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下雨哭,能遇到晴天嗎?0兩個女生

星鴞 | 2020-11-26 04:38:23 | 巴幣 40 | 人氣 354


「我們分手吧。」

  我站在雨中,看著女朋友,冰冷的話語似乎比寒冷的雨滴還刺痛,打工下班的路上看到了女友跟另一個男的抱在一起,上前只換來這個回答。

  我愣在原地,看著女友跟另一個男人走遠,雨水打在臉上,早已分不清楚是雨水還是淚水,或許正是用心的人,才受傷最深。

  坐在露天咖啡座,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或者說該怎麼接受現在的狀況,交往一年的女友就這樣跟人跑了,是甚麼概念?

  突然雨水打在身上的感覺消失,抬起頭一看,一個身材瘦小的聖誕老人幫我撐著雨傘。

  「為什麼一個人在淋雨呢?」

  「沒事……我沒事,謝謝妳的關心。」

  聖誕老人拿下鬍子,是相當可愛的女孩子,手上拿著另一把傘,強硬的塞到我手中。

  「聖誕老人可不喜歡感冒的孩子喔!手機給我一下。」

  女孩拿起我的手機,用她的手機掃了一下,微笑還給我。

  「我還要繼續打工,之後要把傘還給我喔。」

  說完女孩跑回離我有一小段距離的蛋糕店,繼續推銷著蛋糕,我起身打算回家,經過蛋糕店的瞬間,女孩子狠狠瞪著我,無奈之下撐起雨傘。


  回到家中,全身已經濕透,只能來到浴室快速洗澡,來到一片漆黑的客廳,父母長時間不在家,使此刻的我倍感孤獨,連一個可以說話的對象都沒有。

  打開手機換掉桌布,嘗試逃避,結果更難過,這次沒有了雨水,一切都變成了淚水,打算直接躺在沙發上睡覺的瞬間,門鈴聲傳來。

  「是誰?凝雨?」

  打開門一看,一個穿著時髦的女孩站在眼前,肩膀被淋濕,扶著牆喘氣,看來前面走得很匆忙。

  「等等!讓我喘一下!」

  我順勢讓她進入家裡「所以妳這個時候來我家做甚麼?」這個時間點凝雨應該還在打工,作為平面模特的生活可以說是非常充實的。

  「你分手了?」

  「為什麼妳會知道這件事情?」

  「我都看到了。」

  「看到甚麼?」自尊心驅使我的回答帶刺而冰冷,我沒有惡意,只是不想讓人看到我脆弱的一面。

  「整個過程……」她的聲音漸漸變小,注意到我態度轉變後闔上了嘴。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妳知道的。」

  我們陷入沉默,直到我的手機響起賴的提示音,凝雨才匆忙起身,準備離開。

  「不會自殺對吧?」

  「我是那麼脆弱的人嗎?只是難過還是會有,我的情緒管理妳比我自己還清楚不是嗎?」我盡量用輕鬆的語氣回應,深怕再次拉開彼此的距離。

  「也是,網遊神裝炸掉也可以隔天像沒事一樣上線的人。」

  「拜託!那個裝備很貴的好嘛!」

  「掰!」

  凝雨走到門口,對我做了一個鬼臉後關上門,整個空間再次回到寂靜,索性直接上床睡覺。

  

  突然逃掉打工去找耀壹,雖然對攝影師很抱歉,不過還好公司卻沒有生氣,當下實在太生氣了!明明耀壹他是那麼好的人!卻還要劈腿!

  「朋友嗎?」冷靜下來,意識到問題,朋友是會因為這種事情就放下一切衝到對方家的存在嗎?我不知道。

  「或許是第一次看到他那樣,我才會生氣?」

  以前耀壹臉上始終掛著笑容,雖然有過生氣,但哭還是第一次,還是在大雨中哭成那樣,根本無法靜下心來拍照。

  「朋友……嗎?」一般的朋友不會那麼生氣吧?但這樣怎麼解釋?摯友嗎?

  想到這裡心跳開始加速,摯友的話,應該不會有這種反應才對,但事到如今,我還有甚麼身分說這個?

  「唉!回家睡覺好了。」



  一個人躺在沙發上,直到鬧鐘響了都沒有睡著,與女友的點點滴滴從腦海飄過,原來其實,我並不了解她。

  手機再次響起,這次是賴的提示音,打開一看,是一個陌生的頭像,傳來了訊息。

  『醒來了嗎?在雨中哭的學長?』

  『甚麼在哭!人總有難過的資格吧?然後學長又是怎麼一回事?』

  隨意回了一點東西後,把手機丟到旁邊,打算繼續睡覺,今天大學的課在下午,至少可以多睡一點,估計眼睛也很腫。

  想到這裡,打算回到床上,沒想到手機又響了,初次見面的人有必要回復的這麼快嗎?

  『這附近也只有一所大學好嗎?作為學區很好猜不是嗎?』

  『所以有要幹甚麼嗎?不然我要睡覺了。』

  『等等!今天不是聖誕夜嗎?學長有甚麼安排嗎?』  

  安排嗎?本來是打算跟前女友吃餐廳,沒想到分手了,因為是相當高檔的餐廳,半年前就預約了,不去的話有點可惜。

  『原本是打算去餐廳吃飯。』

  『吃飯嗎?我要去!』

  『不是啊!妳要去是哪樣?我們也是剛認識而已好嗎?』

  『學長不帶我去的話,我就要把你哭的樣子上傳到社群。』

  『幹甚麼東西!就一頓飯而已至於要犧牲我的名節嗎?』

  來來回回幾次之後,我發現我非常不適合面對她,賴的名字適禾奈,能讓人聯想到應該是個老實的女孩,沒想到根本不是這一回事!

  『那學長就這麼說定了喔!晚上六點在校門口見!』

  「我她媽到底是招誰惹誰了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