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食物語】聖誕禮物

作者:守歌│食物語│2020-12-08 23:17:34│巴幣:2│人氣:211
全員 OOC 系列
應景歡樂小短篇
CP:少主X易牙
有私設,如果看不懂的話請先讀↓
《轉生異世界的我前前世就是空桑小少主(4)》
《Trick or Treat!》



  「你有聽過聖誕節嗎?」

  又是空桑少主跑來宴仙壇的一天。

  你額頭上的青筋暴起,不耐煩的反問:「這跟你帶著一棵大樹跑來有關聯嗎?」

  用靈力包裹著樹,從萬象陣出來的他自顧自地在宴仙壇的中央廣場種下大樹。

  「聖誕節啊,也是西方的節日,歷史什麼的你可能沒興趣,總之就是有一位聖誕老人會送禮物給好孩子,大家也會互換禮物、舉辦宴會之類的。」

  「這節日又與宴仙壇何關?你覺得我們這兒哪一個算好.孩.子?」

  他拍了拍樹幹,笑著對你說:「我說,你肯定有一份禮物,你信嗎?」

  站在樹下的空桑少主背後是一輪明月,使他周圍散發淡淡光輝,有些刺眼。

  你嗤笑回應:「若撇除你送的,那是白日作夢,堂堂空桑少主也學會詐欺了?」

  「我們走著瞧囉。」他哼著歌轉過身,拿起一盞盞彩燈和一顆顆彩球,開始裝飾聖誕樹。

  你站在一旁,凝視他認真的表情辛勤地爬上爬下將一棵巨樹掛滿飾品。

  「最後一顆星星給大總管放上去吧?」在冬夜流了一身汗的他,向你遞出金色的五芒星。

  你皺眉接過東西,將披風狠狠丟在他臉上。

  「套在最上面的樹枝就行啦。」他接住披風,聞了兩下才將自己緊緊包裹在你的氣味中。

  心不甘情不願的爬上高高的梯子,放上星星:「做這些到底有什麼意義……」

  總覺得配合空桑少主胡來的自己簡直腦子有問題,但看他笑的那麼燦爛,你還是聽完他說完落落長的節日習俗。

  「麻煩宴仙壇大總管了,記得可以把想送的禮物放在樹下,那麼平安夜我會再過來。」

  黎明的天光射向兩人,他匆匆忙忙回去。

  「搞什麼……」




****

  平安夜——

  你和雉羹、彭鏗大人吃了一頓過於豐盛的大餐。

  「你們是不是又有什麼沒告訴我?」你瞪視穿著正式的一人一食魂。

  「聽說這個晚上要家人一起吃個飯,然後我們等會兒要去空桑的聖誕派對。」

  彭鏗邊說邊站起身,讓雉羹服侍他穿著雪白的西裝大衣。

  雉羹在彭鏗先離開大廳後,跟你說清楚:「主上是怕你寂寞,這次才先陪你吃飯。」

  說完話,雉羹急忙追上彭鏗大人。

  「你們……」你高聲大喊卻沒有留下任何人,一腔不滿不知如何發洩。

  揉了揉眉頭,深呼了口氣,你走到廣場望向令空桑少主忙了一整晚的聖誕樹。

  遠方的鐘聲響起,宣告時間來到子夜。

  一聲一聲打擊你的耳膜,突然感到莫名的暈眩。

  被繽紛的燈光壟罩的大樹,樹枝間的光影晃呀晃,晃出一個小小的人影。

  寒風吹拂你的臉龐,眼眶一陣酸澀。

  你落下淚來。

  那個小小的人影坐在高高的枝頭上,摸了摸你放上去的五芒星,笑得開懷。

  『爹,謝謝你。』

  孩子懷中是你放在樹下的禮物,是你認為乖孩子應該得到的禮物。

  鐘聲的尾音消失在風中,小小的人影也消散在朦朧的燈光裡。

  你一手摀著眼,滾燙的淚水劃過臉龐。

  「聖誕快樂!」

  身後傳來空桑少主的聲音。

  「你收到禮物了嗎?」








完。


~Lion's Tail ~

  想幫枕頭大補血,我難得為易牙寫了個甜文!

  應該算甜…文吧?有甜吧?有得到救贖的感覺吧!?(自我懷疑ing

  本來想把預定寫的開車文先產出來的,但我最近飆不起車(攤成一團

  和朋友說如果我抽不到我就要開車了,結果朋友說那他好像會很爽。所以改成如果我抽到了就開車,沒抽到我就要發便當了啊!(蓄勢待發發便當的小手

  會跳少主X易牙坑真的是因為安安大大和枕頭大大的圖文太香!

  他們讓我開啟邪惡的開關(大誤

  內向的我在自己小屋默默恭賀兩位神仙合體出本啦!

  我好激動啊!!!!

  我就想起我最近做的心理測驗,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很簡短的,我貼下面。

  我是黑暗系腐女,我愛的CP就是要在一起,但中間或結尾越虐越黑暗,他們就越閃閃發亮 (✪ω✪)

https://game.udn.com/game/story/10455/5045151?fbclid=IwAR3QE14qMxq-t9zo37alCoRp9zSAYpvrXFxOUmUMpl3A-nxr6wdJ0-XRWF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6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物語】你的點心... 後一篇:【食物語】另一世重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