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庫洛魔法使透明牌篇 詩之本秋穗

作者:Kasumi│庫洛魔法使 透明牌篇│2019-04-02 21:35:28│巴幣:216│人氣:2597
大家好,我是Kasumi!
今天我要談是庫洛魔法使透明牌篇的重要角色詩之本秋穗!
為什麼突然提到她呢?其實本來就有想寫一篇關於她的文章,剛好最近又重溫了透明牌篇,就趁著印象最深的時候趕快動筆。
文章以動畫版Clear Card篇第1話至第22話內容為主,原則上談的是角色個性部分,主線僅略為點到。

詩之本秋穗(しのもと あきほ)初登場於透明牌篇第4話「小櫻與優秀的轉學生」,從她登場的一開始,我就喜歡上這個角色了,灰色的捲髮看起來非常的可愛,與小櫻的母親木之本撫子有幾分的相似,但最明顯差異是眼睛顏色是藍色(撫子是綠色)。

平常總是喜歡帶著小桃,但不知道小桃的真實身分,也不知道魔法的相關事。
在不知道的狀況下,她引起了透明牌的故事發展,也是現在的主線核心角色,但不管怎麼說,在我的想法中,真正的她,也就是真正的秋穗,是個心地善良且沒有心機單純的好女孩!

第4話「小櫻與優秀的轉學生」
初登場的秋穗,面帶著含蓄的微笑!

第4話「小櫻與優秀的轉學生」
她轉入小櫻的班上,座位在小櫻的正前方,知世的斜前方。
因為秋穗很可愛,又親切有禮貌,所以很快的就和主角群成為好朋友了。
秋穗個性和小櫻非常類似,總是很替他人著想,什麼事都是先反求自己,也因為太過天真善良,很容易上當或永遠不懂一些道理,另外她也是少數顏藝次數能和小櫻相比的人。
或許因為她和小櫻太過相似,我想只要是喜歡小櫻的人或多或少也都會喜歡她吧!

第4話「小櫻與優秀的轉學生」
滿面笑容的秋穗,和大家一起吃著午餐!

第4話「小櫻與優秀的轉學生」
很快的,秋穗和小櫻成為了要好的朋友。
木之本(きのもと)與詩之本(しのもと),連姓氏都非常的相像。

第4話「小櫻與優秀的轉學生」
上課時當然也不時要交頭接耳一下。
順帶一提,秋穗的另一個特點是由於成長環境因素,她只會說日文的敬語。

第4話「小櫻與優秀的轉學生」
第14話「小櫻和神社與動物園」
秋穗是繼小櫻和小狼後,第三個會被山崎給騙的人,呆呆的相信的樣子真可愛,可能真的在他們的世界裡沒有壞人所以什麼都能相信吧。

此外,秋穗喜歡帶著一個兔子形狀的玩偶,名字叫做小桃(もも)。
第6話「小櫻和兔子和月亮之歌」
小桃看似玩偶,其實他和小可及斯比一樣,玩偶是個假身分,當然秋穗全然不知。

第8話「小櫻和時鐘和躲貓貓」
小櫻也順應秋穗,帶著比手機還大的手機吊飾小可去上學!

個性方面,秋穗和小櫻算是完全同類型的人。
第5話「小櫻和賞花爭奪戰」
第6話「小櫻和兔子和月亮之歌」
和小櫻同一模組(?)的,秋穗總是對自己的要求甚高,常常自認笨拙,缺乏足夠自信。

第11話「小櫻與顛倒的企鵝」
對於別人的優點,也總是會以過度的方式去稱讚別人,但卻是發自內心而絲毫不做作的。

第10話「小櫻和睡眠迷宮」
第10話「小櫻和睡眠迷宮」
只因為不小心在別人家睡著了(其實是因為魔法),就羞愧到頭抬不起來,秋穗真的好可愛啊!

雖然缺乏自信表達,但其實秋穗是有很多的長處的。
首先早在第5話「小櫻和賞花爭奪戰」片尾,知世唱歌時秋穗偷偷的跟唱,就被大家發現她唱歌的天賦了,也因此後來加入了友枝中學的合唱團。
第6話「小櫻和兔子和月亮之歌」
在大家的要求下,秋穗與知世一同合唱「朧月夜」,之後便加入合唱團。

透明牌篇第6話插入曲「朧月夜」
秋穗與知世合唱「朧月夜」,真的非常的好聽!!!

除了很會唱歌之外,秋穗還有不少的專長。
第12話「小櫻和冰之球賽大會」
班際球賽,網球項目秋穗v.s.小狼,2人球技難分軒輊,可以知道其實秋穗的運動神經也很好(雖然平常真的看不大出來)。

第15話「小櫻和回憶鑑賞會」
從小在國外長大的因素,秋穗的英文能力非常的好,與莓鈴可用英文直接交談,這方面就小櫻大不相同了。

第17話「小櫻和奇怪的點心」
另外,就算不太會也會努力加油,這個精神和小櫻也是一樣的,在知世的口頭指導下學習做蛋糕。

除了這些之外,從很多的故事可以看到秋穗和小櫻真的非常的要好,也很多人說二人非常的像,果然是很可愛和很可愛在一起才會變成超可愛
第14話「小櫻和神社與動物園」
最像的是這個,所謂的物以類聚,莓鈴指小櫻是好人卻自己都不知道,結果秋穗也什麼都不知道!

