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雀魂 初上雀傑紀錄

瀟湘滅光/Zaious | 2020-12-10 23:22:35 | 巴幣 10 | 人氣 721

其實斷斷續續玩了一年半多才上雀傑好像也沒什麼好大書特書的...XD
而且我算是有在認真學的,拜魔女Blog的教學PDF獲益良多,不過中間真的是一陣一陣打,畢竟我興趣太多。
最近也才比較密集的一天1~2場打了兩個禮拜左右,但就突然有了手感。


銀場我只打南風,所以看南風就好。

最近九場真的絕好調,兩場三位的其中一把還是有人東1飛我根本沒法阻止。
不過在雀士這階段,真的會發現會不會打看銃率(放槍)跟副露率(吃碰)算是兩個很明顯的指標。
我一直覺得我的銃率跟副露率還是太高了...  但如果看到那種副露率60% 銃率18%的對手幾乎肯定他常吃四位。
而我這樣打下來至少四位率還是1234中最低的,上雀傑遲早,畢竟日麻就是避四遊戲。
(不如說之前每次打到8xx分就會突然吃四才是問題)

但上傑這場其實有點戲劇性...



我東1 東2 東3其實都有聽牌,身為牌效率的信徒永遠是放棄做大牌拼快,聽牌是基本。
不過東1上家立直、對家親家碰了寶牌六條後兜了一下聽很醜的對對,胡不到也正常。
東2東3也是聽小牌,影響不大。
東四0本我親家,想說拼最快的起手78條吃了9條等後副紅中,結果等不到紅中...
最後聽六萬紅中的狀況下自摸六萬,只好連打三張六萬打掉,終於在16巡碰到紅中打七萬單吊八萬胡下家繼續。
(所以我說那三張六萬...)

東四1本起手,依然落後一二位一萬分上下,但這起手真的就是該幹大事。
最直接能看到的應該就是碰白板 赤寶2 =三番,留的下紅五萬就是再加寶1赤寶1 =五番。


結果四巡摸到第三張白板,五巡下家又打了白板,這邊的問題是要不要槓白板破門清
... 其實我好像最近才OS過大明槓破門清的通常都不會打牌,但我還是槓下去了。

考慮到不管想做對對胡還是作夢一下三色同刻門清遲早都要破的,不如先槓下來多翻一張。

槓開紅中,好的,我終於神棍了一次。(四張亮亮的白板Get)
然後近三條外加那白板夠閃了,所以我放棄三色同刻選擇直接聽了。(這個人就是沒有夢想)


結果一條三條我聽了足足六巡,聽到上家都立直了,終於...(這把我沒胡到心情真的會很差)
然後我是不是真的可以留住赤五萬跟五萬共三張寶牌啊...XD (這樣做真的就是開天眼了)



之後目標上豪。

創作回應

瀟湘滅光/Zaious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1/a481bfe4b735fe45bd5e72175eb99fab.JPG 然後打了40場少了40分
2021-01-07 21:39: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