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商團紀錄02 - 道不相同(上)

毛球 | 2020-11-29 23:29:44 | 巴幣 108 | 人氣 96




    「唷,大叔,我又來啦。」

    隨著爽朗的招呼聲,羅德邊揮著手邊來到卡帝爾的一處大型倉庫——他上一次來是三天前的事情,說起來並沒有差多少。

    三天前,他第一次接下了護衛商隊的任務,過程不只是相當順利,羅德更與眼前的商人、歐特成為了朋友。而既然已經認識了,要再接委託的話,當然是優先找對方囉。

    「怎麼又是你啊,你怎麼整天沒事做啊?」

    「嘿,我這不就來找事做了嗎?」

    手上拿著一份長長的貨物清單,歐特與羅德對上眼不過幾秒又繼續在清單上書寫,看來一點都不意外,「老實說今天的貨品沒有太多。」簡單的寒暄後,歐特立刻就進入正題,他側過身看向了身後的貨堆,示意羅德。

    的確比起上次可以說是「大車隊」、甚至要分成兩趟的情況來說,真的少上了大半,「生意不好?」半開玩笑地,他晃到了貨堆前,想看看是什麼貨品。

    除了上次也有看到的禦寒衣物、皮革、裁縫素材之外,還有一區的貨是他沒有看過的。

    可以知道同樣是紡織類的材料,但那蓬鬆柔軟的模樣,就算不實際觸碰,羅德也能想像其觸感有多麼舒適。

    「這就是今天沒有那麼多貨品的原因,有這個,得更費神在運送上。」彷彿是在讚賞羅德頗具眼光,歐特將已經完成統計的清單收起,也跟著走到羅德身旁,伸手、取出其中一段。

    再仔細一看,感覺是絲織品,而歐特更將這段絲綢遞向羅德,讓他親手拿拿看。

    「哇喔…」而真實觸摸到又是截然不同的感覺了,明明是絲綢、卻像羽毛一般輕盈且易於隔絕,拿久了甚至能感到暖意在布料間迴盪而保暖,「這也是…保暖品、嗎?」

    「沒錯,通常用來做圍巾,或雪地披風的內層。輕便保暖,禦寒兼具美觀,這可是我花了一番功夫才得到的上等品。」似乎每當講到讓歐特自豪的地方,他都會挺起胸膛,神氣兮兮,但過幾秒又會有些害臊而回復。

    「那、送我一條?」

    「自己買。」

    朝歐特撇撇嘴,羅德又摸了摸手上的絲綢,之後將其好好地放回原位,「所以,因為是高級品,怕容易被盯上?」的確合理,尤其現在的局勢,似乎有很多人都覬覦著物流量,想趁這時撈一筆。

    「對,所以今天的人數一樣,但只出兩台貨,希望能趕在傍晚前到目的地。」拍了拍貨品,歐特示意其他人可以先將貨品包裹,接著,將一份地圖交給了羅德。

    「那麼,這次你有什麼建議嗎?」

    眨了下眼,歐特與羅德相識一笑。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