還有在送禮物方面。
第10話「小櫻和睡眠迷宮」
秋穗送小櫻管家尤納·D·海渡做的餅乾!

第14話「小櫻和神社與動物園」
小櫻買長得像小桃形狀的餅乾送給秋穗!

連討厭的食物都可以引起彼此共鳴!
第10話「小櫻和睡眠迷宮」
第10話「小櫻和睡眠迷宮」
二人歡樂的討論共同討厭的食物:蒟蒻,小可在一旁是傻眼了吧!

參予繪本朗讀,秋穗和小櫻完全一個樣!
第19話「小櫻和秋穗的搖籃曲」
繪本朗讀前一起緊張,緊張到連表情都一模一樣呢(?)!

第19話「小櫻和秋穗的搖籃曲」
說真的,她們二個這樣在一起真的會以為是親姐妹呢,無論是外表還是各方面!

除此之外,秋穗對小櫻最有興趣的,大概是表演服吧(?)。
第10話「小櫻和睡眠迷宮」
其實就是知世做的戰鬥服,只是小櫻以表演蒙混過去了,但秋穗卻也因此開始整天(?)想看小櫻的舞台劇!

第12話「小櫻和冰之球賽大會」
小櫻又穿上演出服了,這回是要演什麼呢?秋穗是非常的好奇,小櫻則是非常的困擾,知世則是覺得機會來了(XD)。

第15話「小櫻和回憶鑑賞會」
秋穗興奮到要飛起來,小櫻是羞愧(?)至極點,舞台劇要上演啦!

接下來談談個人背景方面,由於涉及較多的主線不過度詳述,秋穗住在柊澤艾利歐故居(嚴格來說是重建過的),與小桃還有管家海渡共同生活,其中先不談海渡的目的,秋穗對海渡可是懷抱著非比尋常的心情!
第8話「小櫻和時鐘和躲貓貓」
秋穗招待小櫻和知世來家中,海渡首次(隱隱做現)登場。

第8話「小櫻和時鐘和躲貓貓」
想著海渡,秋穗的雙頰紅起來了!

第8話「小櫻和時鐘和躲貓貓」
秋穗其實也算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吧(?),這客廳和招待客人的格調,不是一般常人家裡能比的吧,只是說可能小櫻(或許)和知世(無誤)早就習慣了!

第15話「小櫻和回憶鑑賞會」
每天早上都要與海渡恩愛(?)的共進早餐,超大長桌還點了蠟燭,就只有2個人在用餐,有錢人果然就是不一樣!

秋穗送給海渡的禮物!
第17話「小櫻和奇怪的點心」
秋穗為海渡做的蛋糕,時鐘是以海渡珍惜的魔法道具懷錶為原型製作的,可以充分感受到她對海渡滿滿的愛!

除了這些之外,秋穗非常喜歡讀書,她的家族收藏著非常多的書,家中就有個很大的圖書室。
第8話「小櫻和時鐘和躲貓貓」
這規模,且又只有秋穗一個人(海渡算是管家)住,也太誇張了吧,秋穗儼然是這裡的館長了。

第8話「小櫻和時鐘和躲貓貓」
秋穗與她最喜歡的書《時鐘之國的愛麗絲》,秋穗完全不知道這不是本普通的書,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引領了透明牌篇主線故事的發展。

說個題外話,在同一集動畫中(第8話),小櫻與知世受邀前往秋穗家,而這集也是目前透明牌篇唯一一集沒有明確結尾的一集,我反而最在意的是她們最後被海渡叫去而就沒任何劇情下文了。

回到主題,秋穗最喜歡的角色就是愛麗絲,不管怎麼說愛麗絲對她就是特別的。

第18話「小櫻和火焰和水之鳥」
第18話「小櫻和火焰和水之鳥」
秋穗與《愛麗絲夢遊仙境》立體繪本(利佳贈),收到一本自己未有的愛麗絲作品,秋穗非常的開心。說到愛麗絲,我反而也想到了在小櫻牌時期,小櫻也曾進去過艾利歐創造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中(庫洛魔法使第55話「小櫻與不可思議王國的小櫻」)。

最後再來個幾張圖片
第14話「小櫻和神社與動物園」
小櫻眼中的秋穗長出了兔子的耳朵,其實很合適呢(O)!

第15話「小櫻和回憶鑑賞會」
剛醒時睡眼矇矓的秋穗超可愛!

秋穗就是如此單純的好女孩,至少在我相信是這樣,即便她在某程度可能是被海渡利用的,或者某些更深的因素,但是我就是很喜歡秋穗,所以才會寫這篇文章。故事繼續發展,魔法書的時間不停前進,我希望至少海渡能像小桃說的,「雖然為了達成目的不擇手段沒錯,不過不要迷失真正重要的東西。」,只要這樣子,我就滿足了,也相信小櫻的無敵咒語「絕對沒問題的!」,事情一定可以順利解決的!
第20話「小櫻和彩虹和曾祖父」
本文到這邊結束,喜歡我文章的歡迎訂閱小屋!
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6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庫洛魔法使 透明牌篇|庫洛魔法使|透明牌篇|詩之本|秋穗|Clear Card|動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kycastle1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4/1小櫻生日快樂!手遊... 後一篇:庫洛魔法使 小櫻小狼的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