透明牌編中,目前桃矢的劇情量很有限,雪兔也是。
在主線方面,桃矢的魔力慢慢恢復,逐漸有了新的力量。
桃矢慢慢的恢復過往,當年的那個全能的桃矢。
此外雖桃矢目前尚未有太多的涉略,但他似乎很清楚會發生什麼事。
且就算雪兔感到擔憂,桃矢也僅對他表示,會在適當的時候,使用新的力量。
惟就竟是會發生什麼事,桃矢的新力量為何,桃矢目前皆未明說,仍是個謎。
不過,或許說,這回真有機會可以看到桃矢大顯身手,因此挺直得期待。

▼桃矢與一臉非常憂心的月。



雖說目前階段,還未於透明牌編看到桃矢的什麼經典劇情。
惟我相信,不管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桃矢一定可以處理的很完美的!
也如同前述的,我相信桃矢與雪兔二人,會永遠永遠的恩愛下去!

▼透明牌編OP1「CLEAR」中的桃矢與雪兔。即便有時可能如同歌詞的「なにもかも完璧とはいかないけど」,我相信二人一起,一定可以一同跨越各種難關的!




最後結束前,我做個簡單的結論。
桃矢就是這麼棒的一個人,他深深的吸引著我。不單單人長得超帥,各種能力又超強,真正喜歡他的最大關鍵,還是莫過於他溫暖的個性,不管是平常溫柔的談吐,還是各種設身處地的替小櫻著想,抑或是與雪兔間的種種深情對白,甚至與鏡姐之間的關係,都可以深刻體認到他溫柔的內心。桃矢真心超暖的,小櫻有這樣子的哥哥,真的看得好羨慕。另外,桃矢在其他方面上,我也很喜歡,與小櫻吵吵鬧鬧,但實為專職的妹控,無限的打工,取得打工魔人之稱號,這些雖然略有奇怪,但實都是他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如果沒有這樣的行為,桃矢就不是桃矢了說。不管怎樣,瑕不掩瑜的,我就是喜歡桃矢,至少我相信,《庫洛魔法使》能如此成功,桃矢這位溫暖的哥哥,絕對無疑的是成功的最大關鍵之一。



本文到此結束,謝謝你的閱讀,希望你能喜歡!
如果喜歡本作的,歡迎加我好友與我一起討論,也歡迎訂閱我的小屋!
另外,如果有意願繼續閱讀,歡迎點選以下的連結。
好啦!讓我們下回再見啦!





參考資料
[1]「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wiki」https://ja.wikipedia.org/wiki/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2]「ぬくもりの記憶」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2UPo7pk1m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65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庫洛魔法使|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CCSakura|CCS|木之本|桃矢|きのもと|とうや

留言共 1 篇留言

薯條控
介紹得好詳細!!
以前看的時候都不會想那麼多
還有動畫和漫畫截圖輔助說明也好棒
桃矢真的超暖!!

12-19 16:43

Kasumi
桃矢超暖+1!
這部真的藏了很多東西,有些以前看不是沒注意到,就是根本還看不懂,需要多些時間來細細品味,才能體會CLAMP想表達的真正意涵說!12-19 2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kycastle1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表白專欄】10年了,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